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浅游

在那遥远的地方

心里依稀记得,自驾江苏的种种。19点下班启程,经历了近13个小时的颠簸,才筋疲力竭的到达了南京。(深夜河南境内突然起雾,迷雾中的黑夜让人绝望。)
7天时间的游玩最终落脚点在苏州,虽然距离上海以近在咫尺,但无奈我已经没有时间了,回程吧……
于是再往东行,一定慎重。而就在今年的9月10日,西安上海高铁通车,将原本19个小时左右的路程骤然缩减到6、7个小时,我才再次打起了上海的主意。

腔调

刚下高铁站,就因为在公众场所吸烟和礼貌问题被上海老伯伯说教了两番,这在大西部是不曾有过的事情。仿佛是日本的欧巴桑,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就会不留情面的指出来。

出站叫了滴滴,却发现挂着福建的牌子。上车问了上海小伙之后才知道,上海的车牌基本上是很难排到的,他苦等了一年,仍然杳无音讯,只能先挂个外地车牌正常营运。后来发现这种情况在上海并不鲜见。只是小伙说话态度之温柔,举止之礼貌,言谈举止中带的那种腔调,让我觉得蛮舒服的。入住酒店之后,前台的接待人员不但眉目清秀,还越发彬彬有礼,让我对上海的好感陡然上升。

肇周路的计划落空

安排好住处已经很晚,但亢奋的情绪没过,于是便来到以黑暗料理闻名的肇周路。结果却有些小失望,著名的耳光馄饨已经搬迁,开门的店铺并不很多。
见到几家料理店,但都不是我的菜。随便找了个面馆安慰了一下肚子,便回酒店给明日养精蓄锐。

梦幻迪士尼

我还是喜欢过看动画的,高中时代恶补了很多电影动画,不是迪士尼就是梦工厂的。起初迷上的就是迪士尼的《虫虫特工队》,看了好几遍。虽然时过境迁,我已没有当年的那股劲,但又有哪个人抵挡的住迪士尼的诱惑呢?

天气分外好,有蓝天白云的映衬,景致也变得明亮生动。

门口拍照的游客还是蛮多的,进去之后就是美国小镇大街。

顺着美国小镇大街一路走,远远就能看到迪士尼的LOGO式的建筑,睡美人城堡。以城堡为背景拍照的游客更多,还会有景区人员组织拍照的游客排队。

在迪士尼有些项目是连手机都不让带的,所以经常能看见存物品的排长队,等项目的又是一条长队。如果有个专职看物品的同伴一定会大大提高效率。每次小懒在上面玩的很HIGH的时候,我都是在下面大包小包的拎着找着吸烟点。

很赞的《加勒比海盗》舞台剧,用到了很多特技,个人感觉比《冰雪奇缘》那个好看。

中午时分肚子饿了,便跟小懒在皮诺丘乡村厨房大快朵颐起来。饭真的不便宜,无论要什么饭基本都在80元左右说话,相比较而言还是披萨比较能吃饱。

上海迪士尼的过山车只有两个,七个小矮人和创极速光轮。那天也坑,雷鸣山漂流检修全天未开放,七个小矮人排队之长也只让人呵呵了

翱翔地平线是拿了快速通行证的,一看时间,定在了下午19点左右,苍天啊

还是没有坚持到最后,下午16点左右,下雨了。加上一天的劳顿,我还是选择撤出了园区,虽然焰火表演很美,但来日方长,就此别过,待再次相会。

好大一个园

我选择的酒店在提篮桥地铁站附近,交通很便利。每次进门都有音响想起,是极其柔和的音乐,当然你也可以用手机蓝牙连接放自己的喜欢的歌,但我还是觉得酒店的曲子比较好听。

第二天的核心是豫园,去过苏州的我自然对园林不会陌生。但小懒没去过,带她去看看是再简单不过的理由。

游览豫园一直都是在小雨中进行,雨中的园林意境,是分外的有感觉。

豫园的大还是出乎了我的意料,想不到身居城隍庙看似熙攘拥挤的环境中能有这样的一番天地,实在难得。

九曲桥上人不见多,这可能也跟下雨有些关系吧。

城隍庙中名头最大的要属南翔馒头店了。上海人说的馒头,都是带馅的,其实就是北方人所说的包子。汤包的味道之好自不必多说,可是在这里,又品尝到了另外两种我觉得好吃的东西:香炸臭干和蟹黄灌汤虾球。

臭豆腐块很厚,不必再加香菜葱花之类的,本身就很有味道。

下午的时间选择去杜莎夫人蜡像馆。不可避免的在地铁人民广场站下车,将近20几个出口把人弄的头昏眼花,里面也大,咖啡厅便利店应有尽有。

进杜莎夫人蜡像馆时买票是排了蛮长的队的,还随票附赠了一本关于杜莎的册子。

临近末尾是冰河世纪的天下,营业时间每个整点都会播放一段关于冰河世纪的4D电影。挺好看,小朋友尤其喜欢。

邂逅M&M豆的世界

南京东路步行街是上海最繁华的地段之一。从人民广场站上来往东走不远处就能看到这个格外引人注目的M巧克力世界。

因为它的店长是陈奕迅,所以很自然的就想到了那句广告:“快到碗里来!”

