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in Bali】爱在夕阳西下 海之深处

• 出发时间/2016-08-27

心心念念两个月的蜜月之旅,终于可以顺利的踏上旅程。旅行结束,开始安心写下此次游记,供初涉巴厘岛的各位提供一些建议与帮助。
   巴厘岛被誉为蜜月圣地,更是因为近期多对明星夫妻在此举办婚礼而更加流行。此次旅行前前后后均是和老公两个人自己计划,望给予自由行的朋友们一些帮助哦。

出行准备

【行程规划】
8.27                  早8点飞机上海启程,新加坡转机,晚上5点到
8.27~8.30         库塔
8.31~9.2          蓝梦岛
9.3~9.5            乌布
9.6                   下午1点飞机,新加坡转机,晚上10点到上海

【机+酒】
开始在携程上面看了自由行,对比下来个别客户端价格稍便宜些,最后没有定自由行。不过如果嫌麻烦、想方便一点的话,携程自由行完全可以搞定,价格也就相差300~500.携程上面可以自己选择出行日期、航空公司、酒店等等,完全可以自由搭配。

【签证】
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免签!免签!免签!(重要事情说三遍)不是落地签,是真的免签!没有碰到要小费的情况哦!没有遇到行李上面被贴条而拦截检查强制给小费哦!so ,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过去就好了。

【货币兑换】
中国银行可以兑换印尼盾,办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且实时汇率,岛上很多ATM机(蓝梦岛除外)。取现流程见下图。
小费标准:一般酒店room service给个零钱就可以,1W卢比。包车我们也是看网上攻略,大家基本给了50RMB,也就是10W卢比。

大家取现时候需要看好机器上面标注的最大面额,每台机器应该每次取现最多不能超过20张哦。

【电话卡、随身wifi】
电话卡某宝上面有很多,我是在“上航旅游旗舰店”买的,45元6G+150分钟网内通话,11天流量足够用了。
随身WiFi是跟携程机票一起定的,途鸽WiFi,上海浦东自取,不到20元/天。很!难!用!基本没信号!客服说信号跟当地信号有关,但是各个地方基本都没有信号,我觉得就是他们家的WiFi不好用,基本属于没用上,不建议租他们家。他们家自取点旁边有很多境外WiFi租赁,有一家“游友”排队的人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好用。(刷卡押金POS单需要留存哦!便于撤销信用卡预授权)

【防蚊液】
防蚊液牌子随意,sixgod啊屈臣氏啊什么的都可以,酒店里面基本都有电蚊香液,不需要自备,晚上出门喷点就可以。我们在那边基本没有被咬。

【防晒】
防晒SPF50+以上比较有效,自备或者去了再买其实都可以,价钱差不多,岛上到处都有便利店。

【转换插头】
印尼是德标插座,所以需要备着通用转换插头,某宝解决即可。酒店很可能只有一两个插头,建议带两个转换插头。

【必备手机软件】
Google map(免费版即可),P图软件,大众点评,马蜂窝……等等

入关

印尼已经对中国免签,下了飞机后跟着人流和指示牌走就好了。与中国不同,巴厘岛入境是先过关,再提取行李。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只在新加坡转机时候给了一张报税单,并没有填写入境离境卡,看起来这一项现在也取消了,巴厘岛现在真的很方便。
 下面这张即为报税单模板,对勾处全都填“NO”就可以了。下面空白位置记得要签名。

如无报税物品,过关之后记得走左边绿色指示牌这里哦(报税走右边红色指示牌)!然后把报税单交上去就可以了。
 大步迈向美丽的巴厘岛吧!

注:机场出口当时看到了一个“TAXI COUNER”,到库塔要20W卢比,当时一着急没算过来,后来跟着司机走了才发现要100人民币!机场离库塔很近的好不?!不过也就只能这样了,机场出口走到马路上才看到了蓝鸟(bluebird taxi),为了方便,建议就在机场里面找车吧!外面不知道要等多久嘞。

ps:巴厘岛的堵车确实很严重,机场出来到库塔大概快1个小时了……

库塔海滩【Kuta Beach】

【DAY 1】
酒店:“KUTA Beach Heritage Hotel”
 优点:位置很好,直对库塔海滩,周围麦当劳、必胜客、肯德基以及餐厅酒吧应有尽有,很方便。room service 的服务很好,洗漱用品很齐全。房间插座是适用中国,无需转换插头。
缺点:我们定的房间没有阳台,没有地方晾衣服,不是很方便,衣服基本要两个晚上才能干。如果有阳台的房间就会冲着街道,房间下面就是Bar,晚上会有演出,有点吵。
 推荐指数:★★★★

