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Aoife_走街串巷第一篇[奥地利 2016]

• 出发时间/2016-08-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开篇跑个题

写在开篇:我的旅行风格是,拿自己不当外人!

旅行于我,不同于度假⛱️,不同于打卡📷,我特别愿意像一个当地人一样,在那个短短的时间里在一座新鲜的城市里去生活,像当地人一样去搭车,去超市,去散步,去娱乐...没有非去不可的景点,没有吃不到会哭的美食,累了会歇,困了就睡...但是很神奇,旅行的时候通常鸡血满满,不累不困。

一个人旅行,有一种诱人的魔力,对于我,那是一种系统升级或者刷机的感受,是一个心灵的假期,去印证更多的美好和勇敢,去清整无谓的纠结和操心,肆无忌惮的和陌生人聊天,毫无防备的去相处,去接受来自不同人心底最单纯的善意,去洋溢给接下来相处的每一个身边人和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以前,我曾这样觉得:我们经常在不同场合不同旅途中遇到不同的人,吃好玩好之后就再没了联系,真不够意思,人情真淡薄...
🍬现在,我会这样认为:很感恩那个陌生人曾在那个时刻出现在我的身边,我们或许一起走了段路,或许一起搭了段车,或许凑了一桌晚餐,更或许只是相互给了一个真诚微笑的眼神,是他们的出现完美了那个时刻,生命本就是由一个个时刻组成的,放下对结果的执念,单纯的过好每一个时刻,岂不更舒适...

在每一次出门之前,我总会有点小的紧张,因为我是女天蝎,这辈子注定跟要纠结做斗争了,但是每一次都会在飞机落地的那一刻被眼前一切的新鲜感成功取代,对世界保持好奇,对一切美好的东西开放感受力,我愿意性格中保留些感性的文艺范儿,因为感性而获得更多感受,因为丰富充盈而更加性感。这,是我突然有一天爱上自己年纪的感悟。成功跑题

ALL IN ALL

先交代个旅行背景....
这是一段旅行+出差+SHOPPING的行程,出差目的地是爱尔兰,因为先确定好了出差的日期,所以提前10天出发,先来了一段[奥捷德]的SINGLE TRIP,接上11天的爱尔兰工作出差,然后接着3天的LONDON SHOPPING~全程24天,意犹未尽,BUT非常完美!

信息摘要
-出发:北京时间2016年08月14日 01:40
-飞行:俄罗斯航空✈️ 上海浦东—莫斯科(10h)/莫斯科维也纳(2-3h,忘记了),中转等待3小时
-城市:维也纳2晚 POST HOTEL,萨尔兹堡2晚 A&O Salzburg Hauptbahnhof,Half day tour to Hallstatt
-内部交通:OBB火车+每天两万步行走(不知道为什么Google地图没有奥地利的公交系统路线)
-签证:奥地利签证非常顺利,全程自己DIY大约一周出签。所有材料均按照官网上要求的准备,本宝宝的原则一向是尽可以充分。
-网络:我是直接用了中国移动的国际漫游业务,七天168元网络不限量的套餐!因为最多只有七天的套餐,所以我后面几天还是直接用了国际漫游的一天30元封顶业务。个人觉得蛮好用的,价格和wifi蛋也是差不多的。但是据说买淘宝的3G流量卡会更加划算,小伙伴们可以去对比一下。

俄罗斯航空 AEROFLOT

PART 1   为俄航(AEROFLOT)正个名
近一两年,俄航开了大量的经由莫斯科转机欧洲的航线,而且机票价格相对便宜,但是对于俄罗斯航空,其实大家的口碑褒贬不一,也的确,俄罗斯曾经的国产图-154飞机有过一些不安全的飞行记录,我在出发之前,也是心怀忐忑的查了些说法,也是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在飞行的时候格外留心了网传的说法。

