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神都 登中岳 精彩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28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计划及门票费用

共历时4天,洛阳两天,嵩山两天(如时间不够,可压缩)
D1:早上,南阳汽车站→洛阳汽车站(票价70)
        下午,洛阳站→白马寺(车费1.5,门票35)
        晚上,白马寺→丽景门(车费1.5,门票30)
D2:早上,洛阳站→龙门石窟(车费1.5,门票100)
        下午,龙门石窟→关林(车费1.5.门票40)
        半晚,洛阳汽车站→少林寺(车费40)
D3:早上,三皇寨(少室山)(电瓶车15 缆车30 门票80)
        下午,塔林 少林寺 达摩洞 武术表演
        半晚,少林寺登封县城(私家车30)
D4:早上,嵩阳书院→太室山(中岳)(套票80)
        下午,下山

前言

随着时光流逝,岁月增长,厌倦都市的繁华喧嚣,褪去浮躁不羁的性格,迷恋大自然的温柔宁静,换得心中一片安静祥和。曾几何时,喜欢上一个人的旅行,一台单反,一个包裹。没有同伴的催促,无需紧随的脚步,漫不经心,穿梭在山水之间,时而顿足拍照,时而休坐小憩,闲云野鹤般,悠闲自在。

第一天:白马寺→丽景门

宝宝刚过周岁,头一次回外婆家(河南南阳市),路途遥远,恐爱人照看不周,为此我保驾护航,也趁此机会好好游览中原名胜古迹,大好山河。

洛阳站

一想到第二天将要踏上旅程兴奋得一夜无眠。结果带着疲惫的身躯坐上了10:00从南阳开往洛阳的班车 。途中抵挡不住来势汹汹的困意,终于是败了,酣然入梦。一觉醒来已经是13.20了,途经3个多小时到达洛阳汽车站。兴奋和迫切感,令我困意全无,速速的下车,一睹神都洛阳之神韵。
       出了洛阳汽车站正对面是洛阳火车站,这里四通八达,是整个城市的交通枢纽。周边住宿乘车都非常的便利,这使得所有旅行线路都简单快捷。很快的利用高德地图,在汽车站旁边寻得一处心意住所(城市便捷酒店),对于旅途中,吃饭,购物等我比较随意,但住宿环境比较严谨,若休息不好,何来心情游山玩水。这间酒店新开的,房间明亮卫生,家具都是新的,看着舒适。价格也实惠,直接到店里按网上团购价128。离店时可以寄存行李,这样就不用背负笨重的行囊游玩。稍作休息,立即赶往今天的第一站-白马寺,时间14:10。

出店左转几步路程来到大街上,这里有各类餐饮店,档次高低,任君选择。再往左边前行200米左右,就能看到一个公交车总站,在这里能搭乘去往每一个景点的班车。白马寺在这里乘56路车,到终点站下车便是了。途经王府广场站,这里能参观“天子驾六博物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这里下车。由于时间紧迫,我放弃了这个景点,回去再网上补课吧。一路上精神抖擞的欣赏着这座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4000年的建城史,以及1500年的建都史,历史之悠久,不愧为十三朝古都。在这座城市里,感觉空气中都蕴含着浓浓的历史气息,神秘而庄严。汽车行驶在古老的街道上历时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终点站-白马寺。

白马寺

白马寺创建于东汉时期,距今1900多年,历史悠久,乃我国第一古刹。整一座寺庙坐北朝南,寺大门之外,广场南有近些年新建石牌坊、放生池、石拱桥,其左右两侧为绿地。左右相对有两匹石马,大小和真马相当,白马寺山门采用牌坊式的一门三洞的石砌弧券门。“山门”是中国佛寺的正门,一般由三个门组成,象征佛教“空门”、“无相门”、“无作门”的“三解脱门”。由于中国古代许多寺院建在山村里,故又有“山门”之称。明嘉靖二十五年(1546) 曾重建。红色的门楣上嵌着“白马寺”的青石题刻,它同接引殿通往清凉台的桥洞拱形石上的字迹一样,是东汉遗物,为白马寺最早的古迹。