【DAY 2】
   第二天在库塔闲逛了一天,房间不含早餐,看了点评发现附近一家“Bamboo Coner”的餐厅不错,就去试了一试,然而并不算好吃。第一次尝试印尼的咖啡之后,好几天都不敢喝咖啡了……基本属于没有滤渣,享受不了哦!

吃完早餐向家乐福挺进,地图上面显示走着去大概半个小时,奈何时间差不多正午,两个人走了10分钟实在热的不行,拦了一辆蓝鸟,打表计费(计价标准往下拉)。
家乐福和乐天玛特应该属于岛上最大的supermarket了,东西很全。
里面有很多当地的工艺品,虽说看起来很精致,但是总觉得多少给人一种诡异的感觉。

听说巴厘岛的水果还蛮多的,去之前就励志找一些没有见过的水果。
下面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吃起来有点像黄瓜,没什么味道,不是很喜欢。
多次听闻蛇皮果,想着一定要尝试一下!纵使味道闻起来就怪怪的,还是买了几个回去。尝过之后………………一个也没吃,再也不要吃!

【推荐手办】
1.超市里面的茶包还挺便宜的,折合人民币5块钱左右10包,可以带回去给朋友,还蛮不错的。
2.还带了好多调料回来,也算是个纪念,送给家人也不错!让家人尝尝印尼风味!
3.手工皂做的很精致,样子很逼真,大概20元RMB,略贵。

下面这个就是手工皂哦!做的很好吧?

蓝鸟计价标准如下
从家乐福到库塔海滩大概17、18元RMB。

歇息片刻,等到太阳没那么火辣的时候,出发去库塔沙滩。
沙子略粗,碎贝壳和珊瑚比较多。
闲逛期间,无意中遇见一群人站在一起,一个大叔指挥大家站到线以外的地方,告诉大家注意脚下,看了半天发现是小海龟放生的活动。
我们并没有找人了解他们是从哪里弄来的小海龟,这样的活动是不定期举行还是像一种仪式?大家就这么聚在一起,放生片刻,大家都在为小海龟加油,高喊着“GO!GO!GO!”。海水冲上来,所有人都不敢动,生怕踩到某只没有回归海中的小海龟。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看着不同种族不同国家的面孔,为了这样一些小小的生命呐喊,不禁热泪盈眶。

库塔餐厅推荐
【Sandbar】
   环境还不错,东西比bamboo Corner好吃!要了一份炒面,一份炸猪排,一份素春卷,一杯鲜榨果汁,一杯柠檬茶,大概100元RMB左右,巴厘岛基本饮食人均消费就是这个标准。
推荐指数:★★★★☆

【烧烤小吃一条街】
   库塔海滩对面的肯德基麦当劳附近有一个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里面很多家小餐馆。其中左手边第一家的鲜榨芒果汁很好喝!
   尝试了巴厘岛的海鲜烧烤,发现真的不算好吃。他们那里的烧烤烤的比较焦,基本都带一层黑色的焦炭,味苦,不如国内的烧烤好吃。两份炒米粉,一份无螃蟹的海鲜烧烤拼盘,两杯鲜榨果汁,大概200元RMB。
   推荐指数:★★★☆(档次不高,果腹足够)

一直想尝试绘画纹身,正好海边有售卖的,跟老公一人画了一个。特别喜欢这个图案,有一种想真的纹上去的冲动!
   狠狠的跟对方砍价,当时好像要我们两个人500K卢比,后来还到200K两个人。觉得价格还算好,大概能保持2个星期。
   提示!!!——上网查了一下,没有查到这种纹身用的是什么颜料,但是画上之后的两天遇热会感觉明显的痛痒感,后来就好了,多少还是对皮肤有些刺激的,建议易过敏体质不要尝试。
   海滩还有编脏辫的人在售卖,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就没有尝试。

酒店的泳池还是蛮漂亮的,水底映着彩色的小灯光,好像繁星落入水中,畅游在黑暗的天空里面。
   欧美澳洲人喜欢白天在泳池晒着大太阳,到了晚上安静许多,坐在楼顶泳池边发发呆,听听楼下酒吧的驻唱,看看远方的星光,这里就是一个消磨时光、慵懒度日、享受自然的地方。

【DAY 3/4】
   库塔住了4晚,后两天租车游景点,虽然不喜欢游景点,但是既然来了时间也不紧,就转转喽。租车第一天情人崖与海神庙、金巴兰海鲜烧烤+日落,第二天圣泉寺和京打马尼火山。

OK!介绍景点时间到!

