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 马栏山

烟酒和尚 (咸阳) LV.4
2016-09-25 05:52 1391/5

旬邑县位于咸阳市北部。
县城里有一座古象犀牛化石展馆。古象、犀牛化石馆陈列有1975年出土的黄河剑齿象化石和犀牛化石骨架。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化石馆旁边是文庙。 老旬邑中学院内有一座北宋泰塔泰塔,泰塔是楼阁式砖塔,八角七层,高五十三米。

出了旬邑县城往走211国道往马栏方向,未到职田镇的半路可以去往唐家大院,唐家大院修建于明末清初,是四合院的形式。

唐家大院很值得一去,融合了北方四合院和南方园林的特点。墙面、门窗上的雕刻及屋内的老古董,都能感受到当时的一种味道。现已成为民俗博物馆。
唐家村的农家乐饭菜也挺爽口,都是些地方小吃。经济实惠。

游览完唐家大院继续上路,在职田镇还有马家堡 和阳坡头革命旧址。不过都没有什么特别的。

离职田镇40公里的马栏山才是风景优美的好去处。最佳游览时间6—9月。进山后眼前处处是美景。

下山路走完后就到了马栏革命旧址。这里是汪锋,王世泰,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有关中地委旧址,马栏革命纪念碑及马栏革命纪念馆。

旁边的风景也是不错

参观完毕后顺着306省道继续走12公里到达转角村,这里有红二十六军军部旧址及战史陈列馆。

参观完26军军部旧址来的这条线路就已经参观完了。如果继续往正宁方向走10公里是马栏山湿地公园,不过除了山也没有其他的了,而且山里边也没有手机信号。
所以继续返回马栏革命旧址,接着走旅游路。过了马栏革命旧址2公里左右可以看见路边有一处石窟,叫做赵家洞崖居,里面供奉着佛教的神仙。
接着就边欣赏路边的美景,边开着车唱着歌继续前行一直到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石门山森林公园有狩猎场,人工湖。

游览完石门山风景区接着往照金方向一公里处的山上有扶苏庙景区。

继续往土桥方向走,到秦直道文华苑。感受一下2000多年前的“高速公路”。至今有的地方还寸草不生。

游览完此地后可以往照金方向去参观照金革命旧址,也可往土桥方向返回旬邑,结束行程。
马栏山气候宜人,山里夏季最高气温不到30°。晚上还有点凉。所以最佳旅游时间是6—9月。

引用 烟酒和尚 的文字:

觉得这种是真正有意思的地方

2016-09-26 10:5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6 15:2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6 16:57

引用 佩佩doermi 发表于 2016-09-26 16:57:42 的回复:

回复佩佩doermi:第一次写游记,有些错乱(⇀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