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游记-第四日-安省皇家博物馆

renoir LV.6
2016-09-25 08:45 267/2

本人还有一个微信公众号montrealan,欢迎加,那里还有很多北美的游记。

此时此刻,正坐在开往Montreal的VIA列车上。傍晚7点,窗外余晖洒落安大略湖,离大多区只有40、50分钟车程的地方,已经如此安详宁静。不禁感叹,人均资源稀缺的祖国,我们能享受的蓝天碧海太少了。

当然,外国的月亮不都是圆的。海外朋友们虽有白云鲜氧,但能静心享受的人太少。语言文化的隔阂,处处隐匿的歧视,国内机遇和资产泡沫增值的错失,再喧闹的唐人街也无法冲淡华人淡淡的忧伤和思乡之情。

话题回转,第四日,我们主要是参观安省皇家博物馆。这个加拿大最大博物馆。博物馆扩建部分由Daniel Libeskind设计,Michale Lee-Chin捐赠。是一些不规则体的集合。个人感觉不如贝氏卢浮宫金字塔的连接设计。博物馆各个展区比较难找,电梯也是难找。

博物馆的门票是19.5元,学生好像15元,可以在网上找到折扣券,减3元。目前周五的晚上有减免。具体价格可查网站。博物馆地下一层是休息用餐区,地上三层是主题展区。第四层比较小,是一个特展区和一个比较小的纺织品展区。地下一层的一部分有时也举办特展。当然特展门票要另加些钱。我个人建议是,如果时间有限,特展又不是超级著名展品的话,可以不买特展票不去参观。只有两三个小时的,四楼可以忽略不去,四楼目前是非洲服装和一些棋子。

皇家博物馆比较著名的展品:1、中国展区的明朝墓和各种雕塑、青铜器还有大壁画等。一定要看,我感觉不比上博、首都博物馆的相关展品差。2、埃及35岁艺术家的木乃伊棺木及其他艺术品。3、古希腊罗马雕塑、陶制品等。4、各个时期的室内装饰展厅。有大量家具餐具等展品。并按房间布置。5、原住民展区的图腾柱、衣服、大型独木舟。6、各种矿石。有钻石、玉石等。小朋友们会喜欢的:1、几十具完整的恐龙化石,非常罕见。2、各种大型动物标本,尤其是寒冷地区的驯鹿、北极熊等。以上种种,够看个三小时了。想细细看的,可参考中文地图。

明朝祖大寿的墓。整体搬来了。

守护在墓前的石雕将军。

阎罗殿的判官。

这些是琉璃瓦件,真的是形态各异,工艺精湛,古代中国的艺术品是极富审美情趣和创意。

色彩和工艺估计已经失传了。

这个木雕的头发和胡子简直绝了。

唐代陶俑。

大型壁画,国内博物馆都罕见!

中国展区都是精品。不容错过!

后面是另外的展区了:

中国百年前为欧美量身打造的出口瓷器!

近代加拿大家具。

19世纪80年代加拿大北岸尼斯加人用红杉木雕刻的柱子。有24米。记载家庭的起源。

因纽特人的木架蒙皮船。可以容下一村人。

精美的原住民服装。

这是在水缸里的活珊瑚。

这个骑马的应该是伊丽莎白女王。50年代即位不久的形象。是瓷的。

这里可以感觉设计师的独特,用不规则体连接两个大展区。

埃及区。

木乃伊清晰可见。

这是罗马时代,公元100年的首饰,比今天的奢侈品精美。

日本屏风。

这个是缅甸玉石。

这是本展区最重要的钻石,有800多个切面。光彩夺目。希望大家能去现场体会。啥鸽蛋都比不了这个。

侏罗纪公园到了。加拿大有世界级的恐龙发掘地,大型恐龙化石可是这里才有噢。

猛犸象化石。

博物馆出来一拐弯就是哲学小径,紧邻多伦多大学各个学院。文化氛围及其浓厚。

多大音乐学院。

多大法学院。

最后希望大家或大家的宝贝们能去到名校学习。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6 17:5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