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印度洋,Perth往北700公里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物/其它
Day1 Perth-Dongala

Indian Ocean drive 初遇印度洋,Perth往北700公里

七月末,澳洲时针转到冬季的中间,刚好有机票打折,说走就走的旅行再次选到了西边的Perth,初遇Perth 是在四年前的夏天,晨起7点40度的高温依然记忆犹新。这次冬天到perth一切都舒服而安静,很少人的华丽机场和没有塞车的city,sydneyer对这里好感十足。

从机场出来就有herts的租车柜台,哗啦啦办好手续就迫不及待要出发,中午12点,今天的任务是去四小时开外的小镇Dongora住下。车程必须在黄昏之前达成,因为沿途怕有袋鼠,黄昏和晚上尤其危险。

Perth airport-Pinnacles Desert (2小时):

Pinnacles Drive, Cervantes WA 6511

GPS: -30.6035, 115.156

Perth 往北开大概2个多小时就到了pinnacles dessert ,来西澳的游客必经景点,我就不多介绍了。整个pinnacles dessert 蛮大的,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地方拍旁若无人的游客照。

Pinnacles Desert-Dongara(2 hours)

住宿
Dongara Old Mill Motel
58 Waldeck St Dongara Dongara, Australia 6525

Phone: (08) 9927 1200

一路往北再2小时,到了dongara, 一个非常小的小镇,餐馆能选的非常有限,我们去IGA(小的超市)买了些简易食物,用着motel小小的微波炉解决了晚餐,五小时的飞机和5小时的driving,非常劳累,和老妈就着时差很早就睡了。 motel 非常简陋,网络也只有一小时的使用时限,不推荐。

以下是本来想去吃晚餐的地点,zomato上评分不错:
Dinner

Dongara Hotel Motel and Restaurant

Address
12 Moreton Terrace, Dongara, WA

Day2-Sharks Bay

21号清晨,起了个大早,我考虑再三,决定放弃去Gregory,改为回程再去,这样可以一鼓作气五小时开到
Denham(sharks bay)

Dongala-Denham (5 hours)

这五个小时的路开的非常享受,沿途的风光真的太美太美了。印度洋透蓝色的海水伴着深绿色的灌木丛和一条笔直通往天际的公路配上澳洲标配的蓝天,随时可以定格出美丽的一副画面。路上毫无防备的看到了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走进花香充满这里的空气,饮下这杯西澳的美景,微醺微笑的轻松的开了一天,沿途随处可以看到野花,在gps 和google map 指错路的情况下,在热心的澳西帮助下找到了Hamelin pool。可惜天气不好,照片无法解释这无与伦比的美丽。shell beach更是想让我大呼喊此景只应天上有,可惜老妈的拍照技术太过直男,千挑万选只找出两张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悦小跑,最后一站想挑战big lagoon 作为今天完美收官,无奈车子不是4wd,只能止步于分叉路口,这里是世界文化遗产区域,不只是因为称谓,它真的可以作为澳洲的颜值担当。

(以下是如何去Hamelin pool,大家千万别被google map欺骗)
Hamelin Pool

Getting to Hamelin Pool and the stromatolites is easy. Drive the 27km of sealed road from the North West Coastal Highway and turn right at the signs for the last 5km to the Old Telegraph Station. From there it’s a short walk along a formed walking track to reach the boardwalk and view the stromatolites.

一路上的加油站非常有限,所以看到好的油站,例如我的最爱BP,非常建议大家加满高品质的油。到了denham,只有caltex 以及一些无名的小油站,质量令人捉急,根本开不了多远。

BP petro station

Lot 30 Hampton Rd, Northampton WA 6535

174 N W Coastal Hwy, Hamelin Pool WA 6532

在sharks bay住的是一个自助motel,绝对是100%自助服务,看不到工作人员。拿钥匙到开门一系列全靠自己,不过很干净舒适,在市中心,很棒。晚上凉风习习,坐在酒店的阳台就可以看到满天星斗。

开进sharks bay的小镇,沿海的主街瞬间就把我美得融化了(其实我这一路融化了好几次,长期处于浆糊状),淡季出游加上这个完全远离人类的小镇,透出在别的地方找不到的宁静。路上仍能见到年轻的背包客手拿着装酒的纸袋,这也许是唯一喧嚣都市的连结吧,敲我一棒,告诉我这里并不是世外桃源,也有城市人在这里出没啦!