往里走,来到法宝阁与藏经阁,它们分别位于清凉台的东、西两侧。

清凉台,原是汉明帝少时读书乘凉之处,后为印度高僧摄摩腾、竺法兰译经之所。

藏经阁内供奉着泰国佛教界赠送给白马寺的中华古佛,收藏有龙藏经、中华大藏经、日本大藏经、西藏大藏经、敦煌大藏经等10余种藏经。

法宝阁内供奉着1993年印度总理拉奥访华时赠送的一尊铜佛像,并收藏有数十种“法宝”。

参观完中式庙宇建筑,接着往西侧走,来到国际佛殿苑,这里有着其他国家庙宇的建筑,虽未出国,却也如同身临其境。

印度佛殿
       印度佛殿,2006年7月印度佛殿在白马寺西侧、泰国佛殿之南破土动工,省市领导参加奠基仪式。
经过数十个月的精心施工,于2010年举行盛大的印度风格佛殿落成仪式。

缅甸佛殿
       缅甸风格佛塔位于白马寺院西北侧,2012年4月10日,缅甸风格佛塔奠基典礼举行,缅甸宗教部长一行17人莅临参加典礼。2013年6月,主体工程全部完工。2014年6月,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全部工程圆满完成。

泰国佛殿
        泰国佛殿苑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位于白马寺古建区西侧,南与印度佛殿苑相邻。

游览完国际佛殿苑,返回到白马寺山门外,向左方前行去往狄公墓、大雄宝殿、齐云塔景点。

游览到这里基本上就已经结束了白马寺的行程。走出白马寺看了看时间,18:00分,历时两个半小时,由于我走走停停拍照,耗时较多,时间紧迫的亲们,可以压缩。

丽景门

“不到丽景门,枉来洛阳城”没来洛阳之前就听过有着这么一句美誉。对于好奇心强的我,当然是不容错过的。
       出了白马寺返回到公交站台,乘坐56(58)路,到西关站下,历时40分钟左右,看到这根“龙柱”就意味着你离丽景门只有百米之遥了。(图片是回去的时候拍的,因此天色已暗)沿着汽车方向(右手边)走500米左右,就来到丽景门了。

丽景门始建于隋朝,整个丽景门景区由城门楼、瓮城、箭楼、城墙和丽景桥(古时为吊桥),护城河等部分组成,其城垣高厚,月城宏阔,重门叠关,上干浮云,气势磅礴,成为洛阳老城历史文化古城街区的龙头。成为洛阳古城历史文化最具特色的标志之一,并且被评为洛阳八景之一。
     1.丽景门景区门票30元,网上预订20元。(晚上登城楼则需购票)
     2.取票方式:凭成功预订短信,到景区售票处取票。
     3.开放时间:夏季 08:00—21:00 冬季 8:00-18:30
     4.景区地址:洛阳市老城区西关丽景门。
     5.免费政策: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凭相关证件免票。
     6.优惠政策:身高1.2—1.4米之间儿童、60-70岁之间老人、学生、残疾人、凭相关有效证件预订半价票

华灯初上的丽景门

为了欣赏丽景门夜景,在上面足足呆了近两个小时,只等太阳下山。

下了城楼,后面就是洛阳老街老街洛阳城最古老的一部分,每一块石板,每一片瓦砾都似乎承载着洛阳的记忆。在街边喝一碗杏仁茶,吃一块梅花糕,把玩着传统工艺品,看着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老街就是这个样子,像是两个不同的时代融合在了一起,自然、和谐。人们仿佛在不同的时空中来回穿梭。

洛阳特色小吃“不翻汤”长龙把我给吸引了,于是又激发了我的好奇心。感觉跟闹饥荒,开粮仓救济一般,打抢啊。

千辛万苦终于等来了一份。价格有8-20元不等,丰俭由君。可能口味差异,我个人觉得很一般,汤底应该是牛肉汤,我要的是10元份的,里面有海带丝、猪红、炸的肉丸、豆腐皮、牛肉,就一大杂烩。饼是一元一个,没有味道的,点了两个差点没被撑死,分量足,实惠。

