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到中秋分外明

2016-09-25 02:09 358/7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均费用/2000RMB

离开上海的时候你们说中秋来帝都看我,好感动你们真的来了。但是心里很愧疚三天的导游当的很不称职,没有把你们接待到最完美,线路安排的也不是很合理,都没吃到北京的早点,周老板没吃到心心念念的豆腐脑。下次你们再来一定妥妥的。一定要去长城。

提前一小时到北京南接你们,竟然还晚点了,哦no我要吃个奥利奥麦旋风静静。说好的我在2号口等你们。然而你们竟然1号出来老莫背后抱住我,将近五个月不见一定要有一个大大的拥抱。直奔前门喽,当然地铁是最方便的,帝都的地铁是都要安检背包的哦!必须的要咖啡提神的人,当然少不了咖啡了。
一夜的火车很累,又是中秋,吃点好的很有必要。来北京肯定要吃全聚德烤鸭,不管别人怎么说坑外地人还是没什么好吃的都是一个味,既然来了就肯定要尝尝,吃一次方不留下遗憾。师傅现场片成薄片蘸酱大葱荷叶饼卷起来好次的口水都要下来了……

上海有沪剧,苏州有昆曲,川剧有变脸,来北京了当然要看德云社相声。电视上看的没有现场有感觉呀,前门大街的比三里屯的票稍便宜,方便刚好逛完前门大街吃完全聚德来看德云社演出。

看完德云社天都黑了,中秋没有很好的天气。赶着去酒店办入住啊,还有上海来帝都的老同事一起吃个饭。当然老北京火锅要吃的喽,酒店旁边东来顺涮羊肉啊!吃完了打个车去鸟巢,刚好看夜景刚好也有月亮,中秋赏月的人还是很多的……

凌晨四点多起床洗漱打车去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结果我们太天真。(插播一点小段子:楼下电话周老板怎么还不下来,taxi在楼下等着竟然回答我一句我化个妆马上来,是我没睡醒吗?跟老莫说了也是一副惊呆的样子……不是我听错了,周老板真的是这么回答我的)
前面已经人山人海根本挤不进去啊,只能盯着别人举起的自拍杆看现场直播。看完升旗仪式直奔景山公园,只需要两块钱买票进去就好了,其他地方都没逛赶着去万春亭看故宫全景。有霾,看不清楚拍的就更不清楚了……三个人坐在那里闲侃半小时等着雾霾散尽看清晰一点,从南方的寺庙谈到北方的藏传佛教,谈到最后我都要踏入空门可惜学历不够了……

早餐庆丰包子,没有周老板心心念念的豆腐脑,这也是周老板来北京一直没吃到的我的错,再来北京一定让你吃到北京的豆腐脑。景山距离故宫需要绕个圈子,旅游公交上车刷卡十块钱,要是无聊的话可以一直坐哎,貌似也不错的样子,有座位有讲解有风景。虽然我们是差不多九点到的故宫博物院,但是呢人已经很多了还要过各种安检。所以节假日还是需要趁早喽……
故宫就是沿着中轴线走就可以了,然后两边的宫殿也要一起看哦,只能是南门(端门)进北门(神武门)出,当然要出神武门之前呢会看到皇帝的后花园,不要惊慌不要着急,你看到的这么一小块地方就是后花园,完全没有清宫戏里的亭台楼阁百花齐放……

