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a的碎碎念|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有我想要看的海

Ritasushi (广州) LV.8
2016-09-25 01:39 601/9
  • 出发时间/2016-08-09

五年前还在读大学的时候,第一次和闺密们来到厦门这个城市。

厦门,这座海上花园,是一个适合慢节奏的城市,
不紧不慢,惬意舒适,是这座城市的气质。
蓝天,白云,海滩,椰树,微风,美食,构成了厦门的模样。

一提到厦门,看到很多的打开方式可能都是“闺密小清新之旅”,或者“情侣度假游”系列居多。
感觉厦门也的确是一个适合闺密们来旅游(paizhao)的好地方。

这次碰巧是公司的旅游,本来想去大理看看洱海,
住在一推开窗就可以看到海的北欧风格客栈,
在就看到海边的客栈阳台上喝着啤酒发发呆。
可是在经过几轮的纠结后,大理洱海之旅无法成行。

而我们也最终定了厦门这个也是被海所包围的海岛作为目的地,
我们一行10个小伙伴选择了自由行,终于在订好行程后出发前往厦门

『厦门|Rita在游记前的碎碎碎念』

🌊🌊🌊🌊🌊🌊🌊

厦门的海,是我这次旅行中的最大惊喜。
对于有海的地方,总会莫名的增加好感。

我们骑着小电动开在黄厝的环岛路上,阳光正好,突然旁边就看到一大片的海,其中还不乏几乎无人的海滩,当时脑海中就是「一拍大腿——这才是厦门的正确打开方式吧!」的感觉。我是一个非常喜欢海的人,只要看到海心情就会自动切换自high模式的人。

而且因为5天里面,厦门的太阳几乎都藏在了夏季连绵的雨后面。但谁知道选择住在黄厝第三天,厦门来了个大放晴的天气,而且在黄厝踩着电瓶车沿着环岛路走,看到沿路的好多看到沙滩线和海平线,心情简直太!爽!了!

这才是海滩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蓝天白云,椰树微风。
没有拥挤不已的人群,只有沙和一望无际的海滩,和悠长的海岸线。

『About|Wuli厦门之旅』

▲▲▲

这次行程的小伙伴。和公司的一行小伙伴共10人,8月10日-8月14日共5天 in 厦门
也许对很多人而言,厦门可能并没有十分旖旎或者壮阔的风光,
但是若希望来段休闲放松的旅行,厦门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字是我(左二)所码,部分照片是(左一)的小伙伴拍摄~

⛱⛱⛱⛱⛱

500km,这数字是广州厦门的距离。
8月初的厦门旅程,虽然一直希望将旅程转为文字留作纪念,但由于懒癌的发作,现在才终于完工~
由于是公司的旅游,在定行程和选择交通、住宿方面上,由于人数也比较多,也花费了一段时间。基本上提前查阅了景点,我们也没有刻意安排哪一天要去哪个地方,这样比较休闲,不过因为没有提前安排,到达目的地后就景点的选择,或者吃饭的问题上可能也让我们错过了一些更好的选择。
至于天气,我们去的时候,碰巧台风天气下了几天雨,走在路上天气也不会很热,我们也尽量避开下午时间活动。

『About|旅程大概是这样的选择』

🙋🏻🙋🏻🙋🏻

「关于旅程」

广州出发-厦门,选择了自由行,就在厦门这个小城市来了个深度的5天的旅程。由于发票的问题,我们的行程全部都是摆脱同事的同程旅游朋友行程订单购买的,或者利用携程、途牛等等这些网站,都有自由行的套餐。或者直接在12306或者携程直接预订交通和住宿,也是很方便的~

「关于交通」

高铁去程——飞机返程,广州厦门直达的高铁一天就1、2班,票不好定,我们只提前了几天预定,所以只能广州南站-深圳北-再转高铁到厦门。回程就直接从厦门机场-飞机-返回广州机场。
由于厦门并不大,所以我们市内的交通全部选择滴滴or uber代步,厦门的滴滴打车还是非常方便的,和广州差不多。(亲测uber比较便宜啊啊,同样的行程uber 5天下来人均便宜了几十块)

「关于景点」

厦门比较小,景点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地方,如:

厦门初入门必备“鼓浪屿、曾厝垵、环岛路、中山街、厦门大学、白城沙滩、南普陀寺”,
另外还有游记出现频率相对低的如“集美学村、沙坡尾、百家村、厦门铁路文化公园、顶澳仔猫街、台湾民俗村,万石植物园”等等。

除了厦门,如果不愿意在厦门待5天,还可建议去临近3-4小时车程的“福建永定土楼”,欣赏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奇山区民居建筑。如果有台湾签证的话,还可以前往金门岛。搭乘的士时,司机还给我们推荐了“厦门的帆船出海体验”的行程,大概100+/人共2小时,有兴趣可以玩一下哦~

⛱⛱⛱⛱⛱

由于旅程中下了几天雨,我们的行程也偏于休闲放松为主,所以更注重住宿,去的景点也不多。有些想去的景点也因为集体行动而没有去的机会,感觉还是没有好好去体会厦门这座城市,希望还有机会再去~

若旅程是自由行,先打开当地地图,
研究一下各个景点的位置~方便策划行程~
简单总结了一下厦门的基本款配备景点,如下:

厦门,基本的景点区都在3个地方,厦门本岛,鼓浪屿岛以及集美学村所在的集美旅游区。厦门本岛如南普陀、厦大旅游区,中山路旅游区,曾厝垵和黄厝环岛路旅游区,还有一些其他景点。

厦门作为旅游城市,有一个飞机场和三个火车站和汽车站。公共交通也非常方便,有BRT快速公交可乘坐,许多旅游景点,都可以选择“万能的29路公交车”。由于厦门市区并不大,市内的交通选择的士或者滴滴也是很方便的不错选择。

『About|关于费用』

交通:去程,高铁广州-深圳北(80+),深圳北-厦门(150+),回程,飞机厦门-广州(500+)
          鼓浪屿船票来回:35元,加上5天行程的滴滴费用人均50元。
          交通部分大概900元左右。