逛完老街,已经是九点多了,游玩时没留意时间,晚上21:00过后很少公交车了,好在打车也不贵,不过我还是步行走回酒店的,秋风瑟瑟,走在古老的大街上别有一番风情。

补一张酒店外观图,方便亲们寻找

第二天:龙门石窟→关林

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才是洛阳的重头戏,所以特地放到今天,因为时间足够充裕,可以慢慢游玩。还是从洛阳站出发,乘坐81路车直达龙门石窟站,全程16公里,大约1个小时左右到达。
     1.龙门石窟景区门票100元
     2.开放时间:07:30~18:30
     3.景区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镇。
     4.免费政策: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凭相关证件免票。
     5.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更多的历史亲们一会听导游讲解吧,入口左手边可以租个讲解器,景区wifi覆盖,很方便。跨过龙门大桥,很快就来到售票厅,票价100元

景区主要分为西窟、东窟、香山寺、白园四个景点。分布于伊河东西两岸,其中西窟是面积最大,佛像最多最全。占据了整个西面,而东窟、香山寺则在西窟对面,形成相望之势。由大门进入,最先来到的就是西窟了。隔河相望能看到香山寺。

岸边垂柳随风起舞婀娜多姿,走在岸边心里就会陡然生出一种难以言状的惬意和浪漫。

奉先寺是龙门石窟规模最大、艺术最为精湛的一组摩崖型群雕。这座佛像通高17.14米,非常的庄严气魄,站在其脚下无不对石匠们的精湛雕刻技术所感到敬佩。

上张虔诚的图片,祝愿天底下所有人,幸福安康,家庭幸福。

游完西窟,从后门出去,通过大桥,到达对面的东窟

从桥上远眺西山石窟

相比较西山石窟,东山石窟就显得黯然失色。但是据说在古时,东山石窟的规模比西山石窟还要大,曾有“西山一山,不如东山一湾”的说法。只是,往日的繁华早已消逝,现时的东山已彻底衰败,游走东山石窟,就好像是在锻炼爬山,爬上好长一段山路,也难得能见到一座成形的雕像。走马观花了一番,草草下山。

走在东山岸边,与西山隔水相望,能一览西山石窟全景,更显西山气势磅礴,为之震撼。

与东山石窟毗邻的是“香山寺”香山寺的加入,让东山边增加了观赏性,使之在游览趣味上也不逊色于西山石窟。

香山寺

登上石阶,引入眼帘的是一座清雅而古朴的二层青砖小楼,此楼于1936年,当地政府为庆祝蒋介石五十寿辰建造的,取名蒋宋别墅。地势依山傍水风景绝佳,是休养生息的世外桃源

从二楼走廊可以通向后山的乾隆御碑亭,衣钵塔,钟楼、鼓楼、大雄宝殿,九老堂等。

站在香山寺远眺龙门大桥

离开香山寺继续向前走,去往最后一个景点”白园“。

白园

白园,顾名思义是为了纪念唐代大诗人白居易而修建的,此园依山而建,峰翠水碧,秀丽古雅。园内主要景点有青谷区、乐天堂、诗廊、墓体区、日本书法廊、道时书屋等10余处。

游完白园也意味着龙门石窟行结束了,一共游览时长四个半小时。饥肠辘辘的我迫不及待在景区外的饭店豺狼一番,虽然店处景区,但是收费很良心(光顾着吃,忘了记下饭店名字),环境也很不错,节假日涨价否就不知道了哦。十串牛肚,一碟豆腐皮,一碗牛肉面共计30元整。再次吃撑

酒足饭饱后,赶紧前往下午的行程安排点——关林。关林离龙门石窟不远。景区门外有公交车前往,但是候车时间30分钟一趟,到达需要40分钟,由于时间紧迫,选择了私人的士,一番砍价后以25元成交。出游的小伙伴人数多选择的士还是很划算的。十几分钟后就到了关林。
      上学那会,闲暇空余时就赶紧读阅四大名著,而《三国演义》却是我最喜爱的著作,书中关羽更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义薄云天,忠义两全,威风八面,斩颜良诛文丑,千里走单骑,单刀赴会等,都是大家喜而乐见的。出于对关羽的景仰,关林一行是必须来的。