午餐也是要吃好喽……王府井走起了,地道的北京菜—海碗居,杂酱面肯定是必点的喽,老酸奶,豌豆黄。哦,周老板还要尝尝酸辣汤和上海的有什么不一样还打算一个人喝完。南方人不是太习惯北方的重油重盐喽,一直说杂酱面的酱太咸。
下午当然要去周老板心心念念的恭王府,我和老莫就是陪同一起的。路过王府井的大教堂,虽然我信佛,不过这个⛪️也是蛮漂亮的。恭王府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就是景区入口有点不好找呀!车子没地方停,所以就算打车过去还是要导航走过去,本打算排队买票,看看驴妈妈app发现没过当天预定时间还是可以买当天票的就是刷身份证进去没有取到实体票,没有纪念票了有点小遗憾。
恭王府不同于故宫博物院中轴线那种霸气的布局,这里小巧精致,当然游客也很多,彷佛看到了那个帅气的和珅是多么的会享受生活。参观完恭王府,门口有电瓶车可以坐坐,逛逛胡同。司兼导的讲解很幽默诙谐,最好笑的莫过于周老板说了一句为什么我坐在中间……

在什刹海的某个酒吧门前丢下我们说行程结束了,哦好吧……我们绕着后海啊都走走吧!
南锣鼓巷,银锭桥,烟袋斜街……充满老北京味道的地方现在也都是浓浓的商业气息!

路走的太多实在是累哦,算算还要去三里屯转转就走白,只是两个女生带一个男生逛街实在不太好意思,还是继续次次次吧,说好的火锅走起喽!
真心不知道周老板吃不了辣,所以一开始他的反对点鸳鸯锅并没有扭转我和老莫一直要点的九宫格,哈哈吃到一半连炒饭都要了。没吃完的菜打包喽,周老板总是语出惊人的,连汤一起打包吧!你怎么知道我正有此意呢!

一夜火车没休息好,加上第二天的早起看升旗仪式。大家都累了,第三天早上周老板心心念念的雍和宫终于可以晚点起床了……
因为我的失误又没让周老板吃上一直念叨的豆腐脑最后却吃了肯德基翅桶。
雍和宫是雍正皇帝登基前的住处,后来变成了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寺院所以也叫喇嘛庙。附近很多卖藏香唐卡的店,甚至可以看到店里的人正在绘制唐卡,整条街上一派祥和。不允许外面带香进去,只要买票进去都可以再服务流通处领取一盒香。要拜的就是自己的心所以并没有许任何的愿望,只是单纯的为菩萨上炷香。整体建筑风格和江南的寺院不能相比,寺院内基本上都是穿着红色僧袍的藏僧,所有的牌匾也都是满蒙汉三种语言书写,都说寺庙不宜拍照,所以带着相机也只是拍了屋脊和翘角飞檐。
雍和宫出来斜对面就是国子监,再往前就是五道营胡同。国子监路上人很少,适合散步拍照,五道营胡同很文艺,酒吧餐吧青旅……说到这里不得不说旁边很出名的一家餐厅—京兆尹,就是消费有点小高不过很出名呢!
三天的时间很快,他们要回上海,当然第二天大家都还要上班。来北京伴手礼还是要带的,那么就是稻香村喽,很多地方都有分店都可以买到的。

看了一下照片,我们三个都没有来张自拍。唉,三个不爱拍自己的人啊!送他们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约好下次西安见,但愿我们不见不散……这次来北京攻略做的太乱,带你们走了那么多的错路冤枉路,老莫的脚都磨伤了,心里特别的过意不去但愿以后能补偿你们。最快乐的应该是我们三个的相互打击相互拆台吧,但是也很温馨哪,至少一个人在北京不觉得孤单了……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26 09:25

引用 花心kitty 发表于 2016-09-26 09:25:18 的回复:

回复花心kitty:哈哈主要是带着朋友玩的,我自己在北京虽然2个月了但是没怎么出门都不熟悉路线的

2016-09-26 11:11

棒棒哒!

2016-09-26 11:3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26 14:00

哈哈,人在帝都不能浪费时间呀~帝都还是有很多值得玩的地方的,可以天冷点来,人少门票都便宜只要天气好拍出来的照片都是很美的~

2016-09-26 15:24

引用 *南雁北飞* 发表于 2016-09-26 11:31:27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南雁北飞*:谢谢夸奖

2016-09-26 15:25

引用 shkid 发表于 2016-09-26 14:0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