【海神庙】
   我们只是租车,木有导游,木有讲解,只能自己去感受所看到的一切。有时候也不需要去真的听那些传说,最后回来又能记住多少呢?可能让你记住的不过是当时的烈日、大浪拍岸、和你被定格的pose,享受旅行带给你的感觉即可。

看起来,巴厘岛很多庙宇都是关闭起来,仅prayer可以进入。

随处可见雕花精致的大门

喜欢人少的地方,浅滩右边很多洼地,里面有很多小鱼和螃蟹。比起人山人海的摆拍,可能看看这些生物来的更有趣吧!

随处可见的巴厘岛标志性石门(然而我并不知道应该叫它什么,觉得“开门见山”特别形象)。

司机师傅很贴心,给准备了塑封杯装水。

餐厅推荐
【Bamboo】
   海神庙出来往情人崖的路上,已是中午,司机带我们去了这家餐厅。其实并不像我们想象的国内司机有回扣的饭店,又难吃又贵。
   司机师傅强调,这家风景very nice。当我们看到餐厅外面的景色真的是very nice!!!
   这家餐并不贵,仍是人均50元RMB的标准,我们请师傅吃午餐,当天结束还给了师傅50元RMB的小费。
   餐厅很安静,放眼望去,尽是无边的田园,满眼的绿色,如果没有人说话,你能听到的或许知道风吹草低的沙沙声,以及鸟儿的叽叽喳喳的叫声。真正回归自然的感觉。这一餐确实吃的很值!

推荐指数:★★★★★

【情人崖(乌鲁瓦图)】
   情人崖的故事不必多讲,除了这里的故事,估计大家听得最多的还有一项就是这里的猴子。
   确实在树林里面看到了人们的墨镜啊,拖鞋啊之类的东西,不过当时看到这些猴子还是蛮守规矩的,如果你不去逗它,一般它们不会大胆去抢你的东西的。不过安全起见,还是保管好自己随身小物件,装在包里为妙。
   当时包里面有两包小蛋糕,想要拿出来喂它又觉得好像不太好。谁知小猴子听到塑料袋的响声,竟然自己伸手去我包里面抢走蛋糕,差点把我挂在包上面的帽子都抢走了!

注:进入景区需要在入口处围上纱笼。

人最多的一个观景点之一,那天太阳太大,实在无心拍照……
Ps:其实逛景点真的会让人有点烦躁,天很热,人比较多,不好打伞,多少有些不舒服。而且在巴厘岛你看到打伞的人基本是国人,当地人不需要打伞,欧美人喜欢晒太阳。

景区工作人员在喂食小猴子,一般都是玉米和黄瓜。

情人崖的行程结束后,正好下午4、5点钟,去金巴兰看日落的好时间。我们8月末9月初在巴厘岛,日落时间大概是6点15分左右,想要看日落的话可以5点多钟到海滩,拍拍照,发发呆,看看日落,时间刚好。

【金巴兰烧烤】
   听说金巴兰有海鲜市场,价钱不贵,有些地方可以代加工。不过我们没去成,去了师傅带去的餐厅。一只龙虾,6只虎虾,6只贝壳,2只椰子,大概花了700RMB左右。其实也不算特别贵,属于能接受的范围。
   那天喝的椰子真的是在巴厘岛10多天喝的最好喝的椰子呢!海边有很多餐厅,看起来应该价钱都差不多的。

抓紧日落时间拍得剪影照片

【京打马尼火山】
   从库塔去看火山的路真的好远,单程要开3个小时。如果想要游景点,建议一天两个景点,不要太赶不要太累。早上9点半出发,两个景点下来,基本就要晚上5点多钟才能返回住处。
   没有去找游友们热议的看火山必去的下午茶餐厅,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自助餐。东西虽然不好吃,而且最前排一览广阔天地的就餐位置又很晒,但是觉得这样下来也很值得,因为景色确实很壮观!
   两座延绵的火山中夹着一片镜湖,弯弯曲曲的山路通向火山深处,葱葱的树林就在你的眼下,远方的风从耳边吹过,就算餐厅再嘈杂都觉得身处一个安静的世界,发觉自己的渺小。有时候就应该把自己置身于这样一片天地,告诉自己城市里遇到的一切琐事在这样广阔的天地之下都不是事!