关林

关林的门票是40元相比其他几个景区算贵的了,因为面积不大,光赏性不高,但是意义非凡,还是毫不犹豫的买了票入园。

大门两侧的忠义,仁勇,形象的概括了关羽的一生,忠君、义友、仁爱、勇武,这也是中国人从古至今所崇尚的精神和人格。青色的琉璃瓦,与关羽的一身青龙战袍相呼应。

懒惰了

五虎殿供奉的是蜀国五虎将,个个形态威武,栩栩如生,常做亏心事的人看了会不会心生惧意,哈哈。

来到这里不禁肃然起敬,这就是关羽首级埋葬的地方。心情很复杂,不知道说什么好。或许默哀是表达敬意最好的方式吧。

日行千里神驹赤兔,斩妖除魔青龙偃月,仿佛又看到了电视里威风凛凛,大杀四方的武圣关云长。

带着沉重的心情走出了关林,回到酒店拿上行礼恋恋不舍的搭上了前往”少林寺“的末班车,离开了这座神秘古朴的城市。悠悠洛阳去,再会是何年。补充下,洛阳汽车站前往少林寺登封县城的班车,时隔30分钟一辆,末班车是18:30,别错过了。

趁在车上的时间跟大家科普下。嵩山并非是我们想象中单独的一座山。嵩山的总面积约为450平方公里,由太室山与少室山组成,共72峰,海拔最低为350米,最高处为1512米。主峰峻极峰位于太室山,高1491.7米;最高峰连天峰位于少室山,高1512米。如果真要登完嵩山,估计得几年时间。所以真正意义上的登嵩山,其实是指少室山和太室山这两座主峰。刚来游玩的亲们要注意,不然怕时间安排不当。
         少室山名字由来,相传大禹的小老婆死后葬于此山,因此得名。主要景点:声名远播的少林寺,和风光秀丽的三皇寨。
         太室山,可以联想到,因大禹大老婆而得名,主要景点,”庐崖瀑布“,”嵩阳书院“(中国四大书院之一),”极峻峰“嵩山可以开发的最高点,感觉不爬上顶峰,不算登中岳。

第三天:三皇寨→少林寺

少林寺周边好的酒店不多,也因昨天到达时天色已晚,匆忙在附近找了间农家宾馆,环境不是很好,不过价格算公道60元,店里有晚饭吃,相对洛阳还贵些。随便吃了点,游玩了一天十分疲惫,洗漱过后,不久便去和周公钓鱼了。
      一觉到天明,大清早吃过早餐后就出发了。这小村庄离景区门口仅有一两公里路程。不久就看到少林寺标志性建筑—迎宾僧。

终于来到向往已久的少林寺,1980由张鑫炎执导,薛后、卢兆璋编剧,李连杰、于海、丁岚、计春华、于承惠联袂主演的《少林寺》在1982年1,内地公映后,以1毛钱的票价创下了161578014元的票房纪录。同年1月,《少林寺》在香港公映,作为第一部在香港上映的内地功夫片,在当时复杂的政治环境下,《少林寺》在香港创下1616万港币的超高记录。一举打破香港功夫片历史最高卖座记录。在日本,创下40亿日元票房纪录,1983年,在韩国上映,创造了51亿韩元的票房纪录。一时间《少林寺》家喻户晓,声名远播,震惊海外。小孩子们聚在一起玩耍无不在比划拳脚功夫,大人们茶余饭后的闲聊话题,还依稀记得,小时候家里有台小彩电,只要一播放《少林寺》家里是座无虚席,用水泄不通来形容也一点不夸张。可想而知《少林寺》的影响是多么的深远,那时起也奠定了我对少林寺的向往,对这个神圣又神秘的地方充满了好奇,好像大部分人都带着我这想法来的吧,呵呵。 大清早,人不是太多,不需要排长龙购票,100元套票,包含了三皇寨景区和少林寺景区门票。

少林,少林,有多少英雄豪杰都来把你敬仰,少林,少林有多少神奇故事到处把你传扬,精湛的武艺举世无双。。。。刚入景区耳边就传来了那首曾红遍大江南北,响遍大街小巷的歌曲。

因为安排了一天的时间游玩,时间充裕,所以我全程都是徒步的。需要保持体力的亲们可以在门口处搭乘电瓶车15元,还可以选择缆车登三皇寨。考虑到迟点太阳光强烈,所以先登三皇寨,下山返回时再到少林寺参观。这里提下,还有另外一条游玩线路,直接从三皇寨景区门口登山,(注意:那个入口离这里几公里远,并不是从少林寺牌坊进入,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才得知)然后从少林寺这边下山。

