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扬到北去看你---哈尔滨、漠河北游记

前言

旅行让人怀念的大概就是被遗留在异地他乡偏离人生主轨迹的那一部分小小的自我,还有一些人生难得再遇的其他。

漠河的计划也是早有的,决定下来不过半个小时就订好机票,看攻略是来出发前五天的事。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一个人旅行,因为我喜欢疯疯癫癫的热爱生活,爱聊天,不疲倦而热烈的笑,不露锋芒的渴望拥有一切,并带着善意地追寻自己觉得有趣的人和事。走路靠脚,生活靠笑。

好咯 看几张图出发咯✈️

行程准备

先说一下我是怎么一个人一帆风顺找到北的
首先,我确定了杭州哈尔滨的日期:11月23号。看攻略说到漠河了要包车,一个人包车不划算,我就开始寻找队友。在微博上、各种游记、豆瓣、QQ群一直找日期相仿的人。先是找到了几个日期不搭的人,寒暄了几句哈尔滨见到最后也没见上。然后巧合在豆瓣上遇到一个玩胶片的摄影师,不过他行程紧张就在哈尔滨匆匆见了一面,倒是介绍了后来的竹子给我认识,所以后来有一天的哈尔滨是跟竹子在一起逛的,这是后话了。因为我对组织比较多疑,怕他们坑我,所以加了一个叫AA质的组织群也迟迟不肯定下来跟他们拼团,一定要自己找到小伙伴。然后都21号了就特别偶然的一个声音说他26号到漠河。我加了他QQ,询问了下他是两个男生,已经包好一辆车,700块包括26、27、28三天所有景点,随停随玩。车费平摊,师傅吃跟我们一起,食宿自理但师傅会帮我们找好。又看了火车票还有。就这么约定26号漠河见,一起包车。后来想想自己心还真是大。不紧不慢也不怕。再后来22号微博上一个女孩子找到我说她已经到了哈尔滨,询问了我和那两个男生的路线决定跟我们一起在漠河包车。就这样,我们组成了【北游记】的师徒四人。呃,我是白龙马。

日程安排

11月23日:杭州-哈尔滨
下午四点到,中央大街夜景,索菲亚夜景,东方饺子馆,卡兹

11月24日:索菲亚大教堂、道外、清真寺、松花江、防洪纪念塔

11月24日晚-11月25日16:00:哈尔滨-漠河火车

11月25日: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社
吃农家菜、漠河夜景、西山广场、逛超市

11月26日:漠河县城-北红村 入住北红村
龙江第一湾、白桦林、乌苏里浅滩(最北点)

11月27日:北红村-北极村 入住北极村
漠河机场、最北人家、最北邮局、北极哨所、金鸡之冠、北极沙洲

11月28日:北极村-圣诞村-漠河县城 入住漠河北北
圣诞村滑雪、漠河县城、火车站、北北

11月29日: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舍

11月30日:漠河-哈尔滨

准备篇

1.行囊:
1)衣服:一件冲锋衣,两件毛衣(换着穿的),一条保暖裤,一条牛仔裤,袜子和内衣内裤若干。毛线帽两顶,披肩(围巾)三条,【网络流行语:这个冬天带毛线帽和披肩的女人最性感】,毛线手套,雪地靴
这都是在漠河的穿着,其实在整个大东北我也最多穿这些。后来发现可能是在零下三十几度跟所有同行的人里穿的最少了。落脚哈尔滨的时候,因为怕沉把大衣行李什么的都寄存青旅了就背了一个背包去漠河。
【建议穿着】保暖衣、棉衣棉裤、羽绒服、冲锋衣、冲锋裤的都预备好。外面呆的久了也着实冷。腿、脚、手、耳朵的怕冷的都保护好。晚上真的冷。
2)背包里的宝贝:单反,卡片机,拍立得,iPad,手机,充电宝,充电器,手电筒,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彩笔,暖宝宝,洗漱用品,巧克力小零食若干。

2.交通
1)杭州-哈尔滨:
飞机(特价机票167,加完燃油446.杭州哈尔滨经常会有特价机票,建议提前看就行。
ps:机场大巴:20/人。到中央大街、火车站都很方便。中央大街3号线50分钟可以到了。
2)哈尔滨-漠河:
火车(因为定的晚了没有卧铺只有硬座248.4,碰巧赶上姨妈君只好站在补票车厢等。最后在站了三个小时在齐齐哈尔补到卧铺+101)
3)漠河-哈尔滨:
飞机(原本也是火车软卧。但后来因为留恋漠河县城来都来了多住了两晚就改签了机票535。等会跟你们讲讲这个拽的不得了的飞机场)
【旅行小贴士】:能尽量早定火车票和机票就早定。火车如果订不上,就好好听广播,一般开车后一个小时可以办理补票;机票也是提前订有打折不用多说。另外哈尔滨漠河的火车行程附在下面了。

