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手拉着手,在西行向北的路上,自由行走

• 出发时间/2016-09-12

交通

路线:西宁~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刚察祁连~马蹄寺~张掖西宁

1.机票:深圳西宁 来回 ✈️ 3701元/2人;
2.租车:1516元/5天,油费737;(神州租车
3.收费站:175;
4.停车费:30

ps:自驾游很怕没有信号📶,无法导航。这个在那边不用担心。一般都有信号。就是有几段山路没有信号,但是就那么一条路,你一直开到有信号就好啦哈哈哈哈

住宿

1.西宁:和颐酒店(王府井店) 216
2.刚察:海湖湾酒店 150
3.祁连祁连天域景都帐篷度假村(双早)380
4.张掖:凯利酒店(双早) 193

ps:这几个酒店环境都很好,推荐
祁连那个酒店超级推荐!后面有图片,非常有特色!

吃喝

1.马忠食府(西宁)晚餐70
2.清真餐馆(刚察)晚餐100,早餐20
3.美瑜石锅鱼(祁连)晚餐200
4.明清古风街(张掖)晚餐93
5.德克士(西宁机场)晚餐48
6.一路自驾零食总计:200

ps:担心高反,还怕没菜没水果吃。于是出发前两个二货连续吃了三四天素😂……

事实证明我们想多了!甘肃青海那边青菜水果都有!没有必要这么紧张兮兮。不过温馨提示🎈那边除了高反,更严重的就是干燥。非常干,我去张掖丹霞地貌的时候直接流鼻血了。一定要多喝水,敷面膜。我们的零食里面主要就是矿泉水。

除此之外,我们到那边吃东西一般是看大众点评跟蜂友的推荐。比如祁连县吃的美瑜石锅鱼,是我们整个行程最贵的一餐,但是真的很值得,很推荐吃,梭边鱼🐟很有韧劲很好吃。

门票

1.塔尔寺:160,纪念品 55
2.青海湖:20,骑马 30
3.茶卡盐湖:100,景区观光车 20,纪念品 14
4.卓尔山:100
5.马蹄寺:153
6.张掖丹霞地貌:150

随身携带

1.伸手要钱:身份证、学生证(如果有)、驾驶证、银行卡、现金、手机(移动电源等各种充电器)、自拍杆

2.药品:莲花清瘟胶囊(高反),创可贴,感冒灵,无比滴(蚊虫),风油精(腰酸腿疼)

3.衣物:以春秋为主,带一件羽绒服

4.杂物:塑料袋、纸巾、防晒霜、面膜

说在前面:其实我们一直到快出发的前几天都没有定下来目的地。
后来突然看到深圳西宁的飞机票降到了400多!果断买票做攻略!当时各种定路线、查攻略、问蜂友、刷微博,终于确定了行程安排。这里要说一下,微博真的是信息分享的好地方,有啥不懂都可以在上面问别人。

🙋🏿比如敦煌那段时间因为文博会限行,微博上知道了之后,也算是我们这个行程取消敦煌的原因之一。再比如,出发前没查仔细,卓尔山因为车祸事故封了!😩我就在微博上找到最近有去卓尔山景点的博友,问了她怎么上山的,后来还拍了很不错的日出照微博在做攻略求助时作用蛮大的!

💃🏻💃🏻💃🏻好啦!出发啦!

我们定的早上6点的飞机,深圳西宁,正好看看漂亮的天空~

快到西宁的时候拍的,那一段好震撼,全都是一片一片的这种地形🤓

后来下飞机,看了相片定位,是在兰州omg👻!

西宁~塔尔寺~西宁

中午飞机到西宁,下午去塔尔寺,晚上逛莫家街水井巷,吃马忠食府。

从机场取车之后,就开到市中心酒店放好行李,直接出发去塔尔寺!

路上看到了小伙们拉着一车🐑……

看到了超级蓝超级清澈的天空……

第一次开盘山公路,姐儿们心都飞出来了,大吼大叫……

原谅我没见识,一路尖叫一路稀罕😂

塔尔寺!
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寺庙!