传言一:俄航不怎么滑行就直接起飞。
因为转机,所以座了俄航两段航班,总体来说,我觉得俄航的滑行挺正常也挺充分哒,并没有直接被拉起来的紧张感。

传言二:俄航着陆的时候机舱乘客会报以热烈掌声👏庆祝又捡回一条命。
哈哈哈哈,这个真的没有发生,本来我看到这个说法的时候,以为是要说西方人一直以来的绅士精神,对于为自己提供了服务的机组成员的敬意和感谢,当看到有人说是多谢不杀之恩的时候也是小心脏嗖嗖紧了一下,不过就我自己的感受,大家对于俄航安全问题的担忧是过度的。

传言三:俄航的行李,延误延误延误......
看了这个传言,我也默默的在随身行李里备了一套贴身衣物和化妆品,不过还好,我的行李是没有问题,不过对于这个传言我是不敢作证的,大家还是拼人品吧~~

再来夸一个:俄航第二段,莫斯科维也纳航班上提供的烟熏三文鱼三明治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
本宝宝是个烟熏三文鱼控,送餐前本来已经迷迷糊糊的要睡觉了,可是一口吃到厚厚扎实的烟熏三文鱼,全世界的善意在立刻被唤醒了~分分钟找到了下机之后一个人扛23kg行李在陌生城市街头找酒店的勇气!

关于俄罗斯再来聊一个莫斯科机场(SHEREM 谢列梅捷沃机场),关键词:套娃(Russian Dolls)
先一句题外话:机场里遍地是鸽子!室内哦!俄罗斯机场的各种工艺品真的好丰盛,各式各样的套娃也绝对可以用玲琅满目来形容了,但是价格也真的很贵,五只套的娃娃,随便一组RMB400块以上,如果勾勾金边,抹抹亮粉的怎么都要700块以上了,不过套娃是WULI妈妈的心头好,无论如何也要帮妈妈买一只正宗的俄罗斯套娃!最后补一句:俄罗斯人不太会对你微笑,也不太有人讲英文,但是满满都是高大帅气的雄性荷尔蒙!哈哈,够啦够啦~~

维也纳 VIENNA

PART 2   好嘛~进正题!维也纳
说起维也纳,享誉全球的音乐之都,在没有来到之前,我能想到的关键词也无外乎浪漫...优雅...旋律...感觉维也纳恨不得空气里都飘着“哆~来~咪”🎵,不得不说,事实也的确如此,下飞机看到的第一个咖啡馆都是用音符装饰的。

一个人的流浪开始了
酒店:POST HOTEL  WIEN
从机场到酒店,我选择的交通方式是火车!强烈建议大家出门前先用GOOGLE地图查好点对点的路线,因为奥地利讲德语,英文的口音也是蛮重的,有打印好的地址,实在不行可以直接show up,酒店附近有一座火车站,叫做WIEN,机场有直达的火车,价格忘记了,貌似3.3欧元,火车下来全靠GOOGLE MAP一路导航走过去,大概走个小10分钟,不得不说,中欧的石板路还是很多的,所以行李箱一定要结实哦!

OBB市内的火车乘坐条件不要太棒哦,但是没有英文报站的,所以要自己盯一下小屏幕上的到站信息。
另外提一句,奥地利或者说欧洲很多火车地铁到站的时候并不是每节车厢都会开门的,要自己钦开门的哦~

稍微推荐一下我住的酒店,个人觉得位置还是很方便的。前面说过了距离火车站很近,因为是一个人旅行,只能住单人的房间,这家酒店是有single room with shared batheroom,一夜价不到400块,而且含早餐,性价比还是很棒的。bathroom虽说是公用的,但是我完全没遇到需要排队的情况。当然如果有多人出行,酒店和房间会有更多的选择。同时,距离Saint Stephen’s Cathedral也是非常近的,步行10分钟以内可以到。

酒店房间是古古旧旧但是干净整洁的,古旧是我喜欢的调调~哈哈
秀一张早餐的,发自内心说很棒!
一个小插曲:酒店就挨在路边,有一天早上我坐在床边吃早餐,以为长得很像《the good wife》Peter的大叔从我的窗前走过,冲他微微一下,大叔给我回拋了个媚眼!当下立刻就心情明媚了,介样子才是欧洲嘛!

