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雨崩—— 一场不期而遇的相逢

Holiday💓 (喀什) LV.4
2016-09-25 03:59 990/13

这是一篇游记、也是关于我的故事💓

游记最后会有到达各种景点的路线、门票、游览方式的建议,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游玩路线:昆明大理古城—双廊丽江香格里拉德钦县飞来寺—雨崩

西山俯瞰滇池

大理洗马潭索道

大理崇圣寺三塔

双廊洱海

夜晚的丽江

雨后丽江的早晨

计划好了休假到云南旅行。从昆明一路游玩到香格里拉。这一路西山的秀丽、洱海的浪漫、苍山的巍峨、崇圣寺的金碧辉煌、丽江的艳丽。嗯,是的。丽江给我的印象像是一位柔媚的女子。有着商业化的摩登范却也不失小桥流水、亭台楼榭的古韵。她的发展是人们对现代生活的追求所造就。人们一边向往石阶、青瓦、一壶清茶的乡野生活,一边对现代化基础设施又有着极高的要求。于是丽江就成了表面看去一片古色古韵实际则是酒吧、餐饮、购物、高档住宿一应俱全充满了商业化气息的“古城”。写到这里其实我想说的是:我想写的重点是香格里拉😹。只是因为没来云南之前对这里的标签就是丽江。所以着重提了一下我对丽江的印象。

香格里拉龟山公园大转经桶

藏民家访歌舞表演

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

独克宗古城白塔

月光广场

月光广场夜景

初到香格里拉除了这里的建筑稍具民族特色并没有特别感受到这里的民俗文化。香格里拉的第一晚经一位私家导游介绍参加了当地颇具特色的藏民家访。说是藏民家访实则有点像一次大的宴会。当然也是偏商业化的,但确实能够体会到藏族同胞的热情和豪放。我所去的是一家名为“扎雅土司庄园”的餐厅。据说是迪庆州最后一位土司。到庄园的门口藏族小伙和姑娘立刻迎上来献上一条洁白的哈达,并在门口留影。(晚宴席间会将照片拿给客人们看,喜欢的则需付费20,照片下方说明费用用于藏地失学儿童。出于喜欢和这个特别说明多数人会买下照片)这一颇具民俗特色的迎接仪式立刻调动了游客的兴趣,晚宴开始前由几位藏家小伙分批带游客参观庄园的二楼陈设,由于藏族同胞对佛教的崇信所以室内画有佛像的壁画及佛堂陈列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大家到藏区旅游的时候请切记尊重民俗文化。所有画有佛像的壁画、佛龛、佛像都是不可以拍照的。寺院的外观是可以拍照的,内部也是不允许的。介绍期间藏家小伙对大家说:你们该拍照的拍照,该发朋友圈的发朋友圈,快点结束我们下去干饭。我们藏族人吃饭不说吃饭叫干饭。男人都称呼为扎西,女人都称呼为卓玛。你们听明白了吗?回答声音那么小是不是你们城里人憋太久了?声音大点回答我,听明白没有?这种霸道嚣张的口气不但没有遭到大家的反感反而让游客们感受到藏族同胞的豪放和气概。大家都开怀大笑并高声附和着。晚宴主要是吃火锅。开始会上一盘普通的蔬菜拼盘,主要是白菜、土豆、木耳等。之后会有烤牦牛肉、卤牦牛肉、烤鸡及主食。话说食物味道算一般,特别之处就在于席间的藏歌、藏舞表演。小伙、姑娘们载歌载舞、热情似火。听到藏民家访第一反应是到藏民家吃饭,没想到是二百多号人聚一起吃饭。虽然偏商业化但也算是接触到了民风民俗。感受到了属于这里的热情。倍感惊讶的是整个晚上门口迎客、席间上菜、歌舞表演、都是同一群人。其中一位还要负责后厨宰牛。感觉好万能。香格里拉第二天去了松赞林寺和普达措国家公园。寺院浓厚的宗教气息及森林公园的美景这里就略过了。碧海蓝天的美景当然要亲眼目睹方可体会。(主要是写起来太长、我想快点写到雨崩😹)说一下香格里拉的夜晚吧。喜欢在夜晚的月光广场游荡、发呆。广场边的龟山公园中寺院亮起了霓虹灯,转经筒熠熠生辉。独具民族特色的广场舞惹的游人也情不自禁加入其中。让人深深沉浸在这片祥和的气氛中。就这样独自一个人坐在广场边静静的听着藏歌看着跳舞的人群倍感安宁。第三天一大早坐车去了德钦县飞来寺等待看第二天的日出。这里的日出就是人们所说的日照金山的景象。太阳的光芒照在卡瓦格博神山的山顶将积雪映照得金光闪闪。只可惜最近天气不好所以无缘看见这美丽的景象。于是第二天和半路遇见的伙伴们徒步去了雨崩

