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半日游杭州之乱

关于计划和预算

我因为工作关系来杭出差,只能两个半天的游玩,酒店又偏(住余杭区文二西路海外创业园,在“西湖”的西北方向),打车太贵no!(单程50元)。

龙井村

本来第一个半天想去那个湖边上走走,攻略也没做,用苹果手机地图搜出“西湖景区”,傻乎乎就去了,结果我被导到了龙井村(龙井茶庄站),一条窄窄的山路全是茶庄(龙井的水干了),我一不爱茶,二是单枪匹马(想用特色小吃果腹,茶庄点餐的并不适合我),单程1小时40分钟的公车,饿着肚子,空手而归。

苏堤

第二天学乖了,搜具体的景点名称“苏堤”,结果换了几个APP(苹果手机地图、大众点评、蚂蜂窝),最后只在美团找到了公交线路,下车是花港观鱼景点(浴鹄湾站),离苏堤约700m,那天周六苏堤上游客多得令我无欲无望,只走了100m就调头去花港观鱼了。跑题一下吐槽公交车:第一天以为马云的故乡嘛应该用支付宝走天下,没有换零钱,结果是我图样图森破,浪费很多时间换零钱(倒三条公交线都是2元),第二天出行前以2元为单位准备的零钱,结果坐的公交全是3元的,我又用了很多时间换够坐车的零钱……到了苏堤总结一下:1.西湖景区范围非常之大,不想走断腿就要在导航输入具体景点名称作为关键字,西湖八景之中也有些景互相离得较近你就趁乱走马观花吧,2.租自行车是鸡肋,因为在那个湖办的租车卡只能在那个湖边的16家服务点还车,(话说你还得掌握这16家服务点的位置吗?)、要退租车卡的得赶着16:00工作人员下班前,还因为还车无门(没有闲的锁柱,我扮了一回守株待兔等人租车走我才还掉),还因为湖边很多条小路并不给自行车入内(花港观鱼和雷锋塔下都不给)。说到花港观鱼:鱼很多,树很多,人不多,近在咫尺的苏堤熙熙攘攘,我自穿进深幽……

关于美食

最后说个美食(亮点),花港观鱼景点门口就是知味观.味庄,著名杭帮菜馆有小吃可以点,我一个人吃得下一碗青菜虾肉面加一份糖藕,老字号,味道杠杠滴,服务员对我照顾有加,我心怀感激,一会儿去美团给个好评……

注意事项

杭州可称绿城,满城碧湖荡漾,古树花木众多,导致蠓(即小咬)巨多,毒,安全出行,请备清凉油……

苏堤

观味庄

花港观鱼

龙井村

2016-09-25 21:0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5 21:25

引用 domie 发表于 2016-09-25 21:25:43 的回复:

回复domie:发了图呀

2016-09-26 13:0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6 17:56

"观味知味庄"。。LZ逆向思维,我想美团上的名字应该是对的啊。。

2016-09-27 10:54

引用 棂上燕衔泥 发表于 2016-09-27 10:54:08 的回复:

回复棂上燕衔泥:美团上木有这家,我在大众点评网狠狠表扬了它家,“知味观.味庄”~说实话这个名字因为文化差异

2016-09-27 14:08

回复棂上燕衔泥:名字有点难理解

2016-09-27 14: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7 14:12:11 的回复:

名字有点难理解

回复蚂蜂窝用户:文化差异。。额,好吧,也许我作为本地人耳熟能详所以没感觉吧。“知味停车,闻香下马 。欲知我味,观料便知”,知味观是杭州百年老店,有总店和许多分店,LZ去的那个也是分店,那个分店叫“味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