🎀清晨踏街
来到维也纳的第一个清晨我是凌晨5点钟就醒了的,中欧的夏天昼长夜短,5点钟天已经亮了,在国内我是个非常懒早床的人,但是到了这实在屏不住这座城市的召唤,毅然决然的爬起来去看看维也纳的熙熙攘攘开始前的样子。

清晨的多瑙河~一抹日出🌄的余晖暖暖的盖在水面上~

是音乐之都更是建筑之都!
维也纳,曾经是中世纪中欧规模最大的三座城市之一,城市里的主要建筑,住宅,旅馆,教堂,行政办公,文化场馆等等都保留着中世纪的建筑样子,当然也有大量的建筑处于修缮当中,所以城市里也随处可见脚手架和建筑设施。

圣斯蒂芬大教堂是世界第三高的教堂,距今已经是800多年的历史了,建造之初是一座罗马式建筑,后来经历了两次大火,于14世纪修复成为了哥特式建筑,如今,这里也奥地利最重要的哥特式建筑。当这样一座雄伟辽阔又极其细节精致的大教堂矗立在你面前的时候,我会一面感慨古人的伟大智慧和执着匠心,一面深深的体会着教堂的神圣和自古以来人类对于天界的崇敬。教堂进入是不需要门票的,里面有分割一块内堂,一般情况下游客是无法近身到主礼台的,但是置身教堂之中就已经让人倍感震撼了。

这座历经800年的大教堂,发生过的时间和历史传说太多太多,据说在这座大教堂的地下,曾经有一个巨大的地下墓穴,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但是也点滴记录下了几百年来的风风雨雨

看看每一个哥特尖顶的精细的雕琢,真的很钦佩古人们的执着和不急躁...

如今的圣斯蒂芬大教堂连带着她门前的大广场,已然成为了世界驰名的景点,广场上的人也是多多的,这里还有大量的马车排队做生意,可以做上马车在老城区里绕了一圈,应该也是个不错的体验。不过..只是...这个广场上的马粪味也是真的不止一点点呢

大教堂出来一路走着,就来到了维也纳另一座著名的沃蒂夫教堂⛪️,也称双塔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远远看去就觉得非常威严,双塔教堂毗邻维也纳大学,本宝宝是个特别喜欢逛大学的主儿,一路导航过去,却不巧暑假期间维也纳大学周末关门中维也纳大学跟国内的大学校园不同,是厚实的古典雕花木门,古老的传统下流露着庄严的得体。

双塔教堂门前的那条路叫做戒指路💍,有浪漫情怀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来着求个婚

关于音乐之都🎵,自然要提金色大厅了(Musikverein)!特别不巧不巧的,我来到辣个周日加周一,全城holiday,听说金色大厅是有6欧元的站票的,大街上有很多售卖演出票的小哥哥,赶上有演出的场次真的可以欣赏一下的。金色大厅的对面就是维也纳著名的卡尔教堂了。

金色大厅没看成就一个人跑到对面的雷瑟尔公园找乐子了,公园大片的草坪,随地一躺开心死了。公园旁还有个小型的儿童游乐场,欧洲的家庭都是多个孩子,稍大的孩子照顾的更小的孩子,粑粑麻麻旁边露天餐吧台上喝着啤酒🍺聊着天,都是玩的不亦乐乎。