飞来寺至西当村沿途风景

徒步雨崩

森林中的奇景

雨后泥泞的道路

登顶垭口,过了此处就是下山的道路

山顶的风景

我路遇的小伙伴们。不要担心一个人出游,因为你总会拥有自己的团队。

晒一张我的背影

雨崩村夜景

发现一辆酷炫的摩托

上有天堂、下有雨崩。来雨崩体验一次不一样的旅行吧

村子里靠水流转动的经筒

雨崩,一场不期而遇的旅行。整个云南之行雨崩徒步于我而言是最特别的。因为起初它并不在我的行程安排之中。也因为这次徒步之旅意外收获了一群好友。更因为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信仰的神圣,看到了与世隔绝的自然美景。在德钦看日出我遇见了两女两男四个伙伴。在她们的说服下我改签了机票决定去雨崩。只因她们告诉我不去雨崩一定会后悔。虽然同住的两个女生因为时间原因最终没能一起去。晚饭后就近买了冲锋衣和运动鞋。回房间时客栈老板说旁边吃火锅的客人有三个要去雨崩你们可以一起拼车。于是过去打了招呼就这样组成了六人小团队。第二天一大早坐了提前联系好的藏族司机的车来到了西当村开始徒步之旅。一路陡坡和盘旋的山路实在有点吃不消。每一次陡坡的转弯处都以为会是平坦的道路然而转过弯竟然又是更陡的上坡。前两个小时我几乎是在不断的喘息和心跳加速中度过,有时甚至不敢和队友说笑,因为这里海拔较高再加之剧烈运动一笑感觉根本没力气再爬山。终于到了下山路段以为会轻松许多,谁知石子路面的陡坡又让脚趾不断挤压向鞋尖疼痛感十足。于是我们戏称上山是初恋的感觉一路心跳。下山是失恋的感觉一路痛彻心扉。一路上大家相互分享食物,每到一处美景都相互拍照、合影留念。快到山顶时途经一处休息站。这里提供泡面、炒饭和酥油茶。一路艰辛再加上下雨天气温很低来一碗热热的泡面或酥油茶简直舒服至极。来到藏区第一次喝过酥油茶后便爱上了这独特的味道,略咸的味道还有淡淡到奶香。此后每天徒步都会很想喝一碗热热的酥油茶。休息站的两间木屋堆满了老板用泡面碗砌成的栅栏,由此便可看出徒步者对这片圣地狂热的喜爱。泡面小屋也成了徒步途中一处独特的风景。山路两旁随处可见悬挂着的经幡和堆砌的玛尼堆。对这样一个有着虔诚信仰的民族不由让人心生敬畏。在藏区有这这样的说法,经幡每飘动一次就是在为众生祈福一次。在藏区随处可见悬挂的经幡。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到藏区的游客切记不可踩踏经幡,如果经幡挡住你的去路,请从经幡下穿过不可跨过经幡。到了这里就请入乡随俗尊重民俗文化。路边的玛尼堆也不可随意捡碎石堆砌。玛尼堆在藏区一生只能堆砌一座。不同位置的玛尼堆、带经文和不带经文的玛尼堆都有不同的含义。并不是每一座都具有祈福之意,所以大家不要随意往他人的玛尼堆上堆砌石块。玛尼堆上堆放的串珠、首饰等多为玛尼堆主人或已故家人喜爱之物,放在玛尼堆上意为往生之后使用。所以不要随便摘下带走。到了山顶最高处的观景台终于看见了位于深山之中的雨崩(下村)。深山之中一座小小的村落在云雾中若影若现,令人心生向往。这里就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远离尘嚣是多么幸福。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徒步终于到达,因为行程原因我们选择住在雨崩(上村)。选好客栈稍作休息我们便找了家餐厅吃晚饭。晚饭选在一家藏式餐厅吃牦牛火锅。因为海拔较高这里的火锅都是先用高压锅煮等肉煮好再上桌给客人。老板很朴实不仅赠送了两份蔬菜,在我们的请求下还打了壶酥油茶送给我们。虽然电磁炉不是很好用,鸳鸯锅底一边有火一边没有。但老板娘的朴实热情也让这顿晚饭吃的格外舒服。

