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雪、洱海月 8天7晚 云南大理蜜月自由行~自由舒适放松,是我想要的旅行

skk (宁波) LV.4
2016-09-25 05:36 641/6
  • 出发时间/2016-05-22

啦啦啦,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兴奋
距离蜜月行已经过去四个月啦!总觉得该记录点什么~所以这篇游记就诞生了~

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大理

大理洱海是我一直以来非常向往的一个地方,虽说是临时决定去玩,但心里已经计划了好久。哈哈哈!   我:公司淡季了,我想去大理玩    林叔叔(我老公):好啊,马上定机票       (去旅游这件事我们态度还是比较一致的,就是必须自由行不要跟团) 蜜月自由行就这么诞生了。    六天后我们出发了,也就是2016年5月22日    在决定去到出发那天的六天空档里,我看了无数攻略,订了住宿,行程大致规划了一下。做了一张表格,如下

第一天

来之前查了天气,说22号到29号天天有雨。开始还有点担心,然后下飞机后天气好到爆~来接机的师傅说:你们运气真好,一小时前还一直下雨没停过,下了两天了。   我心中暗喜,我人品真好。 然后在车上就对着天空一路狂拍,哈哈哈。从机场到我们第一天要住的地方「大理云水别院」大概50分钟左右吧,有点堵车。对云水别院的第一眼印象,就是闹中取静,恰到好处。地理位置不错,离人民路很近。环境也算不错,很干净。顶楼还有个用透明玻璃搭的露天台,我看到后开心的呀,马上爬上去拍照片,林叔叔胆子小,犹豫了好久才爬上去,哈哈。露天台可以看到苍山噢。

最爱大理的云

云水别院到处都是木头的元素

放好行李,跑到天台拍好照。就出门逛吃逛吃了。先到洱海们,再到人民路。嗯,是我想象中的大理。身边还多了个你

看着自己的攻略找寻那些别人口中的美食。很多吃的都没有拍照,因为光顾着吃吃吃了。吃了大理古城人民路一店198号的鸡肉凉米线,我个人觉得吧,味道还不错,就是太咸咸咸咸了,价格忘了,推荐大家先买一碗尝一下味道。我就是不懂事,一下买了两碗,然后真的好浪费。  还吃了大肠包小肠,真的真的真的太好吃了,至今还心心念念的想吃,在古城呆了三天,每次经过这店都要买,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

第二天

按照原本的行程我是打算第二天就去洗马潭的,然后一觉醒来就听见雨声,我那个心情啊~马上起床找客栈老板娘,问她这种天气洗马潭索道会不会开。老板娘说应该会开,但是不建议我们去,天气不好到了洗马潭也看不到好景色,说不定索道只能开一半就要返回,不划算。  想想也是,看这雨一时半会也不会停,索性就退了票,改逛人民路和洋人街。然后心里又祈祷明天天气可以好,不然不去一趟洗马潭会有遗憾,因为后天就要去蝴蝶泉了。  不过下雨的大理古城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选明信片寄明信片,画肖像,边走边拍,坐在咖啡厅听着民谣,享受着当下的生活。珍惜   (还有就是,我跟林叔叔9点多出发去人民路,然而店铺都是关门 关门 关门,只看到画肖像画的店刚开门,然后就决定画一张,老板说我们真的好早,我说我还不懂你们的生活时间规律)真的是慢生活啊

另外就是洋人街真的没什么好逛的。我就意思意思拍了一张照片

哎呀,忘记说早餐了。我住的附近吃的,肉丝米线,很好吃噢   连续两天吃的都是这个

晚上回来,坐在楼下跟老板娘聊天。无意中提到提拉米苏,然后老板娘向我推荐一家店,她说这家店的提拉米苏真的非常好吃,第二天早上我去尝了一下,真的非常好吃,推荐给大家。图片在下面

第三天

起床~退房。出发「無花果」,途中经过老板娘推荐的那家有提拉米苏的店。等不及先去放行李,赶紧拖着行李开吃。味道真的超级棒!强烈推荐

「無花果」我真的不推荐去住,环境差,服务差,好多虫子,受不了。安全系数也很差,窗帘也拉不紧,反正非常的糟糕。不过無花果附近的一家汉堡非常好吃,虽然店里环境也不怎么样,但汉堡真心好吃