关于一人食
如果你去查查攻略,关于奥地利的美食推荐一定绕不开烤猪肘和烤排骨~但是分量也都是很惊人的。而这也是一个旅行中的bug,因为没有伙伴分享美食,不得不找找小份量的食物,嘴巴和胃的感受都是要照顾到的嘛!维也纳街头有一个叫做NORDSEE 的连锁海鲜餐厅🍴,食物都是很新鲜的海鲜,有三明治和手卷,也有海鲜沙拉等等,是解决一人食晚餐等不二选择哇。

维也纳的街头,还有一家店是小姑娘们一定不会错过的冰淇淋店Zanoni & Zanoni🍦,这家冰淇淋店在城市里也很多家分店,但是靠近圣史蒂芬大教堂广场店一家店是全年365天24小时营业的!有没有可能是全球唯一一家7*24营业的冰淇淋店哇~~~

CAFE CENTRAL 是个不得不提的地方,维也纳最负盛名的咖啡馆,两天去都是长长地排队的人群。加上看之前《花样男神》信在这里和店员吵了一架,所以也没有辣么一定要去,就只想着碰碰看,不用排队就进去,所以没进成

另外,有一个地方特别想给大家推荐,就是纳旭市场(Naschmarkt),我个人本来就是个出门旅行喜欢逛露天市集的,总觉得市集里有着一座城市最接地气的味道。纳旭市场很神奇的,它坐落在一条大马路的中间隔离带上,而且,它可不是个小市场哦,里面是一排排的店铺过去,从一端走到另一端少说也有一公里路程的。而且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在我去的那个星期一特别的不巧,赶上了奥地利当地的一个公共假日,木有店铺开门哇!只能默默隔着橱窗看看店铺的菜单自己咽口水了....那边有几家店有烤鱼吃的.....

public holiday的纳旭市场~安静哇~~

误打误撞更开心
接着前面说到的这个不巧的问题,作为全部旅程到第一站,我为维也纳安排了两天时间,不要太巧偏偏是一个周日一个周一,有经验的小伙伴应该知道欧洲多数国家周日店铺是不营业或者营业时间很短的。可是偏偏我有遇上了一个周一,并不是bank holiday的一个public holiday!

市区没店可以逛,于是我就杀去了距离市区不太远的美景宫。美景宫跟茜茜公主的关系并不大,这里是欧根亲王兴建的宫殿,欧根亲王据传说是个个子小小的男人,一生未婚娶,死后侄女继承了宫殿,只可惜这个皇家侄女也不是省油的灯,沉溺于赌博,不得不把宫殿变卖。直到1752年,哈布斯堡王朝把这座宫殿赎回。而这座城堡的其中一任主人说出名字来大家一定知道,那就是在萨拉热窝遇刺导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奥地利王储费迪南大公夫妇,费迪南大公从1895年起,将这里作为来他的居住地,一直到1914年遇刺。

美景宫分上美景和下美景,很大很大的宫殿,如果买个门票进去宫殿里面参观,兜兜转转3个小时是要的。如果对历史不是特别了解,进去了宫殿里也是走马观花,倒是不如在御花园里随意逛逛走走拍拍照来的惬意。

这里是前殿售票处,也是地下博物馆的入口处

上美景宫~大大的广场就是御花园哇!

下美景宫,宫殿真的很气派!

哈哈哈,上美景宫门门口有个大雪人,合个影降降热

在美景宫对面有一个不太知名的瑞士花园。单纯的因为看到了GOOGLE地图上的标注,处于对名称的好奇,决定进去看看,这里出了是个有水有树,茵茵绿草的大花园外,也是奥地利建国纪念碑的坐落地。走到的时候刚好是正午,一屁股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就开始了一个人精分时刻。哈哈哈哈~一个人旅行偶尔无聊,需要给自己来点新鲜感,于是就摆鬼脸停不下来了。

把我的小装备们都请出来一起合个影呗~~

维也纳_行走小记
维也纳,旅行之后,这座城市在我心中的定位有了些许小小的改变,我更愿意描述她是一座充满中世纪历史感的城市,她并不像音符那样明快,也不是将热情洋溢写在脸颊上的直接,她有一种深藏骨血中的傲气和品格,老城广场上有专业的乐者卖艺演奏,欣赏的人群冷静的远远的环绕,不热闹,但却很得体。城市里的艺术感不仅仅是建筑的留存,充满现代感的城市雕塑和小样也是随处可见,仿佛是这座城市古老五线谱里时不时蹦哒出来的欢快音符。总之,一切恰好!