【圣泉寺】
   据说,圣泉寺的圣水可以消灾解病、保佑平安,每个龙头所代表的都不同。本地人带着香火和贡品去祈福的很多。
   一进门就看到一棵很大很大的树,人们称为“圣树”,圣树是在一个祈福坛里面,一般不允许进入。

巴厘岛随处可见大大小小、门口桥头、各种姿态的石雕,应该是类似我们门神一样的守护神(木有导游就是这样,对于一些历史无从了解)。

顶东西的女人
巴厘岛的女人拿东西、售卖东西习惯于用头顶,已然可以作为巴厘岛的一道风景线。

注:景区中有卖香蕉的,不知贵贱,不过肯定是比外面贵很多,而且可能你要被迫买很多。所以,建议还是超市或者路边买吧。

此为圣泉口,园内人会比较多,地面湿滑,小心落水。

泉边会有指示牌,英文说明,一定详细阅读。基本内容是,不得摘去纱笼、不得将背包衣服放在泉边、不得在圣泉这个地方换衣服等等。见到有人的背包放在泉边被管理员收走的情况,所以下水前一定详细阅读注意事项,避免不文明。

【库塔冲浪】
   以上两个景点结束后,抓紧时间返回酒店准备去冲浪。
   在海边随便找了一家叫做“Alibaba”的冲浪教学,跟人家讲价半天,2个人550K卢比,一个小时,个人觉得还蛮合理的。
   首先,教练会问你习惯用左脚还是右脚冲浪。然后,趴在板子上面,入到远海。最后,浪来的时候,站起来!步骤蛮简单的,主要还是掌握站起来的技巧,多多练习。作为一个女汉子,我可是试了3、4次就站起来了呢!冲到岸边的时候真是觉得自己帅呆了!

注:建议穿着紧身衣或者连体衣、冲浪衣。当时我冲到岸边时候,正好一个大浪跟过来,没有站稳,被浪推到岸边,擦破了后背,索性不是很严重。冲浪有风险,做好心理准备与装备准备。

遗憾跟老公两个人一起下水,没有人给拍照片……

蓝梦岛Lembangon Island

【DAY 5】

第5天出发去蓝梦岛,为期3天。蓝梦岛的往返船票是在携程上面预定的Rocky,包括两地的酒店接送共400元RMB/2人。由于回来的酒店不包含在内,所以加了100元RMB,如果酒店在库塔和金巴兰都是免费接送的。
   船是快艇,属于海边见到的快艇里面最大的,相对比较稳。海边并没有看到人们说的当地人乘坐的交通船。之前从没有晕船晕车经历,刚上船的时候浪比较大,船晃的厉害,船开起来之后也还是比较颠簸的,如果有晕车体质的人还是建议吃上晕车药,以防不适。正如看到的游记里面提示的,上船时候并没有木板什么可以直接上船,需要淌水,建议穿拖鞋和短裙、短裤。

【酒店】:Lembogan Beach Club&Resort
    优点:酒店环境很好,独栋别墅形式,院子里面的花花草草很美,出了酒店就是海滩、躺椅。酒店出门就有一家餐厅,便宜、好吃!!!重点是:这应该是蓝梦岛上为数不多有热水淋浴的酒店!!!蓝梦岛上面酒店一定看国人评论,是否有热水淋浴。
    缺点:酒店的餐厅价格稍贵,但是可以接受,一人一份主餐,两杯鲜榨果汁,150元RMB。room service的服务一般,住了3天都没有给换牙膏,就那么一小管……不过我们也是嫌麻烦最后一天没有要。
   推荐指数:★★★★☆

蓝梦岛的交通就是双条车,敞篷、左右长条座位。刚刚下了船,大家行李都很多,一车会载8个人左右。如果坐不下,可能会被挂在车后面,大家可以脑补看到的印度火车的样子。我是第一次见,还蛮震惊原来真的可以这样乘车的!

