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脊,相对于金灿灿我更钟意朝气的绿

• 出发时间/2016-09-10

2016/09/10-2016/09/12
三个疯女人的释放之旅

09/10广州出发,原本7点多的高铁,一只“大头虾”忘带手机,最后改签,9点12分出发,到达大寨已经是下午的4点多

首记

时20160910-20160912
由雨转晴
3个疯女人的解放之旅......

原本计划在广州早上7点23分的高铁,一只“大头虾”令计划改变为9点12分广州出发,折腾一番,于当天下午4点左右到达目的地

上图为住宿处所拍摄,窗户外面的景色!

行程概况

3天的行程,在路上的时间已占一半,但还是很充实的。
主要游览金坑  大寨瑶族梯田,3个观景点:千层天梯、西山韶乐、金佛顶
千层天梯特色:日出观赏点
西山韶乐特色:景色开阔
金佛顶特色:最高点,纵观瑶族梯田

2016年9月10日

20160910上午9点12分广州南站出发,下午4点到达住宿的地方金坑 大寨瑶族梯田“盛景山庄”(于景区内)
到达广西境内,雨就没有停过,幸好到达山庄,雨就转小了
趁未到晚餐时间,到大寨转了个圈

溜达后回去吃晚餐,山庄老板亲自掌厨,鸡可是现宰的哦!
晚上雨停了,计划着第二天的行程:如果上午没有下雨就先出发到金佛顶,如果下雨就先去千层天梯和西山韶乐。
另:大寨晚上可是有篝火晚会的哦(应该是旅行团的活动)

2016年9月11日

凌晨开始的雨滴声一直萦绕心头,“我们的行程不会被雨天困在房间吧”这样的想法让我无法成眠。
5点多的时候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窗户,外面可是云雾弥漫啊!

雨还在下,那就按前一天定的计划,先出发到千层天梯。
    出发前,老板为我们做了早餐,我们吃饱了就出发,刚走下楼梯,遇见前一天一起乘车到大寨的人,他们告知到千层天梯的路很泥泞,让我们准备好拖鞋,于是妈妈级人物马上回房间拿拖鞋,于是我们拧着一袋拖鞋重新出发。
    题外,可知道我为了爬山方便,三个人就背一个小背囊,东西尽量简单,可现在又来了个“大胶袋”
    我们沿石阶而行,遇分岔路就问路,环梯田而上,没有看时间,就是走走停停(累的关系),雨停了,人就开朗了,而且景色就在眼前了......

雨停了,往千层天梯观景台的石阶全是泥泞,实在不好走,幸好住在附近寨民在比较干的泥坡上另辟一条阶梯路,以便游人行走,实在感谢!(拖鞋,你还是在大胶袋里躺吧!

经过七星追月,向西山韶乐出发,要往下走,到了停车场,再往上走,会看到马匹,还有山地车进出的山路,比较陡峭的路,要注意避让车辆。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旅馆,都是很有特色。我们没有上到最高点,实在太累,只在一家旅馆对面的平台上,结束了西山韶乐的进程。

上午的行程完成
    返程时,记住了用时,在停车场到山庄是11:35-12:10,这是没有停留的;至于西山韶乐到停车场的时间没算,那里大概用时15分钟左右(估算而已)。

中午在山庄吃饱睡饱,放弃缆车,向山庄老板娘询问好路径,于3:06左右出发,到达金佛顶是4:03,用时差不多1小时......

原路返程时,往上看到阳光洒在梯田上(请原谅我的手机)下图↓
     6:00PM完成了金佛顶的行程。

2016年9月12日

前一晚山庄老板跟我们说:如果明天看到天空是光的,没有雾的,就可以去千层天梯看日出。
    5点醒了,望出窗外还是一片幽暗,心想再等等看看情况再说,又睡去......
    快6点时,睡不着朋友说:没有雾,快起来去看日出了!
    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千层天梯只用了20分钟......

看完日出,赶9点大寨到桂林北的车,到达桂林北站是11点20左右,搭12点30的高铁,于3点20到达广州南站,行程结束!

吃 住 行

吃     早午晚餐都是在盛景山庄解决,因为从第一顿饭看到老板现宰活鸡后,我们就决定三餐由他包办了
         每餐都有甜米酒送,妈妈级朋友的最爱

住     龙胜盛景山庄,可以望到金佛顶

行     除了高铁,从桂林北站到盛景山庄的车,我们都是与盛景山庄的老板先联系好,让他帮忙安排接送的

冲着老板的热情和诚实,我会推荐盛景山庄,有需要请与余老板联系:183 7637 6202

以下是从住的房间拍的照片...

后话

请原谅我的手机,把美景拍成这样,我深感抱歉!

TIPS:
1、去爬梯田,可以先向旅馆借“登山杖”(其实是竹竿),可以省很多力;
2、这个天气去,要注意多带件外套,早晚都比较冷;

沙发顶赞

2016-09-25 19:5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25 19:51:0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感谢!

2016-09-25 21:5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6 14:0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6 15:26

引用 bianco陌nera 发表于 2016-09-26 14:00:35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