愿,爱情来了就不会离开

萨尔兹堡 SALZBURG

PART 3   奥地利的第二站:萨尔兹堡
维也纳到萨尔兹堡,我的交通方式还是OBB的火车🚄,车票是提前在OBB 官网上买好的,因为早买有优惠呢,二等座,19.9EURO,还是划算的,现场买貌似要30欧元以上,另外,亲身经历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选座,官网上Extra 3 EURO就可以提前选座位了,如果不选位子就只能随便坐,但是如果你恰好坐到了被选掉的位子,人家来了是要让座位的,然后自己再去找位置,真的挺麻烦的。特别是还要搬行李。火车大概三个小时左右,是从WIEN HBF到SALZBURG HBF,HBF代表的是火车总站的意思,不要弄错车站哦!

酒店:A&O Salzburg Hauptbahnhof
我对于选择酒店的一贯原则是一定要交通方便,因为这里距离我到达的火车站非常近,步行10分钟以内可到达,同时我两天后从这里去捷克🇨🇿CK小镇的Shuttle Bus也是在这个火车站附近集合的,所以对我而言这里就是完美区位!

安顿好一切之后,暴走开始!

发挥本宝宝曾经的打了三年半酱油的规划功底,先来一段干货。
萨尔兹堡老城区可以前中后三个区域,以靠近萨尔兹河为前
前区—胡同区:粮食胡同主街及各种大小胡同,是各式各样的精致小店,吃喝乐买买买都可以在这里解决。
中区—广场区:主教官邸广场(左侧)和老市场广场(右侧)
后区—山顶区:僧侣山及霍恩萨尔兹堡要塞城堡🏯

总觉得萨尔兹河在初中语文课本里出现过,只是实在想不起来了...

粮食胡同,三千字都说不完!
萨尔兹堡市奥地利最古老的城市,由萨尔兹河划分开的老城区整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划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粮食胡同就是老城里最热闹的地方了,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我一直以为粮食胡同是只有一条胡同,其实除了粮食胡同的主街,整个区域穿穿绕绕,一个胡同接着一个胡同,交叠在一起非常有逛头。胡同里面是一家家精致的店铺,在粮食胡同的主街上都是品牌店,有ZARA也有LOUIS VUITTON,所有的店头都是金属制作,据说这是保留着16世纪的传统。每一间的精致小店都让你爱不释手。

绕到里面的小胡同里,也都是一家家精致的店铺,贩卖着各种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珠宝首饰💍,特色服饰等等。还有一种当地特别有名的巧克力,叫做“莫扎特球”(Mozartkugel),其中有一家店名叫Cafe Fürst,这家店的甜点师保罗·福尔斯特(Paul Fürst)在1890年发明了带馅的巧克力球,给它命名为莫扎特球,从而纪念当时还没有世界闻名的莫扎特。1905年,莫扎特球在巴黎世界展览会上获得了金牌,从而在巧克力世界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走在奥地利的大街小巷,你会看到各种不同品牌的莫扎特球,然而,只有Fürst这个牌子的莫扎特球是采用银色包装的,所以,来了萨尔兹堡,一定不要错过!