蓝梦岛的第一顿在酒店解决,仍然是炒饭炒面之类的。在那边的10多天真是没少吃这些。

酒店餐厅的服务超好,吃的东西也比较丰富。早餐可以点餐、也有自助,很丰盛,下午3:00~5:00有tea time。晚餐还有海鲜烧烤。

餐厅推荐
【Lemon Grass】
   这家餐厅就在我们酒店外面,而且价格便宜,鲜榨果汁超好喝!晚上8、9点左右时候会有驻唱,气氛特别好。
   餐厅有一只大黄狗,很粘人,但是不讨人厌。晚上的时候如果来的晚了可能会等位,下午时候基本没什么人。
   友情提示:巴厘岛的生活节奏比较慢,建议在没有觉得特别饿的时候就去吃饭,因为菜!上!得!很!慢!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推荐指数:★★★★★,鲜榨火龙果果汁很好喝哟!

狗狗不理我不是因为它不喜欢我,是它太困了!

东南亚怎么能少了鸡蛋花

【DAY 6】
   如大多数国人认为,其实蓝梦岛并没有很多好玩的,除了跟团一日游中的海上项目,基本没有什么娱乐。在蓝梦岛呆3天完全是因为我跟老公本就是喜欢安静,喜欢静静待着的人。除了浮潜,我们没有玩任何类似banana boat、拖拽伞的海上项目,就是静静的消磨时间。

酒店租了摩托车(75元RMB/24H),去看看Dream Beach和Rushroom Beach。说实话,个人觉得摩托车还是不太安全。同巴厘岛,基本上这里的车道都是单车道,不停地有汽车从身边擦肩而过,很多上坡下坡的路,坡度比较大。而且,蓝梦岛上面发展并不好,两侧都是当地人的小屋子,基本没看到什么商店,餐馆都比较少见。

Dream Beach只有很小一片,藏在被海水冲刷出来的一小片沙滩。去的那天天气不是很好,阴天将雨未雨的样子,所以浪很大,沙滩就显得更小了。见了一波跟团的中国人去看了一眼,零零星星几个人下海走了走,十几分钟就走了。

我们两人待了半个小时转去Rushroom,多少还是有点失望,因为游记里面把这两个海滩说的太好,照片也拍得太美,去之前无限向往终成失望。Rushroom上的沙滩还算比较细,但混合了很多火山灰,形成了黑沙滩,不算太美。且海上项目盛行,海边都是游船、快艇,并不适合下海,也并不适合我们。So……愈发觉得我们酒店的沙滩太美了,就是沙子有点粗

唯一的一张Dream Beach的皂片。喏,就是后面的那一片小沙滩,需要从这上面沿着礁石下去,那天天气不好,浪打上岸来,礁石上面很滑。这里确实是个相对安静的沙滩,但是礁石比较多,不可冲浪,浪也比较大,如果下海,注意安全。

【Day 7&8】
   之后的两天,下午都去浮潜了。误打误撞,无意中结交一位印尼大叔,带着我们去了四片水域浮潜。200元/2人,2个地方/1天,耗时2个小时左右。个人认为算是很便宜了,毕竟属于包船,只有两个人出行。大叔准备了面罩和脚蹼、喂小鱼的面包,还有紧身衣准备哦。

看到很多人浮潜晒伤了,我们去的两天可能太阳不是很大,云比较多,基本没有晒到。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可以自己带着紧身衣去,看情况是否觉得有必要使用。

大叔的名字叫“why young”(音译),他的船叫做“Mr. Bali”。大叔不怎么说话,但是人很不错的。挑选他们家,完全是机缘巧合。那天想去浮潜,就在沙滩上面逛,大叔看着我们喊了一句“snorkeling?”然后便聊了起来,谈好价钱即出发。

我们在下面浮潜的时候,大叔就坐在船上发呆,看看天看看水,看看我们。这一趟旅程,反倒让我们觉得农耕社会的美好。人们更多关注的是天气、环境、美景,和形形色色各国旅人,而不是像我们一样,在城市里面赶地铁的时候,80%的人都在看手机,被这样一个看似可以获得全世界信息量的东西框在原地。