住宿:4天的住宿,我们选择了比较舒服干净的中高档酒店,而且适逢假期,我们大部分费用都是用在住宿上。一共2000+。

门票:厦门基本上的景点都是不需要门票的,除了鼓浪屿岛上的五大景点,还有如台湾民俗村这种景点。因为我们都没有去,所以门票部分并无花销。

买买买吃吃吃:吃的部分,几天下来大概700块左右。手信的话就看个人的选购咯。

由于是暑假期间,加上我们住宿部分的费用,所以这趟5天行程下来一共3500元左右~

『About|关于行程』

🙈🙉🙊🙈🙉🙊

Day 1:鼓浪屿,宿鼓浪屿
广州高铁-厦门,搭乘轮渡到鼓浪屿岛上,晚上鼓浪屿走走(chichi)
Day 2:鼓浪屿+黄厝,宿黄厝
早上鼓浪屿随意走走,出岛直接滴滴到黄厝环岛路,晚上曾厝垵走走(chichi)
Day 3:黄厝+环岛路,宿威斯汀酒店
厦门的精华,小电瓶+环岛路完美搭配。下午前往厦门威斯汀酒店,晚上附近随处逛逛。
Day 4:中山路,宿威斯汀酒店
因为下大雨,早上我们迷之选择了在附近找了个地方唱k(???)下午由厦门小伙伴,带我们在中山街(meishijie)走走
Day 5:厦门大学+南普陀
厦门大学,顶澳仔猫街,飞机返回广州

碎碎念|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可以说定的非常休闲轻松,景点的参观时间也算充裕。不过由于下雨和定义为休闲旅游,我们有些时间也没有用上参观这座城市。
参考了一下,有兴趣去看土楼可以在携程、蚂蜂窝等旅游网站“提前购买一日游”,一来一回2天的时间。
还有集美学村、沙坡尾、百家村、厦门铁路文化公园、万石植物园等,这些景点也十分有厦门特色风情,也可以花时间去看一下。

『About|关于住宿』

「住宿|Rita关于住宿的长篇碎碎念」

厦门住宿主要分布在几个位置:鼓浪屿岛上,中山路、曾厝垵、厦门大学,还有会选择如黄厝环岛路、仙岳路那边。

鼓浪屿鼓浪屿上是没有机动车的,走路全靠双腿。岛上的住宿,会普遍比市区贵些。大部分以民宿客栈为主。岛不大,2小时基本可以走一圈,不需要太纠结离码头是否靠近。如果喜欢热闹,可以选择龙头路和靠近三丘田码头那边住宿,像女生出门的话,住这边会安全些,毕竟鼓浪屿晚上还是比较安静的。如果喜欢安静,可以选择岛的另一边靠近日光岩或者皓月园那边。

中山路:靠近旧城区的市中心位置,比较热闹。人很多,吃的东西也很多。

厦门大学:靠近厦大和白城沙滩,住在这边能看到海,交通也比较方便。比较多文艺小清新的民宿。

曽厝垵:离市区稍微远些,也是以文艺小清新民宿为主。这边真心不怎么推荐,住宿和食物几乎是混在一起的。比较脏乱和吵闹。

黄厝:离市区稍微远些,晚上比较安静。但胜在靠近海边,有许多海景酒店,环境很舒适~这边住的很舒服的。

我们选择了在鼓浪屿-黄厝-仙岳路2天的搭配组合。接下来就碎碎念一下几家选择的酒店。

1、鼓浪屿的住宿——厦门鼓浪屿六悦海景酒店(!安利!):

当初在携程看的时候,一眼就相中酒店图片那种的通透、干净、光亮的感觉。
入住后也觉得这个酒店还是很满意的,和网上图片机会基本一致,2014年新开张的酒店,算是蛮新的。

设计风格:不算是小清新,有点偏简约北欧风格那种(最爱的风格),酒店以大量的灰色、浅棕色为主,看的出设计比较用心,有设计感,房间也很干净~鼓浪屿基本都是客栈,房间都比较小,这个酒店的房间和卫浴还是比较大和干净的。我倒是挺喜欢这个酒店的,因为我是一个更注重酒店是否干净的人,所以这个酒店在这方面非常满意!哈哈。
不过酒店放在网上的照片,窗户是直接能看到一大片海的,看起来特别容易入坑,不过估计能看到大海的窗户也没几间,大部分都只能看到树之类的。

地址:厦门思明区鼓浪屿晃岩路51号之1,离码头不算近,从三丘田码头进入大概30分钟,从内厝澳码头进入就远点,大概45分钟,其实鼓浪屿不大,我觉得除非确实不想拖着大箱小箱的行李走,不然离码头是否近这个也不用太纠结。到达酒店有一段上坡路会辛苦点,但环境不会很吵,属于旺中带静的酒店。
晚上附近会稍微安静,但我们十点多从龙头路那边过来路上还有人,不过如果女生单独或两个闺密过来晚上走回来还是有点安静的。

价格:由于是暑假旅游旺季,价格较贵,预定时价格700左右,现在就<400元就有得成交咯

🍽酒店照片,by 去哪儿网,我们住的就是双床房就是这间,和照片真的几乎一样~
右边的窗户推开就能看到日光岩的观景平台。(侵删)

服务:wifi、空调、电视、吹风机等等都有,热水充足够热,而且会提供一套的洗浴用品。还有个特别好评的地方就是有电梯!!可以寄存行李的哦,可以先退房出去玩玩走走,再回了拿行李。不过鼓浪屿好多客栈的卫生间都是玻璃门,这家虽然也是,但是外面会有帘子遮住。
我们预定的都是舒适大床房,还预定了一间“露台海景房”,这个房间很赞!1000+的价格,还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阳台可以直接看到大海,由于靠近日光岩,也算能在高处看到鼓浪屿的一部分,比一般房间大,还有可以打开的天窗看星星。

用餐:如果需要早餐,订房的时候貌似需要额外添加20元,因为房价内是不包含早餐的,早餐算是比较简单,有粥、粉、鸡蛋、还有些青瓜、蛋脯、豆浆等等,20元来说算是不错滴。
这边还有餐厅的,味道没有尝试过,如果不想走太远也可以试一下。

附近景点:虽然离码头不近,但既然在晃岩路上,离鼓浪屿的景点像:菽庄花园、能在最高点看到厦门全景的日光岩倒是非常近,3-5分钟即可到达,旅馆门口就有指示菽庄花园的方向,沿着旅馆的楼梯往下走,就是鼓浪屿其中一个海滩:港仔后海滨浴场,就在海边的旅馆~~
如果去往海天架构旧建筑群、龙头路(xiaochijie)就大概10分钟的路程,而如厦门海底世界、钢琴博物馆等就远点,大概20-30分钟。不过还是那句,鼓浪屿不大滴,看个人的喜好选择~

🍽酒店的外观等等环境照片

🐱这家酒店有只好可爱的猫咪,
不怕人,随你拍照!