3.住宿:
1)哈尔滨:卡兹国际青年旅社42床位。网上直接预订和到店都可以,位置就在中央大街附近,公交机场大巴都可以直接到中央大街,顺着路人嘴里的方向就到了。
2)漠河县城: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舍35床位。提前电话预约,会有人去火车站接的,如果是飞机要自己问好像要代收接送费来回30。
3)北红村:北红村漫时光青年旅舍,网上评价很高,去的那天又是满房,还好早就定好啦,这里可以拼车和包车,很方便。
4)北极村:包车师傅找的。住的都是民宿火炕,四个人一起150左右。

4.包车: 我给大家推荐两个。
一个是带我的漫时光国际青年旅舍的小九。他们家可以包车和拼车,冬天来这边旅游的人很多,他们家是北红村环境和氛围特别好的一家青旅。小伙伴就是在网上看到的攻略说青旅可以结伴包车找来的,带我们的师傅人真的很好,很温柔很有耐心。来漠河找他:13359621855
另一个是漠河小北车队,在网上搜漠河小北就能找到他。
来到漠河,都要包车去北红村和北极村并在路上游玩各个景点,这样也比较方便。一个人最好找人拼车,人多可以直接租个车。一个小轿车淡季基本都是700块,据说春节会是800块。包括从接站到送站的三天行程。食宿自理,司机师傅吃跟我们一起。
我给大家推荐两个,一个是带着我的师傅,是同行小伙伴找到的,一见面我及想着嘴甜一点对他好一点他也会带我们玩好。另一个是漠河小北的车队。路上遇到很多人都是包的他家车,口碑还不错。电话:13845769891
【旅行小贴士】:到了漠河,主要是宿在漠河县城、北红村、北极村。北红北极属于景区吃住比县城贵但普遍都一样。不用担心被坑的问题,没必要自己找,你要做的就是提前找到一个靠谱的人帮你把司机、住宿、吃都安排好。

5.费用
23—26号是一个人,26—28属于和小伙伴一起,住宿吃饭交通全部平摊。
1)交通
杭州哈尔滨 ✈️446
机场大巴20元

第一天,日落都发生在天空

杭州哈尔滨是经停通辽机场,总共飞行了四个多小时,到哈尔滨已经是下午四点半多了,外面的天也已经全黑。当时的哈尔滨气温是零下十几度,我穿着一条打底裤一件衬衫一件呢大衣围着披肩也没觉得特别冷。出了机场大厅去坐机场大巴,有三号线直达中央大街,车费每人20元大概一个小时到了。因为有旅行箱虽然距离不远但还是打车到的卡兹。(打表起步价8元,哦对,哈尔滨的出租车是可以用快滴的,当时的红包没用上真是可惜)办了入住就走到中央大街寻觅好吃的了,一个人出门也怕被坑就去了评价中上的东方饺子王吃了第一顿。然后就灌着冷风在中央大街漫步,拍拍照,看看行人,我来的时候因为冷吧路上就没什么人,好像整个中央大街都被我承包了一样,

Day1:

东方饺子王

北方有话说到家第一顿和出门前都要吃饺子 最有名的饺子馆 配白酒的特别多 推荐

最爱的夫妻肺片

三鲜馅饺子,推荐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真的冷的只剩下拥抱了

入夜后的中央大街人很少,但灯火辉煌的z

卡兹国际青年旅舍

天使 和 花

墙壁上贴的都是来往的人对北方的诉说

账号都和密码有关 比如账号为卡兹的Wi-Fi密码是卡兹的电话号码

这里是有很多东西自助售卖,比如生活用品啊,明信片啊,饮料啤酒啊,帽子围巾手套雪地靴啊需要的基本都有

--------------------------------------------------------------------第一天结语----------------------------------------------------------------
23号,哈尔滨。从走在哈尔滨中央大街上开始,呢子大衣盖着披肩也拗不过寒风嗖嗖的往皮肤里灌。这时候看着依偎在一起的情侣也只想把相机抱得更紧一点,了不起的是还有它陪我看美景。回去有人气又地热充足的青旅只记得跟朋友发微信说:现在,哈尔滨冷得只剩下拥抱了。

