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西安行

10Qiao (法国) LV.4
2016-09-25 08:06 141/5

这个中秋在西安
缘起于偶尔听到两个去西安出差的同事跟别人说:我们去西安,吃羊肉泡。心里就埋下了一颗种子:我也想去西安吃羊肉泡!
不太好归结于孕妇的任性,因为上一次去西安也是因为一个很小的事情,是被高三暑假的网球教练描述在回民街吃羊肉串、吃完后数签子结账的细节吸引的。
打听了一下,西安夏天太热。只好作罢。心心念念的一直到了秋天,中秋忽然没有安排,那么就去西安吧,和马老师一拍即合。

第一天,中秋节当日。
5个多小时的火车,到达时已过中午。
第一顿午饭在回民街一家没名气、但装修较好的馆子吃羊肉泡。馍已掰好,汤多,和在北京随处吃到的无差,基本证实了后来了解到的规律:西安食物的美味度和店家友好度成反比,且多藏于苍蝇小馆。
逛了古城墙。下午去待到晚上,可以看到落日与华灯初上。走一段就会审美疲劳,所以走走停停歇歇。

晚饭在“窄街巷子”,评分超高,但是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上菜又等了半个多小时,除了馒头还可以,其他没有好印象。便宜是的。

第二天
逛了陕博。网上可预订免费票或当场购买人均30元的珍宝票可避免排队。和另外几个家庭拼了讲解员,跟着看了几件馆藏珍品。没有比看到历史书上介绍的物品更令人激动得事了。

继续逛了大雁塔的外围。看了喷泉,绕着大雁塔走了一圈。

在陕博附近吃到了子午路张记的肉夹馍。皮厚,肉多,油大。

晚饭在回民街,吃了最好吃的老刘家泡馍。我们分了一碗,为了留肚子吃别的。又去吃了定家小酥肉,只有肉啊,吃不了几口。看到有行家用小酥肉拌米饭,一勺勺的大口吃,感觉很香。
走向回民街深处,探了牛肉蒸饺和酸汤水饺的老店,也就仅此而已,吃是吃不下去了。

第三天
马老师抱团去兵马俑和华清池,我休息。
晚上我们汇合看华清池的《长恨歌》表演。70分钟的歌舞表演,尽管场面宏大,也容易让人审美疲劳啊。反正我看了20分钟就玩手机了,马老师倒是很兴致勃勃。
看演出前吃了不错的一餐,就在华清池旁边的一家店,环境好、味道美、价格佳。买了当地临潼生产的石榴几个,马老师像个小男孩一样专注于剥石榴,吃得兴趣盎然。旅行确实是深入了解伴侣的好方式。

第四天
由于临时有事,把原定下午的火车提前到了上午。即便这样,依然计划着要拖着行李去老刘家再吃碗泡馍作早饭,这次要一人一碗。
早上醒来,两人都担心这样会不会吃不舒服,遂作罢。乖乖得上了火车。

本次西安行,吃是亮点。西安人很有特色,大嗓门、语气冲,像随时要吵架一般,也是憨厚质朴的表现。公车很方便,基本两点都可靠公车连接、且换乘不需要走多远,是了解西安的好方式。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26 00:30

美食真诱人。

2016-09-26 14:3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6 22:00

引用 新月如眉 发表于 2016-09-26 00:30: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新月如眉:不及时写会忘掉

2016-10-03 21:4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26 14:31: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