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云南8天自由行游记(双廊-丽江-香格里拉)

蜂窝小蜜蜂 LV.3
2016-09-25 09:41 857/3

前言

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留下最美的记忆!
1、我是小菜鸟一个,不懂Photoshop,毕业后就没写过作文了,单反还是临时上手的,本文称“小蜜蜂”。第一次想把我们走过的路用文字图片记录下来,做一回勤劳的小蜜蜂!
2、本游记图片会尽量避免路人,如果图片中不小心涉及到一些,请第一时间联系小蜜蜂删除!
3、关于经费,4人共同花销平均每人三千多元,至于其他看个人自己的花销。
4、出行最重要的是安全,并且保持好心态!一路前行遇到很多当地的百姓和游客,感恩他们的热情和帮助!

前期工作

1、提前订机票,期间关于订机票事宜一拖再拖,拖到我以为都不会去了,其实提前订机票也没便宜多少。
2、机票定下来后,本小蜜蜂就开始规划路线以便订住宿,火车票。
3、之前对云南的地域一直都不是很了解,在经过两天的了解中得知此次自由行路程坐车时间将占很大部分。在了解云南后就着手做具体的行程计划。(出发前的线路是:双廊--丽江--泸沽湖。后来由于本小蜜蜂高原反应同时考虑到泸沽湖来回路程要2天,果断放弃了泸沽湖转战香格里拉!)
4、准备行李。

下面是小蜜蜂做的行程规划,泸沽湖没去,仅做参考!(注:不得不说做自由行攻略是件既伤脑又有趣的事,下次我不要再做攻略了)!

一大早坐车去白云机场,去到机场还观看了机场举办的中秋庆祝活动。
广州白云机场(11:50→ 昆明长水机场(14:20),昆明火车站K9632  04车厢(22:37)→ 大理(06:22)
由于飞机晚点,飞机正式起飞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多,我们4人当中有2个菇凉是第一次坐飞机,那是相当激动。当大家在天空中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准备迎接飞机降落时,突然飞机广播通知大家由于昆明上空天气原因飞机降不了落要返回广州白云机场,一开始大家都以为听错了,全飞机哗然起来。还好过一会,大家的心态都调整得很好,毕竟安全第一嘛。然后我们就这样飞回广州了,一路都有人在问接下来飞机到底飞不飞?几点飞?美丽的空姐的回答永远是“不知道”,下午3点多飞回广州,大概百分之九十的旅客就这样干等着看怎么安排。(我们几个心态都保持的不错)。晚上飞机6点钟再次起飞往昆明,8点多点顺利降落昆明长水机场(一趟飞机票,我们多坐了2趟,是不是我们赚了。)。在此提示下,昆明机场蛮大的,如果有托运行李的又要赶火车的话,买机票或火车票时一定要预留多点时间,下了飞机还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取行李的地方。等了好久行李都不出来,等到我心里那个急呀,因为还要赶晚上10点多的火车。幸好有提前做攻略,我们取了行李飞奔机场出口,买空港大巴2号线可以直接到火车站,票价25元,锦江大酒店下车,坐车到火车站时常大概一个钟,下车后向前步行300米即是昆明火车站,比预计的时间提前到达火车站。哈哈,感谢天,感谢地,第一天出行虽有偶然因素发生,但庆幸我们平安顺利赶上火车。(本来行程计划是当天下午是要云南大学和翡翠公园转转的,计划赶不上变化。)

早上6点多下火车,一下车冻的菇凉们开行李箱找厚衣服。一出火车站,都是拉客的司机,吓得我们急忙避开找8号公交车前往客运北站。到达客运北站后,美美地吃了当地的饵丝、米线之类的早餐。吃完早餐就坐车前往双廊提前订好的客栈(由于我们对住宿要求不高,没订海景房,订的这家80元一晚也很不错,卫生间很干净,楼顶还可以洗衣服)。以下都是下午从双廊到小普陀一路骑行停停拍拍的图片,租的是小电动车,35元一天。

我们行程中的第一餐大餐,也是花销最贵的一餐。

随便拍的洱海风景好像也不错!

之前看攻略就知道双廊有很多这样的白椅子白桌子之类的。这是我们骑行路上的遇到得一处,不过要收费,收了我们每人10元。(菇凉们尽情地摆弄pose)

上午主要是逛南诏风情岛和玉几岛,南诏风情岛淘宝提前买好门票,43元每人比当场买票优惠7元。玉几岛每人10元当场购票。提前跟客栈老板买好下午从双廊丽江客运站的汽车票,每人80元,下车后再坐11路公交车到丽江古城口前往提前订好的青旅客栈(青旅客栈双标住宿条件118元一晚,条件没双廊的好)。以下图片均来自南诏风情岛!

很喜欢这些这些手机壳,但都是苹果手机的!(菇凉们对干花做的吊坠之类的超级喜欢,此处无图。喜欢到买了一大堆还恋恋不舍,要不是要赶下午的行程都不愿意走!)

晚上到达丽江古城,以下图片来自夜晚的丽江古城!