第二天

买了24号晚7:40的火车去漠河,今天的行程也不会太赶。听了昨晚摄影师和竹子的建议,今天的路线是:索非亚喂鸽子—道外—松花江(滨洲铁路桥,防洪纪念塔)—沿松花江回中央大街。从道外开始是和竹子作伴。

早上来买早餐的人特别多 一个汉堡一个豆奶只要5.5 好吃又划算

偶遇【信任】

颜色好看的建筑

重庆小面像黄焖鸡米饭一样坐落在大街小巷

树上成双成对的鸟

喷射机划过天空

圣·索菲亚教堂

白天夜晚都别有风味 喂鸽子 参观博物馆 拍照都是爱做的事

早上的索菲亚还没有太阳照耀。附近最多的大概是拍照摄影家。还有穿着婚纱礼服的新郎新娘

一抬头就是圈圈圈圈觉得很神圣

鲜艳的画总是很抢镜

我最喜欢动物园 花店 博物馆 / 这个博物馆的画倒了也没人扶

抬头可见的和平

索菲亚门口的鸽子都很乖 它们喜欢呆在在路人的脚边高高的房檐抬头可见的天空和握有鸽粮的手掌

道外

#关于道外#
道外很有一种落魄贵族的大气与忧虑气质,置身道外,有一股浓浓的“人间烟火”的味道,秉着岁月的雕琢将老道外人努力拼搏继往开来的奋斗史写在这风格特异饱经沧桑的风景里,留下一番特别的历史痕迹。
随便走走都会遇到很多废弃的老的电影院,走到哪都像到了拍大片的现场。路过它们的时候我就想:不管你现在牛不牛逼,听着名字也知道你以前很牛逼。靠在路边像下面这样的椅子,他们是用来【占车位】的。
这里好吃的也很多,有一个很有趣的菜场,里面什么都有,买菜的卖菜的砍价的遛狗的活色生香。这里最有建筑味和市井味。

此楼危险前不听话不绕行的小摊

他是停留在路边为老板们占车位的

巷子里的大片拍摄地 part1 炭烧水锅

大片拍摄地part2:楼梯上去是个危房

门面光鲜的建筑

建筑群很特别。印象最深的是竹子和我说的【中华巴洛克】。外面是热烈而繁华的西式建筑,用的是照搬照抄的“炫富”心理,并用中国传统特色的饰物进行改造,里面便是传统的中式四合院,有了居住和仓储空间的作用,形成道外独特的“前店后厂”的商业模式

這個圖的名字叫做「有錢人果然都是任性的 】 道外路上的壯漢也凍得鼻子通紅脖子緊縮 即便我擁有了披肩和毛線帽 也只好躲進免費散發地熱的德克士 活動活動還在顫抖的手

道外有很多废弃的电影院 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想的是 不管你现在牛不牛逼 听这名字也觉得你以前很牛逼

我们都是路友

中华巴洛克建筑

大街小巷都是仓买 后来问了别人是买卖的意思 有批发甩卖含义

松花江

在道外遇到竹子 就一起逛松花江 这里的太阳比有钱人还任性 松花江被照耀的一半是冰一半水 走到这座跨江大桥的时候三点多它也准备开始降落了 然后 身边满是写满「我爱你」的铁栏隔着想要跨江的火车 坐在可以并肩行走的大桥上吃了草莓蛋糕看日落 沒錯 我又变成了有故事的人

到处都是卖糖葫芦的 对 我没有比冰棍 最爱吃糖葫芦了

松花江边被冻住的船上都飘着小红旗

知道它还是白日焰火里的一场戏 自己踏上来也跟拍电影似的

随处可见的【我爱你】被游人落日繁星阅尽,想问的是,他/她看没看见

原来天空中的划痕是飞机的痕迹 一不小心又看了江边日落 美极了

等到火车来就真的赚到了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上有很多咖啡馆,有一个比较有名的#思萌咖啡。路过她的时候就给那个叫任思萌的朋友发信息:你中央大街上的咖啡店能不能让我进去免费喝一杯

