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带着父母和孩子一起去新西兰

Phoebe LV.3
2016-09-25 04:32 194/3

这趟新西兰之旅是我多年的心结,终于在2016年完成了。目前我们已经回来,这篇游记我不会烂楼,一定会陆续完成。
楼主之前在新西兰读书5年,毕业典礼的时候很多人的父母都来参加,而我没有意识到也应该邀请我爸妈过来,似乎总觉得他们不会单独出国,反而楼主自己和朋友来了趟毕业旅行,所以当几年之后,我成熟了点,也有了自己的积蓄,总觉得这是个遗憾,于是,总想弥补。而陆续的,我有了孩子,怀孕,头两年,去不了,等老大大了点,又有了老二。所以这一拖,直接10年后了。我想着必须尽快实行,因为父母年纪也大了,要尽孝必须趁早,所以,在老大4岁,老二1岁多的时候,我决定将新西兰旅完成。因为这个旅程重点是爸妈要玩好,所以这次我决定不带老二,只带老大去。一行5个人。孩子4岁多,父母都上了60。只有我会英文,我主对外,包括一切的攻略,老公负责租车的事宜,到了新西兰负责开车,老爸备用司机,老妈因为身体不好,就负责帮忙看一下老大。我和老爸主要做饭。
我一直关注着特价机票,5月的时候,国航的直航机票终于有折扣了,直飞奥克兰,3500,我当时欣喜若狂啊,这么便宜啊,因为老公假期的关系,我定了9.15号到10.2号的,别问我为什么定2号,不是3号,4号,因为2号以后的没有折扣了呀,再加上,本来就18天了,我怕再往后时间太长爸妈疲惫。反正旅行多久都会不够。结果付款的时候发现,还没加税呢,加上税差不多6700左右,比较下来,这个价钱在直飞里算便宜的,而且转机的可能比它优惠不了几百。而且机票订了这次旅行才算定了。于是,我果断付款了。一共29000多的机票。
临出行前一周,我妈腿又出了问题,让这次旅行差点泡汤。在我的一再鼓励下,她也坚强的跟我们一起出发了。这次以休闲舒适游为主。每天的攻略的开车统计在3.4个小时,我们走步道的时候让我妈妈自行决定能走的长短,不行就回车上。我还给我妈备好了轮椅,万一腿疼犯了可以推,其实就是解决她的后顾之忧。事实也没有用上,真是阿弥陀佛。新西兰的Motel都是可以做饭的,解决他们的中国胃。我还要求我妈带上枕头,确保她每天良好的睡眠。因为妈妈在调理身体,为了让她放心,我特意找到了可以做颗粒中药的医院把她每天的中药也带着,因为草药带不进新西兰。颗粒的申报了没问题。行程定宽松,不赶时间,不玩刺激的项目。事后证明,每天的开车时间比预计长个1.2个小时。带着父母和孩子慢游新西兰18天开始了。9.15-10.2,新西兰的春天!

第一天。北京-奥克兰直飞。晚上10点到达北京国际机场。一切比较顺利,就是小朋友的签证出了点问题说是查询不到,花费了些时间。后来顺利解决。免税店很多关门了,我也正好没有买的欲望。小妞很兴奋。正好是中秋的前一天。

小妞的各种兴奋。10点多的免税店也关门了。国航的飞机准时起飞。12个小时的机上时间。

新西兰时间下午5点到达奥克兰,飞行时间13个小时,因为坐的不满,比较宽松,欢喜正好跟邻座的小姐姐玩耍去了,空出一个座位让我妈妈躺着。也算舒服。到了以后给酒店打电话来接,今晚我们入住奥克兰机场酒店,等待明天一早的早班机去基督城。晚上去超市随意买了点面条。

到了新西兰,出关我们如实申报,我妈妈的药品和我爸的茶叶,没有任何食物等。很顺利就通关。

联系酒店,派车来接我们,入住后在附近的countdown买的晚餐。今天还是中秋节哦。这算中秋晚餐了。

奇异果,我要多多吃你。

楼主还没写完吗 等更新

2016-09-25 23:3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5 23:4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