第四天,由于玉龙雪山目前没雪,且容易高反,4人兵分两路!分别前往玉龙雪山和拉市海。

以下图片来自拉市海和束河古镇,特别要注意一下,由于两菇凉没提前做攻略网上团购,直冲拉市海,现场交费骑马150元加游船。

丽江古城晚上是非常热闹的,都被“小宝贝”和“丽江小倩”洗脑了。其实晚上找个清吧,点少许清酒,听听音乐,静静地享受这夜晚的古城,好像也不错。

以下图片来自蓝月谷、印象丽江玉龙雪山玉龙雪山是网上团购的一日纯玩团,包括蓝月谷、中餐、印象丽江演出、玉龙雪山索道门票、氧气瓶、羽绒服总共花销要六百多。上玉龙雪山人多路远购票排队时间长,建议团购比较省时,我们团购的带队师傅人很nice。

蓝月谷的水在没阳光的条件下,依然蓝得漂亮。

印象丽江是海拔最高的实地演出节目,由于当天天气不是特别给力,看演出时雾很大,影响了整个印象丽江的演出效果,但演员还是很走心的。

玉龙雪山好像是从2千多米的海拔直接坐缆车到达4千米上的海拔,本小蜜蜂一路吸氧气上去,最后还是光荣高反了,幸好也只是头晕脚轻。

第5天,本来是出发泸沽湖的,从玉龙雪山下来果断放弃了。之前订好的泸沽湖客栈老板娘特别好,本小蜜蜂打电话跟老板娘沟通由于我们高原反应所以取消了泸沽湖行程。本来以为之前交付的住宿费不会返还的了,总之最后老板娘跟第三方沟通后把保证金全退回我们账户了(好人一生平安)。今天还是兵分两路。有两菇凉继续古城淘宝逛街。

另外两菇凉出发前往拉市海,考虑到昨天拉市海两菇凉的经历,提前一晚网上团购拉市海一日纯玩团。还是订的是昨天玉龙雪山的那家淘宝店,给我们两人每人优惠10元,每人78元包括骑马、午餐、无时间限制划皮划艇、烤鱼一条。

骑行的茶马古道遍地都是叫不出名很漂亮的花🌸,苹果梨子之类的果园也满大片。

这菇凉早就嚷嚷要骑马,这次给她骑个够。

这菇凉还爱划艇,其他人划个个把钟就累了。这菇凉一划划了将近三个钟。本小蜜蜂就静静地做个美女子,晒得小蜜蜂的脚踝黑了一大圈,回来后都不敢穿短裙短裤。

拉市海回来后就让师傅送我们到束河古镇,不得不说束河古镇保持得比较原始,小桥流水人家。午后的安静的古镇适合文艺青年慢慢享受。每走一处都充满文艺气息,咖啡,鲜花,音乐,宠物……

第六七日香格里拉两日行,美团每人438元,包了两天的行程住宿和部分餐。其实,香格里拉也是山长水远的,还山路十八弯!因为跟团早上六点就得起床!可怜菇凉们个个顶着个大黑眼圈。我们的导游是西藏人,车上强调提醒大家去往香格里拉的海拔会不断升高,而氧气和气温会随着海拔的升高而降低,一路大家自己做好吸氧工作!因为担心会缺氧而导致窒息,导游在车上一路提醒大家不要睡觉。一路导游还神乎其神地讲了很多西藏文化,由于我们都坐在最后面加上对西藏的风俗习惯一知半解也是听得云里雾里

长江第一湾

香格里拉路上的风景

上午的行程是去独克宗古城参观了最大的转经筒,并且顺时针转了三圈。藏区古城这些神圣的地方入乡随俗不拍照,手紧紧放下生怕不小心触犯了藏区一些禁忌,像白塔、经幡之类是当地很神圣的,游客最好不要拍照,用手指点之类的!

普达措国家公园,一个字大!公园内有公交车,导游给我们四个小时。一般都是选择坐公交车或乘船,选走一段栈道。特别提醒,如果有时间限制的话,一定要提前算好时间到达最后一站等公交车坐车到公园出口处。本小蜜蜂最后一站很荣幸又高反了。

公园内有很多这些很可爱的松鼠。

晚上是土司宴,牦牛火锅,载歌载舞,也算是在藏民家过个不一样的中秋晚宴。

第七天上午参观香巴拉时轮坛城,这些圣地我们听听了解了解。下午就是我们最期待的虎跳峡!(跟团最大的缺点就是时间很紧,中间省略导游一些我们吐槽的地方。虎跳峡只给我们留了一个钟!!!)

虎跳峡是我们香格里拉的最后一站,也是我们这次云南行的最后一站,算是完美告个段落!
香格里拉行遇到了一对七十多岁的老爷爷奶奶,老爷爷从普达措下来后刚好我和他们坐在一起吃饭,老爷爷说到此次行程就是为了陪着老伴完成云南行心愿,还跟他老伴开玩笑说他是冒着生命危险陪着她。(注:普达措海拔好像四千多米,反正本小蜜蜂就头痛了。可想而知七十多岁的老爷爷奶奶多勇敢厉害。)吃完饭后一同跟老爷爷奶奶下楼,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我们能感受到老爷爷对老奶奶的宠爱。用闺密的话来结尾:对你最好的爱,就是宠你到老!

第七天晚上开始坐火车打道回我们大广州!其实出去走一趟真心累,谁叫我们再不疯狂就老了!

走过一些地方,最终还是喜欢自己熟悉的地方!(写在最后,八天云南行回来后接着连续上了七天班,然后本小蜜蜂用今晚一个晚上时间算是粗糙写完了云南8天自由行游记!本小蜜蜂认真勤劳起来,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