路边的烤冷面 10块 看他们做法超刺激

-----------------------------------------------------------------------第二天结语--------------------------------------------------------------------
24号,哈尔滨。耳朵也在打探。这里的人吃饺子配的多是白酒,说话是“我不杀了你都对不起老天爷”,老婆叫做“老kuai”,公交车不报站名让外地人也很惶恐,吃完饭喜欢散步一路都是熟人,漫长黑夜差不多从四点开始,老妹儿老妹儿的叫但出租车费还是看表+1。这时候也给朋友发微信说的是:是啊是啊我也想你。

第三天

(前一夜)因为火车票买的晚只买到硬座,姨妈君来了扛不住就听了旁边人建议去五号车补票。站在那三个小时听听当地人吹吹来往补到票是齐齐哈尔了。认识了一起补票烟瘾不断还在和女朋友吵架的上海小年轻,补到的也是同一个车厢。坐在窗边看到的星空真的太美了!大兴安岭的天空真的要有让人忘记拿出相机的魅力。
早上醒来的时候就看看半截车厢的人,大多都是直达漠河的当地人,加上我一共有7个去玩的,其中三对情侣。
当时我的表情是这样:

吹牛皮的列车员说他曾经抓过2000斤的袍子

有一种军队野餐的感觉

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舍

五天前看的游记好多提到漠河的小北哥 就截图放在手机里 他家的青旅确实也很棒

对!坐了二十个小时终于到漠河站了!

大兴安岭小镇 来接站的人

颜色鲜艳的东西就很令人着迷啊 青旅上面的小彩旗太好看了

漠河县

冬季飘雪的最北小镇 璀璨带着奇妙污染带的星空 菜场的冻货琳琅满目 巷子里小店的米线牛肉面烤冷面好吃的要命 入夜后的漠河大街霓虹璀璨冷得只剩下拥抱了 还是有很多鲜艳得漂亮说不出话来的西式建筑

五个人六个菜 分量都很大也只有200块 最爱吃的是锅包肉和酸菜粉条

原来漠河冬天的广场舞都发生在室内

漠河街头的建筑也是彩色的

一对情侣中的男青年是刚刚退伍的部队兵,跟山西老家的女朋友约定结束一起来漠河。他说他们部队在哈尔滨堆的雪墙比这坚硬好看多了。可是我觉得这也很裤啊

道路两旁冰块都是等着被雕琢成好看的冰雕的。路上正好巧遇了正在砌冰雕的师傅,用装满水的瓶子往两块冰上一浇,两个独立的冰块就粘住了。我们问师傅这是什么,他说这是浇水【胶水】

床头被写下的歌词是最近一直单曲循环的歌

大兴安岭

以前我一直以为他是一座山 还不止 他是关于北方的全部梦想

平行时空大兴安岭的日出前

------------------------------------------------------------------第三天结语-------------------------------------------------------------
25号,哈尔滨漠河。二十个小时火车没有跨出黑龙江。有遇到一起补卧铺票的还在和女朋友吵架的男同学,还有那节加上我有七个人恰好三对在恋爱被情侣们承包的去漠河玩的车厢。有人介绍游玩攻略,有人介绍家乡如何怎样,最会吹牛皮的列车员也曾经抓过2000斤的傻狍子。到的时候情侣们带着我和我的相机一起去了青旅入住。晚饭和饭后散步还是我们几组人,男朋友旁边的女孩子拉着我的手三个人并肩有点尴尬,但一直听的是雪地靴踩在地上时它们之间的对话,还有看到抬头路灯下飘下的比星空还要复杂的雪花。后来在看不清的星空下,青旅老板抽着烟,只看到冒红色的火花,火花在黑暗中闪烁了几下,准点的大笨钟也积极地报到几次,他却还在讲他的生活。我把耳朵靠近你的嘴,整个晚上,听完了所有来往。这时候和朋友发微信说:请持续关注我每天更新两次的新状态。

第四天

大早终于和小伙伴们重逢了,四个人就浩浩荡荡组成了北游记一起踏北。沿途是:九曲十八弯—白桦林—额木尔大桥—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北红村。

师傅是成熟稳重的大男生,坐在副驾驶。一路引导做攻略、24小时给我们拍大片、天冷倒热水给我们喝,玩雪后清理我们身上的雪这些都是他负责。师傅是摄影高手一路跟大师兄教了我们很多小技能。遗憾的是第二天因为家里有事提前握起了返程的机票。站在冰天雪地里祝福家人身体健康的师傅也最令人深刻。

大师兄是我们的外交官,QQ上第一个因为巧合认识的人,后来联系大师姐的任务也轮到他。饭量总是比我还小的吃半碗,大师兄也深得师傅真传,后来带我们拍星空放孔明灯滑雪的就是他了。酷爱滑雪也爱和大师姐玩大富翁的时候耍赖。印象最深的还是寻找最北点的路上他在前面,我和大师姐踩着他的脚印一步一步的走。