色彩丰富,红墙金瓦🏯,取景的好地方!
并且它文化底蕴深厚,流传着许多感人的传说,跟着导游走听故事,更能对其印象深刻,引人思考。

当时由于走错路,傍晚三四点钟🎆才到塔尔寺,已经没有多少游客,一些殿都关闭了。

但是,塔尔寺里的建筑都是相同的风格,更重要的是每个殿堂背后的故事……

这绿墙是塔尔寺的镇寺之宝的外墙!里面有一座用800公斤的黄金打造的金塔🕌,金塔包围着一颗菩提树,菩提树的根伸展到外面长成小树吸收阳光供母树生长,菩提树上有10w片叶子。

寺外有很多信徒围着这个绿墙诵经行走,还有很多信徒在不停跪拜,据说还愿要磕满10w个头,如果老一辈体力不支了后代再接上接着磕。

人的一生,有无信仰都可以过。但是,看到他们,你会发现,有信仰的人生更满足,更幸福❤️。

塔尔寺里面好多这样的转经筒,在一座座寺庙外面一圈圈。

很多信仰的游客都有序沿着寺庙外围转了一圈经筒,希望心想事成👍🏿

总结:
1.路上的风景完全不同于南方的景象,大,蓝,漂亮!

2.西宁街头乞讨的人比较多,不夸张的说,每五分钟能遇到一个。但是你不会觉得乱,不会觉得这个城市贫穷,反而会给你一种踏实、淳朴的感觉🙆。

3.马忠食府跟武汉光谷美食街一样,跟大学食堂差不多,小型的。你自己买充值卡,想吃什么就去窗口买,记得要占位子……人太多了。东西口味还行,我不敢拍照,怕被打。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刚察

青海湖
之前查攻略,就决定了不去二郎剑景区,人多不说,门票还贵!在路上的牧民家小路,每人10元直接开车到湖边,风景也超级漂亮🌼。
牧民大叔骑马过来说可以拍照,老刘上去,直呼过瘾,我趁机给他拍了几张照片,帅帅滴!

茶卡盐湖:
青海湖一路开到茶卡盐湖,好几次遇到羊群牛群横穿马路~哇哈哈!
茶卡盐湖好可惜,我们到了那里估计太闹腾了👣,有点高反,加上那时候中午太阳当空照太热了,我们沿着火车轨道就走了一段没有走进去!晕……其实也是我做攻略没做好,当时以为下到盐湖里边的就在天空之镜那里的卤水区,一直都在说旅友们的照片太具有欺骗性。后来回来才发现那个地方在小火车的尽头!但是我已经离开了,哭晕在车上!小伙伴们千万别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巴特!总体而言,我走的那么一小段风景已经很漂亮了。有位大叔说,茶卡盐湖就属于那种你不来后悔,来了还后悔的地方哈哈哈哈……

刚察
玩完茶卡盐湖,就直接开车去刚察了,一路上开着开着天就黑了,我近视加超级散光,坐副驾,别人车离大老远,我总觉得在我前面,而且对向车道的车我总看成同车道的车~反正一路我自己个儿惊心动魄👯,连带着吓死老刘🤗

这个绿绿的超级诡异的破车,跟变形金刚似的,感觉像推土车?至今搞不懂😎

哈哈我有怪癖,就喜欢这种拉着🐑兜风照!

这个真的很壮观,车少景美。笔直的大马路,蓝蓝的天,黄绿黄绿的草原,美呆啦!

看到好几座山头都有写字……

看到这个大牌坊,一路进去好多牧民沿路开放小路、油菜花田,可以进去拍照看风景。

而且超级便宜,每个人只要10块钱。

看我来变脸!

登登登登!笑!

这个小白就是我们这几天的代步。车白人也白呀💋

姐儿们我可以去卖围巾了这身手👍🏿

多帅气的小伙子!

看到那条线了吗?马儿那条线远远的牵在牧民手里。

清澈的我竟无语凝噎……

青海湖边上玩了一会,就直奔下一个目的地,茶卡盐湖✌🏿

好多骑行青海湖环线的,棒棒的身体啊!我是不行了。

都是🐑那小白点点。

白白的是雪哦!

亲眼所见比照片更像镜子!非常透亮📷

死癞蛤蟆……

茶卡盐湖玩完之后,就开去刚察啦!

马上就中秋了,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三,月亮快圆了🌛

下面白白那条线……是羊群……咩!

一路上,🐑见过,🐎见过,🐂见过,现在🐷也见过了哈哈

晚上九点到刚察酒店,吃了清真餐厅,洗洗睡。

刚察青海湖那边冷多了,已经翻出了毛衣和羽绒服穿上了😁😁😁

刚察祁连~牛心山~卓尔山

早上八点从刚察出发,到中午13点才到祁连的帐篷宾馆!非常推荐的宾馆🏡!

