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夏末到深秋-西南西北自驾游

song LV.4
2016-09-25 00:56 1573/3

编辑中…

关于旅行,我曾写过一句话,就是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美好的景色里云云之类,现在又想修正一下,旅行,是一种慢生活的态度,享受,什么才叫做享受,就是不计较这一分一秒,就用时间和心下最爱的事物相伴,这是浪漫,也叫心情,旅行中,享受的态度,就是这样。不管是不是景点,只要让我愿意停留的地方,让我愿意停下来,不再焦虑、焦躁,就是我的旅途。就是旅行的意义,寻找的那种感觉。

9.12 临行前的准备

啊啊啊,真的又兴奋又紧张,马上就要开始1个多月的自驾了,不知道会遇見什么。這幾天已經开始在陆续打包,每天晚上熬夜到3点,导致今天开车差点睡着。从小就這样,有点什么事就兴奋,整晚整晚的睡不着。
    这次是带着一家老小自驾,从广州出发,沿西南一线走然后在10月中下旬到达九寨沟,再往西北经过郎木寺兰州西安,最后穿过湖北湖南,预计十一月初回到广州。因为带了小孩,所以每天尽量把车上的时间控制在3、4小时之内,走走停停,一路的行程也做好了,但是不局限于完全照计划走,住房提前看好中意的,当天或者前一天再定。

9.14 出发 广州-湛江

住:湛江君豪酒店 (RMB558)
    晚上在观海长廊转了一下,吃了个饭。中秋节前一天,市区的路堵得很,十公里开了一个多小时。
    第二天早上起来去酒店健身房跑了一个小时,然后吃早饭出发。
    酒店号称是湛江最好的酒店,里面还不错,房间中规中矩,健身房还主动配耳机和毛巾,服务态度什么的也都挺好的。

9.15 湛江-钦州

住:钦州万国饭店(rmb258)
    一早在湛江君豪退房之后,磨磨蹭蹭又快到11点才出发,小朋友说想去游乐场玩一下,本来今天也就是从湛江出发去钦州,很近,不赶时间,于是退了房就去了万达广场,这种大商场肯定会有游乐场。在万达吃了饭,又去游乐场玩了很久,到下午四点才从万达出发去钦州。到钦州已经是6、7点了。
    万国饭店,就在万国广场楼上,听起来非常高大上,可是实际是个很老的广场。好在门口就是各种小卖铺和早餐店。今天是中秋节,到了酒店,到处空无一人,只有值班的警卫和前台。晚餐就在酒店中餐厅吃的,味道一般,and不便宜。

9.16 钦州 三娘湾

住:同上
上午出发去三娘湾找白海豚,嗯,没找到。不过游客不多,海景不错,小丫头在海边的吊床上玩得很欢乐,这就够了。

饭店的伙计一边招呼客人,闲时就整理渔网,渔网里的剩下的小鱼贝壳全部15块1斤。

傍晚的海边,很多当地人在水里游泳,小孩子光着身子,抱个轮胎当游泳圈就下海了。

9.17 钦州-靖西

今天从钦州出发去靖西,计划是去普者黑,一天开过去太辛苦,所以在靖西落个脚住一晚。
    早上起来在酒店旁边一家名叫老牌猪脚粉的店吃个早饭。猪脚粉、海鸭蛋和大蚝都是钦州的特产。我独爱各种米粉。
    这边的米粉都是自己加佐料,三大盆猪脚摆在灶台上,自己选,超大一个的猪脚。

本来以为长假最后一天高速上会堵,结果路上几乎没人,路况也很不错。

下高速之后会有一段路,偶有塌方什么的,总体来说也挺好开。

靖西是个小地方,没有太好的酒店,我一开始在网上查到居然还有一个喜来登国际酒店很惊讶,关键是还那么便宜。再一查,呃…是山寨的,并且以前登记的是喜来登,现在已经改成喜来屋国际酒店了。
    到了酒店抬头一看,真是把我们笑喷,喜来屋的屋字比其他几个字都新,估计就是才换没多久。还山寨得这么丑,喜来登应该已经气哭吧。不过,房间还马马虎虎能住,服务员态度也很好。

靖西挺早,于是去周边的鹅泉风景区逛一逛,靖西又称“小桂林”,一路风景就很不错,山山水水,到了鹅泉更加觉得眼前一亮,小桥流水,河水清澈见底,各种小鱼,还有各色水草。

晚上找了路边一家店吃晚餐,份量都很足。

9.18 靖西-德天

住:广西德天漫心度假酒店(老木棉)(rmb517)
    这一天原计划是去普者黑,出发前查了一下普者黑的天气,连续几天都是雷暴,偶有暴风雨。一是不知道去那边的路况怎么样,怕雷暴引起塌方什么的,二是下大雨的话,去到那边也玩不了什么,此刻靖西这一块天气正好,温度也合适,不如在附近再转转。
    决定好之后,就开始选景点了,靖西附近最著名的景点有几个,德天跨国大瀑布,通灵大峡谷,明仕田园等等。这些都是一开始没打算去的地方,头一天从钦州靖西的路上已经经过了。于是只能是从靖西往回开,向东出发,先去德天,后面几天看情况再定。
    去德天,可以走合那高速,路好,车也少,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到。但是我们时间充裕,不急着赶路,于是选择沿省道和延边公路开过去,时间要多花一倍多,但是风景肯定会好很多,路况么,希望不要太差。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无比正确。

10.8 丙中洛-大理

一早醒来,拉开窗帘,窗外白茫茫一片,房舍稻田在云雾中半遮半掩,瞬间明白人神共居丙中洛的由来。披着外套趿着拖鞋就走到街上去了,江对岸山和云互相缠绕,就像一幅水墨画。
还没决定今晚在哪里落脚,但是上午先去秋那桶和茶马古道走一下,然后再返程,开到哪儿算哪儿。

本篇游记共含1976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西南还没玩完呐?期待西北的部分

2016-09-26 10:3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6 17: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