🍶另外预定的,一间露台海景房~
在最顶楼,看出去就是一大片海~

2、黄厝曾厝垵的住宿——厦门天朗壹水湾度假酒店:

黄厝其实就是曽厝垵那边,环岛路那块,算是厦门新开发的景点。住在环岛路,我们首要选择就是舒服和能看到推开窗就能看到!海!的酒店!其实这边好多沿海的酒店,来厦门的话如果经费允许,真心不建议住曽厝垵,可以的话必须在环岛路找家可以看到海或者有私家海滩的酒店!相信我!
所以我们妥妥选择这家天朗壹水湾。酒店说是五星级,服务很不错,关键的真的就在海边啊!落地玻璃就能看到海,走两步就是海边看得人心情好好。

地址:环岛路黄厝溪头下66号,距离景点曽厝垵就2个公交站非常近,我们从鼓浪屿滴滴到酒店30分钟40元,出门就是公交车站很方便。

价格:预定时价格700左右,我们定的是全海景大床房。

房间:2012年开张的酒店,虽然不算久,但是酒店和房间看上去有点旧。wifi、空调、电视、吹风机等等都有,热水充足够热。房间算是蛮大的~而且比较喜欢他洗手间和浴室是分开的。不过这里的浴室要给个小差评啊,浴室太小胖子表示转个身都不容易……而且还很闷……
同行的小伙伴喜欢游泳,这家泳池就在海边,水质还算干净,而且游腻了可以直接出去私家海滩继续游。(不过海滩的水质一般般,旁边还有许多船,沙质也比较粗糙哦)含早餐,自助的早餐还不错滴。

附近景点:环岛路啊(五星推荐)是必选行程! 2个公交站的距离就是曽厝垵,附近还有台湾民俗村和一些寺庙的景点。

💦继续在百度上搜了些照片,
当时都忘记拍照了,侵删

🌤天气好的话,
可以沿着海边的木栈道慢慢走(左下角)
沿途看着海边的风景。

3、厦门市区的住宿——厦门威斯汀酒店:

我们在厦门市区的两天行程,为了避免更换酒店收拾行李的麻烦,就选择了两天都住在同一家酒店。为了舒适,我们就选择了厦门威斯汀这家五星级酒店。

地址:思明区仙岳路398号,我们从天朗壹水湾滴滴到酒店也是30分钟40元,附近走10分钟有购物广场,周围比较热闹,晚上走在路上也蛮多人的。

价格:预定时价格800左右,我们定的是舒适大床房。旺季这个价格还含早餐还是蛮划算滴。。

房间:威斯汀酒店算是蛮出名的,典型的商务酒店,对比海景酒店,各方面的设施都十分充足。也是wifi、空调、电视、吹风机等等都有,浴室和洗手间比较大,而且好光亮!(在海景酒店那边洗手间灯太黑了完全都化不了妆~)有浴缸可以泡澡,很干净的酒店。房间算是蛮大的~
喜欢游泳的小伙伴可以凭房卡好好享受,记得带上泳帽就可以了~另外健身房也是凭房卡免费使用,我们下午五点去,人很少几乎是包场的。

附近景点:呀,这附近好像没啥景点。去中山路,厦门大学和集美学村大概都要30分钟,附近有个百家村,喜欢逛街可以前往sm城市广场,大概几分钟的滴滴路程。

💦继续在携程上搜了些照片,
当时都忘记拍照了,侵删,
☕️酒店的房间基本如图

🍸另外预订了一件豪华双床房,
差不多1000元,
房间就有个厅大很多~

『厦门|正式的分割线』

旅行的住宿和概况大概如上,
碎碎念唠叨了一大堆,
正式给大家分享一下行程✈️

🖐首先🏻强行植入一些照片(zipai)嗯~

『Day 1|走,一起去厦门lang』

🤗🤗🤗🤗🤗🤗

Day1---8月10日

8月10日的一大早,我们一行人就从广州出发搭乘高铁前往厦门。除了毕业旅游,貌似没有试过这么大一群人自由行去旅游,感觉厦门还是个很适合一大群人去玩休闲旅游的好地方啊~~

[本日の交通]
我们的高铁是:广州南-深圳北高铁(08:42-09:23),再转深圳北-厦门站高铁(10:11-14:20)。到达深圳北后,我们预备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换乘深圳北-厦门站的高铁,到达厦门,历时差不多6小时终于到达厦门~

到达厦门后,我们前往早已在网上提前购票的厦门邮轮中心码头,搭乘轮渡去往鼓浪屿~
关于厦门的轮渡:
厦门邮轮中心是新建的到达鼓浪屿的码头,而以前在市中心的码头由于交通堵塞的关系,现在仅供厦门当地的市民来往鼓浪屿之用,游客晚上七点后也可以使用前往鼓浪屿,可以看你到达厦门的时间选择合适的码头。原来的码头距离高铁站比较近,而且几分钟就可以到鼓浪屿了。而现在的码头距离高铁站稍远些,高铁滴滴过去30分钟,上船后20分钟到达鼓浪屿
关于轮渡的购买:
建议直接在官方的微信上购票,方便快捷便宜,35元/人,在淘宝购买还会被坑5块手续费,而且有清晰的时间表,可以看到可预订的时刻、剩余票数,但仅能提前5天购票,每人最多可购5张船票。从高铁前往邮轮中心滴滴大概30分钟,由于需要提前20分钟入闸,所以建议预订的船票时间离到达厦门的时间预2小时左右,以防万一。旺季的船票还是比较满的,建议一定要提前买好,到时候刷身份证直接上船就好了。
目的地有:内厝澳码头和三丘田码头,看你住的旅馆选择就近码头就好。上船的地方都一样~

[本日の行程]
到达厦门鼓浪屿,晚上就在鼓浪屿到处走走逛逛~逛了一下龙头路,在江边随便走走。

⛴官方微信: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关注后选择右下方的购票,选择合适的目的地码头,
再选择合适的时刻表购买船票就可以啦~
可以看下图。
早上八点到十点,或者下午两点到三点的船票会比较紧张,这些时间是旅行社登岛的热门时间,估计很多票会很快被抢光,要买这些时间要提前买好,实在怕抢不到又必须是这个时间段的话,可能淘宝买好些,不过我也没有购买够不知道是不是100%保证(一不小心又唠叨了)~

非常详细的关于厦门轮渡攻略:

💦💦💦💦💦💦

起了个早,在家里出发到达广州南站。

从南站的L地铁出口上去,两边就是取票口了。虽然是假期,但周三取票的人很少都不用排队,我们是08:40的高铁,由于同行的小伙伴来的比较晚,我们08:15才开始检票,排队的人比较多,我们几乎要一路小跑勉强赶上了(哭泣脸)~

深圳北换乘去厦门的高铁,换乘很方便,我们预备了差不多1小时换乘,时间是非常充裕的。只是没想到“贵人出门找风雨”,碰巧遇到风雨,高铁晚点,我们10:50才坐上高铁,后来等到差不多十二点才出发,小小的意外让我们提前预定的船票用不上了,幸好是可以退票的(4元手续费),我们就延迟购买了17点的船票了。

⛴到达厦门啦~

☕️ 一出高铁看到超级多人等的士!
目测等的士的话起码1小时,
我们就从下面的电梯出来直接滴滴,
厦门的高铁站在市中心,
滴滴非常方便,车很快就到了~

滴滴滴滴,30分钟后到达厦门邮轮中心。
直接用身份证在进门的机内确认取票,然后刷身份证就可以登船了。

我们刚好六点多的时候登船,
在船上看到了日落。

『Day 1|登岛成功!』

🌴🌴🌴🌴🌴🌴

登岛成功jiujiujiu!