大师姐是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爽快人。说话声音像在唱歌,坐车聊天都很爱听她声音。曾经一个人陕西兰州青海西藏四川云南徒步45天,我心里很牛逼的人。很爱大光圈,被传染到现在很想买镜头。印象深的是大雪纷飞的时候对着镜头大喊我觉得自己太牛逼了。直快又可爱。

见面的第一张照片

九曲十八弯

第一站就是九曲十八弯 下大雪的日子根本看不见湾 却被雪掩埋了很美

第一天运气太好了,竟然是大雪天,下着雪的北方真是浪漫

九曲十八弯已经看不清哪是湾了

眼下全是白雪

白桦林

绝对原始白桦林 特别好看 特别好玩 来了就不想走 我们到了白桦林完全被雪和树林吸引 懒得再去拍什么照片 戴上手套就开始打雪仗埋人

白桦林也美的不像话

下了车根本不想拿相机只想打雪仗撒欢

司机师傅拿着铁锹都来凑热闹

白色和雪花搭配真是美美的

白桦林的秘密

穿牛仔裤躺在地上的后遗症就是玩完好几个人上下齐手拍打你的小腿后背和屁股,你不能反抗

63大桥

下面就是额木尔大河 已经冻成冰了 桥上桥下都让人玩的忘了时间 没有来感受真的形容不出

来到白色世界 姑娘们一定要穿鲜艳颜色拍照才够抢镜

跟一路同行的别家四人行的大合照

龙江第一湾

爬了很久的台阶才能登高看到传说中的第一湾 山顶眼前的壮阔尽收眼底

龙江第一湾上霸气脱光许愿家人身体健康的师傅

一日白头

看到这种长长的阶梯就想唱 长长的路上我想我们是朋友

祝 大家伙儿 步步高升

那片白茫茫的就是龙江第一湾

对 白色连在一起的就是龙江第一湾

乌苏里浅滩

地图上的最北点 白茫茫的一片 看不出来哪是浅滩哪是山 但被白色的乐园感染的只想奔跑跳跃卧地打滚

地图上真正的最北点 N53.33.42

站在乌苏里浅滩 对 我找到北了 背起背包去另一个城市的时候 还是希望 眼前是天下美景 回头身后是你 下着雪的漫山遍野太美辣

雪地美人 大师姐真是美美的

天上和地下都下着雪 恨不能与你一夜白头

躺着拍完照的坏处就是等下他们会用手套抽打我

抗御寒冷而拥抱的同时也暖了一颗心 愉悦玩

我说我们是小黑车你敢信?

到哪里都要跳跳跳跳跳

白雪环绕的浪漫小屋竟是公厕

乌苏里浅滩 其实哪里看得出浅滩啊 湾啊 沟啊 走到哪里白雪就长在哪里

全都担心手里的相机怕冷

沿路有一种看完这辈子的雪的感觉

车览路边风景

车窗慢慢也美哭了

乌苏里玩的太嗨 这里四点就天黑了 只好摸着夜路去北红 因为雪太大车被阻在路上 这时候 铲雪的铲雪 推车的推车 发动车的发动车 拍照片的拍照片

一路颠簸回来北红村已经天黑了,魏师傅找到民宿安排我们住了下来,这里也特别原始,移动和电信偶有信号,前两年才刚通上电。火炕热得前半夜根本睡不着。下大雪没什么星星,晚上的计划就是玩大富翁。师傅因为临时接到家里有事的电话不能继续接下来的旅程了,只好跟魏师傅商量明早可以早点出发先送他去机场再转回来带我们去北极村玩。魏师傅也很善解人意,老板娘还热情的送了我们孔明灯拿去放。玩了大半晚的大富翁,醒来时明早六点的事了。

第五天

五点半就起床,睡眼惺忪的6点多出发去送师傅去机场,进北红村的时候天黑,出北红村的天还是黑的,总觉得这个原始淳朴又有趣小村应该多留几晚。还没见到全貌也是可惜。魏师傅开的很小心,我们迷迷糊糊的看了日出和缎带一样的彩虹,比预计时间早了很久也在高速路口玩性大发拍起照来,就迎着刚刚升起来的太阳。赶回来的路显是北极村。
北极村比较大规划的也比较完善了,这里有中国最北点,要沿着路一路向北在黑龙江和树林之间,徒步才能到达。到达北极村吃过午饭就出发了。今天的气温因为下过雪的原因骤降,虽我们提前做了保暖工作全靠徒步大半天还是冻的想坐在地下哭。魏师傅后来开车带我们逛了最北哨所最北邮局。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下,晚上八点多出来拍星空

