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旅拉萨

陳雲man (杭州) LV.2
2016-09-25 01:21 546/6

D1:杭州——鹰潭,9.11日早杭州出发,下着蒙蒙细雨到达衢州时雨开始变大淋湿一大半冷的发抖,进入江西后雨渐止,并差点出现意外事故,前方轿车没有打转向突然靠边减速,我制动没汽车好减速来不及车子都快失控,眼看要撞上了汽车又回转方向我从它边上擦身而过,所幸人车无损这是我骑车以来最惊险的一次!晚到达鹰潭市行程470km。临睡觉时姑姑来电话说明天来杭州点名要见我,我又不能说我骑车出去了(那样会遭到整个家族的强烈反对),只好硬着头皮隔天早赶回杭州,晚上再回鹰潭,又要耽搁一天!哦,对了!今天是我二十四岁本命年生日哦。

D2:一大早赶火车回杭州,第一次坐了别人开的摩的收了三公里八块钱(挺赚钱的啊)以后老了就开摩的。在鹰潭火车站遇到兵弟弟当兵去,看到感人一幕不多说自己看图。下午带着姑姑和我那喜欢吹牛逼的姑爷一行中老年团游西湖,回到家已经12点了,洗洗弄弄睡觉明早又要赶火车回鹰潭骑行(有点担心车在那边安不安全)。

D3:鹰潭——长沙,中午12:00出发 晚11:30到。被地图坑了走了一晚上的山路。山路难行且天黑。行程表显520km!手晒伤,说江西的菜辣,这湖南的酸辣粉也辣的很,这一路到成都都得辣过去!

D4:长沙——桑植。最难骑的一天行程400km,250km是山路。累的不像说话了!睡觉!路途中一位老同志被货车碾死,现场惨不忍睹!突然有种想放弃的想法。

D5:湖南桑植———重庆涪陵461k m。一大早出旅馆发现后胎瘪了,幸亏带了补胎工具,补胎时旅店小姑娘在我旁边看我补(其实是在捣乱)补好已经九点了。抓紧上路怕晚上到不了重庆。路上遇到贺龙纪念馆就停车看了一会,晚七点半到涪陵洗好澡出来找吃的,这里找不到平路,全是上下坡。店家不和你说普通话,你说普通话他也用四川话回你,我将就听个差不多。

D6:涪陵——成都464km,一大早起床赶路重庆的山雾大的很都不敢开快,到达潼南境内下车休息发现胎爆了,这尼玛找谁换啊!幸好碰到有位当地景区工作人员向我指路,压着破胎走了几里路找到修车铺,这胎这里没有要进货来,等到两点才换好,距爆胎已过去三小时,起初怕他们趁火打劫还有防备,但重庆人热情的很,没有宰我!老板很细心,帮我紧了链条加了自动补胎液!知道我要跑拉萨后叫我小心骑车!后面遇到洗车店花五块钱洗了个车,记得上次洗车应该快半年了!可能是我太虐待小黑了所以它才罢工的!后面顺利到达成都!晚上住青旅,不得不说一下房间里的死胖子,这个死胖子让我想起了朋友孟朗,都是个娘炮,不过孟朗是讨人喜欢的,这个是讨厌的,两句话没说就说川藏不好没啥看的,屁你懂个锤子啊!还有这儿的豆花超好吃!

D7:成都修整游玩一天,逛吃逛吃一天,味道都不错,特别说下肥肠粉辣的吃两口呛一口还是全部吃光,拍了很多照片这边姑娘没有传说的那么好看,还有不少背影杀手,但大多身材较好!要休息好,明天开始318了。

D8:成都——泸定280km。川藏第一天一早就下雨出发没一会就淋湿了,穿的雨衣估计质量不好渗到里面,被冻得瑟瑟发抖!中午吃了喜欢的肥肠粉还是一样好吃,下午进入山路 下雨 货车 气温变低增加骑行难度上坡都是二三档,过了二郎山隧道雨停了风景也还可以,但没有心思驻足停留。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骑自行车入藏的骑友,很佩服他们(其实我也可以,就是没时间。看到两辆对象驶来的摩友,按喇叭表示打招呼且对方也回应我,感觉挺亲切,来川藏的都是有毅力的人)。本来打算赶到甘孜州住宿,由于山路加上湿答答的身体就早点停留泸定,打算看看桥的,待我洗漱好天也黑了就打算明早再去看一眼。编辑这些话的时候我正在一边吃饭由于几天没吃饭了(吃的都是小吃面粉类的)点了个蒜苔,味道还可以跟我家的口味差不多。

