一个人的新疆游

Ben🚁 (南通) LV.3
2016-09-25 00:54 663/6

出发

十二号下午从南京出发,晚上到达乌鲁木齐。第二天去伊宁参团,本来想坐飞机,朋友建议做火车。果然,火车可以看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尤其是经过库尔勒的时候,全是牧场,山上全是羊牛。在火车上认识了个汉族小姑娘,晚上还邀请我去她伊宁的家吃了个饭,伊宁伊犁的首府,但是很小,比较有名的就是伊犁河了,伊犁河大桥。

DAY1

9月11号忽然想出去走走,想到了新疆,买了12号晚上的机票,飞了新疆。到了乌鲁木齐已经晚上,就在宾馆住了一晚。
       一开始去巴音布鲁克草原、那拉提、赛里木湖这三个地方。由于三个地方距离较远,就接受了朋友的建议报了五个人的小团,其实相当于包车。其实新疆真的适合自驾游,因为不同地点间的距离实在太远,坐火车安检很多又慢。第一天我就是做的火车,从乌鲁木齐伊宁,7个多小时。幸运的是路上跟一个小妹妹坐一起,晚上到伊宁,还请我去她家做了个客。
       14号,我们的小团正式出发。开了大半天车后,来到了巴音布鲁克草原,虽然草原在新疆,这里却是蒙古人的地盘。这是的海拔很高的草原,很冷很冷,9月去都要穿拨羽绒服。由于是高原草原,所以没有什么树,全是草原。最著名的恐怕是九曲十八弯了,就是水流转了九个弯,在太阳落山的时候,可以看到九个太阳的倒影,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我们去的那天是阴天,就没看到。

DAY2

第二天,那拉提。那拉提也是草原,但是海拔低,山上长满了松树,这里可以骑马上山,一个人160,也可你坐电动车,这个随你你,个人推荐骑马,马很温顺,不会把人甩下来。

DAY3

第三天,赛里木湖和霍尔果斯口岸。我们昨天住的伊宁,早上去的霍尔果斯口岸,因为团友下午要在赛里木湖坐车走。霍尔果斯口岸就是中哈边境的一个口岸,有自贸区,可以办临时护照去,但是我们没去,时间来不及,挺遗憾的。下午去的赛里木湖,湖真的很大,很美。我花100块租了自行车骑了一个小时,体验了一把湖边骑行的感觉,不过你不要奢望骑一圈了,因为一圈要11个小时。

DAY4

第四天,小团结束了,由于之前去的三个地方比较分散,参加个小团类似包车。接下来去喀纳斯,地点集中,就只要自己自由行了。第四天早上七点五十的飞机,到喀纳斯,由于新疆安检很严,结果果断误机,花了700大洋改签,心到现在还在痛。。。。。。到了喀纳斯机场,你可以跟人家包车也可以做机场大巴。大巴65个人一位,包车的话一部车三百左右,可以找人分摊。我去的时候遇到个省钱的叔叔阿姨,拼了个车70一个人到了禾木售票站。然后门票60区间车100。区间车就是把你从售票口拉到和睦的车。本来禾木是图瓦族的村子,可惜现在全是汉人开的客栈,有标间,贵,我住的青年旅社合床的那种,有卫生间,150元一晚一张床。禾木比较好看的是日落和日出。但是由于观景台比较低,你看的日出其实早就出来了,只不过山挡住了。我早上六点半起床,八点半看到太阳,日出总共10秒钟。从现在开始,你就在山上的景区了,物价比正常的起码贵了一倍,有的还不止,做好心理准备。

DAY5

接下来就是白巴哈了,门票50,来回区间车124(可以买单程,因为从白哈巴可以去其他地方),古村保护费20,这里不再着重写,因为它跟禾木差不多,区别就是摊靠近中哈边境,半个边防证,一块钱,在游客集散中心办,就可以靠近边境跟界碑合影了,合影的时候千万不要做出对界碑不尊重的事情,不然边防战士就要出来找你了。为了去中哈界碑,建议包个汽车,一辆车300,或者摩托,那个我没坐,价格不知道。其实禾木 白哈巴去一个就可以了,这两个村落说是图瓦族的,其实全是开的客栈,商业气息太浓。晚上住在喀纳斯景区,方便第二天看喀纳斯三湾,也是青年旅馆100元一晚,这个就是没有卫生间的。

DAY6

今天的计划就是喀纳斯景区,喀纳斯门票185,来回区间票90,注意的是进去后如果还要去白哈巴,是要另买票的,价钱如上。七点开始,有免费班车从村子出发,去三湾,就是神仙湾、卧龙湾、月亮湾。其实就是神仙湾好看,其他两个一般。早上七八点神仙湾被一片雾笼罩,像极了仙境。接下来在坐班车去接下来的两个湾,卧龙湾你仔细看,其实像极了一个恐龙。游玩三湾,也就几个小时,接下来在集散中心买去观鱼台的门票,看湖,当然你也可以从村子去码头,做船游湖,200块。观鱼台免费,但来回要120的区间车票。观鱼台就是在高处观看喀纳斯湖的水怪。就像尼斯湖水怪一样,一个没有水怪的湖咋吸引人呢?喀纳斯湖很美,坐游船游玩一下。还是可以的。另外,从禾木售票口到喀纳斯售票口,最好包车,一辆车大概三百,可以找人合包。由于赶明早的飞机,晚上就住在贾登峪了。坐区间车,来的时候区间车就包含了回来的钱。到了门口,做几公里到贾登峪,找一间宾馆睡一觉。贾登峪都是标准的宾馆,基本都是400+的房费,大家做好准备。

DAY7

早上跟一对情侣花三百包了个车到喀纳斯机场,顺利到达乌鲁木齐。到了这里就要好好大吃一顿了,中午血站大盘鸡,晚上红冠椒麻鸡。大盘鸡就不说了,大家都知道,啥叫椒麻鸡呢,就是吃完了嘴唇发麻,但是又不难受,舒服的一道菜。由于第二天坐飞机回南京,这一天之品尝了两道菜,但全是精品。在乌鲁木齐的这一天,我还去了新疆博物馆,领略了新疆的历史,还是很震撼的。天山我们有去,因为赛里木湖比他大多了

DAY8

最后一天,在宾馆谁的美美的,坐飞机回南京。我买的是去合肥的票670,中途在兰州呆了十几分钟,然后合肥25的机场大巴到南站,最后坐高铁到南京南,这样全程不到800,算是很省了,因为在新疆耽误过一次飞机,损失了700改签费。到这里新疆行完全结束。新疆的景色真的很美,但实在太大,很多时候要坐飞机,机票价格又飘忽不定,不是你说订早了,他就便宜,他是一直在波动的,需要是不是看看App,价最低是入手。

引用 Ben🚁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楼主拍的好棒

2016-09-26 10:5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6 14:00

就是游记里写的呀

2016-09-26 14:5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26 17:26

引用 skyway 发表于 2016-09-26 14:00:3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skyway:咋发给你?

2016-09-26 17:42

引用 jllyn 发表于 2016-09-26 17:2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