作为一个随性的旅行者,本宝宝的原则就是先找到一个大的目的地,然后就开始漫无目的的闲逛搭讪找乐子了。在粮食胡同的后面,有一个露天的大广场和小市场,新鲜的瓜果,蔬菜,鲜花,烟肉,面包应有尽有,很多外国游客随手买些小食,三五成群的在广场上找个角落坐下来,嬉闹闲聊着看人来人往。

闲逛有收获~哈哈,后面的建筑貌似是所艺术机构,广场上的雕塑也是蛮有内涵哒

关于咖啡☕️,陪伴着安静和专注的时光。
咖啡,作为一种饮品,在中国已经是遍地开花了,但是作为咖啡文化,可能真的只有去到了欧洲,才会感受的比较真切。在奥地利,咖啡和报纸是最佳的拍档。据说最初以这又黑又苦的饮料为主业做生意的人,为了吸引顾客,就在咖啡馆里摆放了几份报纸,要知道百多年前一份报纸的稀罕程度,相当于20年前的一部彩电。而这一传统,如今仍然被很好的沿袭着。

奥地利,咖啡文化和艺术分离不开,据说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的部分旋律就记在咖啡馆饮品单的背面。几个世纪的时光悠悠过去,已经没人能说得这里随处可见的百年老店,是哪位大艺术家曾经光顾,或有过多少天才作品成形於此。

推荐的第一家咖啡馆是Cafe Tomaelli...奥地利最古老的咖啡馆,莫扎特家房子的隔壁,据说莫扎特小时候经常来这里打桌球🎱,冲着这家店的苹果挞来的,可惜买完了...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咖啡一点花哨都没有,可是口感真的巨巨巨巨好喝😍,打出来的奶泡并没有上海很多咖啡馆打的细密,但是却有一种很Original的感觉,这里的甜品,是由店员端着托盘送到桌边给你挑选的,没吃到苹果挞,于是点了一个芝士挞,味道一样的好,一个人坐在这咖啡馆里,一点也不会觉得突兀,所以说奥地利的咖啡馆是可以让你在温暖的人丛中静静的独处。

在粮食胡同的主街上,还有一家叫做Cafe Mozart的咖啡馆,我第二天的早午餐和咖啡就是在这里吃的,咖啡的味道还是一样的好,坐在二楼的小窗口,啜饮着咖啡,赏着花花草草和绕圈的蜜蜂🐝,隔壁桌是一位年长又得体的老妇人,专注的看着报纸📰,店员也不打扰,仿佛是有一种天然的默契。

这家店还有一个特别值得推荐的食物,是他们家的甜品Salzburg Nockerl,菜单上专门一个单页来介绍这道甜品,Sweet as  Love, Soft as a Kiss...其实就是我们说的舒芙蕾souffle,但是看图片份量有点大,适合多人分享的。默默飘过了一抹独身旅行的小忧伤~

对于每一个能够拍全身照的机会,本宝宝都倍感珍惜

霍恩萨尔兹堡要塞
哈哈,萨尔兹堡写了这么久都还是在小情小爱的境界里,准备来点干货了!
萨尔茨堡老城实在对的起世界文化遗产的称谓,在这小小的可以用足印👣踩完的区域里分布着萨尔兹堡大教堂,霍恩萨尔茨堡要塞,主教官邸和圣彼得修道院。我要重点写写这个城堡要塞。

霍恩萨尔兹堡要塞:沿着老城里的石板路一直往后面走有一条上山的小径,这座山叫做僧侣山,山顶的城堡早在1077年就开始修建,历经数百年的扩建和修葺行程了今天的样子。跨越了1000年的岁月风云,这座城堡已经将罗马风格,哥特风格,巴洛克风格等等,多种不同时代的风格流派集于一身了。

通往山顶的小径口,有两家纪念品小店铺,第一家店铺的老板特别好聊,笑容能绽放出12分的高糖值😄,因为奥地利人总体上给我的印象是不算热情的,所以对这位老板印象很深刻。第二家店铺是位中国老板,上海人,画家,自己创作明信片,第一家店的老板也卖他的创作的。好友善啦啦啦

想要去往山顶欣赏古堡,可以乘坐斜拉缆车或者步行上山。就觉得这城堡冠立在萨尔兹堡的城市最高点,仿佛一顶见过了风雨彩虹的骄傲王冠。城堡现在基本是博物馆了,展品主要是奥地利军事发展的历史,城堡内部装饰也非常奢华。

大教堂门前广场上的黄金球小人(自己取的称呼),这座雕塑特别符合我对小王子的想象...

