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心洗凡尘 我心自逍遥 一个女孩的追梦川藏之旅(成都—色达—稻城亚丁—然乌—林芝—拉萨—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6-04

川藏的机缘巧合

人一生需要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四年埋头工作,最后因为物是人非终于决定辞职,按耐不住那颗本自逍遥,追梦天涯的心,(鬼知道以后有没有这样的机会)反正这次必须坚定的说走就走,哪怕路途未知的艰险,哪怕只是一个人出发。
西藏这个神秘的第三极对于一个好奇心极重的我来说简直是致命的吸引,心中早已种下西藏梦,终有一日踏上圣城虔诚仰望最纯净的蓝天白云,最绚烂迷幻的星空。都说去西藏是需要机缘巧合的,巧了,这次刚好辞职最重要的时间自由符合了。这么多年自由行累积的经验加上攻略做足,勇气+经验符合了,六月份天气好属于旅游初旺但不是最旺的时候人流比较适中也是符合了。掐指一算就差个“人和”了,本来有一起辞职的同事要一起走的后面被放鸽子了,只能鼓起勇气一个人出发,以往的经验告诉我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人品了,路上总会遇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的。攒了这么多年的人品请爆发吧。拉萨,我来了,那座魂牵梦萦的圣城,那个心里久久的梦!
But 我是不赞同那种脑子一热什么攻略都不做,连哪是哪都分不清楚的人就说我要去西藏,川藏说实话挺危险的,至少大概的路线你得懂,基本会遇到的问题你得先知道,比如高反、车程漫长、路难走…… 除非你跟团,自由行的话一定要做点攻略OK?

行程路线

以下是路线图:我的行程大体就是走318进藏的,但由于被小伙伴安利了色达,对色达也是非常好奇,非去不可了,就先拐去317走马尔康--色达康定再去稻城亚丁再返理塘回归318一路进藏。以下是路线:
厦门--成都--马尔康--色达--康定--稻城亚丁--理塘--巴塘--芒康--左贡--然乌-波密--林芝--拉萨--重庆--厦门

这个是我自己列的大概行程,实际是随心所欲走,但至少心中要知道大方

经典的川藏318线

温馨提示 需要准备的物品

冲锋衣,速干衣(T恤),徒步鞋(舒适的运动鞋皆可)  随身小包 (放手机和钱)
旅行套装(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等)去西藏建议住青旅或客栈所以这些得自备
高倍防晒,唇膏 ,保湿面霜,保湿面膜(这个很重要,非常的晒和干燥必备)
湿纸巾,伞,小镜子小梳子,保温杯,拖鞋,移动电源,mini吹风机。
驱蚊水,双飞人药水(万能药)维C泡腾片(补充维生素增强抵抗力)创可贴
单反相机(尼康D5000 长焦200镜头),墨镜,帽子,披肩(拍照必备)

本人的装备是小背包+小行李箱,因为第一次走,将近一个月东西会比较多,走之前都还在纠结背大登山包还是托行李箱,大登山包重容量小但方便适合徒步和骑行,我们是一路拼车去西藏,背登山包就只能一套冲锋衣搞定,想想还是带了行李箱,毕竟第一次去为了拍美照还是多带一些漂亮衣服为好,其实也没带很多 (三件T恤, 2条黑裤子一厚一薄,一件冲锋衣,一件轻羽绒,一套好看的亮色衣服,一双徒步鞋一双跑步鞋仅此而已了)

第一站 成都( 天府之国 悠闲自在)

成都是一座悠闲自在的慢生活城市,这里的人们放慢了脚步,静下心来享受生活、感受生活,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的城市。它既有大城市的繁华,有齐全的公共设施同时又有小城市的安然悠闲,非常适合小资情调的生活。这里的人们看起来都幸福洋溢,也非常的热情友好,是幸福感很高的一座城市。人们闲着的时候到人民公园散散步,累了就坐下来点上一杯盖碗茶聊聊天,偶尔到街边晒晒太阳掏掏耳朵,几个好友凑上一桌打打麻将,到了晚上一群人聚在一起涮涮火锅喝喝啤酒,这生活太惬意。还有就是成都美女帅哥多,都说是个会生活的城市了,从小孩到老人都很会打扮自己,精致的妆容或得体或时尚的穿着,很养眼 。