著名的塔沟武术学校,在这里培养出了许多全国武术冠军以及世界冠军。

道路两边苍劲挺拔的松柏树,象征着习武之人那股坚韧的毅力。

继续向前走,大约半个小时来到了山脚下,开始徒步登山

直走大约600米处有个小水潭—玉女潭,水潭上面有条小瀑布直流下来,水很清澈冰凉。在那里也遇到了今天第一个小伙伴,一个江南妹子,一同结伴 登山。

行至这里有个小驿站,这里有两条分岔路,一条是去往离这不远的索道站,一条是继续登山。

再往前走就来到主要观景点了。风景秀丽,群山连绵,走在栈道上惊险刺激。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簇拥起伏的诸峰雕刻得似剑戟罗列,有的拔地而起,有的逶迤延绵,有的象猛虎蹲坐、有的似雄狮起舞,有的若巨龙睡眠,有的如乌龟爬行,峰峦参差,峡谷纵横,颇为壮观。

在栈道上又遇到一个我们南方的福建妹子,艳福不浅啊,于是就有了话唠三人行,哈哈

过了吊桥就是三皇寨,有没恐高的啊

“三皇寨”即天皇,地皇,人皇。这里也是整座少室山的中间点,如果再继续前行则是下山,去往另外一个入口。由于要返回少林寺,所以需要往回再走一趟,另一边的风景也只能遗憾错过了。看到这里的亲们,建议从另外一个入口登山,再缆车下山,这样就欣赏完少室山全景。

由于道路都是石阶,下山速度要快很多,不一会就回到山脚下,往入口方向走。最先看到的是庄严肃穆,神圣的塔林
        塔林,它是少林历代高僧、住持方丈的墓寝。塔林中现存从唐至今的各类塔256座,其中元塔47座,仅次明塔的存量。

少林寺

再往前走,就是举世闻名的“少林寺”。
        少林寺创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孝文帝元宏为安顿来朝传授小乘佛教的印度僧人跋陀,在与都城洛阳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
        游少林寺建议请个导游为你讲解,不然很多历史文化都不得而知。

过了山门,便是甬道。甬道两旁就是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碑林,因碑石如林故称碑林。这里共有20多通历代石碑,如“宗道臣归山纪念碑”、“息息禅师碑”等。

游完少林寺别忘了到演武厅观看武僧表演。每天上午半点(9:30,10:30,11:30)和下午整点(14:00,15:00,16:00)在武术馆内表演。

少林寺的全部行程结束后,给我的感触很多,虽然少林寺一直饱受争议,网上讨伐声也不少,说炒作的成分很大。不具备那样的观赏性,但我想说的是,少林寺的影响不仅仅只是几间古朴的建筑物,几座精美的菩萨雕像,其真实意义在于它搭建了通往世界文化的桥梁,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更为重要的一点,少林寺还承载着我们60.70.80乃至90这几代人的美好回忆,这就是我们的青春。

走出景区,叫了部私家车去市区,因为太室山入口离市区很近,为了方便明天的行程。一番砍价后还是以25元成交。大概行了20来分钟到达登封县城,在城里和两位好伙伴一同用过晚餐后就分道扬镳了,不知何时还有机会能相约旅游。继续一个人踏上旅途,找了间相对好点的酒店好好休息一晚,为明天太室山之行做足充分准备。

第四天:太室山

太室山

早早的起床在酒店用完餐,走到街边叫了台的士车,登封县城很小,推荐乘坐的士车就好,起步价便宜(5元)城头到城尾也不超过10元。我入住的酒店到景区门口算远的了,也只花了6元。登山线路也有两条。一条是从庐崖瀑布登山,另一条从中国四大书院-嵩阳书院登山,两条线路想通,这头上山,那头下。考虑到中原地区秋季干旱,瀑布水流小,所以就放弃这条线路了。县城内还有一个景点“中岳庙”看过太多的庙宇,所以不太感冒,也省略了。

嵩阳书院是古代高等学府,是中国四大书院之一。嵩阳书院建制古朴雅致,中轴线上的主要建筑有五进,廊庑俱全。嵩阳书院因其独特的儒学教育建筑性质,被称为研究中国古代书院建筑、教育制度以及儒家文化的“标本”。

嵩阳书院旁就是徒步登山的入口,叫野猪坡。沿途登山都是石阶,相对于少室山来说确实乏味不少,无奈嵩山最高峰在这里啊,不登峻极峰不算登嵩山,唉。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前方有无数这样的石阶等着你。

