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的釜山、济州岛、首尔行

Li🌰 (深圳) LV.3
2016-09-25 01:03 464/7

这次去韩国也算是人品大爆发了一次,比较满足!

出发前准备

在听说大棒十周年演唱会只有首尔一场的时候我就开始心动了。结果又听说小格能抢票,但是!但是!当天因为工作忙,结果等我看手机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心里默默草泥马,就这样还被我刷到看台的票。但是不行啊,宝宝是要去看内场的人!宝宝是要去挤坑的人!开始微博微信上各种找票,结果找到了一个去不了的小伙伴愿意原价转内场票给我,这也是一个粗心的小伙伴,后面还会说到她。
好了现在票找了,开始办理签证了,在某程上下了订单,然后开始订机票,某个小伙伴帮我在中介那里订到了深圳-首尔的往返票(这里要郑重的说一下,一定要订好行程再去订机票,否则会花很多冤枉钱),还挺贵的,3000往返!由于宝宝是上班族,要请假,请6天,加上双休,一共十天。死乞白赖的请下来了。开始各种找小伙伴了,小伙伴特别不容易找啊,各个论坛贴吧都发了帖子找小伙伴,都做好了一个人去的打算了,终于在粗发前的十天让我找到了小伙伴,一个北京的欧尼,愿意和我所有的行程一致!宝宝当时就觉得抱到大腿了!在欧尼的督促下我们开始计划行程:13号直接飞首尔然后当天立马坐KTX去釜山,13-15号在釜山,15-18号在济州岛,18-22在首尔。但是在我的拖延症下除了这几段的大交通和房,其他的毫无准备。
这里有两个小插曲
one:关于十周年演唱会门票, 当时小格的门票是随机的,所以我看台票出来了居然是山顶,正对着小舞台的山顶,宝宝就不愿意了,那个说转内场的小伙伴居然抢的也是看台!真是个粗心的娃,山顶啊,比我的位置还要偏,后来北京的欧尼给我找到了二层看台票,我当时就开心爆了!再过了两个晚上我自己刷微博,竟然在微博上刷到了原价B内场票,当时就沸腾了!原价!B内场!然后运气也是爆棚,和另一个小伙伴摇骰子,我摇到了3!她竟然摇到了2!这样我就原价得到了B内场票!
two:关于换韩币,提前打电话去预约了中国银行,但是居然把我的预约给漏了!然后去到周围银行居然都没有韩币可以换!都要提前预约!就这样,我没有一分钱韩币,拖着我的行李箱去了韩国

13号怀着高兴地心情去到机场,然后到达首尔后,和小伙伴汇合,默契的是和小伙伴都是穿的是白色上衣和牛仔裤,和欧尼见面前欧尼在机场等了我3、4个小时,欧尼是个典型的北方妞,各种爽快啊。。。然后我们直奔釜山,要是现在去做KTX,应该没有那种勇气了,哈哈,你们懂得。。。下了KTX后,和欧尼都饿的都整个人都不好了,从首尔-釜山的KTX大约3个小时,在车站下车的地方吃了鱼糕,这也是我们整个行程吃的最干净最好吃的鱼糕,推荐小伙伴去吃。
到达釜山后我们第一晚是住的青旅,离釜山的水产市场很近。一下楼就是一股海鲜味。。。

出发。。。

釜山13-15号
十三号到达釜山的行程
青旅就在札嘎其水产市场的上面,很好找,我和欧尼到了以后洗澡,但是青旅的洗澡间竟然是公共的,第一天见面还没有几小时啊,就脱光衣服面对面的洗澡了,然后我们就在感慨饭圈的友谊就是这样,第一次见面要么一起开房,要么一起拼车,一起见喜欢的人。哈哈
我们想着就这么随便到楼下逛逛吧。然后我们就逛到了BIFF广场,具体的地址其实就是从札嘎其市场出去的大路对面,不得不说韩国BR真的好多,怪不得我在中国看到的代言人都是F(X),开始找吃的,去了一家二楼吃冷面,据说是韩国的特色冷面,具体地址我也不记得,反正那条街上好多吃的额。我们凭着我们多年看韩剧和有限的英语比划和各种成功点到我们想吃的(实话是看图点),不过要说明一点的是釜山会中文和英语的人都不多,所以交流有点困难,不过人都比较热心。最后两人吃的很饱,都吃不下去小吃了,但是吃货的本性是不迟到想吐绝不罢休,所以我们又吃了年糕炒鸡。欧尼说要多拍拍吃的,就算我们的肚子装不下了,还可以用眼睛看,第一次吃到里面都是冰块的冷面,但是建议吃不习惯甜的人不要吃,因为是酸甜的,包括我么之后去首尔吃的也是酸甜的。那种加调料的炸鸡真的不是很好吃。因为之前看running man看到有吃蚕蛹的,所以就去吃了,猜猜那种棚子是干什么的,我以前真的以为韩国人不太迷信,只信上帝,但是这全是算命的,棚子上面还标准会中国语、日本语。。。每个棚子还基本都有人。因为坐了一天的车累了,就回去了。