蓝色小鱼有点像苏眉鱼,个头比其他鱼都大,长得很好看。

身处大海,漂浮不定,确实多少觉得有点恐怖。这样一个巨大的海底世界,没人知道到底有着怎样的美景与危险。

浮潜过程中,有一条大不大小不小的鱼一直围着我们,看起来蛮恐怖的。尖尖的嘴,隐约看到里面的小牙。后来网上查了一下,觉得可能是狼鱼。可能是个好奇宝宝,没有见过我们这么大的奇怪生物。

【友情提示】

1.然而连着浮潜两天并不是什么有意思的事情。第二天浮潜回来,我和老公就一直不舒服,可能是体力消耗比较大,加上水下呼吸节奏有点乱,坐船时候浪比较大,颠簸的有些晕船。多方面因素吧!所以大家一定视自己情况而定,不要冒险。
    2.有些浮潜的地方比较浅,下面都是珊瑚,避免刮伤,最好穿着潜水袜。最好不要在浅水域穿脚蹼,拍打过程中可能会碰坏珊瑚,而且穿脚蹼不是很方便。

蓝梦岛这个地方,要么你就来玩一天水上项目、浮潜、深潜,好好享受大海给你带来的广阔天地;要么,“忍受”无聊、莫觉荒废了时光,好好享受度假带来的放松,好好享受阳光、沙滩,以及好好的、静静的和爱人畅聊一番。

乌布【Ubud】

【Day 9】
   结束蓝梦岛的Romantic,前往下一站,也是最后一站——乌布。

酒店:Ubud Heaven Saya Villa
 优点:酒店建在一片热带雨林里面,环境和景色是从未体验过的。巴厘岛的人都很热情,没有遇见过一个不友好的当地人。酒店的人打照面的时候都会跟你打招呼。别墅里面有厨房,可以自己买食材回来煮。情调不能再好。
缺点:别墅里面的泳池有点脏,不过处在雨林的环境里面,肯定不能跟海边酒店泳池比。其次可能晚上蚊虫比较多,但是我们除了被蚊子亲了几口之外,没有见到恐怖的大虫子(我个人超级怕虫子)。周围没有什么饭馆,酒店的餐食价格还能接受。

推荐指数:★★★★★(如果不是很怕虫子,这个酒店的环境可谓非常享受)

如此美景,怎能错过摆拍呢

第一次在国外酒店里面做饭,为了这顿饭,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卖海鲜的超市(并不是活的,而且只有虾),但是味道真的很好!!!

【Day 10】

图兰奔
   某宝上面订好了图兰奔的深潜,包接送、两潜包午餐,大概900元RMB/2人。
要去看我心心念念的大沉船了!!!
   司机师傅早上8点半来酒店接我们,从乌布到图兰奔大概2个多小时。司机师傅家里有好几个兄弟,家就在图兰奔,其他人都是潜水教练(家族分工不错呢!嘿嘿)。怀着忐忑又兴奋的心情去潜水,看了太多潜水的死法,多少有些恐惧。

到了潜水店就换上了潜水服、潜水鞋,腰上配着很重的石块,一路跟着教练到了岸边。图兰奔的海滩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块,没有沙子,石块一直延伸到海里,最后逐渐变成珊瑚。

下水前,教练告诉我们常用手势以及注意事项、呼吸器的使用方法等等,然后就下水了,进度非常快!由于氧气瓶很重,教练在水里面帮我穿上氧气瓶,老公就是自己背下去的啦!下水后一直没法学着呼吸,后来发现是我的潜镜有点问题,换了一个就好多了,so 大家下水时候一定检查好自己的装备,千万不能逞能不能凑合。

教练并没有教我们自己怎么在水中上升和下降,全程抓着我们往深海走。虽然没有自己潜,毕竟第一次,安全和学习为主。

二战沉船,并没有大家说的快散架的样子。船里面黑洞洞的样子,还是觉得蛮吓人的,像一个深渊一样。

看到后面那个像蜘蛛一样的东西了不?那个也是船,但具体是什么来历,就不得而知了。

看到了一条鳗鱼在捕食的场景

这鱼长得好丑……

大名鼎鼎的小丑鱼!!!好傲娇的样子!哈哈哈~~~

【Day 11】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

【乌布博物馆】
   时间充裕,在步行去乌布市场的路上,路过博物馆,便进去转了转。没有导游,没有导游器……好多东西其实是看不懂的,只能去感受了。个别展品旁边会有英文简介。