成都不得不提的还有美食,川菜和火锅已经是遍布大江南北了,我这个福建小清淡已经变成变成了四川重口味了,超级爱吃水煮肉片的,以下感受一下成都火锅的麻辣热情以及各种小吃美食。
小龙坎火锅 逛街的时候找当地人问介绍我们去的,实在火爆,我们四点多去已经排到200多号了,等到快八点前面还有一百桌,哎~只能放弃,到楼下的另一家火锅,也要等号,也就十几个,微笑,饿晕了。

南方来的孩子算是比较会吃辣的了,最后还是抵不住这个麻辣,好吃到泪流满面

第二站 马尔康 (被时光遗忘的卓克基小镇)

成都马尔康的班车一天好几班(6:30、7:30、8:30、10:00、12:30),在茶店子车站,票价:131元,可根据自己的时间订。一般去马尔康的驴友们都是去色达在此地中转而已,特别提醒成都马尔康是先到卓克基小镇,记得跟司机说卓克基下车,免得还得返回。
其实马尔康挺让我惊喜的,马尔康主要景点就是卓克基小镇,非常的宁静恍若隔世的一个藏族小村落,曾是藏族土司官寨所在地,建筑为特色的西索民居,电视剧《尘埃落定》就是在此地拍摄。我们三点多就到了,入住迦陵青旅,力荐这家青旅,老板很好,氛围也很好。来的时候下了点小雨有点阴,后面直接放晴了,开心。在村子里走走停停的闲逛,西索民居很别致,阳光洒下来宁静的村落就像被时光遗忘,净心的第一站。

第三站 色达 (一片佛国的红色净土)

马尔康色达的班车一天一班 6:30,票价100。旺季记得提前去买不然得多留一天。去色达的路上路况不好,建议就是坐班车,师傅天天开会路况熟悉,比较安全。现在路还没修好 基本都是烂泥路还经常在悬崖峭壁边,盆地地貌两边险峻陡峭,感觉随时都会塌方,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来一趟不容易啊。还有就是海拔很高,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比拉萨还高,注意防高反。

色达五明佛学院,离县城20多公里,面包车7坐,一人7元,坐满就走。高反严重的建议先去县城,县城海拔低点环境好点,无高反建议可直接上五明佛学院。

切记拍照时不要太刻意对准僧侣们拍,他们不喜欢被打扰,要拍照你可以选择用长焦远远的拍,或是征得同意再拍

满山的红房子 满山的僧侣 这里是佛国的一片红色净土   密集恐惧症患者勿入

色达佛学院  坛城  据说转一圈可以累积很多功德 坛城边的空地上,永远有磕长头的虔诚信徒

色达全景图

色达山顶看到的红房子之外的另外一边

晚上的坛城

色达夜景,为了拍夜景大家也是蛮拼的,本来就4000多米的海拔,还要爬山够喘的,晚上山顶风还大冻得哆嗦,坚持了一个小时我就高反了,头疼得厉害,只能赶紧下山。一些大神可是扛着三脚架各种器材蹲点到深夜的,为拍美景也是拼了,你们是最可爱最敬业的摄影大神。

土拨鼠 这萌物在色达佛学院的山坡上你经常可以看到 基本不怕人

天葬,来色达一般是不看天葬会后悔的,但由于我从小就怕鬼什么的我是不敢看天葬的,借我百八十个胆我也真心不敢看。这是驴友们的图片,据说秃鹫们的食物就靠天葬了,现在野生动物非常少这些秃鹫靠自然是几乎没有食物的没有天葬只能饿死。这也是藏传佛教回馈大自然的理念,按照佛教教义,人死以后,灵魂便离开肉体进入新的轮回,而肉体只像一件衣服一样再无用处。但死后将尸体喂鹰,又算是人身的最后一次善事,作为“布施”施舍给其他生物也算是发挥了其最后的价值。

东嘎寺  色达郊外一座华丽丽的寺庙,在县城包车前往,寺里人很少很安静,一楼有几个喇嘛在诵经,里面红色为主鲜艳的底色加上华丽的灯光呈现出一种金碧辉煌的艺术之美,据说是最华丽的寺庙之一

色达 蓝石头青旅,来自五湖四海的江湖驴友们聚在了一起,聊美食,聊音乐,聊旅行,聊人生,一起把酒言欢,玩各种小游戏很high的一晚。这就是我喜欢青旅的原因,我不知道你是谁从哪里来,但我们可以把酒言欢,笑谈人生,这里有酒有江湖有故事,来吗?