在20分钟后,鼓浪屿,这个小小的海岛就在我们眼前。
鼓浪屿,可以说是厦门的代表性景点,每个来厦门的人都将鼓浪屿作为必去的景点。

从三丘田码头去旅馆,直接打开地图导航就好,沿着江边-经过了龙头路-日光岩,20+分钟就到达酒店啦~走往酒店的路,有不少上坡路和经过许多鼓浪屿的小路,超级感谢同行的男同胞们帮我们几个女生拉的行李~~「厦门六悦海景酒店」,总体还是很满意,简单的办理入住手续我们就出去龙头路逛逛走走(chichi)。

初到厦门,经过了高铁及轮渡的劳累,我们就在这里的大街小巷,晃晃悠悠,吃吃喝喝的度过了厦门的第一个晚上。

🐱调戏酒店的喵喵

🍽 🍽 🍽 🍽 🍽 🍽

来到鼓浪屿,晚餐当然就是去龙头路走走吃吃!
从酒店前往龙头路大概20分钟,人流量还算好,不过著名的美食景点人会比较多,七八点是人流量的高峰,我们那时候路过“沈家肠粉”,排队的人拐了几个弯,目测要吃上的话起码30分钟~~不过很多地方到了晚上十点几乎就不用排队了,有兴趣又不愿意排队的话可以稍微留着胃吃宵夜。

各个街道中都有很多贩卖小吃的地方,都是当地的特色。
这里的街道很舒服,跑去码头那边都很清静  很舒服 ,并且有很多特色的小酒馆。

想推荐一下鼓浪屿上的美食,但是想了一下好像我们也没有吃点什么【哭】,因为并没有特别做详细的行程,我们就随便走走,看到什么想吃的就吃。
鼓浪屿当地的美食:比如沙茶面、海蛎煎,还有土笋冻(如果你能接受的话~)等等。说实在的,鼓浪屿现在已经是一个非常商业化的的地方了~后来在中山街有当地的小伙伴带着我们吃当地的美食,还比较有厦门的味道。我们就随便吃吃走走~~

🍸 鼓浪屿的江边夜景
两旁有些酒吧、餐厅。

厦门是沿海城市,各种海货占据了鼓浪屿美食圈的主要位置。
各种螺、贝类、蚝还有各色海鲜都亮了出来,在铁架上冒着香气,
除了海鲜,还有各种烤串、水果、沙茶面店等等,不需要担心吃小吃不饱~

看到还有许多海鲜大排档,我们没有尝试,
不过去的话还是要提前做好攻略,以免被宰。

鼓浪屿随处都可以看到的:
“10块钱3串莲雾,10块一大份的芒果或者火龙果等水果”
一大份的水果,很甜,还有很多人会在这里买芒果扛回去,
价格算是比较划算的~

著名的张三疯奶茶,
传说里的猫咪“张三疯”自然是没有的了,
以前来的时候喝过一次,厦门的奶茶和台湾相似,
都是偏甜,个人会比较喜欢茶味浓些的港式奶茶,
所以也一般感冒~

感觉有点晕乎乎的逛完鼓浪屿龙头路那边~
随便吃足喝饱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nite~鼓浪屿

『Day 2|第二天到处走走』

Day2---8月11日

阳光洒进房间,早上的太阳很强,我一醒来以为已经很晚了,原来才七点多~我们的房间窗户打开就能看到日光岩的观景台,一大早就已经看到很多人了。简单享用早餐,酒店可以寄存行李,我们退房寄存行李后,就跑出去岛上继续晃悠~

⛴⛴⛴⛴⛴⛴

[本日の景点]
本来是预想着去菽庄花园逛逛,然后再随便逛逛鼓浪屿就出岛的。在鼓浪屿也算走了一圈,分享一下鼓浪屿的景点和我心中的推荐。

鼓浪屿基本上的景点都是免费的,除了5大景点:日光岩(60元门票)、菽庄花园(30元)、百鸟园(这个就在日光岩旁边)、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可以选择联票,到现场购买共100元,建议同样在⛴官方微信: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购买联票90元,不过有几个固定取票点,可以购票的时候留意一下。我们由于时间关系,所以一开始只打算去日光岩和菽庄花园,价格也差不多,所以就没买联票。

另外一些比较推荐的景点:三丘田码头那边热闹和商业化些,从菽庄花园往内厝澳码头,港仔后海滨浴场那边安静许多,沿着海边走风景很不错~
厦门必须欣赏一下鼓浪屿上的老建筑,鼓浪屿曾经是列强租界,从而保留下来了很多外国建筑物,因而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可拍照可凹造型。漫步幽静小巷,每一条小巷,每一个建筑可能就是一个故事。比较出名的一些老建筑,靠近日光岩附近,虽然能进去参观的不多,许多名建筑只能在围墙外远远的看着,但还是很值得一个人慢慢欣赏的。
日光岩上可拍摄鼓浪屿全景,旁边还有个百鸟园,都是值得一看的~本来想着去菽庄花园,结果一去到发现完全就是被翻新了,完全没了原来的味道,就妥妥的放弃了~还不如随处走走看看厦门的万国各色建筑。另外皓月园、风景博物馆,还有如厦门水底世界我们就没有去了,详细情况不是特别了解。

主要景点的位置,以日光岩为中心如下。

辣个眼睛~出门去~

🌴🌴🌴🌴🌴🌴

我们首先前往菽庄花园看看,转个弯下个楼梯,才发现原来酒店离海这!么!近!
就是几步路的距离,晚上居然没有去看一下海~~这里就是港仔后海滨浴场,沙滩还可以,晚上我们回酒店的时候发现好多人游完泳回来,都没有发现距离海这么近呢。

右上角的那些建筑,就是菽庄花园~

爆几张小伙伴的照片...

