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

LV.2
2016-09-25 01:35 471/3

23:57开始写下这篇游记,如此突兀,也就像这次的云南自由行一样,说走就走。
这次云南之行,是我第一次自由行,身为单身狗的我,只能叫上基友,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初到昆明,虽然是夏季,却给了我一种天高气爽的感觉。
在网上查了下,昆明石林九乡比较有名,考虑到性价比,就在美团上报了一日游。我个人建议报纯玩团。

刚到石林,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雨滴落在湖面上泛起丝丝涟漪。
无奈我的审美,对这些石头实在没有太大兴趣,只能拍拍照,当作自己来过石林的一个留念。

到了九乡,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是对石林无感的我,对这些一样无感。纯粹为了到而到,大家看看照片,欣赏下美丽的九乡吧。

看到这温泉,有没有想下水的冲动啊。匆匆忙忙结束了昆明的一日游,我和基友就来到了红河弥勒泡温泉。
像我这种喜欢享受主义的人,显然更喜欢这些各式各样的温泉。
先去了牛奶池泡一下,腻了换个红酒池,各式各样的温泉,让你想怎么泡就怎么泡。好不快哉。
泡完了,还可以去露天的大游泳池,在阳光的照耀下,一展泳姿。

期间去了燕子洞,朱家大院等,无特别之处,就不一一描述了。
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大理古城,我和小伙伴是通过拼4人小车去的。
跟我们拼车的是一对情侣,这简直对我这条单身狗造成了亿万点伤害。
那男的还一直装什么都懂,无奈只能跟基友上演了一拨炫富的剧本。

发了两张客栈的图,因为我在云南的房间都有人帮我安排。所以不用在这方面操心,但是在旺季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订好房间,做好充足的准备。不然好的房间真的不好定。

一进大理古城,就很喜欢古城的气氛。可以挑点礼物寄给朋友。
各色各样的披肩,披戴在女孩身上,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好看!!!
直男癌晚期的我,真的想买一大堆给女朋友打扮,可惜我没有
游走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听到小宝贝(私奔版)
给古城又平添了一丝轻快的气氛。

逛完古城,找一间安静的清吧。贴上纹身贴,戴起假耳钉。听着民谣,给朋友写明信片,等一个等不到的艳遇。

去苍山的过程,真是跟西天取经一样。排队就排了四五个小时。
建议大家上山自己带件羽绒服,当然山上也可以租。
像我这样的二逼青年,直接穿着短袖就往山上走。
山上的天气说变就变,白云万里转眼间就变成狂风大雨。
过了一会雨停了,我跟小伙伴就出发了,不料没走多久,居然下起了冰雹。我跟小伙伴只能在小店的一角避雨。沿途看到很多人,因为天气的因素,放弃最后爬到苍山顶上,这里挺替他们可惜的。
我的兽性被这恶劣的天气激发了,一边鼓励小伙伴调整呼吸,一边顶着雨就往上爬。
最后成功登顶,为了庆祝我的胜利,登顶时,雨也停了,白云中隐隐透出一丝阳光。
有种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除了小伙伴拍照技术让我奔溃,这次苍山之行还是很愉快的。

去了苍山肯定少不了洱海,跟基友,租了辆双人自行车。
真是差点把我老命都骑没了。
在环洱海的路上能看到超多美女。
手机放着去大理,环着洱海。
这感觉真好。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骑累了,就停下车。
找个地方,喝一杯下午茶。
或者拿本书,悠闲地一躺。
一下午,也许就这么过去了。

洱海旁边的羊驼。

为了见女神一面(最终还是没见到),原本计划丽江的景点都没玩,在丽江古城留宿了一夜,第二天就匆匆忙忙赶往了香格里拉。但是不得不提丽江的酒吧是真的好玩,让我留连忘返啊

客栈外的丽江古城。

香格里拉的彩虹。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随处可见的小松鼠。给你的肺来一次净化。

纳帕海草原骑马,性价比不是特别高。据当地人讲,要去真正的纳帕海,要坐车去另一个地方进,在这只能体验骑马的感觉。

石卡财神山,海拔4700多米。
只能说我用眼睛看到的景色,我用照相机描述不出来。
更加坚定了我一定要去雨崩行的决心。

这张图,听平凡之路,是不是特别有感觉。

第一次写游记写给自己的第一次云南行。
相信自己还会再来云南
1:35   晚安。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6 09: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6 14:00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09-26 14:00:37 的回复:

回复紫玉祥兰:就我个人而言,还没有从云南回来,就已经在想第二次云南之行了。喜欢高海拔的山呼吸新鲜空气的可以去香格里拉那边玩,会感觉离天很近很近。偏文艺的可以去洱海,真的很漂亮,。还有古城里的气氛也很好,去之前最好想把自己要去的地方系统的计划一下。旺季去的话,最好提前一两天安排好房间。可以参考一下别人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