太室山

太室山有好长一段路是免费登山的,行至这里才需要买票前行。

途遇挑山工,这些大叔们肩挑的石块是用于景区建造的,我们踏着这平坦登山的阶梯就是他们一步步一块块从山脚下艰辛的挑到山上,无数的心血和汗水铺建而成的。趁大叔歇息期间主动跟他攀谈起来,每一块的重量至少有三斤左右,听到这里,由心底里感到敬佩,谢谢他们为景区所做的贡献。

和挑山工大叔相比,美轮美奂的聚仙亭内里却被无耻地破坏,真的是不堪入目。

不知道将来你故地重游看到自己在墙壁上牛逼的签名会不会脸红愧疚??三面墙壁全部写满了,你是在秀书法还是想在聚仙楼里留下大名,让神仙庇佑?对于这种不道德行为我表示强烈的鄙视。

幸好天花顶在高处,不然也难逃一劫。

收拾心情继续登山

行至这里已经费时两个半小时,距离顶峰还有半小时路程,抬头已经可以看到山顶,爬起来却要人命,加油。

看到这里脚抽筋

历时三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顶峰,可能因为沿途没什么风景欣赏,一直在机械似的登山,所以感到特别的疲惫。中岳顶峰相较其他名山而言就显得太过于简单,简简单单的一块石碑,寥寥无几的树木,好在风景上佳,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在山顶停留了片刻,便漫不经心的往山下走,行至气象站,这里可以购买到一些零食。用餐的时候问了下老板下山的情况,他告知气象站对面有条偏僻的小路,可以很快的回到山脚下。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后面悲哀的旅程。如果没人提醒,根本看不出那里有条路,那小路当地人都很少行走,杂草丛生,就差没有披荆斩棘了,走的也山路,寸步艰难,,一个人孤伶伶的走了两个小时也没看到一个人,心里都有点发毛了。不建议独自一人下山。

在山顶停留了片刻,便漫不经心的往山下走,行至气象站,在这里可以购买到一些食物。用餐时顺便问了问老板下山的情况,他告知气象站对面有条偏僻的小路,可以很快的下到山脚下。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后面悲剧旅程。小路极其隐蔽如果没人提醒,根本看不出那里有条路,这路当地人都很少行走,我这好奇心害死猫啊,一路杂草丛生,就差没有披荆斩棘了,走的更是崎岖山路,寸步艰难,,一个人孤伶伶的走了两个小时连个人影都没,心里都有点发毛了。不建议独自一人,中老年人,走这条路。但是却能欣赏到另一番风景,因为没有树木的遮挡,能更直观的俯视群山,也算是种欣慰了。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这真的是路吗

煎熬的度过3个小时回到山脚下,膝盖跟脚趾都疼痛难受。有兴趣徒步登山的朋友可以留意下图片的标注,入口在山道旁。切忌一个人登山,万事注意。

中原四日游在此就全部结束了,这四天里不仅欣赏到祖国山河的秀丽风光还增加了许多人文历史的了解,受益匪浅。希望这篇流水账能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有疑问可以给我留言,我都会不厌其烦的为你们解答,很乐意能帮到大家。
      最后上张途中拍到的韭菜花,祝愿大家健康长久,爱情长久,幸福长久!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26 14:00

引用 会打架的小花瓶 发表于 2016-09-26 14:00:33 的回复:

回复会打架的小花瓶:

2016-09-26 14:0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26 18:26

引用 loujianping 发表于 2016-09-26 18:26:05 的回复:

回复loujianping:有时间可以去走走,挺不错的

2016-09-26 18:46

Lz拍的照片很赞,古都洛阳让你拍的太美啦。看到你的攻略想起来上回我们全家去洛阳,当时不想住酒店打算改住民宿,赶上一个叫木鸟短租网站发优惠券,住到一个特别漂亮的客栈里,超级开心,但最开心的还是那个洛阳房东人热情,给我们做了羊肉汤,确实很正宗呢!正好这几天不忙,还打算再去一趟!!!

2016-11-02 15:59

引用 客栈boss苏 发表于 2016-11-02 15:59:58 的回复:

回复客栈boss苏:不好意思,这段时间忙,好久没上,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没能及时回复你,谢谢你的鼓励,如果有能帮到的,一定乐意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