冰湖途中

冰湖

云雾散开可以看见山顶的冰川

很好奇这地上的圈圈是你吃草吃出来的吗

村口的经幡。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近在客栈吃了碗面就朝着冰湖出发了。去冰湖的路比进雨崩的路更为难走。大多穿梭在密林之中,道路大多是人们踩踏出的痕迹不像进山的路可以看出人为修理的痕迹。去冰湖要翻越两座山。我们来回拍照加游玩走了近九个小时。翻过第一座山在第二座山脚下便可以看到由几间木屋搭建的笑农大本营,跟进雨崩时一样这里是一个休息站、售卖泡面、炒饭和酥油茶。但关于这里却有着一个真实而神秘的故事。据说这几个木屋的位置曾是中日联合登山队在此设立的登山大本营。1991年中日联合登山队向云南省政府申请攀登梅里雪山。起初当地的藏族同胞并不知道登山队所说的梅里雪山就是他们的圣山卡瓦格博雪山(即梅里雪山)。藏民们热情的帮助登山队将物资源源不断的运送进山。梅里雪山对于登山队员而言只是一座还未被征服的雪山,对他们而言只是一次挑战。而对藏民来说梅里雪山却是他们的神山。将神山踏于脚下是对神灵的亵渎。相传在登山队开始攀登那天藏族百姓及僧侣聚集在飞来寺附近日夜诵经为神山助威祈求登山队登顶失败。就在还有240米即将登顶时天气突变下起了大雪并发生了雪崩。中日17名队员失踪,造成了世界登山史上第二大山难。听过这个故事后我们对藏地神山的崇敬之情更为加剧。到达第二座山的山顶冰湖全貌便尽收眼里。高耸入云的山峰中几处流水顺着峭壁而下汇聚成碧绿的湖水。山顶俯瞰如一颗巨大的绿松石般夺目。云雾散开山顶的冰川清晰可见。这就是冰湖的由来。一路疲惫瞬间抛诸脑后。来到湖边雨已渐大,我们放下手中的伞在湖北拍照欣赏着绮丽的风景。准备返程时突然想起路上说过要堆一个玛尼堆为家人祈福。于是我和其中两个队友开始寻找石块,队长则和其他两名队友朝山顶出发返回。顾不得雨水浸湿头发堆砌好玛尼堆后我们三人分别为家人祈福后离开。原以为队长和另外两名队友会因为我们三人耗时太久会先返程,毕竟我们是出发前路遇而组成的团队。但当我们三人到达山顶发现队长三人竟然还在山顶淋着雨等我们归队,心里顿时很感动。这么短时间内组成的团队竟能如此团结,集体感倍增。带着从冰湖接的几瓶水我们踏上了返程之路。实际上这里的美并不单单限于冰湖这一美景。一路上既有小溪潺潺流过草甸也有冰雪融水汇聚的河流在茂林中奔腾不息。山林中五人环抱的参天大树、断裂倒下的树干虽腐于林间却孕育了树皮上绿意盎然的青苔,类似这样的景象在山林中也随处可见。走在其中不仅被大自然的美所震撼也被自然界顽强的生命力所折服。在这里每一眼都是无尽的美景。回到雨崩我们依然选择了一家藏式餐厅吃饭。为了迁就其中一个不爱吃鸡肉的队友我们依旧选择了牦牛肉火锅。但凡团队协作少数服从多数是基本生存法则,然而在我们的团队种大家竟甘心情愿的多数服从少数。这更使得我们这个小团队的温馨感倍增。吃完火锅队长和表弟先回客栈洗漱。我们剩下四人却无意间跟餐厅的卓玛聊了起来。