D9:泸定——理塘 行程320km。早上先参观下泸定桥,站在桥上摸了摸铁锁,缅怀下革命先烈。上午天气不错路况也还好,上了第一座高山折多山四千两百多的大山第一次上这么高的海拔喘气有点大不过还好。下午天气就变脸了开始下雨变得很冷身上又湿了。雪上加霜冻的我都想回家,可是自己选的路含着泪也要走完。一连翻了好几座四千米以上的山车子严重高反动力不足,不给油就熄火头也开始有点痛,杯子也被胀裂开了。到达理塘随便找家旅馆住下换下湿衣服钻窝里咪了一会,慰籍下这可怜的身体。

D10:理塘——左贡,行程420km。起床后发现高反没有丝毫适应,头依然很痛,没有力气,有点像低血糖又有点像高反或者两者都有,吃了两块巧克力没啥效果,挎着大小包慢慢下楼。吃了碗饺子后立马满血复活,感觉能打虎,就跨上摩托出发,出发没多久就看到雪山一点点不多。中午到巴塘吃饭加油,下午进入西藏届遇到搭车95年的小伙,带到芒康芒康再出发上5008米的东达山,山上遇到陕西周伟(他还有俩同伴,铁岭苗清华,黑龙江老韩。一同拍了照片就一起出发了,这算是结友了。

D11:左贡——然乌,行程290km 人多的好处就是不孤单有人拍照,周伟是个莽汉过怒江七十二拐那么险的路,照样狂干,老周和我节奏差不多不急慢慢来,清华会拍照能一边骑车一边拍照。晚上吃饭去了家藏民的店吃了正宗的牛肉蘸着辣椒炒鸡棒,吃的俺腮帮都痛,和藏民聊天。有了我的藏名'嘎玛'星星的意思。吃完饭大家回宿舍这几个糙汉子不洗脸洗脚因为也没热水,我也就洗个脸就躺下了照了照镜子今天晒黑了好多。然后大家在吹牛逼,男人凑一起都会聊工作女人说怎么怎么样……(此处省略三千字)房间里充满了雄性荷尔蒙说的俺也想姑娘了。

D12:然乌——通麦,行程217km。今天是出发来骑的最少的一天,因为天气阴雨加狗屎搓衣板烂路,颠的蛋都碎了。我们四今骑散开了,周伟还是一样干的最猛,清华其次。上次说我和老韩节奏差不多,今天我和他俩在最后跑到通麦镇,老韩很是疲惫不想跑了,就搁这里住下。周伟和清华今天跑的快估计晚上到林芝县。(其实我也可以跑到的,为啥?看我第三天的里程,老韩岁数大了不想跑了我也就一起停下要照顾下老年人)!后面能不能遇到就看缘分了。此时晚饭还没吃也不饿下午吃的晚。

D13:通麦——金达镇,行程320km今天见到了彩虹还是双彩虹,这辈子也没见过双彩虹!有时候慢下来开也不是坏事。现在距拉萨只有两百多公里了。睡觉!

D14:金达——拉萨,行程240km。历时十四天拉萨那么远又这么近总行程4600km左右。今天跑的路不多,上次说跑丢的小伙伴在路上等我们,心里暖暖的大家一起进拉萨一起在布达拉宫前拍照留恋。然后去找志美说说这个“林黛玉”“藏香猪”听说她一顿吃十个馒头,她独自一人上路骑单车走川藏,精神让人佩服在她的影响下我才决定这次摩旅。总结:出发前都是梦想,上了路才是挑战。

也亏得你上路,厉害啊

2016-09-25 09:24

引用 陳雲man 的图片:

脚上的是什么呀。。。

2016-09-26 10:37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26 15: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26 16:57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6 10:37:22 的回复:

脚上的是什么呀。。。

回复阿道叔叔:是泥巴干了之后的样子

2016-09-29 22:56

引用 蒙 发表于 2016-09-25 09:24:20 的回复:

也亏得你上路,厉害啊

回复蒙:是蒙蒙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