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趁一切还来得及!(迷失在吴哥)

乐妞儿 (上海) LV.3
2016-09-25 01:31 494/4

世界上最曼妙的风景,莫过日出与日落。身为日出日落控的我,耳闻太多关于吴哥日出的赞叹。神往太久,终于启程。

关于行程

启程……

9.15 红眼航班,晚上九点的灰机,和好闺蜜一起在机场吃了Burger King, 趁着走出国门之前填饱肚子先

恰恰赶上台风🌀,淅淅沥沥的雨下了一整天,庆幸的是灰机竟然按时起飞了!RP太好,对春秋的印象也瞬间升级不少。

凌晨一点🕐(北京时间)准时到达暹粒机场,与之前见过的太多机场不同,暹粒机场极小且只有一层,建筑挺有当地特色。虽然已是凌晨,显然我和小伙伴还是好兴奋,心花怒放的拍了张自拍,以作纪念。

习惯了说走就走不喜欢做攻略的我,入境时候才知道是没有接机服务的,顿时有些慌张,同时又故作淡定的跟排队入境的小伙伴搭讪方才知道人家早就在淘宝预约了接机服务,于是只好厚着脸皮说跟着她们走。后来方才发现原来是有中国人开大巴来接机,幸运不是旺季还有空位,于是顺顺利利的跟小伙伴到了酒店。

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八月十五没能在国内赏到月亮,没想到在异国他乡的深夜还是赏到了圆月。这算十五的呢还是十六的呢?

第一天:大圈儿环线

第二天一早下来被酒店的露天泳池惊艳到了,好遗憾不会游泳

一早的reception

Express Angkor Hotel外景

借景留念

吃好早饭开始准备出去耍啦。这时才意识到当时小美猪童鞋提醒我预约司机不应该忽略的。出了酒店感觉周边一片空旷完全不知所措。这时几位当地突突车司机凑上来问我们搭车。他们都很耐心跟我们讲怎么玩,于是请了其中一位我们的司机,只是至今不晓得什么名字。囧😳啥也不说啦,上个图吧

第一站:买票。40$一张三日票,现场会拍照,照片会直接显示在电子票上哦,原谅我没见过世面,这真的是我见过的最私人定制的票啦现场6⃣️💲买了一条艳红的裹裙,因为有些景点必须长裙长裤才可以入内,而且买票时候现场工作人员也会友善提醒。
第一天的行程是大圈。路过巴戎寺看到好多人在拍照于是招呼司机停车进去兜了一圈。天气真的好热好晒,纵然不算旺季,拍照参观的旅行团还是络绎不绝,走着走着竟然还迷路了,找了半天才穿出来。等到我们结束回去司机才说这是小圈的路线,就当作提前感受咯。

巴戎寺前穿过的大象

有一个地方,叫做 高棉的微笑

借位来个

吼吼吼~好傻

不得不承认,旅行队友很重要,如果可以有靠谱队友就太lucky了,而我,经历那么多独自旅行后竟然也可以撞上超级无敌敬业的旅伴来陪,荣幸至极。此妞好认真的网上download路线攻略甚至每个景点的详细介绍,以至于走哪儿都可以拿出一沓资料来科普下经典的前世今生。

看👀,多认真

朋友说,来这里的人有两个极端: 极端喜欢 & 极端不喜欢。三十六七度的炎炎烈日下看这些破砖乱石(嘘!其实是名胜古迹)确实很容易审美疲劳😩所以如果有一个会拍照的朋友拍拍照留影反而会多了乐趣,而且这里简直太适合拍照啦!

小美猪一直找的标志性雕刻,不记得什么名字了…像是一个守护神,那就来个拥抱吧

有没有觉得这里就是烛台上的蜡烛~吴哥窟类似这种设计风格很多,后来才知道顶上开孔是为了借光。光线直射时候打下来感觉好神圣呢。像极了一缕神光。

继续寻找“蜡烛”