照片上方的中间,就是日光岩咯~
远观日光岩的观景台。
没有目的地,没有导航,我们就在岛上随意走了一圈。

不凑巧天气不是很好,碰上台风天,
没有看到阳光灿烂的鼓浪屿
走着走着还下起了大雨~

🌺🌺🌺

岛上随处可见的三角梅,一大片一大片~

今天也是出门必备的小红裙,如果说旅游的凹造型衣物推荐,首推就是小红裙!如果背景简单的就搭配碎花小红裙,背景复杂的就白色纯色裙子~~

🍽 🍽 🍽 🍽 🍽 🍽

走着走着,为了避雨,
走了进去一家旅馆的咖啡馆。

鼓浪屿有很多这种小清新的咖啡馆,
找个下午,点上一杯咖啡,慢慢坐着发发呆。

中午就在旅馆附近的一家店随便吃了一下~
味道一般般,然后我们就拖箱离开鼓浪屿

我们沿着酒店前往内厝澳码头,
这边是鼓浪屿的另一边,
和三丘田码头的热闹不同,
这边人少很多,沿着海走,感觉很舒服。

『Day 2|黄厝(cuo)』

⛴⛴⛴⛴⛴⛴

回程时,我们选择从内厝澳码头搭乘船回到市区。

鼓浪屿的轮渡是一票制来回,从鼓浪屿回市区的轮渡和来时一样,夏季六点半结束,冬季早些五点半。

策划行程时,建议错开高峰的时间(15:00-18:00)回程。
因为回程不像来时,可以预定每个船次搭乘人数。能不能搭上某个班次,全靠排队。
为以防排队时间过长浪费时间,而且以免时间太赶,赶不上尾班船出岛,最好午饭后就离岛

从轮渡中心出来,因为人数比较多,我们也是直接滴滴前往酒店:黄厝(cuo)的厦门天朗壹水湾度假酒店

刚下完小雨,江面的雾气很大~

!到达酒店!

这个海景酒店在住宿部分已经说过就不再摊开讲了~
有个真的很满意的地方,就是酒店真的真的就是在海边,
我们选择的海景房,在落地大玻璃窗前就能看到海,
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海,一道悠长的海岸线。

同行的小伙伴喜欢游泳,我们来到酒店下午就稍作休息,
在酒店的泳池游泳休息一下~

在酒店泳池就能看到海。

酒店门口的庙宇

「关于 黄厝(cuo)这个地方」

在来之前,我对厦门就停留在鼓浪屿厦门大学、曾厝垵这几个地方。
上一次也没有来到黄厝这边,研究行程的时候也是第一次听这个名字,黄厝(cuo第四声)

来过这边后,我发誓,
如果一定要我只能推荐厦门的一个景点,
那一定!就是是黄厝这边的环岛路!
可能由于广州没什么海岸线,
天晴的环岛路,日落的环岛路海滩,
感觉真的很舒服很休闲。

位于:厦门东部海岸,沿海的环岛路就在这边。靠近海岸,距离曾厝垵就2个公交站的距离。

景点:当然就是这边的海滩,环岛路~~环岛路作为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主赛道,被誉为是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骑着小电动沿着环岛路走,据说大大小小有40+个景点在海边的环岛路上!关键是许多海滩的人都很少,开着小电动沿途的风景也很赞!
厦门大学起就算是环岛路路线,但那边人比较多,建议从黄厝曾厝垵这边为起点,厦门大学的环岛路可以届时前往厦大再作感受~

游玩时间:这边游玩的话很受天气影响,建议当然是大晴天在这边玩会更能体会环岛路的美景。如果可以,建议提前查好天气预报,如果下雨,看能不能更改行程,更换一下酒店的安排,将天晴的一天留给黄厝的环岛路~最好是下午两点多三点开始骑行,顺便在海边看看日落,运气好还能看到火烧云!

如果同行的人会骑小电动就更好了,虽说这边也是可以骑自行车环岛骑行,不过天气热会比较辛苦,而且途中会有山下坡,小电动开起来会非常爽!

『Day 2|曾厝(cuo)垵(an)』

🍽 🍽 🍽 🍽 🍽 🍽

晚上我们在附近找了家台湾菜馆填报肚子,晚上打算去曾厝垵那边找吃的。就在酒店门口对面就有公交站,很多车搭乘2个站就是曾厝垵,非常方便。(吐槽一下:厦门的公共交通果然很方便,空调巴士才1块钱~~)但由于下雨,我们就是在曾厝垵走了一圈,也没有吃什么东西就走了。
曾厝垵,原来就是个渔村,吃的东西有看到不少人推荐,应该会比鼓浪屿的划算和好吃,比如“厚土司”啊,“林氏鱼丸”什么的,都是很多人推荐过的。

不过曾厝垵不是很对我胃口,其实就是依照鼓浪屿的模式新建的一个小清新地方,完全就是个新建的有吃有喝的文艺地方,太过商业化。其实去过鼓浪屿,也就没有一定要来这边的必要了。

如果选择住宿的话,还是比较建议住在黄厝这边,一方面是靠海一方面是比较清静,其实就比曾厝垵远2个公交站。特别是曾厝垵我觉得比较脏乱差,流动人口太大,睡觉不清净。

简单兜了一圈,我们就回酒店去啦~

『Day 3|环岛路,骑个小电动』

Day3---8月12日

来到厦门的第三天,
本来想着早点起来看日出,
结果调好了五点半的闹钟,
天空还是一片阴沉沉,
想着今天大概也是下雨天。

没想到醒来之后,
天气突然来了个大晴天,
现在今天骑行环岛游果然是正确滴选择!

🏍🏍天气超级超级好🏍🏍

『About|关于骑行的一些小建议』

「骑行路线」
环岛路从旧轮渡中心开始,经各主要景点后,从西面回到轮渡广场,完成绕岛一周的游览。

「路上景点」
环岛路上连接了许多景点,比如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上李水库、“一国两制统一中国”标语牌、国际会展中心,以及庙宇、古树、奇石、雕塑和三个临海广场。沿线还建有椰风寨、玩月坡、数星园、海韵台等设施。

「自行车or小电动」
1、自行车:
价格不是很清楚,基本你在环岛路沿线都会有租用的店铺,如果骑自行车,我们沿途还有看到那种带蓬的双人车会没那么晒,不过沿途会有上下坡,骑自行车会辛苦点~
租自行车有很多选择的商家,建议挑选车比较新的商家,并且先试骑下,检查车是否完好,刹车是否好用。
2、小电动:
□ 如果有同行的小伙伴会骑小电动,建议选择小电动~不过千万要留意价格,因为大部分都是没有明码标价的,价格什么的都是!可以和老板砍的!我们一开始就在酒店旁边的店铺问,坚持说最便宜都要100块3个小时,后来有机智的小伙伴在网上找了一下走远一点,最后问到的店才10元/小时/个电动车,所以一定要问好价格。
□ 都是需要押金或者证件,押金为200-600元不等,记得要押金的收据,可以的话就尽量别押身份证等证件,并可以问下老板能否给你配把锁,而且要留意电动车够不够电。
□ 由于车辆均需要还回原地的,因此骑行请把回程的体力计算好。如果从胡里山开始骑行最好不要超过椰风寨,从胡里山到椰风寨大概十公里。