十四号
不知道你们旅游的状态是怎样的,我是喜欢睡到自然醒,然后自由的旅行,但是这样只能凭运气能不能找到好玩的点了。
但是在欧尼的督促下,第二天我们早早起床,查好路线,去了甘川洞文化艺术村,在这里要说一下,我们是买好T-Money卡。在去文化村之前,因为我是饿了,所以又开始找吃的,但是大早上的真的没有什么吃的,在市场上买到了炸的鱼糕饼,然后东找西找都没有找到,差点都放弃了,准备去星巴克吃了,这是我们看到有一家小店有挺多人的,是吃紫菜包饭的,还会给你一种汤,应该是大酱汤,我猜测,但是语言不通,又是两个老人家也没有办法交流。
去文化乘公交车去的,在我们不确定哪个站下车的时候,一个阿伯很热心的告诉我们下车的地点,然后我们依旧懵逼,哪个大爷都上去楼梯,看我们还在原地徘徊,所以他又下来,一路指引我们走正确的路,但是尼玛!我们本应该转一个MINIbus 但是我们是硬走的,俗话说的好亏待了我们的腿,就要满足我们的嘴,我们开始我们的便利店之旅,就像打开了我们一个全新的世界一样。。
文化村真的是很美,但是也没有没到震撼那种,但是值得一游,里面有很多小王子元素。也有很多旅游团。

去玩文化村,我们打算吃一顿好的,因为我一直很好奇那种会动的小章鱼,所以决定回水产市场吃一下,顺便回去拿行李区海云台。
水产市场是这样的,一楼是卖海鲜的,二楼是加工的,也可以直接点,我们因为不清楚价格,也人生地不熟,在二楼碰到一个会中文的服务员,一见如故,当然是我们单方面的感受,所以就直接点了,但是很可惜的是我去上了个厕所,宝宝肠胃一直不好。。。回来的时候小章鱼已经死透了。吃了很多海鲜生的,还是很新鲜的,但是表示真的吃不习惯,因为很有韧劲和味苦,放在锅里煮一煮反而好吃很多,特别是小章鱼,煮完很软,宝宝牙也不好。。。不过那个海鲜饼真的超级好吃,这顿饭还挺贵的,吃了我们7万8KOR.
下午坐车去海云台,在海云台还有两个站那里订的住宿,很喜欢,但是不容易找,房东是一个很好的阿舅妈,还养了一个比熊,虽然很难交流,但是一直很热心的给我们指路,告诉我们哪里好玩。
tip:釜山的地铁站不同方向是不同站的,所以一定要看好站,要不然进出刷卡要扣钱的。
由于我本来就离海很近,还是学海洋科学的,看海洋的机会实在多,所以对海实在没有什么期待的,但是既然来了,而且是夏天,不去海云台说不过过去啊,所以还是去了,不过宝宝每个月一次,你们懂得,没能下海

所以这里海云台我只上两张照片了,我们就是穿着拖鞋汤汤水,但是竟然没有洗脚的地方,只有那种喷气的管子让你去除沙子的,导致我们这整个晚上都不是很舒服。
然后欧尼说听说沿着海云台的路走,会有一条很美的路,所以我们就这样走下去了,真的被我们遇见了。在路上我和欧尼开始熟起来,因为我是属于那种单纯喜欢,欧尼就开始给我科普站子应援等一些基本的知识,我涨了很姿势。。。哈哈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5 14:38

引用 Li🌰 的图片:

2016-09-25 16:53

2016-09-25 17:19

引用 newcandice 发表于 2016-09-25 14:38:04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newcandice:还有后续,没写出来

2016-09-25 21:18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9-25 17:19:26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接下来会写到的其他地方景点

2016-09-25 21:1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26 10:58

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