尽头看到一片湖

拍累了玩累了,喝个椰汁休息下

下午篇:原谅我总不记得景点名字。很美的湖,水超清澈,蓝天白云映在湖面上view太赞。流连忘返……

一对有爱的情侣,各种拍……单身🐶表示太羡慕背后偷偷拍一张

某景点门口作画卖画的小男孩儿……在此插话一下,不得不说,柬埔寨的小孩子打小生活条件都好艰苦,无论景区还是市区尽是光着脚到处跑的小孩子,后面跟朋友分析一下难道是因为小孩子脚长太快大人轻易不会花好多钱去买鞋?也许吧~ 景区里会看到好多小孩子拿着筐卖明信片冰箱贴,嘴巴里念念有词着: one dollar three $&@%^*#. 看到中国人他们会叫姐姐,执着的追好长一段路sell自己的东西,而且折扣一直加大。拿出明信片的时候他们会喜欢一张一张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数给游客听以证实自己卖的确实划算。这里的小孩子都很淳朴。路上遇到一对特别小年纪的姐弟(感觉姐姐三岁弟弟两岁的样子)在卖纪念品,看我们过来就开始sell, 陪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边念念有词着three one dollar 边自己笑的不亦乐乎,可爱极了,庆幸他们并不会因为生活条件艰苦而失去了快乐的本真……如果给我机会,我是不是会回去多买些他们的纪念品回来

向上而生的树:类似的view有很多,只想说:自然界生命的力量太强大!

看日落的地儿:其实这里是第三层,这里的台阶都好抖,同学恐高都是小心翼翼一步一个台阶扶着上来的!拍照的时候还死活不肯站这儿拍,说腿会抖。我想说:其实我也抖

运气太好,在雨季看到了SUNSET. 重要的是后来司机讲预报当天下午三点钟开始下暴雨的,能看到日落算是万幸了

RAINBOW... 好多人在拍日落,突然人群里传来好兴奋的声音,回头一看:彩虹挂在天际。意外的惊喜,太赞!!

刚赏完日落准备下去,天空飘起了几滴雨,感觉运气简直棒呆了!一切都是这么恰好!恋恋不舍的走下来,回头一不小心望到美丽的晚霞!

还是不舍得离开,特意让司机把车开到对的视角再咔嚓一张……

司机带我们回到old market。讨论半天揣测阴晴不定的雨季能不能看到日出,最终决定赌一把,约了师傅4:30am来酒店接我们去小吴哥看日出。晚上随便找了点东西吃,累了一天疲惫不堪,想到第二天又要早起,便匆匆逛了超市买了点东西就回了酒店休息。

第二天:小圈儿环线

清晨的小吴哥,五点开始一直等到6:30am, 日出被云层遮挡,无缘。索性兜了都清晨的小吴哥。

两个挫人只刷了牙脸都没来得及洗,只能拍影子咯

无缘日出撞到里面活蹦乱跳的猴子心情豁然开朗。游客把东西放边上拍照,猴子竟然偷偷跑过去抱过来餐盒就跑,然后打开来把面包撕开吃,有模有样。后来看到游客的饮料瓶竟也抢来喝,聪明的猴子竟然懂得把饮料倒进石沟里以便能喝的到。

因为第二天小圈儿行程不会太赶,连续两天睡眠不足所以准备回酒店休息好再出来。善良的司机师傅竟然二话不说答应了。于是吃好早饭小睡一下洗漱完毕10:30出发再返小吴哥。

藏在角落里的微笑女神,多亏有帅哥路人甲提醒

天儿那么晒,逗比照来一个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摆pose了,跟着墙上的浮雕一起来吧

吼吼吼~好像这个姿势算是所有瑜伽体式中我做的最标准的

Highlight of the DAY

遇见古墓丽影拍摄地,在这里见证生命力的顽强。不多说,看图自己感受……

听说这颗树是榕树和杨树混合重生在一起的!!我只想说,生命太神奇!!

据说这里的建筑因为风吹日晒雨淋以及人为原因已然有了很大破坏,而最大破坏者莫怪于处处寻找根基得大树,树根蔓延在整个景点的任何地方。建筑已经人工放了铁架在内部支撑,可是纵使这样还是敌不过连根拔起向上而生的大树!!不清楚若干年后,这里又会是哪般模样……

终于,挨了一天,感觉又快要下雨了…打道回府……

回去路上遇到到处跑的猴子,招呼司机路边停车,把包里的饼干分给他们不得不说,这里真的可以感受到人与自然超级和谐的在相处,换做国内猴子在街上乱跑会是怎样的结果,不敢想象

回到old market 吃了高棉厨房,感觉好一般虽说好多人推荐。据说Red Piano很赞于是坐下来喝了一杯。就在坐下来不多会儿外面飘起了今天第一场大雨,心情无比释然,庆幸,满足!

不得不分享下,当天送我们回去hotel突突车司机的T-shirt

第三天:City Centre

这一天没有行程,主要目的就是打发时间乱走。吃好早饭在酒店转转便回房休息了,12点check out. 没有预约司机师傅正发愁怎么玩,没想到门口又撞到之前陪了我们两天的司机。于是直接问他把我们带去了old market. 继续乱走,漫无目的。
对市区的感觉就是这里好穷,根本没有消费的地方。大太阳下走累了随意进了家还不错的bar, 点了两杯shake total 2.5$.