与卓玛的聊天也是雨崩之行种难忘的记忆。也是这篇游记诞生的原因。聊天中我们了解到很多误传的藏地民俗文化。例如各类游记、贴吧中提到的藏族可以兄弟几个娶一个老婆。卓玛告诉我们很早以前藏族为壮大家族实力是不分家的。所以一个家里若无法为每个儿子迎娶老婆便会协商好只娶一个。但未娶妻的其他兄弟并不会与兄弟共娶同一个妻子。对进门的妻子也以嫂子或弟媳的关系以礼相待。他们自愿放弃娶妻并为家庭劳作供养全家老小。卓玛说藏家夫妻关系中妻子对丈夫是崇拜的。因为男人所肩负的责任有些是女人无法承担的,所以妻子崇拜着自己的丈夫。而丈夫对妻子则是尊重的。妻子虽弱小但辛勤操持家务、养育儿女、照顾老人,所以男人们对自己的妻子是尊重的。关于玛尼堆不能随意堆砌的事也是卓玛告诉我们的,藏民只会和家人一起堆玛尼堆以祈求来世还能成为一家人。对于我们三个无知堆砌的玛尼堆据说来世会成为一家人,为此我还经常对两个队友开玩笑说我比他两大要求他们对我使用尊称。卓玛还告诉我们雨崩三大奇观中只有神瀑的水是神赐予百姓的可以带走。我们今天所到达的冰湖是属于神的境地,凡人去了是对圣地的亵渎与侵扰。藏民信徒是不会去冰湖和神湖的。但不知者不罪,对于我们去冰湖大可不必过于介怀,只要将从冰湖带走的水和小石子留在村子里就好。属于神山圣地的东西还是就让它属于这里。于是我们便将石子和冰湖水倒在了村子的小溪边。这顿雨崩的晚餐对我们而言也是收获颇丰,通过跟卓玛的聊天了解到很多藏族民俗。

神瀑

在神瀑之下为家人许个愿望

回到客栈休息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我们便集合朝神瀑出发。去神瀑的路上不时有当地朝圣的藏族同胞经过,记得有位染着火红头发的藏族小伙穿着体恤、牛仔裤一身很休闲的打扮。走在山路上十分轻松,很快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和他相比我们这些穿着冲锋衣拄着登山杖的游客如此专业的打扮倒显得有些滑稽。神瀑大部分路段比冰湖的要好走但最后900米却是陡峭的石块山路。爬起来很吃力。我埋头故意不去看前方陡峭的山路好让自己不去想前路坎坷。通往山顶的这条小路很狭窄路遇朝圣的信徒总是会主动让我先行,看着我们这些艰难前行的游人微笑道一声:扎西德勒。多么友善的人们,这里的碧水蓝天也因他们的善良而更显迷人。跌宕起伏的岩石路面我颤颤巍巍的险些跌倒,这时身边的藏族同胞眼里显现出想要上前搀扶一把的关切之意。心里顿时倍感温暖。朝圣者中不乏年长者,如此坎坷的山路我们年轻人尚感艰辛更别说头发花白的老人。还有父母背着大约两岁的孩子上山朝圣。这个与佛有着生生世世缘分的民族用身体衡量那永无止尽的朝圣路,心怀慈悲、祈福众生。虔诚之心深深感动着所见之人。终于到达神瀑,他并没有想象中水势洪大,但却因信仰而无比庄严,我们膜拜祈福后就赶回村子。从出发到返程用了四个多小时。到达村子时已是下午四点。时间不算太晚大家就决定继续赶路由尼农峡谷出山。