「注意事项」
天气晴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再注意好防晒的问题!!
□ 因为实在是太容易被晒伤了,骑电动或者自行车,由于手长时间握着车头不动,只要在太阳下晒一下就会晒伤的。本来我们对这方面完全没上心,特别是我们的男小伙伴们没有涂任何防晒就出门环岛游览了,结果一个个全部被晒伤了,手臂又红又疼最后还掉皮了,足足疼了一周啊!
□ 所以再次强调,无论男女都要注意好防晒,或者在某宝买个冰丝袖套什么的戴在手上会好很多的相信我!我也是收拾行李顺手拿的,虽然阳光很足但之前我也完全没有想到会晒伤。女生戴好草帽注意涂好防晒戴个袖套什么的,虽然有点丑但是为了不晒伤就忍忍呗~~

「建议游览线路」
从哪来开始骑行并不重要,哪里都可以是起点,沿着环岛路一路向前即可。建议下午的时间出发,游览至会展中心,一个来回即可。有兴趣骑行后,可以从曾厝垵那边走海边的木栈道,可以更接近海边游览。既可以欣赏到蓝天白云,又可以领略日落的环岛路海边。

🏍🏍🏍

唠叨完一大堆~
今天的太阳非常适合环岛骑行,
我们从酒店附近走了600米,
租用小电动就开始环岛游览啦~

因为我和另外一个女生不会骑车,我们租用了6个单人+2个双人的。其实所谓单人的小电动,后面也有可以站的位置,不过老板说如果两人的话会很耗电,其中一台小电动被我站了一下,最后搞到没电要拖行回去(哭泣脸)啊啊啊啊。

车队出发!

先来几张大合照~

真的不愧是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沿途就是海,我们就骑着小电动沿着海边游览,对比厦门大学那边,人真的非常少,有许多海滩几乎是没有人的,一大片的海滩都被我们霸占来拍照,看到海就high的我简直心情大好!!

一条又一条悠长的海岸线,伴着湛蓝的天空,真的会让人心情不要再好!(不小心暴露的小学生作文水平)

这个线路还是很成熟,沿途的路面都很好走,会有一些小吃,但沿着海边店铺很少,估计要往里面走些就会有店铺。

拍拍拍ᕕ(ᐛ)ᕗ

我不会骑电动,只好跟着老司机的车(好像没什么不对,嗯)。
这种是坐着的,后来我去了单人小电动后面站着,简直更是打开了新世界,站着环岛游更赞了!
感觉真的很减压~

沿途的景点比如有:
厦门大学那边就是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
再沿着演武大桥骑至曾厝垵,
再到黄厝这边,有台湾民俗村,
沿途欣赏海景,还有书法广场、音乐广场、椰风寨等等景点,到达演艺中心。
晚上还可以在数星园、玩月坡那边一边烧烤,一边欣赏海景。

『Day3|海的正确打开方式!』

看到这一道道绵长的海岸线上,连绵的海滩,
我们也忍不住要下去沙滩上走一圈,
更近距离接触厦门的海。

我们就是沿着海边走,
找了个看起来人比较少的海滩走入,
这一下去不得了,
一大片的海和长长的沙滩,
完全是一个人都没有!
完全就是连绵的沙滩!
和悠长的海岸线!!
我们简直就是包场的节奏!
这片海,已经被我们承包了哈哈!!
这才是!海滩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作者已经失控了)

一大片海,完全!没有人!

🏍🏍🏍🏍🏍🏍

这个地方是我在厦门的5天游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处景点。
蓝天,白云,椰树,栈道,细沙,海滩,还有微风,小电动。
五星好评~

海边拍照必备拍照技巧:
我跳,我跳,我再跳。

再跳~准备~~
终于拍到8个人全部跳起来的照片。

远处传来发动机的声音,
偶尔会有那种沙滩摩托车走过,
我们问了一下价格,
100块来回,可以坐4个人。
不过来回的路程很短,
最后我们没有尝试。

基友说这是:
打渔丰收归来的渔民(迷之微笑)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张照片~

拍拍拍。

在这个海滩停(pai)留(pai)了(pai)一段时间,
心满自足的离开了,继续骑着我们的小电动往前开。

之前我们没有对行程中的景点作研究,
所以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经过了什么景点。

如果有兴趣来的话可以提前研究好开好导航,
相信会欣赏到更多更美的风景。

沿着海边走,在鼓浪屿的时候没有怎么很强的度假感觉,
但来到黄厝住了下来,看着海边,感觉节奏都慢了下来, 很适合度假的地方。

环岛一圈应该难度很大,看到很多人都说去到会展中心返回就好了。
我们没有目的地的走,走到一半就返回了。

『帆船出海体验』

这张照片,可以看到有不少帆船。这个是厦门比较特别的一个游玩项目『帆船出海体验』。

其实我觉得还蛮有趣的!第一次听说是还是在滴滴时司机介绍的,不过同行的小伙伴都不感兴趣,所以我也没能有机会尝试。不过携程啊淘宝啊都可以购票,国内可以体验帆船出海的应该不多,据说主要在厦门五缘湾帆船港那边,也就是通往金门轮渡附近。那边的海滩也很干净很蓝,如果来到厦门这边,觉得还是可以尝试一下,还可以发朋友圈(zhuangbi)~

骑行了一段时间,这边聚集了许多高楼大厦,
看到不少高端的写字楼。
我们走到这边,就开始沿路返回了。
我们大概差不多十点出发,中间在海滩停留一下,
再回到酒店约摸下午一点半。

『About|关于景点的一些碎碎念』

☀️☀️☀️☀️☀️

继续吃饱回酒店拿回行李,我们就前往预定好的厦门威斯汀酒店入住。
从黄厝的酒店至仙岳路那边滴滴搭车30分钟,40元左右。

下午我们也继续我们的休闲轻松原则,没有安排什么节目。
其实厦门有几个景点,在我研究行程时还是想去一下的。
比如说:

□ 特别适合文艺装逼青年参观拍照的『厦门铁道文化公园』,是以前的废旧铁路改造的公园,门票免费,我在许多攻略上看到图片,感觉这边拍照真的很不错!可惜我们的行程里面也没有安排这个地方。在网上找了些照片,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去一下,离厦门大学不算远。

□ 还有看到很多人强推的沙坡尾!看到攻略上的不少照片,很多人都在安利沙坡尾,就是老厦门的感觉,保留了厦门原来的味道。也是距离厦门大学不远,可以和厦大、还有铁道公园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这边原来是渔船停泊的港口,带有旧旧的老城区原来的味道,五颜六色的小船搭配略带旧色的海边渔村。也是在网上搜索了些照片。
而且这边据说还很多道地的厦门美食,现在还新建了沙坡尾艺术西区,又是一个适合拍拍照的好地方。

□ 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不在厦门本岛上,和厦门岛隔海相望,由厦门市区经厦门大桥下桥后即进入集美学村内。离厦门机场蛮近,离厦门大学和厦门站就稍远些。