大太阳下走路真的难受,街上除了当地人或者三三两两的外国游客觉得蛮冷清的,估计大家都在景点吧。后来看到一家做SPA的店果断进去,做了足疗,刚好舒缓了下前两天的虐。
出来便到处走走转转,感受这个城市的热闹氛围。迫不及待的喝了1$ each的avocado shake, 简直太划算。买了💍和手链,默默拍照纪念下我们八年的友谊之后晚饭  酒吧  淘。

传说中的spring roll

这个貌似也是当地特色,不记得名字了

吃好饭去泡吧,此时的piano沙发座已经坐满了人,只好去了对面的temple. 第一次尝试Long Island ice tea,并没有说的那么大反应嘛

Pub Street夜景

酒吧时候同学提到同事希望帮忙带可爱又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于是两个人跑去对面淘。不得不说在old market淘纪念品是最欢乐的。讨价还价玩的不亦乐乎,后来竟然也用相当性价比拿到了想要的东西。嗨森……马克一下,讨价时候我同学的跟店主人的神对话简直把我笑傻啦,口音都跟着成了柬式中文

时间差不多啦,淘好东西去赶晚上的飞机啦~回去之前再来一杯…要不要介么好喝

返程……

买好饮料准备回酒店。这里不得不赞一下同学的机智。本来凌晨的飞机还在发愁怎么去机场,忙了半天刷淘宝预约司机各种坑。同学灵机一动说我们在大街上找司机带我们去酒店取行李然后直奔机场不就得了。聪明啊!有伴儿的好处这里就体现出来啦看街上好多突突车,我跟同学说先走一遭哪个面相好就跟哪个。后来两个人竟然默契的物色了同一个司机。关键一打招呼竟然还听到了熟悉的乡音。后来聊天才知道原来是华人,爷爷打仗时候被派来于是一直定居在这儿。司机人超好,本来淘宝预约去机场都要15$,结果司机只收$3 帮忙搬行李还各种关照。好吧,不说啦,必须留个名片安利一下。如果早几天认识他应该会有不一样的乐趣吧

机场是好小,十点钟到机场翻翻手机聊聊天时间就差不多啦~超囧的是出境时候工作人员直接张口问我拿小费而我只有$100没有任何零钱,超尴尬地离开了玩的时候都是主动给小费,突然被人开口要小费肿么赶脚就怪怪的呢

春秋的这种航班真是出乎意料的好。飞机按时起飞,且提前到达上海。飞机上第一次看到了太阳升起前的天空,美

总的来说:Happy journey. Happy ending

关于花费

签证:RMB 270
春秋Package(hotel + air ticket): RMB 2299(超级推荐,省心而且酒店可选都是当地特色很不错的酒店. 我们选的Express Angkor Hotel,满意度8.5)
Ticket: 三日票40$
突突车:$23 each day(大圈$20, 小圈$15, 另加晚上从old market 返回酒店要$3. 此处Clarify一下,本来小圈应该是$15, 因为司机要三点钟爬起来带我们去看日出属于附加项目,所以加了5$)
然后就是吃吃喝喝的费用了,具体不记得花了多少钱只知道真的这里各种好便宜。景区里渴了都不想喝水,因为一个椰子只要不过1$. 酒吧里觉得顶不错的一杯鸡尾酒也只要5$

总之,性价比太高!!

关于交通

这里主要交通工具是突突车,不过也可以租taxi. 如果想尝试特色突突车会是不错的选择,有当地特色且性价比高,小风吹着赏着路边的街景也挺惬意。不过,一定记得 戴 口 罩!!!因为当地灰尘真的好大

乐妞儿有话说

其实很多人推荐崩密列,传说那里会是探险之旅,有更多原汁原味的东西可以去发掘,如果时间没那么紧张,强烈建议去看下。这次因为太累加上天气太热身体吃不消只好舍弃了。如果有朋友想探险更深入的去了解这片土地,强烈建议留出一天时间来次探险之旅哦

Btw. 如果有时间,强烈建议这种地方趁早去。现在去很多建筑已经有很大程度的毁坏了,而且据说只会越来越严重。人文的修复一方面不能看到更真实的历史原貌一方面真的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毕竟自然的力量太强大。如果你向往,启程吧!!

很不错

2016-09-26 00:57

2016-09-26 08:2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26 09:2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