今天天气很好,看到了最最最美的晚霞。emmmmmmm,好像看到你怀疑的表情,没关系看看图让你不再怀疑。

Wildsights Villas 3.5 Star Hotel
Wildsights Units 99 Knight Terrace, Denham Wildsights Villas 8 Durlacher Street, Denham Other Denham, Australia 6537
Contacts
Our Monkey Mia office is open 7 days from 8am to 6pm. Phone 99 481 481.
If for some reason you can’t contact the office, or for urgent after hours matters, you may ring 0419 481 465.

Day3 Monkey Mia

22th Whole day in Shark bay+Monkey Mia

Monkey mia-Dolphins feed

早上在monkey MIA resort有喂野生海豚的机会。每个早上大约有三次喂海豚表演。

where wild dolphins come in to shore every day to meet and interact with people

23th

Denham-Kalbarri(4 hours)-中午出发

一大早出发的我们行程提前,所以有机会去两次kalbarri national park.整个公园最值得去的是鼎鼎大名的Z Bend还有nature's window.有一题条难度等级我觉得五颗星的trail,可以绕着整个峡谷一圈,徒步达人可以试试。

Murchison View Apartments 3 Star Hotel
Cnr Grey & Rustons St Kalbarri Kalbarri Kalbarri, Australia

Day4-Kalbarri

Day5-Kalbarri 2

Day6 Kalbarri-Perth

Kalbarri-Perth(7 hours)

这七点5小时的路开得我真的累觉不爱,全靠中途途径了有一大片粉色湖的Gregory.湖的面积非常大,也是传说中的粉色。但是比起西澳其他的美景真的差很多,不过也让无聊的长途驾车缤纷了不少。

Esplanade Hotel Fremantle – by Rydges 4.5 Star Hotel
Corner Marine Terrace and Essex Street Fremantle Perth, Australia 6160

Day7Rottnest Island

旅途的倒数第二天,到了rottnest island,我也很期待。和妈咪买的是船票加上岛上租用单车的联票。做一个小时的船就可以到可爱的老鼠岛上,我们骑单车绕完全岛,花了差不多5小时。九拐十八弯的路和无止尽的上坡下坡,老司机实在是无力回天,用生命骑完全程。一路上有看到可爱的小袋鼠,天然的笑脸如果你从下往上拍,用尽各种办法逗它们,地上的水果是最好的诱饵噢。小岛上有很多风景点,灯塔海湾悬崖峭壁,你想看的都有,如果时间允许能留宿一夜就好了。从起始点的information office 一直到最后的大本营,又渴又饿,尝了一个美味的cake把车还了,又到了返程的时间。

总说美好的时间是特别短暂,所给予的回忆却是绵长的.回到fremental,在wharf的啤酒馆免费试饮了几十种啤酒,一种叫white rabbit的口味深得我心,是因为和在悉尼我最爱的美术馆一个名字的缘故吗?有时候喜欢这种感觉并不是客观或者rational的。因为这个东西与回忆的一个节点不经意的相遇了或分享了回忆的片段,于是人很自然的有了偏好。

离开Perth

每次飞机起飞降落前的窗口,总是激起最对思绪的镜子,看看影像中的自己,上一个节点的自己,下一个节点的自己,此刻相遇。

听着耳机里触动心弦的音乐,想想路过的城市,我是一根不停追逐的秒针,表盘上面却没有走过的痕迹。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26 17:4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26 22:00

引用 ROCKERZ 发表于 2016-09-26 17:48:10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ROCKERZ:不是吧。。。我用手机拍的

2016-09-27 16:15

引用 xajimboy 发表于 2016-09-26 22:00:4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xajimboy:很美呢,有机会还想去KIMBERLY

2016-09-27 16:15

非常用心的大作,很美的风景👍👍👍

2016-09-27 16:36

引用 Frank Chia Hsu 发表于 2016-09-27 16:36:55 的回复:

回复Frank Chia Hsu:感谢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