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看到的根特

风吹过 (西安) LV.3
2016-09-25 05:19 143/3

根特也算是有4,5天了,初见时,这个欧洲典型的小城给我的是新鲜与惊异,如今我也慢慢了解这里悠然的生活。从北京飞往布鲁塞尔,很幸运,我同时看到了两个城市的夜景,那种震撼难以描述。只觉得,灯光的连接画出了城市的符号。

没有想到,布鲁塞尔中国人还是挺多,一下飞机,诸多熟悉的面孔。比利时的火车十分的方便,它几乎连接了所有的城市,小镇,村落。许多站台仅仅是几把椅子,一个标牌,十分简单,但也十分便捷。机场和布鲁塞尔的一个火车站连接,买一张票,所有的车次可以任意选择,并且可以一天换乘若干次,类似国内的地铁。神奇的是,并没有安检和查票,偶尔在火车上,会有乘务员查票。这样确实是可以节省许多时间,因此,许多人都是住在别的城市,早晨坐火车到布鲁塞尔上班。在比利时,26岁以下可以享受优惠票,于是我神奇地享受到了优惠价。

火车在多个小镇和城市都会停靠,有时会见到成群结队的小学生等待火车。沿途的风光很美,许多欧式的房屋,牛羊在悠闲地吃草,偶尔升起一层薄雾。有时会遇到满墙的涂鸦,或是清澈的湖水与树林相映成趣。
我想,坐着火车环游,也会是不错的选择呢!

到达了根特,满眼都是哥特式的教堂,城堡和各种各样的房屋,两条河静静地穿过根特,沿岸是悠闲的人们。根特虽为比利时第三大城市,其实并不大,这里的许多人都会选择骑自行车。当我后来骑着自行车满大街找房子的时候,也感受到了以骑行的方式去丈量一个城市的乐趣,毕竟这里没有太多的车辆与行人,且多大大小小的巷子。尤其是清晨,当小城还沉睡在微亮的晨光中时,骑着自行车看道路两旁静谧的精致小屋和满园的花草时,会感到特别的舒适。

根特的公共交通即为电车,它会准时的到达每一个站点,长长的电车由若干节车厢组成,好像贪吃蛇似的爬过弯弯曲曲的道路。电车里并不会由售票员,也不会检票,需要自觉地买票。大部分人都会自觉地遵守这一规定,但也不排除会有人逃票,一旦被发现,将是大额的罚款。不得不承认,这种无人监督的制度要想有条不紊地执行下去,确实需要众人的自觉性。

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典型地欧洲人的相处方式,他们会彬彬有礼,热情,但总会觉得缺少人情味儿,缺少能够拉近彼此距离的东西。这里,不会有大群人,吃着火锅喝着啤酒,唠着家长里短。大部分餐厅里吃饭的人都是及其安静与斯文的品尝着食物,虽然我并不觉得这些食物有什么慢慢品尝的价值,在我看来,大部分也都只有饱腹的效果。在根特吃饭,对初到的我来说,是一件艰难的事情,只要不是在市中心,参观就很不好找,尤其许多餐馆都是小而精致,不仔细观察并不会发现这原来是餐馆。再加上,大多说都是pizza,三明治,吃上两顿就是味觉疲劳,完全不像国内的各类菜系,小吃,富有万千变化。第一次找餐馆,我足足骑了40分钟,才找到一家三明治的店面,真是相当的不容易,不过也有幸参观了这个城市的许多小角落。

现在还在辛苦的找房子中,所以都要在外面解决饮食,一旦确定住所,一定要好好发扬光大中国饮食的博大精深。

未完待续,上几张图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6 12:1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6 14:57

引用 凡事想通就行 发表于 2016-09-26 14:57:18 的回复:

回复凡事想通就行:哈哈,景点什么的昨天摸索了一下,后面会续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