莫扎特广场上,自由的表演者...不知道在莫扎特的雕像前表演,会不会得到加持哇~~

🎀关于爱情,一份仪式感
分割萨尔兹堡新老城区的是萨尔兹河,连接两个城区的四座桥梁,其中有一座铁桥,从北向南的两侧桥栏上密密麻麻的挂满了寄语永恒的爱情锁和祝福锁🔒,我在这座桥上,沿着右边一侧走了一个小时,几乎看完了右侧的每一只锁,这里的锁最古老的是1820年锁上的,有情侣锁,新婚锁,也有30周年婚姻纪念锁的,无论哪一种,都是一份对爱情美好的期许和祝福💓,其实这样的地点在世界各地有很多,包括中国,也许并没有人会真的相信,锁下了就会永恒,但是每一个心怀美好的人儿们都还是愿意单纯的相信这份仪式感的美好,未来有一天,我也愿选一地方,锁下对爱情永恒的承诺。

我们总觉得得到爱情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其实,能够给出一份爱情的承诺,也是非常幸运的事情。我们感恩每一个曾经或今后会爱上的人,是他们的出现,让我们知道爱情的味道。

哈尔施塔特 HALLSTATT

PART 4: 哈尔施塔特——想去,趁早订房间!
如果说我此次旅程最终决定入境奥地利🇦🇹一半是因为签证好办,另一半一定是为了哈尔施塔特而来的。
在城市里生活久了,就会特别向往宁静的山水小湖镇,可能很多小伙伴觉得哈尔施塔特很陌生,等下我放出图片来,你们一定会长吸一口气,然后加一句感叹:哦,原来就是这里哇~~~

经典的明信片背景图,有木有!

还是那一句:想去,趁早订房间!
本宝宝就没有订到房间,所以我的哈尔施塔特行全程half day,湖区停留时间2小时,不过幸福指数已经杠杠的了!

我旅行的时间是8月中旬,但是提前一个月定行程的时候,小镇方圆5公里的住宿订满率已经超过93%,实在实在是没房了,这个时候要出来感谢下蚂蜂窝@蚂蜂窝,在这里找到了half day从萨尔兹堡往返的trip,记得价格是380rmb左右,出发的地点就在米拉贝尔花园对面的广场上,距离火车站步行10分钟,非常的方便。这个旅行公司叫做PANORAMA,在老城区的广场上也有报名点,但是蚂蜂窝的价格最实惠!手动点赞👍

我们的导游是个白头发爷爷,全程英德双语解说,路上会在景色特别好的地方停车,老爷爷会帮忙给拍照,人好的不得了,在这个工作态度上我个人是很钦佩西方人的价值观的,工作作为生活的一个部分贯穿生命的始终,无论什么年纪,但凡选择出来工作都会得体尽职!

