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味是清欢— —莫干山》

2016-09-25 01:43 379/3

Sep.14~Sep.16

交通

趁着中秋节假期,我这个虽然拿本有几年但没实战经验和刚拿本五天的小伙伴,开始了一段自驾游。全程都是小伙伴在开车……这里得感谢一下她,好歹我们一路平安。🙏从上海出发,直接导航到莫干山。全程用时3个半小时,后面有一个小时山路弯弯绕绕不太好走。但景色真的美美美,净化👀

住宿

客栈订在后坞,不是有句话说来莫干山一定要来后坞体验慢生活☺️莫干山旅游业成熟,好多民宿,别墅。价钱也相较于其他景点较贵,但比较有风格。可以在网上预订很方便。Day1 入住莫干山印象•西坞里山庄  叔叔阿姨人超好,入住帮我们拎行李,饭菜做的也比较好吃,还免费给我们加菜,告诉我们线路图,怎么玩儿,很热情。房间干净卫生。公共区域是我喜欢的风格,让人赖着不想走的😄推荐!推荐!推荐!
Day2 房源假期紧张,没订到同一家。入住品•后坞休闲山庄。这家老板就没之前的好,一心赚钱的那种,下午我们吃饭,还语气不好的让我们两个人给四个人的让桌子。小伙伴很生气。离店我评论给了3星,又打电话让我删。公共区域美式乡村风,房间还可以。

1 后坞

当天到达后时间就不早了,吃过饭就在健身步道上逛了逛,没有什么娱乐设施,所以睡的比较早。🌙

2莫干山

早起开车去莫干山景区,不幸也是幸运的是—雨一直下🌧 景色多填了丝丝韵味,但很不方便。一路开车山路急转弯比较多,雨天比较湿滑。
莫干山被《纽约时报》评为全球值得一去的45个地方之一,自然有它独特的美。山连绵,而且特别翠。雾大,有朦胧之美。山间空气好,真的很适合度假。而且山上别墅也很多。其中很多政要别墅。
一路开开走走,因为天公不作美,后面雨下的比较大,有的景点也没来得及逛。但走在林间,还是深深感叹自然之美。雨滴声落下,想起张爱玲写在《小团圆》里的话 :雨声潺潺,像住在溪边,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没来。🎋
因为台风天的缘故,连着下雨。很想在晴天再来一次,去旭光台看日出,想必景色一定很美。☀️
游玩时间开车差不多4个小时左右。下午2点我们回到客栈休息。喝茶,听雨,远离尘嚣。

3 早起吃过早点,准备返程。

这次度假虽然比较短暂,但总体节奏缓慢。洗洗肺,净静心。❤️
旅行对我而言的意义可能就是在固有的生活模式,生活圈子待太久,就一定要去另一个地方,过不一样的生活,活不一样的自己,跳出来。看到一百种人的一百种活法,看到不同,接纳不同。从而能更深入的看清自己,过好此刻的生活。✍

引用 HX-V-V-en 的图片:

感觉这环境一不小心就拍成了大片儿范儿

2016-09-26 10:4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6 14:0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