尼农峡谷神秘的客栈

尼农出山的道路

夜出尼农

通往峡谷的路开始算是平坦的,跟一般的乡间小路无异。可一个小时之后路就越来越难走了,我的膝盖因为长时间走山路也越来越疼,尤其在下坡路段。陡峭的石块路更是让我举步维艰。越往峡谷深处路越是危险,基本上都是只能单人通行的崎岖山路。处处是悬崖绝壁。因为我的膝盖也拖累了整个队伍的速队。临近天黑我们到了峡谷唯一一处客栈。秘境客栈。这个客栈的存在让人感觉惊讶而神秘。悬崖绝壁的深山之中连步行都很困难,像摩托车这类小型交通工具也只能骑行很小的一段路而且峡谷中都是悬崖绝壁的山路,一不小心很容易冲出路面。这样的环境下能在山腰上建起一家客栈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而且客栈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简陋。从外观上看除了客房还有一间不大的展厅,里面陈列着很多具有民族特色的饰品物件,供人观赏和售卖。连接着展厅的是客栈的小卖部。客房外的露台还种有鲜花。客栈的对面便是一个小型的观景平台,平台由木板搭成。中间放置着五六张桌子供游客休息。几根木头柱子将观景台悬空撑起在悬崖边。出山的悬崖路便从观景台和客栈中间穿过。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二十多分钟便准备继续出山。这时客栈的一位藏族同胞告诉我们天快黑了你们出不了山。我们便问还有多久能走出山?他回答说一个小时。我们决定坚持一下出山再找客栈休息。当时我们并不知道前路有多危险,并且藏族同胞说的一小时是对他们长期行走山路的本地人而言。我们走了一个小时后发现前路遥遥无期而且路况更加危险。由左边的山路横穿峡谷中的河流后我们走到了对面的山上。小路逐渐通往山顶高处,悬崖越来越高,而且与之前对岸的路相比这里的路面不时堆积着下雨天山体滑坡的落石,悬崖是光秃秃的石壁不像之前的路长满了树木,即便不小心失足也有树木拦着。这时天已经完全黑透,深山之中只有呼呼的风声。我们拿着自己的手机照着脚下的路面,相互提醒着队友小心前行。当我们看到山下村子的灯光时都开心的以为就快出山了,可是渐渐的我们发现已经走了一个小时依然只是可以看到远处的灯光却找不到下山的路。大家的心又开始不安了,队友打电话给提前约好来接我们的藏族司机。司机说让我们继续沿山路前行他会在下山的岔路下打开车灯接应我们。我们只好抹黑继续往前,谁也不知道还有多久才能走出峡谷但都在心里默默的坚持。因为此时慌乱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就这样又走了近一个半小时终于看见山脚下的车灯。走下山的那一刻终于松了口气,为我们终于走出险境而暗自庆幸。至此我们已经走了八个小时,全天走了十二个小时。雨崩之行圆满结束,这一段夜行悬崖的插曲也使我们这些刚认识三天的队友成为了生死之交。