第四站 康定 新都桥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呦)

康定的时候可波折了,先是碰上折多山大堵车,坐了十几个小时的车才到,好在老娘实力会坐车,不然得晕车晕到生无可恋。二是订了登巴客栈由于携程和客栈的没接洽好订好的房没了,被登巴老板推荐到一个小区套房改的旅馆,环境是比青旅还好啦,就是没在客栈没有江湖朋友聊聊天甚是无趣啊。三是下雨,各种泥泞我鞋脏了关键还湿了,有点狼狈。于是康定就路过没想多待会,打算明一早就去稻城康定有到稻城的直达车,六点发车,又得早起赶路了,哭!

折多山大堵车 乌云密布要下大雨 sad

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在溪边,山边的石头上涂鸦的佛教彩绘,非常的漂亮,属于佛教的涂鸦艺术,非常的棒,这种彩绘的颜色运用很亮眼,藏文也是写得很好

在车上待了一整天13个小时都在吃零食,终于吃上肉肉真是吃到唐僧肉的感觉 水煮肉片很大分量,川味实足,摸摸肚子,嗯 满意。

第二天出发,阳光灿烂,经过新都桥,传说中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我们这会六月份来还不是时候,秋天是新都桥最美的时候

远处是贡嘎雪山 200米长焦镜头 只能拍成这样了

第五站 稻城亚丁 (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还是先说交通,康定有直达稻城的班车,一早六点出发,大概下午三四点到稻城 车票127。亚丁村离稻城110公里,大概3小时,包车往返80 。亚丁的门票略贵270 (包含门票和进出的大巴车)门票三天有效,如果去长线牛奶海大概7公里到山脚下,敲黑板注意听,只是到山脚下,所以还是建议坐电瓶车单程50,往返80,要留着体力徒步牛奶海,实话告诉你挺累的,海拔平均4000多米,到最高五色海4900米,这可是真累。一首马頔的《傲寒》,一句傲寒我们结婚,在稻城冰雪融化的早晨,多美的歌词多美的意境。我们去的前一两天《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这里拍摄,杨洋求婚白百何那一场戏就在亚丁亚丁村离香儿里拉也很近,也可以选择住在香格里拉那边。

一个90后开的花儿青年旅社 一位花儿少年和一条阿拉斯加。这里治安好到老板天天出去马场骑马,大门都不用锁的,我们离开的时候老板又出去浪了,跟老板说我们退房把钥匙藏在哪?老板直接说没事直接插门上就行。真是民风纯良,大赞。就是老板能用心搞下卫生不?

亚丁路上遇到的小朋友,他需要去镇里上学,在路上拦我们的车顺他一程去学校,小朋友说他们平时都住校的,这次六一加端午放长假才回家。

抓拍到的小松鼠,景区里很多小松鼠,萌萌哒

一大波自拍正在靠近,偷笑

央迈勇峰

这就是我们徒步上山的路,还下雨,泥泞不堪啊,平时不爱运动的我能够登顶我都佩服自己了

跋山涉水,历经将近3小时,终于踏上牛奶海,一路上路人都在善意的欺骗你,从快到了就2小时,快到了还有半小时,快到了15分钟,加油,加油,在各种加油声中慢慢的还真让我走到了,坚持不放弃给自己点个赞

牛奶海

五色海,牛奶海再徒步半小时,海拔4900,徒步最高点,来都来了一定要上去啊,虽然累到虚脱了,但坚定要往上爬。

五色海

五色海原本应有5种颜色,但由于天气不好,没有看到它最美的五色

我觉得这是两棵很相爱的大树

终于登顶 累并快乐着

第六站 理塘 (世界最高城,海拔4000多米)

理塘,世界最高城,平均海拔4000多米,你会说之前不是经过了好多4000米的地方吗?no no no 前面的都不是城市ok? 这是一座城市城市,人口70多万的那种。从稻城拼车到理塘60元,从此之后就正式步入318正轨了,接下来也放弃班车,一路很好拼车了。入住理塘的夏天国际青年旅社,很喜欢这家青旅的格局和装修,是一家比较成熟的青旅。同屋住了两个外国美女,看样子是徒步去西藏的,恨自己英语不好,不然想要听下外国人川藏一路的故事,肯定很有趣,回去我真的真的要好好学英语

步入318正轨 一路就可以看到很多骑行和徒步318的勇士们了,我觉得他们也是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他们请竖起你的大拇指给他们个赞吧  对于骑行徒步的人我都是一百分佩服 来生让我当男生我也要骑行川藏