欲穷千里目

第三天依旧是踏着小雨启程的,想要去参观东方明珠可一定要趁早了,比开放时间晚到了10分钟的我们,发现里面的人已经蛮多的了。

透明环形走廊的风景比上一层室内观景层的景色好些,少了很多遮挡的柱子。

眼望着上海的繁华,的确对身处于西北家乡的我震撼蛮大的。虽然可以说各有各的美,但高速发展的经济背后,给人们带来的物质的优越和生活的便利还是很让人羡慕的。

其实我的恐高症状已经好了很多

那是家的方向,1200公里。身为一个游客有时我却想以游子的身份去揣测一下家的定义,人生短暂,漂流在外的人对家乡的理解又多了一份感情。

从东方明珠塔下来,就会来到这个城市陈列馆。对上海的发展变迁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里面走走转转,内容丰富。

跟陈列馆同层还有个关于可口可乐主题的店面,带孩子的家长经常到这里给宝贝拍照留念。

夜的魔幻

去外滩看夜景恐怕是来上海游玩的人的必修课,南京东路向东走到头就是外滩了。平时人就很多,节假日就更不敢想了。越是接近外滩,人流就越密。维护治安和交通的警察每个路口都不闲着,以保证车流和人流队伍的有序。

观光隧道和在陆家嘴一侧的隧道口的游乐项目有联票出售,游乐项目性价比一般。

五彩斑斓的隧道内景。

从陆家嘴这侧的隧道口出来,走上大约5分钟左右就可以来到黄浦江的另一边。隔江相对的外滩,那里的万国建筑群在灯光的装饰点缀下熠熠生辉。

我只是比较喜欢《演员》的歌词

第四天清晨的雨很大,也直接浇灭了我原先想去杭州的念头。索性起晚一些,反正上海我还没玩够呢!

今天定的目标:上上谦。来上海之后才得到的讯息,这是薛之谦在上海经营的一家火锅店。我本身并不怎么迷薛之谦,只是觉得他《演员》这首歌的作词很棒,另外他上娱乐节目也真是能带动气氛。

我选择的是虹口附近的一家店,对面就是体育场。排队苦等了两个小时,在与服务员闲谈之际幸运的得到了带有薛之谦LOGO的骷髅杯。

将火锅和串串结合应该是上上谦的亮点之一,番茄锅的味道也是很浓厚的。一顿吃下来,很满足。

吃完饭雨势渐小,还是来对面的虹口体育场周边转转。老远就看到了体育场上挂的大型LOGO,没错,是上海申花足球队的队标。

虹口足球场是申花的主场,他们的同胞上港的主场在八万人体育场。一座城市两个球队,上海球迷真幸福。

下午又品尝了一下大名鼎鼎的小杨生煎。一共有三种味道:大肉、虾肉和荠菜。生煎看着很像陕西这里的东东包,但好吃太多,汤汁浓郁。

情调聚集地

新的一天,还是要从美食开始。老半斋是老字号的馆子了,里面的小吃极具上海特色。原先接触煨面是在家有好面,味道偏清淡些。到老半斋之后,觉得这里的黄鱼煨面口感更重,更具历史感。

外面米饭,里面裹着油条。

油炸馄饨味道也很不错。

填饱肚子奔向旅行的最后一站:田子坊。小资、小清新的聚集地。个别店面的店主有点介意拍照。

高铁返回,又是一顿胡吃海喝。
上海站没坐满的,到了无锡站基本就坐满了。到了郑州,下了多一半的人。再往西安开人就不怎么多了。

下一次,自驾了。坐高铁除了吃路上还真有些小无聊。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5 19:25

引用 eryahome 发表于 2016-09-25 19:25:51 的回复:

回复eryahome:是水印那种么?

2016-09-25 21:2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26 17:56

引用 leungvikee 发表于 2016-09-26 17:56:43 的回复:

回复leungvikee:呵呵,对啊,在路上很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