迪庆藏区大自然风光之美和这些难能可贵的队友都成为我关于云南最美好的记忆。

💓出游小贴示💓

💓第一天、昆明西山公园。
从机场到火车站附近入住。次日早晨游西山。住火车站附近是为了方便坐晚上的火车去大理。我是从火车站附近打车去西山的,价格45。打车记得提前说好要打表,并打开高德地图导航,这样司机听见导航的语音提示不敢带你绕路。(我是不是太狠了。到了西山游客中心不要买套票,光买从游客中心到龙门这一段的大巴票,因为前面是一段很长的盘山公路没什么特别风景。走的话估计要一小时吧。到了龙门就开始登山,到山顶玩完买张索道票坐索道下山,然后买张电动车票坐一段路才可以到观光大巴停靠处。再坐大巴下山到游客中心。不想怎么辛苦爬山的可以买套票。西山公园游玩上半天足够。下半天可以去山脚下海埂公园看滇池风景还可以去民族村,这些地方都不远的。金马、碧鸡坊也可以去下。因为我爱睡懒觉所以第一天除了西山哪都没去。

💓第二天、游大理古城
昆明就提前订好晚上十一点半到大理的火车票。一路睡到大理。早上到大理出火车站不远就是公交车站,坐“三塔专线”四块钱就能到大理古城(公交车上会写、字很大不要担心找不到哪辆车是三塔专线)。提前在地图上查好或打电话给客栈问清楚你预订的客栈离古城哪个门近。古城有好几个门,下错会走冤枉路。到客栈放下行李大概11点半开始出发去苍山。客栈会帮忙联系车送到山脚下,还可以帮忙买票。去完苍山还是打电话给客栈叫车来接我们去崇圣寺,票也是客栈代买。门票都可以在网上查价格,客栈代买的价格基本一样或便宜十块、二十块。(客栈的车送去苍山,接到崇圣寺,再接回客栈两个人共付80元)。

💓第三天、双廊
早上起床客栈帮忙买了游轮票从大理古城码头坐船去双廊。但不建议大家坐游轮去双廊280一张票,很贵而且风景一般,一路就是看水。在船上当然只能看到四周的水和天。途径传说中的小普陀,就是个超小的岛,一船人下去都快挤死了。还是坐车去双廊。古城外就有去双廊的车,票价比游轮的美丽许多。到了双廊住的海景房、价格近千元。如果要租电动车环洱海就大可不必住海景房。白天都出去玩了空着房不是浪费么。晚上回来落地窗外面的露台蚊子死多,看夜景也是坚持不了太久的。再说说很出名的客栈海地生活。感觉环境还行吧没有网上图片那么美丽。感觉院子反而有点杂乱。拍照很出名的白桌子、玻璃球也有好几个仿照而建的地方。照完发现桌子和玻璃球看上去好劣质,顺着海边往里走才发现不止一个这样的拍照场地。所以一定要看清楚,不要遇到高仿的双廊吃饭比较贵,味道算一般。

💓第五天、(在双廊住了两天)坐班车到丽江。客栈基本都可以帮忙联系买票。到了丽江汽车站可以打车去古城,车费不到二十。因为12点多才出发所以到了丽江已经下午。于是决定逛逛古城明天再出去玩。进古城是要交80古城维护费的。但我们却无意间就走了进去。后来听客栈工作人员说因为我们没背包看起来不像游客,查票工作人员误以为我们是古城里做生意或上班的。所以最好把行李放在客栈里,穿着不要太像游客(披肩、草帽、太阳镜)自然的走进古城,不要看查票员。多半是可以混进古城的。或者晚上八点后进古城,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没人查票。第二天客栈帮忙联系的拉市海“云端马场”,一位280,包含骑马、划船、中午一顿土鸡火锅。价格不便宜但绝对比价格几十块的马路边骑马要有意思。这个马场骑马是走山路。去完拉市海直接送到丽江千古情剧场。观看“丽江千古情”票也是客栈帮忙定的。晚上逛古城。