门票是免费的,里面的一些景点如集美鳌园门票10元/人;集美归来堂门票— 10元/人;陈嘉庚先生故居门票—10元/人。喜欢拍照的话可以去看一下,也是非常具有特色的中西结合各色建筑,人会比厦门大学少许多,有很浓厚的文化气息的。

□ 万石植物园

厦门的植物园,类似广州的华南植物园,有兴趣去拍拍照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是不错的选择。全票 40元/人,年满60岁老人、学生持证可以半价。植物园非常大,真走完一天也是有点难度的,各色植物非常繁多。

碎碎念一大堆,我们一群人今天晚上就选择住在了厦门的威斯汀酒店。
酒店的情况也是在住宿的部分详细讲过,威斯汀还是很干净的。
我们摊了一下床,喜欢游泳的一些小伙伴就去泳池游泳了,
我由于没有带泳帽,所以没有游泳,而是去旁边的健身房跑步一下。

从19楼窗户往外看。

酒店附近有大型的购物商场,走远点还有些shopping mall。
我们走了十几分钟,晚上就在附近解决了晚餐。
Day 3的行程又基本结束了,期待新的一天~~~

『Day 4|Rainy Day中山街』

Day4---8月13日

🌧🌧🌧🌧🌧🌧

还未起床,就听到外面的淅沥雨声。可能是天晴的运气在昨天已经用完了,今天的厦门下足了一天的雨。
本来今天想着去厦门大学、南普陀寺、中山街那边走走逛逛,结果由于下雨,我们的行程只能改变,因为雨实在非常大完全走不了,然后我们选择了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唱k唱到了下午三点?(ps:卖个广告,安利一下这家k房:台北纯k,我们5个小时,七八个人才56元,音质也杠杠的好很划算!)

直接进入今天的唯一一个行程——厦门中(xiao)山(chi)街

🍝🍝🍝🍝🍝

「关于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相信许多吃货对它都并不陌生。
来到厦门的必备景点,大概中山路也必占一席之位。
作为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类似广州的上下九,深夜的中山街才是最热闹的。

幸运的是,我们在中山街有一位厦门当地的小伙伴带领我们游览,
寻觅厦门最地道的美食小吃,拔草许多所谓著名但并不好吃的美食~
可惜..我们的胃不争气,才吃了他行程安排的一半不到,就高举白旗了,
中山街的一些肉粽、花生汤都没有吃,
记得上次去吃的时候,这些都真的好好吃的!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去吃吃吃!

🍗🍗🍗

现在是深夜两点,整理着这些食物的照片真的..好饿...
不说了我去下个面....

『Day 4|刘吃吃in厦门中山路』

沿着中山路的局口街为起点,
我们开始了我们的觅食之旅!

第一站「阿卿春卷」

位置:局口街8号。靠近女人街旁边的小巷入内就是局口街。4块/个。

没有店面的小店,一看小摊的门面就是老字号。店面很小,这种春卷和广东炸春卷不一样,馅料主要有春笋丝、胡萝卜丝、卷心菜、绿豆芽、酥海苔等,用薄如蝉翼的书面皮把各种菜肴制成的馅料包卷成枕头状。

5年前来的的时候我就吃过一次!我觉得味道可能见仁见智了,其他小伙伴都觉得一般,但我和几个闺蜜上次来就对它的味道情有独钟,吃了一次又一次。味道温润朴素。这里除了春卷还有汤圆等,我们就没有尝试。

「王师傅臭豆腐」

位置:局口街30号。阿卿春卷往前走些许,留意在右手边的一条隐秘小巷,入内便是王师傅臭豆腐。

臭豆腐12元/份,臭豆腐很松脆,比起湖南的那种臭豆腐(那种我真的吃了一两块就吃不下去了,味道真的...),这个臭豆腐就是味道和香味比较浓郁,酱汁比较特别,但不会很臭,比较有闽南特色风味的臭豆腐。觉得5年前吃的时候味道更香些,口感嘣嘎脆。

「老思西沙茶烤肉」

位置:思明西路局口街132号,南中广场对面。继续往前走,走出局口街的大马路,大马路对面就能看到店面。

来到这个烤肉店,就是吃肉肉肉肉!
这里的烤串有猪肉、牛肉、鸡肉、肠仔、虾、鸡腿等各种肉肉肉,
我们就是在这里完全吃撑了,完全高举白旗。

一落座会给你一碟烤土司和生菜,搭配一小碗的沙茶酱。这家的沙茶烤肉味道也是类似台湾风味偏甜,用面包搭配火热香甜的烧烤,搭配酸梅汤,味道还颇具厦门的风味。我们点了好多肉!但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那个小颗的肉肠,味道很香!肉食动物们就别错过这家店了~

「老二市口土笋冻(幸福路店) 」

位置:厦禾路386号之5店(金威酒店对面),在烤肉店吃撑了,可以考虑往前走一下,去吃一下也是来厦门必备的美食,土笋冻!

土笋冻是什么东西...相信大家都懂的.,制作土笋冻的“黑土蚯”,全国只有厦门安海一带沿海滩涂才有,其实现在的土笋冻味道,完全淡化了原来的食材的味道了。
作为厦门的地道美食,土笋冻是厦门吃货特有的福利,不尝试一下只有当地才有的美食真的是大大的可惜啊~
这边的土笋冻精华在于搭配黄芥末等酱汁,从冰箱拿出来马上食用,吃起来冰冻有点嚼劲。

「陈佳甜品 」

位置:镇邦路65号,

如果想品尝地道的厦门甜品,对于厦门人来说,陈佳甜品肯定是厦门人熟知的老牌甜品。
在吃了不少美食后,厦门的小伙伴就带我们去这家甜品店。虽说是甜品店,但这家店出名的确是苦涩无比,但是却非常去火的苦茶——24味苦茶。
喝不惯凉茶的话,会觉得这个茶非常苦,但在广州我们已经喝过不少凉茶苦茶,所以这苦茶just 小case。
如果喝不了这么苦的凉茶,这边的龟苓膏和五花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

可能是中午吃得太饱了...我们吃了一些东西就完全吃不下了,就返回酒店那边。
除了以上的美食,中山街那边还有些美食,都没有机会品尝。

上一次来到这边,有些美食我都觉得真的好吃!比如说:

「1980烧肉粽(中山路店) 」

位置:中山路353号(近工人文化宫旧址),不是靠近码头那边的路口位置。

这个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啊!
照片是上次旅游拍的,烧肉粽很香,肉羹汤也莫名对我和几个闺蜜的胃口,我们也是吃了又吃了,这家店应该是非常非常出名的厦门老字号了,味道真的是对的上老字号的名号!!
还有沙茶面、炸五香、海蛎煎也是非常出名的,来到厦门千万别错过哟~

