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 WHV 第十四周 -- 外国的月亮特别圆

Day 92 15 Sep 2016 雨

适逢中秋佳节,来个Home make BBQ 贺贺距

难得在下雨天捕抓到的国外的月亮,大家来比比看,是不是特别圆

烤羊肉,烤鸡翼,烤蘑菇,烤番薯都系小儿科,来个诡异版的烤菠萝,烤棉花糖,大家的脑洞开得真大,哈哈

Day 93 16 Sep 2016 阴

山边偶遇野生茴香,对于我们这种”民以食为天“的人来说,当然是立马摘些回家,包云吞吃啦

茴香,在这里的超市也有卖,但贵啊,洋人只作香料用,都是很小一盒的。但山上却很常见,仔细找找没准就在你脚边哦

至于,我为什么认得它,哈哈,这就归功于我的好室友啦,对于我这种近乎五谷不分的人,能认出来才怪了

南北两地不同的云吞包发,真是献丑了,都不忍直视了,还是赶紧吃了吧

煮熟后,差别好像没那么大了,哈哈

Day 94 17 Sep 2016 雨

北角,曾经是毛利人的要塞村,据说现在也任保留着军事要塞功能,还有海军驻扎在此哦

这里还有迷宫一样的隧道,在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还扩建了,用来抵御来自俄罗斯的威胁

既然是要塞村,当然就有炮台啦

Day 95 18 Sep 2016 阴

给大家推荐一个奥克兰市区内免费赏花的地方--Fairview Road

就在Mount Eden 山脚下

道路两旁都种满了这种小红花(千万别问我这是什么花,不是花卉专业的,不懂,就知道很美,哈哈)

春天9月中上旬,开满了花特别美,要是有一阵风吹过,漫天花瓣飞散,再缓缓落下,多梦幻啊

连人行道都铺满粉色的花瓣,满满的浪漫粉红色,不少朋友说要来拍婚纱照呢

Day 96 19 Sep 2016 阴

国内(至少广州)开到烂大街的鲜芋仙,在倒霉路居然也有一家,但是否正宗就不得而知了,但起码能解解馋

但价格比国内贵就一定的了,基本一碗普通的仙草也要8刀,而且居然仙草有热的,真是大开眼界了

Day 97 20 Sep 2016 阴

之前有小伙伴叫我多写攻略,但我真的觉得没啥攻略好写的,有个Google Map,输入地址,导航就好啦,结果,今天去“鸟岛”才发现,原来还真的需要一些攻略的。。。

首先,去鸟岛,需要导航“Muriwai Gannet Colony”, 不要导Muriwai Beach, 虽然他们很近,但开车的人懂的,停车拿车走来走去也不方便啊

看下图,就是两个地点的差异了,虽然Loney Planet也是教导航Muriwai Beach,但真的真的,不要导那里

Muriwai Beach 也是一个黑沙滩,虽然风景没有皮哈好,但还是有冲浪的孩子

其次,要看塘鹅,必须上这条步道(下图,右下方),而且是一定、必须上到顶(其实步道也不长,很容易就上去了),才能看到整个鸟岛,看到塘鹅栖息

这就是塘鹅栖息的景象

密集恐惧者,慎进,哈哈

其三,要注意观赏时间,每年8月,是塘鹅的交配期,临时会有成千上百只鸟儿在此栖息,而每年12月至1月是观赏小鸟初试羽翼的最佳时节

鸟岛除了看鸟,还能看到岩石间的“喷泉”景象,如下图,不过这是比较小型的了,要看大的就要提前查潮汐时间,在涨潮期去看。

是不是想问怎么查潮汐咧,嘻嘻,来Google Auckland tide timetable就可以了

Day 98 21 Sep 2016 雨

来左新西兰甘耐,真的有点挂住广州噶美食啦,毕竟食在广州

所以,今日来饮个茶先,都是我钟意吃的

肠粉虽然系拉肠,不过可惜有D厚,虾仲系冻虾,唔够味,其他都还是不错的

仲要系尼种推车仔叫卖的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6 18:42

引用 karenfeng 发表于 2016-09-26 18:42:08 的回复:

回复karenfeng:没有,working holiday 进行中,谢谢关注

2016-09-26 21:3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6 22:00

引用 sjw_bull 发表于 2016-09-26 22:00:57 的回复:

回复sjw_bull:好的,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