💓第六天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我是蹭了拉市海骑马一桌吃火锅自驾游伙伴的车。自己去则需要在丽江汽车站坐车。到了香格里拉是中午。随便逛了逛古城晚上去了“扎雅土司庄园”参加藏民家访,每位280元。美团、去哪都可以定。第二天也是蹭自驾游伙伴的车去了松赞林寺和普达措国家公园。因为不是旺季所以票是到景区买的,没有预定。自己去的话香格里拉汽车站可以买到去普达措和松赞林寺的车票。去普达措建议徒步栈道看风景,坐观光大巴就是走马观花个人感觉不喜欢。这两个地方一天就可以游完。普达措较远从香格里拉坐车过去大概一小时,建议早上起来先去普达措,下午去松赞林寺。

💓第八天
香格里拉汽车站坐车去德钦县,大概六小时车程。最早八点半发车,最后一班车下午两点半。旺季最好提前一天去买车票。也可以坐私营小面包车。从独克宗古城到香格里拉汽车站步行一小时,打车费用十块。到了德钦县汽车站只用给大巴司机加五块就可以送到飞来寺。到飞来寺找一家离观景台近的客栈就好。这样第二天看日出可以在窗前或阳台看。不用去观景台花60买门票。万一看不成还浪费。看完日出坐联系好的藏族司机的车去西当村开始徒步进雨崩。徒步最好带登山杖、雨伞或雨衣、鞋套(下雨路很脏)。不是经常运动的最好准备护膝,以免膝盖劳损。随身行李不要太多。几个小时山路会很累。多余行李可以寄存飞来寺住的客栈,都是免费提供寄存。到了雨崩第二天可以自行安排去冰湖还是神瀑。出山走尼农峡谷最好早点出发不要走夜路,很危险。在德钦遇到很好的藏族司机父子。夜出尼农就是他们来接的。电话留在这里。有需要的可以打电话,从香格里拉德钦县飞来寺、飞来寺到西当村、尼农村往返都可以坐的。价格和汽车站差不多。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好像70记不太清了,飞来寺到西当20元。司机电话13988793364。

引用 Holiday💓 的图片:

这个视角很棒诶

2016-09-26 10:46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6 10:46:29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嗯嗯、是呢。快出村子的位置拍的。

2016-09-26 12:29

雨崩求寻队友攻略。。。或者导游信息。。。在线等,先行谢过。

2016-09-26 13:37

引用 log 发表于 2016-09-26 13:37:24 的回复:

回复log:不用导游的。我告诉你攻略。

2016-09-26 13:40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09-26 13:40:33 的回复:

不用导游的。我告诉你攻略。

回复Holiday💓:额,一个人还是有点趴趴

2016-09-26 13:49

引用 log 发表于 2016-09-26 13:49:08 的回复:

额,一个人还是有点趴趴

回复log:怕啥、我也是自己去的。队友到了路上自然会遇到。我朋友在我去过之后也是自己一个人去的。坐车什么的我都有当地藏族司机的电话。也因为坐他的车成了朋友,这些信息都可以提供给你。

2016-09-26 13:53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09-26 13:53:03 的回复:

回复Holiday💓:👍🏻🤗😜

2016-09-26 13:5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26 19:00

引用 zoefyz 发表于 2016-09-26 19:00:02 的回复:

回复zoefyz:不必羡慕、我已回到工作岗位跟你一样。

2016-09-26 19:0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26 20:25

引用 sblfood 发表于 2016-09-26 20:25:57 的回复:

回复sblfood:我还没排版呢,路线、住宿方面的攻略还没写好就先发上来了。过两天闲了会再修改一下。去徒步一次吧,历尽艰辛后你会发现风景更美。雨崩还没有通车,只能骑骡子或徒步到达。

2016-09-26 20:36

从丽江直接去梅里雪山和雨崩好还是先去大理再去梅里雪山和雨崩方便?是在当地报团还是自由行,麻烦告知

2016-10-01 13:21

引用 小鱼 发表于 2016-10-01 13:21:41 的回复:

回复小鱼:游记的最下方有详细路线。丽江属于中间位置。在大理和雨崩中间。想玩辛苦点的就先去雨崩。想玩轻松点的先去大理和昆明。不要报团。所有路线可以自己去。你想先去哪给我说。我告诉你怎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