拿着门票可以去餐厅享受tea time,一份甜品和一杯饮品。喏,下面这个就是当地甜品,绿色的是用面团做的东西,草莓下面的是炸香蕉。口味比较独特,不好吃也不难吃。

【乌布沿途风景】

从乌布酒店步行到乌布市场的路上,沿着地图指示,一路向前,发现了好多好多美景。深处雨林,长长的阶梯,长满青苔的石雕,垂下的藤蔓,破土而出的巨大树根。无不让人惊叹,原来自己真的可以亲眼看一看这原始的美景。

虽然这一路走起来稍有疲惫,但见到这样的美景,不枉此行。

家家户户门口大多立着bamboo,与当地人了解,应该是他们庆祝某种活动或者祭祀等等而装饰的。

【乌布市场Ubud Market】

传说中卖很多小商品的乌布市场。
   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套路,在这里买东西一定要狠狠的砍价,你觉得这东西值多少钱就说多少钱。如果能卖的话,店家基本不会让你走的,会跟你不停地还价。他们要价确实有够离谱的。

【脏鸭餐厅】

逛过了市场,当然要尝尝著名的脏鸭餐。

【Pundi-Pundi Grill&Asian Cuisine】
   个人并不是很喜欢脏鸭餐,没什么味,感觉跟国内的烧鸡差不多,可能还没有烧鸡香。他们家的猪扒饭还不错,猪扒用的酱料味道比较浓。他们家的价格就比较贵了,一份猪扒一份脏鸭,两杯饮料,大概200多远RMB。

巴厘岛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又一次跟老公出国自由行,相比于第一次,不管是英语水平还是从容程度,都比以前好很多了!

见惯了都市的繁华和喧嚣,享受一下自然环境带给人的惊喜,更容易发现生活的幸福。

最后,作为一个摄影新手,分享两张星空的照片。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25 21:25

引用 yichenri 发表于 2016-09-25 21:25:41 的回复:

回复yichenri:手机也好呀,论后期的重要性!留住美好回忆

2016-09-25 21:2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26 16:57

引用 herbaljelly 发表于 2016-09-26 16:57:34 的回复:

回复herbaljelly:我也是一年一度长假旅行

2016-09-26 18:20

冲浪你们是到了库塔自己找的学校么,正规吗?

2016-09-27 17:29

引用 ㄟ花颜诱人醉 发表于 2016-09-27 17:29:15 的回复:

回复ㄟ花颜诱人醉:没有,海滩上面会有很多问你要不要冲浪的,我们当时就随便选了一家。外面街道上也有很多surfing school,不过其实安全性没什么问题,库塔的海比较平缓,进去很远还是能碰到底的!主要就是冲浪服的问题,不要擦伤。浪比较大,可能多少会被冲浪板拍到,自己注意安全就好!

2016-09-27 17:35

引用 孙太太的漫游之旅 发表于 2016-09-27 17:35:30 的回复:

回复孙太太的漫游之旅:那冲浪的时候男士怎么穿着呢?需要长裤吗还是短裤就可以

2016-09-27 17:51

引用 ㄟ花颜诱人醉 发表于 2016-09-27 17:51:35 的回复:

那冲浪的时候男士怎么穿着呢?需要长裤吗还是短裤就可以

回复ㄟ花颜诱人醉:冲浪服好像一般只有上半身唉,看个人需要吧,我觉得上半身就好,下面可以穿短裤

2016-09-27 18:04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2:47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3 22:47:05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谢谢谢谢!已关注哦!

2016-10-03 22:48

我国庆也去了巴厘岛  还好vivian发了一封温馨提示给我  很多小贴士都很有用

2016-10-10 16:47

引用 翻滚的土豆 发表于 2016-10-10 16:47:44 的回复:

回复翻滚的土豆:

2016-10-10 17:04

楼主的攻略非常详细,不同于楼主的是,本次出行我们的人数比较多,一行6人。为了方便起见在易途8上预约了包车服务,大家一块非常有意思,蓝梦岛景色很美,海水很清澈,幸运的我们当天还看见了海豚,浮潜的教练是湖南人非常热情,他带了我们一起下水,同行还有一位女的教练吧,午餐不错。下午坐车游览了整个岛屿。易途8的服务还真的不错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   ,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