由于海拔一直升高,温度变化,这一段一般都是大雾迷茫的天气,司机师傅说今天很幸运,虽然是阴天但可以清晰看到雪山很难得的,确实非常的美,马上下车公路拍起来

第七站 巴塘—芒康—左贡—然乌 在路上

过了金沙江就到了西藏界了,楼主感觉走了好久了,终于开始入藏了,有点小兴奋呢

巴塘芒康的路上真是最艰险的,一路都可以看到山上崩下来的碎石,时刻都可能被砸中,司机师傅都说一般都只开到巴塘不去芒康要不是今天人多我是不去的,这段路太危险了。我们坐在车里已经感觉到危险了,瞬间想到骑行|、徒步的勇士们,为你们祈福。

又是一大盆肉欲实足的水煮肉片,真是爱上了这个川菜

在等人拼车,路边老爷爷带着小孙女在晒太阳,好有爱。从芒康到然乌 本想多找几个人一起拼车省点钱,后面十点了还没找到,只好出去,拼车220元每人

天气很好,开始出现大朵的白云,穿行于青山白云间,甚是享受

芒康路上捡了一个辞职的警察蜀黍,刚好当我们俩女生的保镖,哈哈哈

怒江72拐,到这边最湛蓝的蓝天加最逍遥的白云加最神圣的雪山我的眼睛像是装了滤镜般简直被美哭了。然后72道拐除了景美外它也非常危险,高发事故地段,请开车的,骑行的都要集中精神好好开车。

路上捡的小伙伴们 high起来

第八站 然乌 ( 然乌湖— 来古冰川)

又是到晚上9点多才到然乌,本来不算旺季订住宿都不用提前的,由于然乌前几天桥断了在修桥在修路,导致然乌一下聚集了好多人,当晚住宿就只能看哪家有地方住没得挑了,所以第一晚没订到大名顶顶的平安饭店,随便凑合能住就行了。第二天好在路桥修好了,堵在这的人好多都走了,顺利订上了平安饭店,在然乌你一定要住平安这样才完美,依山伴水,太美好

平安饭店  一家各种驴友力荐的住地,果然依山傍水真的非常棒。早晨起来推开窗就可以看到碧绿的湖水和神圣的雪山。力荐力荐

我们在然乌停留一天,准备徒步去然乌湖,7公里。路上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只好躲进藏民家避雨,藏民朋友热情的接待我们,和藏民唠唠嗑

由于下雨然乌湖浑浊不堪,sad 没有看到它最美的样子 天晴的话湖水碧绿 雪山清晰的倒影在湖中。遗憾没看到,没关系旅程总会有遗憾

以下一群逗比将开启各种自拍,各自搞怪模式

绕过然乌湖我们想要去来古冰川,11公里,实在走不动了,路上刚好一辆车问是否需要拼,果断拼,司机带我们去了来古冰川的分支—雅隆冰川

拼车的小伙伴路上捡的一条老狗,跟着我们一起爬冰川,这是一条忧郁的狗一条有故事的狗,它的经历一定很特别。

冰川在融化留下如咖啡拉花一般的痕迹,有一丝阳光洒下,犹如午后一杯温暖的雪顶咖啡。

徒步冰川比徒步牛奶海还累,好几次都快坚持不下去了,因为脚破了所以徒步很艰难,况且此路都不是路,还没被人走出来的路那种,海拔大概也是4000多米,以下是我徒步的狼狈怂样,那个时候我真的喘得累得生无可恋

请不要小看路边蹲着对着簸箕点数看起来落魄的人,睁大你的钛合金眼狗眼 这可是满满的一簸箕的虫草 目测几十万 直勾勾的盯着

一不小心偶遇了山间小精灵们

我的脚在徒步冰川时早已磨破 最后还是坚持下来,只为看见冰川最美的样子

第九站 林芝 (然乌—波密—通麦—林芝)在路上

这一段路简直是天然大氧吧,一片原始森林,当然路也是最颠簸的一段超级原始的泥路。一直颠颠颠到我们刚吃下去的小布丁下肚就变成了牛奶,颠到削个水果分分钟有自杀的可能。everybody 跟来一起摇摆,哼哼 摇摆了一天

通麦天险段,之前是川藏生死线之一非常的危险的一段路,现在隧道修好了,非常好走了,可以看见原来的路,非常窄的烂泥路,一不小心就翻下怒江

将近9点了天还没全黑 穿梭在云间 分分钟感觉自己要成仙了 漫步云端的感觉真好  只可惜前面小插曲司机师傅打架,耽误了时间,不然我们可以早点到这里的,可以看到更美的云海