被树枝挡住的日出

时间比预计的来的快了 j就在高速路口 迎着刚爬起来的太阳拍大片

漠河机场

漠河机场真的拽的不得了 听说他从来没有延误飞甚至很少准点飞 一般都是提前飞 因为是小飞机人少 办登机牌安检都很快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大概就可以进飞机起飞了✈️

机场门口的铲雪车 好想找个会开叉车的大兄弟嫁了

大师兄脚下的绿色我太喜欢了

杭州好久没有看见这么蓝的天了

北极沙洲上都是带有北字的牌子和石碑

现在是 我找到北了!

是那时风景打动我的表情

最北邮局

最北情书都是从这发出去的

看到这些 我的少女心啊

从最北邮局回到客栈 就吃饭休息保保暖 准备等下盛装出席拍星空

出发拍星星前的装扮 已经把带来所有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了

发冷的机器

第六天

前一晚临时决定反正来都来了,就去滑雪

北极村没有高楼大厦 每家每户都像是客栈民宿 名牌上也都刻着最北XX的名号

原来在通往圣诞村的路上正在建造的高楼 师傅说应该很贵的

圣诞滑雪场

就是一个字 冷 门票120/人两个小时 包括雪具

滑雪场小木屋里面好像装满礼物

实时气温

滑雪超拼的大师兄 冻的只看见眼睛

我没去过最大的滑雪场 但这是最冷的滑雪场了 每每为了不浪费钱用力滑雪的时候都在想 我这辈子再也不滑雪了

大师姐滑雪前有点发烧 也是硬抗到底的女汉

烤脚 滑一会烤一会 这样就不冷了

圣诞村

据说里面真的有圣诞老人 从荷兰来的时候也带了很多礼物现在早就分光了 车览没进去 省门票20

圣诞邮局没有门票 可免费参观

想的是如果圣诞节到了这个鞋子就会装满礼物了吧

至此,北游记各自奔向下一段旅程了。

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舍

又回到了北北

晚上和青旅认识的小伙伴一起放孔明灯孔明灯上的字

教青旅的义工和隔壁住的小姑娘们玩Uno 最后义工小哥喝大了也输的急眼喜欢碎碎念 不停做俯卧撑 把私藏白酒拿出来 光脚绕着院子跑 玩完都是后半夜的事了

小北哥带我们去他姥姥家帮忙收拾东西 路灯下拍照时最爱做的事了

冰箱里的人

26号—28号。漠河。是打着鸡血玩了三天,改签机票在漠河县里多呆两天。和朋友发微信说的是:这里信号也不好网络也时有时无,在这里谈恋爱一定特别原始

30号:这时候和朋友发微信说的是:我下了飞机坐上了回家的火车,明早就到家。

结语

生活有时就该这样,一路颠簸的去结识一些温暖的朋友,山川流水日月相伴的美景来打动我们的表情,一起分享过彼此最舍不得的时光。最后和这班酷酷的朋友们费劲脑汁的诠释,如何在身处人人人人人的景点巧妙灵动地拍出美丽动人的照片,牛掰万世。

旅行小贴士

【旅行小贴士】
1)相机保护:
气温低电池耗电会很快,包括手机啊充电宝啊等其他电子设备最好采取保暖措施。相机最好使用专用的相机套;也要带好备用电池。如果没有相机套,从室外进入室内前,要提前将相机放入相机包中,或者用塑料袋把空气挤出去后包好,以免进入室内时,相机遇热,表面会生成水珠,尤其是镜头表面产生一层雾,对相机不利。
2)背包里的宝--保温杯、小零食
建议带一下小包装的零食放在车里,坐车的时候一边聊聊天一天吃点东西不会无聊,也可以补充热量,这样就不冷了。在大冬天里,也要带着保温杯喝点热水。可以确保喝上热水
3)充电宝、手电筒要备好。

引用 不想长大的娃娃脸 的文字:

五个人六个菜 分量都很大也只有200块 最爱吃的是锅包肉和酸菜粉条

锅包肉是最爱的东北菜,没有之一!

2016-09-26 11:19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6 14:0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