放好行李,准备出去玩的时候,晴天霹雳!老板大叔说卓尔山封了,上不去……悲催的我。只能去阿咪东索看看了。阿咪东索是藏语,汉语叫牛心山。

我们去到阿咪东索才发现,车不能开进景区!我们走错入口了肯定……于是我们就拍了几张浪荡照,丢了我的眼镜👓,打道回府。

实在不甘心,这时候我刷微博问了一个美女说有小路可以上卓尔山……

而且这条路正好是我们宾馆的边上!我拼死爬了上去,(这个爬小土坡,治愈了我的高反)被一个守山人收了100块,拍了几张丑照☺️。

我贼心不死,硬拖着老刘第二天天没亮就从另一条路再爬上去看日出,这次终于完美了!棒棒哒!

刚察这个路标好有特色!顶端竟然拍进去四只鹰!

又遇羊群……

我就开了一小段,还激动的自己开车门撞破了嘴角😩

坐副驾发现后视镜竟然有雪山!立刻拍下!📷

这个是整个路线海拔最高的地方!👆🏿只要不乱跑乱跳,一切都很正常没有什么不适哈哈

远处隐隐的雪山🏔️

冰沟林海就是过了大冬树少垭口没多久就路过的。眼睛看的就是一树一树的针叶林🌲,当时树叶上面还有一层薄薄的霜,显得树泛银光。

冰沟的水好清澈,冰凉冰凉,抬头一眼就看到雪山,很舒服的感觉。

这个就是我们住在祁连的宾馆!超级可爱有没有!非常好,强烈推荐!

标准游客照,到此一游……

这么长的路,还有你看不见的盘山路……

竟然要我们步行!走了一段就返回了。

这个小土坡!就是想爬到顶上小亭子去拍祁连县东方小瑞士的!

看过去不是很高很陡。爬起来我腿都软了。真的有60度啊!被坑爹的老刘带上去,美其名曰抄近路。爬到1/3的时候我往下一看,直接腿软瘫在坡上大哭😱后来休息了十几二十分钟,又被老刘拖上去了……其实当时我只有往上爬这条路,因为要让我走下去,我根本不敢想象,直接用滚的嘛!

当时还有勇气拍照,也是服了我自己。

👆🏿上面几张就是爬到坡顶小亭子里面照的。

我们当时好不容易爬上来(主要是我好不容易),那个守山人就来了,交了100块钱才让我们拍照。心累💦

夜幕降临,这个小房子好有格调❤️

祁连~扁都口生态旅游区~最美国道G227~马蹄寺~张掖丹霞地貌~张掖

其实有两个方向从祁连张掖的,当时查攻略发现另一条路线路况非常差,于是我们选择了G227。也可以说运气好,因为第二天从张掖返回西宁,一整天一路上都在下雨。而我们今天从祁连张掖这条路上天气晴朗风景无限好,弥补了第二天的遗憾!误打误撞呀💃🏻

早上摸黑起早爬上了宾馆旁边的小山,看看日出,看看日出下的东方小瑞士!👇🏿

隐身!

好慈祥的老刘啊!💕

来一张全景,我们这个还不是观景台,风景都这么好。要是真能去到卓尔山上面,肯定更漂亮了!

俺冒死爬过去去拍祁连县的!

昨天的小土坡顶的亭子。今天看日出在旁边一个山头👏

拍完日出照,吃完早饭,出发直奔张掖

发现这边的村镇一个个的跟南方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而且我到现在都没弄清楚他们的镇、乡、村跟南方的概念是一样的嘛?因为我感觉他们镇、乡、村没啥区别啊,都是一样的小

路过峨堡镇,好有特点的小村镇。👇🏿

这就是扁都口生态旅游区!一片黄茫茫的。当时赶路,就在路边停车拍了一下。后面张掖返回西宁的时候,我耐不住寂寞在里面拍了几张哈哈哈哈。

美国道!

估计是期望太高,反而到了那边感觉就是还行哈哈!因为西北的路景都很漂亮啊!

敦煌莫高窟去不了,来马蹄寺瞅瞅👀

石窟都是在石壁上。

当时买了通票,就是所有景点都可以进去看。

后来赶着去看张掖丹霞的日落,就没有进去三十三天窟,有点可惜。不过也没事,一样很震撼!

格萨尔王殿👆🏿

马蹄北寺石窟群☝🏿

看完马蹄寺,迅速奔往张掖丹霞!

查了攻略,张掖丹霞日落最好看!