颠簸原始的泥路司机可以开到100码,快到林芝上高速路司机反而不习惯只能开到70了,哈哈哈,藏族司机个个都是牛逼哄哄的越野高手,为他们的车技点赞。上了高速不一会就到了林芝,终于到了林芝啊 大城市啊 有红绿灯的那种,看我们一幅农民工进城既视感

本来想在林芝待一天的 想要回头去看看昨日的云海 后面由于一位小伙伴赶飞机,决定离开林芝早日踏上圣城。
这个是我们吃早餐的小菜,两块钱一份老板说能装下多少就算多少,然后我们就塞成了小火炬  哈哈哈

天啦噜,又碰见司机打架,故事,噢不,事故是这样的

西藏的警察姐姐打字太慢 小伙伴被带走了录了两小时的口供😂

后面只求平安到拉萨 都忘记拍照了,就记得路上我们停在服务站斗起了地主,嗑起了瓜子

第十站 终抵圣城 拉萨

历经千辛万苦,千山万水终于抵达圣城拉萨,必须好好吃一顿 喝起来🍻

半夜一两点了,小伙伴们依旧兴致勃勃的在布达拉宫门口瞎晃悠

小昭寺 门票20进去转了一圈

布达拉宫后花园 从背面看布达拉宫依旧宏伟壮丽

布达拉宫转经,虔诚的绕布达拉宫转完了一圈,祈求家人平安,一切顺利

超级爱的一面墙

白塔 ,拉萨著名的地标,一般报旅行社都在此处集合

我和藏獒有个约会 鼓起勇气和藏獒来了个亲密接触,发现还是挺可爱的

这只黑色藏獒突然跑过来,吓死宝宝了,还好它大概只是喜欢我,突然跑过来是跟我合照吧?

东哥很有爱心的和抱着小羊的一群小朋友合照,当然这是要付钱的,一个10块噢,有钱任性。不过后面才知道原来他给了一个小朋友钱其他几个也蜂拥而上,所以这种爱心不要随便给噢,考虑清楚了,一般给了一个别的小盆友也会一起蜂拥而上

颜色妖艳的羊卓雍措

以下由摆拍大神给指导拍的装逼照

以及各种欢乐的逗比照

大哥小弟扛了个西瓜来,在湖边吃西瓜可以感受到周围众人的羡慕嫉妒恨,哈哈哈,吃得好开心,当然垃圾我们会带走

大神太high 一到湖边就开始脱衣服然后各种凹造型拍拍拍 跳跳跳

终于可以好好拍一下布达拉宫了,门票太贵,对里面的文物不太感兴趣就没有去,关键就是看它外观的宏伟壮观,大西藏人民的智慧结晶真的是惊为天人

大昭寺门口 虔诚的信徒在嗑长头,最虔诚的信仰莫过于此

八廓街 拉萨的步行街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步行街 吃货的天堂,购物的天堂

拉萨我们居然奇葩的正经的吃了一顿新疆餐😂羊肉串,大盘鸡,手抓羊肉,不过真的很好吃

纳木错报团一日游220元,别嫌贵,真的值,太美了!!!最美的纳木错,不得不去,不过你需要点运气,天气必须好才可以看见纳木错最美的样子。

一开始是下雨的,我都已经心灰意冷了,难道今天就只能看下雨的纳木错有雾的纳木错?还好,老天爷爷眷顾,看我不开心,后面大放晴,雨后更加清晰的纳木错呈现出了它最美的样子,感恩👏

天空下雨风又大,于是我就包成了此款最炫民族风造型,其实混搭得不错是吧👻

下雨下雨下雨,东哥把它酷炫叼炸天的只有半身的雨衣借给我,拍照抢镜神器啊 瞬间亮点了

其实雨中纳木错也是另一种美

开始放晴,下雨过后一切变得清晰起来,这是纳木错最美的样子

圣湖的水清澈透明 纯净的一片净湖

开始high起来的大伙,各种跳跃,完全忘记了自己在海拔4000多米 活蹦乱跳ing

一大波美照正在靠近,请擦亮你的眼睛,来一番视觉享受,别说我拍太多,真的美到每一刻每个画面都想记录下来,我也就几百张,我们的小胡童鞋活蹦乱跳的拍了一千张

旅途是唯一让我兴奋,让我能做到早上五六点钟起床,夜里两三点中睡觉并不觉得累的事情。我喜欢行走在路上的感觉,可以抛开一切烦恼,亲密接触最简单的大自然,回归最纯粹的美好

