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一日结婚十年纪念游

candy06210123 (北京) LV.3
2016-09-25 08:59 885/8

2006∽2016我们在一起

台湾之行,惦记好几年了,总是被这事儿那事儿耽搁着,今年在两次差点又被搁浅后终于落实了!买了一早的飞机,出发!

9月6号,北京,晴!

台北桃园机场下飞机后在提款机取的台币,当天汇率是4.65,旅行结束离开的时候在机场一楼取wifi对面有个柜台问的时候汇率是4.809,要收100块(本文说的费用都是新台币,后面不做特别说明了)手续费,可以先去那问问看。换好钱后买了张机场到高铁的大巴票后,向桃园高铁进军,历时20分钟左右

台北高雄的高铁票是提前跟蚂蜂窝买好的,直接到窗口换最近时间车次的就好。因为去的时候不是旺季,再加上台湾跟大陆的关系稍微有点紧张,游客比较少,所以高铁票当天最近时间车次的票也很富裕,只不过当时现场购买就没有早鸟折扣了!

高铁退换票收费标准

高雄的住宿是在大鱼定的亚森主题套房巨蛋馆,民宿在一个胡同里,而且门口没有任何标识,有点不好找!按照谷歌地图导航过去后,在门口给老板娘打的电话才给来开的门,而且只见过看管民宿的小姑娘两面,想问一些事情比较不方便,相比绿岛高雄的房东都有去码头和火车站接我们,这个民宿的服务有点差。从捷运到民宿和从民宿到瑞丰夜市都是差不多步行十五分钟。优点就是居住的环境比较安静!房间比较卫生!

到了高雄就开始下雨,可是再大的雨也挡不住吃货的脚步高雄只是作为我这次的中转站,本来也没安排行程,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直奔左营高铁站去垦丁了。本来计划坐垦丁快线去垦丁,正要去买票,刚好一个司机问我要不要拼车去垦丁,问了一下价钱350块每人,时间只要一个半小时,果断选择了拼车!比较舒服,又省时间,还给送到民宿门口,很方便!

垦丁如果行程比较紧张的话玩儿两天就够了,一天东线,一天西线,我们是玩了两天半,那个半天专门玩了海洋馆,骑摩托车会快一点,我们两个人骑的电驴,单程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往返电量应该没问题,可惜我们那辆车有块电池有问题,回来的路上没电了,等着老板救援了一次!在垦丁租了三天电动车,500块每天。

小熊猫一开始很给力,带着我俩从垦丁大街从红柴坑吃完海鲜,又带着我俩杀到国立海生馆,回来的路上一块儿电池有问题,给我俩扔半道上了,只好等老板拿着电瓶来救援!

台湾的雨说来就来,一来还都不小,建议大家买个质量好点的雨衣,还是很有必要的!

在红茶坑误打误撞找到一个饭馆,门口看没什么人,进去一看里面快坐满了,而且有好几桌都是当地人,当时就决定就这家了!味道还不错,价钱也不太贵!

个人认为红柴坑的生鱼片比后壁湖的好吃,都是100块一盘,可是种类比后壁湖的多!米饭免费!

这个菜很好吃,后来去后壁湖又吃了一次,是垦丁特产,雨来菇炒蛋,150元一盘

这条鱼是这顿饭最贵的,要400块,不过很好吃,肉很鲜,没刺。

海生馆里的大石斑!

国立海生馆里的鱼

垦丁绿岛需要坐垦丁快线到枋寮火车站坐台铁到台东,火车票可以提前在高雄台铁站购买,因为让绿岛老板娘帮忙定了10点半的船票,所以买了9点13的枋寮台东的火车票,垦丁快线最早一班车是早晨8点,但是在垦丁大街等到8点08分都没有来车,为了能赶上火车迫不得已每人花了400元拼车去了枋寮火车站。从垦丁大街到枋寮车站需要1小时左右车程,而且拼车一般9点以后才好拼,价钱大概300一个人,所以想去绿岛的最好不要定那么早的船票,或者直接住到台东台东下车后可以拼车或者打车去富岗码头,拼车比较划算,打车,打表320元。坐船需要1个小时左右,因为吃了晕船药,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路!

绿岛住宿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上面图片这家,强力推荐!老板娘非常好,提前帮忙把房间的空调打开了,准备了凤梨酥跟月饼,请我们吃了百香果。还帮忙制定旅行路线,怎么走节省时间,节省费用,超级贴心。最后一晚我们海钓回来,免费帮我们做了烤鱼,生鱼片,煮了面,还请我们吃了超级好吃的松板猪!老板就是潜水教练,潜水回来就可以直接在家里看刚才潜水的视频跟照片,很有意思!如果有去绿岛的可以定这家民宿呦!

绿岛可以参加出海夜钓,很有意思,每个人800元。上岸后会按照人头发鱼,所以没钓到也能分到鱼呦!2根鱼竿,2个小时的战利品!

出海钓的大鱼

教练用钓的鱼煮的面,超级好吃!

生鱼片超级超级好吧啊!

绿岛实在太美了,水质特别清澈,非常适合潜水,待了2天2晚都没待够,下次还要再去!

下潜到17米,光线非常充足,好多的鱼跟珊瑚,教练会帮忙录像跟照相,可以带u盘拷走,也可以从云端直接下载。

绿岛的海是深蓝色的,特别漂亮!

绿岛花莲是老板娘帮忙联系的包车,从台东富岗码头到花莲民宿,包车费用是4000元,司机师傅带我们走了绿茵大道,吃了心心念的池上饭包,去了六十石山看了金针花海,去了瑞穗牧场喂了奶牛,去看了看七星潭特有的鹅卵石海滩,一路上给我们讲台湾的文化,也很有意思!

池上饭包,80-90元一份,汤免费,味道还可以,菜量跟种类以及性价比可是甩出国内火车上盒饭好几条街了!

六十石山的金针花花期是8月-9月,这次行程刚好赶上,也算是意外的惊喜

可能是阴天的缘故,七星潭的海让我感觉很忧伤!

谁能想到这么好的天气,就在几个小时以后台风就来了!

拜台风所赐,提前逃离花莲

台北饶河夜市,吃喝玩乐全齐了!

强推药膳排骨,超级好吃!

饶河夜市外面的街上有个阿池鹅肉,味道超级赞!有兴趣的可以尝尝,就在全家超市跟饶河夜市中间!

桃园机场候机室很漂亮,一个区域一个主题,提前到机场也不怕无聊了,转转这些候机室,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假期过的太快了,结束了台湾逛吃逛吃之旅,台湾太美了,以后还要再来!

2016-09-25 19:19

2016-09-26 07:50

2016-09-26 08:25

城。会。玩。

2016-09-26 09:25

2016-09-26 09:3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26 14:00

引用 gerong 发表于 2016-09-26 09:25:21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gerong:没事儿瞎玩!

2016-09-28 07:48

引用 qlyouleer 发表于 2016-09-26 14:00:47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qlyouleer:台湾真的很漂亮,还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