张掖丹霞地貌公园里面总共有四个观景台。

1号观景台是最大的

2号观景台是最高的,有666层台阶

3号观景台看七彩扇(好可惜这次没有开放)

4号观景台看日落最美(我们拼命赶过去,没想到天气不给力,云层太厚,看不到日落了😩。确实第二天下了一整天雨。)

丹霞地貌好多看过去都是差不多的……尤其拍照更是感觉是一个地方

百变女王💋

4号观景台上俯视图!

启程前往张掖市区,路上看到天上月圆。今天正好八月十五中秋节呀。

酒店赠送的月饼,好贴心,虽然不好吃哈哈

本来想吃推荐的孙记炒炮,没想到我们过去发现店门口贴着告示:中秋休业。心都碎了。不过意外收获明清古风街,也不错哈哈

这个鼓楼让我想起了西安,都是这样子,好有地域特色。

张掖~岗什卡雪峰~黑泉水库~西宁

今天的安排就是一路向南开回西宁

原本下雨天没有抱什么期望的一路开回去,没想到意外收获了岗什卡雪峰。虽然冰粒子砸的我一秒白头,冷风飕飕,也挡不住我和老刘的激情满满呀!

沿着G227,又路过了昨天匆匆一拍的扁都口

时间还早,下来扁都口拍张照💋

很推荐来,一眼望去全是黄色的麦田,天气好的话效果更佳

然后就是惊喜的岗什卡雪峰啦!

当时好多人都是在门口拍了照就匆匆赶路了,我们看了时间充裕,就开车到雪山上面看看,不虚此行啊!(弥补了八一冰川封闭,不能去的遗憾哈哈。这次来,好多景点都封闭,但是又在其他景点找到惊喜,运气是好还是不好呢☺️☺️)

到此留念!太冷了,老刘手一哆嗦就给我拍了这么一张睡美人照!

沿着身后这条路一直开,上去就是盘山公路,顶上就是雪山了

当时天气下雨阴沉沉的,盘山公路上面能见度非常低,都是雾,目测10米吧,反正我看不清,叫老刘开灯每拐个弯按个喇叭,挺紧张的我,就知道大吼大叫的握紧拳头。😱😱😱

终于到了雪山脚下!不辜负我一腔热血英勇冒险哈哈哈✌️

这白白的下的不是雪,是冰粒子哦……

岗什卡雪峰看完下来,就一路专心开车赶路了。

如果是七八月份,还可以看看门源油菜花,但我这时候去都没有了。

查微博说到国庆的时候会手工种植油菜花,专门供游客拍照,到时候大家就有眼福啦🤗🤗🤗

黑泉水库

很震撼,是西宁市的水源

当时下雨,半空中都是云,好漂亮。没法停车,都是车上随手拍的

西宁拍的“烟囱”

一路发现两三个了,应该是那边的“特色”

晚上八点多飞机回深圳,到的时候凌晨了,回去的路上抬头一看,发现月亮好圆,今天八月十六,所谓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确实如此。

西北那边太大太美,一次走不完,以后肯定还会去。

中秋西北游告一段落,祝天下所有人月圆人更圆👨‍👩‍👧‍👦💑!

请问卓尔山什么时候开放啊?

2016-09-25 15:10

8蛋吉林沙漠

2016-09-25 15:15

引用 Continuon10 发表于 2016-09-25 15:10:37 的回复:

请问卓尔山什么时候开放啊?

回复Continuon10:查微博国庆能开放

2016-09-25 16:2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26 09:25

引用 sionxu 发表于 2016-09-26 09:25:16 的回复:

回复sionxu:希望能帮助到你,到时候你有疑问可以随时问我啊

2016-09-26 10:2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9-26 14:49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9-26 14:49:48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

2016-09-26 15:2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26 17:56

引用 水杯lfj 发表于 2016-09-26 17:56:32 的回复:

回复水杯lfj:几乎没有处理,除了有几张当时拍的逆光黑乎乎的,回来写游记觉得删掉很可惜,就调了亮度。那边的风景就是这样漂亮的。

2016-09-26 20:07

写的好详细

2016-09-26 21:26

引用 Doraemon-奤 发表于 2016-09-26 21:26:41 的回复:

回复Doraemon-奤:一方面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旅行,所以很用心的写下来作为纪念
一方面也是自己之前查攻略,从别人那边得到很多帮助,所以也希望能帮助到以后想去的人
哈哈哈有机会快去西北玩玩,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