藏面,纯素藏面,对于无肉不欢的我来说真的吃不惯,甜茶倒是很好喝,类似奶茶的味道,奶味会比较重,非常好喝

这是小伙伴们拉萨的散伙饭,雪域餐厅🍴 西藏比较有名的一家,藏餐,中餐,尼泊尔餐都有,味道还不错但不及它名气里说的那么好

又是点上一壶甜茶,很多人是喝不惯酥油茶的,比如我,但是甜茶一般大家都会喜欢,力荐,一定要点上一壶

青稞酒,味道清香,酒精度不高,离别之际怎么能少得了酒呢?需要好好喝一喝 🍻

最后挥手道别的一幕,本来我一个人走,后面几位大哥改签跟我一起走了,算是一起散了,我们挥手跟小胡道别,小胡则是一个人要去尼泊尔,我打算西藏还得来,下次来西藏再去尼泊尔

放弃直飞厦门,只为体验一回青藏铁路,体验一回3d立体的山城重庆,40几个小时的火车,还好买到了卧铺。经过可可西里 零零散散看到几只藏羚羊,用200米长焦镜头只拍得到很小的藏羚羊

大家来找茬,你们找到藏羚羊没

两位大哥在西宁下车,挥手告别,接下来又回归一个人的旅程

最后一站 重庆 (记像千寻一样勇敢过)

一个人的重庆,想要跟千寻一样勇敢。洪崖洞,一个与宫崎骏动画里惊人相似的地方

嘉陵江 洪崖洞 千厮门大桥全景图

重庆解放碑

迷人的3D立体重庆  (一个是着迷的迷,一个是迷路的迷)在这里除了平面的路能导航,大部分立体的路导航完全是失效的

一个人迷路与山城 找了个路人给自己拍照

阳西下,静静的等待天黑,静静的观赏绝美的江畔日落

天色黑了下来,找了个好位置,旁边有歌手在卖唱,唱得不错,记得唱了《月半小夜曲》静静的听着音乐观赏洪崖洞夜景,嘉陵江夜景,一切都太美好,好想停止时间留在这美好的夜色里  有音乐有美景我需要一杯酒

重庆选择了一家太空舱青旅,太空舱蛮好玩的,一个舱内有电视有空调,不错的私人空间

没敢享受孤独的最高境界—— 一个人吃火锅
不是害怕孤单是怕吃火锅没人唠嗑,然后就去吃了酸辣粉和串串。酸辣粉太赞

最后一站,宁是折腾40几个小时去见的城市,再见!打道回府,结束这次心灵之旅。飞机上拍到了如此美丽的流云☁️

一个人出发的旅程,我勇敢走了出来,感恩一路上遇到的每一位可爱善良的旅友,一切皆因小善缘,最终和你们一一道别,回归最初一个人的旅程,留在我最美好的记忆里。
告别千山万水,告别人来人往 ,有一个女孩曾为梦想勇敢的行走过……

真美!

2016-09-25 15:10

一个人,坐班车走色达、牛奶海、318,还真部简单啊,下次走阿里大环线,新藏线,期待。

2016-09-25 15:53

2016-09-25 16:02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25 15:53:37 的回复:

回复雄鹰:我也是这么打算 一次西藏不够 下次就走阿里线

2016-09-25 16:08

引用 静看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25 16:08:49 的回复:

我也是这么打算 一次西藏不够 下次就走阿里线

回复静看云卷云舒-:呵呵,看你的个性你一定会去阿里,转冈仁波齐山,还有双湖的普罗岗日冰川

2016-09-25 16:18

美景,美人,美食,羡慕啊,我的西藏之行快快到来吧

2016-09-25 16:19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25 16:25

2016-09-25 16:53

引用 梦,亦是如此 发表于 2016-09-25 16:19:09 的回复:

美景,美人,美食,羡慕啊,我的西藏之行快快到来吧

回复梦,亦是如此:谢谢  好好享受你的西藏之旅吧

2016-09-25 17:09

引用 bjcfp 发表于 2016-09-25 16:25:30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bjcfp:楼主明年才能出去浪了

2016-09-25 17:13

引用 静看云卷云舒- 的图片:

冰化得厉害,不过水怎么感觉浑的

2016-09-25 17:38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9-25 17:38:44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我们去的时候来古已经化了 之前下雨才会浑浊的吧

2016-09-25 18:38

顶一个!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26 10:1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