「叶氏麻糍」

位置:中山路步行街

这个也是非常出名的啦~就是中山路上的摊档,
这个味道也让我和闺蜜们很难忘,香香糯糯的,芝麻味道很香,
而且新鲜出炉入口口感非常香糯新鲜,位置很好找,在中山路上走就会看到。

吃饱了去到厦门旧轮渡码头,
从码头望向对面的鼓浪屿
想起第一天来的时候才从鼓浪屿对面看过现在所站的中山路夜景,
转眼就到第四天了。

第四天晚上回到酒店,恰逢有小伙伴生日,
蛋糕+啤酒,吃吃吃。

厦门,nite~

『Day 5|厦门大学走一圈』

Day5---8月14日

今天早上终于没有下雨了(比心),来到行程的最后一天,
又是休闲的一天。活动范围依然以厦门市区为主。
我们都分头走走逛逛,本来想说去酒店附近的“百家村”,
后来我和两个小伙伴,还是走了去厦门大学、南普陀寺那边。

另外还去了就在厦门大学附近的顶澳仔猫街。
虽然在厦门的众多景点中,猫街并不算是一个主流的地方。
但对于喜欢猫的我来说,我老早就希望去猫街走一圈,
所以也纳入了行程中。

厦门大学」
中国最漂亮的校园。一座大学,可以成为一座城市前几名的著名景点。
进入校内,其实如果喜欢拍照,厦门大学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
由于相机忘记充电了,所以我们也没怎么拍照。

厦门大学」

由于参观厦门大学的人过多,要注意现在进入厦大都是限制时间和出入口,而且必须凭身份证进入。

厦大的正常开放时间:
周一到周五,厦大思明校区每天开放两个时段给游客入校参观,分别是:12:00-14:00;17:00-24:00,其中在12:00-14:00,两个校门入校游客限额1000人(大南门700人,群贤门300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如果非寒暑假或节假日来,要注意一下厦大的开门时间,提早时间过来排队,以免碰壁无法入内。

进入厦大:
游客凭二代身份证刷卡进校,真的忘记带身份证,现场也有黄牛,好像给10块就可以入内。.

进入厦大的入口:
游客只能从大南和群贤校门进入。如果来到厦门,可以先入到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芙蓉餐厅-芙蓉隧道-白城沙滩,这是比较普遍的行程。南普陀寺这边还有个顶澳仔猫街,也可以一同游览。

厦大和附近的景点分布:
厦大里面随便走走拍照也是蛮不错的,
里面比较有特色的当然就是芙蓉隧道,有许多学生自己的艺术风格涂鸦~
厦大里面的咖啡馆很多,还有很多文艺书店。

大概是下图这样~

『Day 5|厦大·芙蓉隧道·顶澳仔』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也不打算游览白城沙滩和胡里山炮台,
白城沙滩也属于是厦门大学的一部分,感叹一下厦大真有钱~
厦大的学生的大学生活,
有山有湖,有海有沙,有美景有美食。

适逢周日的1节假日,我们十点从酒店出发滴滴前往厦大的群贤门,
我们预定的是从群贤门进入-芙蓉餐厅-芙蓉隧道-逛逛厦大-再从大南门出来-南普陀寺-顶澳仔猫街。

只是周六日的演武大桥通往厦大群贤门方向,
真的是超级无敌塞车啊!我们足足花了一个小时才到厦大。

到达已经十二点了,幸好排队的人不多,
大概3-4分钟,我们就刷了身份证进入厦门大学咯~
走走逛逛,就来到了著名的芙蓉隧道。

🍝🍝🍝🍝🍝

萌萌哒的两个小孩子。

“你可能成为某人的英雄”
钢铁侠,美国队长,蜘蛛侠,
you can be someone's hero,
让我注意到它,是突然发现这是厦大无偿献血协会的涂鸦,
这个创意蛮赞的~

这幅星空涂鸦涂鸦,自然是芙蓉隧道里面的网红~
不知道是想出来的点子,把手机手电筒打开,仿佛自己在托着一颗星星。

芙蓉隧道还蛮长的~
可惜被许多没有素质的游客乱涂乱画,有很多都破坏了涂鸦的美感,科科。
由于相机没电,拿手机拍的照片有点暗。

不过要注意隧道尽头是通往厦大的宿舍的哦,要走回头路才能离开隧道。
如果要从芙蓉隧道前往白城沙滩,也要先回头走出来从旁边的小路才能到达。

来个合照。
小伙伴说,前面的女生拍照的时候没有完全挡住空白处,
而我,是完全  挡住 了的。(哦)

走走,停停。
厦门大学走了一圈,从大南门离开。

普陀寺就在门口旁边挨得很近,但我们由于时间关系也没来得及去。
顶澳仔猫街从大南门过去大概10分钟不用,可是我们去到那边吃饱饭已经要赶飞机了,
所以也只能作罢~下次再前往咯。

这是另外去了南普陀寺的小伙伴拍的照片。
到这里,我们的行程基本就结束了,搭乘飞机返回广州去~

『最后|写在最后』

▲▲▲

以上,便是这次游记的全部。
厦门这座环海的城市,不紧不慢,休闲放松,
这是在厦门度假该有的节奏,也是厦门这座城市自己的气质。

在策划行程之前,我对厦门的印象就停留在鼓浪屿厦门大学、曾厝垵几个地方。
后来才发现,如碧海蓝天的环岛路,具有厦门独特气息的各色建筑,
才是厦门原本该有的模样。

厦门的各种美食,这次也没有很充分的品尝一番。
每趟行程,总会有些遗憾,
希望这些遗憾,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可以弥补。

see u next time~厦门~
衷心期待下一趟的旅程。

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
给各位【鞠躬🙇🏻和【比心。

引用 Ritasushi 的图片:

一脸懒样

2016-09-26 10:39

引用 Ritasushi 的文字:

厦门这座环海的城市,不紧不慢,休闲放松, 这是在厦门度假该有的节奏,也是厦门这座城市自己的气质。

楼主没碰到台风吧?我月底去厦门。。据说又有台风要来

2016-09-26 10:4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6 10:40:11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台风倒是没有直面碰到呢,就是去了五天,几天都在下雨,就天晴了一天~哭~

2016-09-26 11:1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26 14:00

引用 elliot_an 发表于 2016-09-26 14:00:38 的回复:

回复elliot_an:啊谢谢【鞠躬比心

2016-09-26 16:2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6 20:25

引用 lee_nemo 发表于 2016-09-26 20:25:55 的回复:

回复lee_nemo:哈哈去去去,国庆快到了

2016-09-26 20:40

用的什么P图软件啊

2016-09-30 08:30

引用 歡囍👧 发表于 2016-09-30 08:30:51 的回复:

回复歡囍👧:网易的LOFTCam,或者pixlr,有时候会用用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