逛人民路的时候,吃了很多小吃,味道一般般吧

鲜花饼,热的时候蛮好吃的。

出发去洗马潭喽!兴奋呀,第一次坐这么长的索道。可惜丫,季节不对,杜鹃花还开的不多。不过整体风景还是美的。就是爬到最高点时,最后真的是连滚带爬的,走几步坐一会。我缺氧了好在跟林叔叔互相鼓励爬到顶峰了,半途而废真的会后悔

红披肩是在人民路买的,40~50很便宜很划算很厚实。洗马潭上真的挺冷的。我是买来御寒的,然后拍照也好看,比起洗马潭的大棉袄。真的是披肩好看

下了洗马潭就是影视基地了,随便拍了几张就回客栈了。因为累瘫了

晚上去了坏猴子酒吧,在里面点了牛排和披萨还有黑啤。真的是我吃过最难吃的牛排和披萨了。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氛围,但这种吃的就别点了。然后唱的歌也不是我喜欢的风格,纯属看到游记里好几个人都说氛围不错,我也想去感受一下。

大理古城,再见。

第四天

早上等包车师傅来接,然后出发蝴蝶泉。大理古城到蝴蝶泉100元,你也可以选择拼车。入住了心心念念的聆海沐月,房间非常难定。大家喜欢的话一定要提早定,我订的时候我喜欢的几个房型都没有了,最后我就直接说哪个房型还有我就住哪个好了。然后到达聆海沐月真的太惊喜了。下次去我还住那。我住了两天,所以真的拍了很多照片,哈哈哈

林叔叔接了一个急单,然后上午半天他就一直一直在工作,我就一直一直在拍照。哈哈哈。到了下午一点才去租了电瓶车,然后吃午饭,然后出发海舌公园

从聆海沐月到海舌公园这段路真的很美

海舌生态公园,相机拍不出它的美(大概是我跟林叔叔不懂拍照,别人都把它拍的挺美的)  还有就是不!要!门!票!哈哈哈

传说中的夫妻树,只是远远的观望了一下,因为是在马车上拍的,所以照片糊了。(本来是想近距离拍照的,但刚去的时候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在排队,就不想凑热闹了,想着从海舌公园出来再拍,然后等出来的时候,天色不好了,感觉要下雨,所以就冲冲离开了)

第五天

早上喜洲古镇,下午周城学染布。我们整个行程都安排的很轻松,不需要赶时间。把生活放慢了至少三倍。    当然出发之前第一件事还是租电瓶车

在修路,没什么好逛的。就去周城啦

第六天

蝴蝶泉⋯⋯双廊    客栈还不错,环境也不错。在客栈吃了饵丝,味道棒棒哒

双廊---挖色   洱海最美的一段环海公路,果然名不虚传

第七天

入住半岛云端,很干净给人感觉也很舒适。推荐

十元三张,不推荐大家打印,因为过一个月后照片就泛黄了

午餐是在吉祥红餐馆吃的,生意真的非常好。排队排队。就在南诏风情岛附近

吃完午饭,逛逛逛,买了现剥珍珠,还蛮有意思的,做了一条手链。   接着去了木棉甜品,杨枝甘露太太太好吃了,我吃了两份

第八天

这次旅游的路线就是围绕洱海玩了一圈,挺有意思的。  在洱海边看到最多的字就是  洱海清 大理兴     简明扼要,确实如此

自由舒适的蜜月行圆满结束,回家喽!

第一次写游记,写着写着就语塞了。但是回忆了一遍还是满满的幸福,真好。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6 09:25

引用 janie_lu 发表于 2016-09-26 09:25:19 的回复:

回复janie_lu:

2016-09-26 10:0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26 14:00

引用 yiyisilverlining 发表于 2016-09-26 14:00:43 的回复:

回复yiyisilverlining:还有的,只传了一部分😁😁

2016-09-26 22:02

你们下飞机后,找谁来接的呢

2016-10-29 21:03

引用 琴子 发表于 2016-10-29 21:0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