不说了,继续上图吧。

一张更辽阔的湖区远景,哈尔施塔特的美,是宝宝穷尽洪荒之力也拍不出,讲不清,看不够的。就是真真的美进心坎里。

这是一位朋友发我的,他秋天去哈尔施塔特湖区的景色,与夏季的山青水湛不同,秋天的湖区多了些氤氲雾气和迷蒙秋色。

自认骨子里有点文艺范儿,看到这小镇子里的花窗花墙基本上就走不动了,好想就打个小工黑下去,闲看人来人往,湖色四季~

听说得发人物照才会比较容易涨粉,只有自拍照,没有静心打扮对不起观众,凑合看吧~

花絮:失而复得的眼镜👓
特别感谢运营萨尔兹堡到哈尔施塔特Half day Trip旅行公司(PANORAMA),也感谢蚂蜂窝选择这么靠谱的旅行公司合作,再回来的路上,我把眼镜摘下来放在座位上,下车的时候“顺理成章”的就忘记了(顺理成章的描述是基于对自己脑容量的了解),等到想起来是已经晚上九点多钟,在整理行李准备明天一早搭Shuttle Bus去捷克的CK小镇🇨🇿了,突然就注意到了自己空空的眼镜盒,然后就想起了一切....本宝宝视力属于不戴眼镜基本看不清建筑广告牌的状态,但是因为多年来已经习惯模糊的世界,所以不影响不追求完美的基本生活,但是,大写的BUT,我后面有11天是要出差的哇,开会不带眼镜基本是就可以不用去了。加上之前没有戴过隐形眼镜,所以,如果眼镜找不到应该会是件麻烦的事。

不过,基于我对欧洲一直以来的信任,我个人是觉得眼镜一定会被妥善收管并且等我回来取的,只是我第二天出发的时间很早,实在不敢说能在出发前找它回来,不过无论如何,我还是决定一早就过去试试看,结果是真的很幸运,7点多就已经有人在那个发车点工作了,顺顺利利的找回了我的眼镜。

其实,总体来讲,本次旅行基本顺利,虽然奥地利捷克语言不通,但和我之前的旅行中错过飞机✈️夜宿机场,差点误船🚢跑到断气的经历相比,这个眼镜事件也就算是本次旅行中不大不小的一次紧张时刻了吧~~

走街串巷系列第一篇[奥地利🇦🇹]告一段落~期待我的下一篇[捷克🇨🇿]~

楼主写完了吗?还想继续看啊,期待楼主继续更新啊

2016-09-26 11:0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6 11:00:2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恩恩~~这就继续更~~最近太忙~5个国家估计要写半年啦~~

2016-10-08 20:48

楼主文字好真切..看完当自己游过了

2016-10-09 08:21

引用 Miss Aoife 发表于 2016-10-08 20:48:35 的回复:

恩恩~~这就继续更~~最近太忙~5个国家估计要写半年啦~~

回复Miss Aoife:好的~等着看你更新啦

2016-10-09 10:25

引用 兜兜 发表于 2016-10-09 08:21:02 的回复:

楼主文字好真切..看完当自己游过了

回复兜兜:谢谢

2016-10-09 15:43

赞赞赞! 下次一起去吧。

2016-10-10 20:41

引用 小罗 发表于 2016-10-10 20:41:33 的回复:

回复小罗:哈哈哈..谢谢你的喜欢😘

2016-10-11 21:28

引用 Miss Aoife 的图片:

哈哈哈~表情包,好可爱

2016-10-12 22:4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2:44:18 的回复:

回复丸子:谢谢夸奖

2016-10-15 01:10

引用 Miss Aoife 的文字:

这是一段旅行+出差+SHOPPING的行程,出差目的地是爱尔兰,因为先确定好了出差的日期,所以提前10天出发,先来了一段[奥捷德]的SINGLE TRIP,接上11天的爱尔兰工作出差,然后接着3天的LONDON SHOPPING~全程24天,意犹未尽,BUT非常完美!

可以请这么多假……?(目瞪口呆.jpg)

2016-11-24 20:10

不过这种旅行方式真棒啊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1-24 20:10:11 的回复:

可以请这么多假……?(目瞪口呆.jpg)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哈哈哈..当中出差的日子不断假期..飞行的时间也算出差cover掉啦...貌似用掉了8天年假..

2016-11-25 00:12

妹纸写的好棒~请问一下维也纳不去美景宫的话只住一个晚上够不够呀,因为还想去萨尔茨堡和哈尔施塔特😂

2017-02-27 10:21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