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双版纳

2016-09-25 11:10 624/4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均费用/2000RMB

如果喜欢我的游记的话可以参考一下另一篇游记哦!
初游日本 http://www.mafengwo.cn/i/5682440.html

出游时间

2016年9月9日~2016年9月11日 3天

行程安排

第一天 中科院植物园
第二天 万达陆乐园
第三天 曼听公园

花费

两个人 昆明~西双版纳来回机票1500,住宿两晚,每晚110,门票+吃饭+打车+买小礼品 大概2000多,总共差不多4000
自从决定要去西双版纳之后,耳边老萦绕着‘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上海那么大,有没有我的家’这首歌,很期待呢!

具体行程

第一天 中科院植物园
早上6:55从昆明飞往西双版纳嘎洒机场,7:50到西双版纳。之前在艺龙上定好了酒店,酒店免费接送机,到了西双版纳给司机打电话他已经在机场等着了,路上司机一直在问要不要包他的车,每天260,三天的话可以优惠点算500,因为我是休闲游,不打算赶景点,所以不想包,就说先考虑一下再说,差不多20多分钟就到了酒店。
酒店前台真心小,之前在艺龙对比了好多家酒店,评论看了几万条,千选万选选了这家,由于去的时间是淡季,西双版纳的酒店差不多100多吧,200以上的算好的了,这家酒店208一晚,想着应该不错了吧,酒店真心不怎么样,前台上摆着好多好评返现的卡片,可以想象那么多好评是怎么来的了,当下就不太想住了,然后跟前台说我们先去吃个早饭,前台马上给司机使眼色说带他们去那家吃,我们赶紧说不用了,我们先自己逛逛,还好我们就背了两个背包,不用寄存行李。
出来之后老公说不住这家了,感觉有点坑。酒店周围很冷清,在告庄里,因为评论说告庄里有很大的夜市,这家酒店走几步就到夜市了。打了个车打算去市区,司机说告庄要晚上才会热闹,白天确实没什么人,又推荐我们包他的车,说是一天100,我们当时有点心动了,跟之前比起来真心便宜的。我们说我们先去吃早饭,他把我们送到一家当地的早餐店,然后去停车,我们点了两碗米粉,等米粉的时候顺便问了一下老板娘,去植物园怎么坐车,她说对面就是一个临时售票的,可以在那里买票坐车去,我网上搜了一下20左右的车票,还是自己坐车划算并且自由,就跟司机说不包车了,给了他钱他就走了。
吃早餐的时候酒店打电话来问还住不住,我们就推脱说不住了,加了司机的微信打了车钱给他,然后他提醒我们说不要听外面的出租车包车便宜,他会带我们进店,瞬间觉得怎么到处都是坑啊。
吃完早餐就去马路对面买票了,19每人,等车的空档我买了中科院植物园的门票94,说是两个小时之后才可以使用。
坐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的车就到植物园了,到了取票处还没两个小时,售票员让我们等下再过来取,我们就在门口买了凉米线和椰子吃。

喝了椰汁之后老板帮我们撬开了椰子吃椰肉。

吃米线的时候看了一下简介,植物园有两条游览路线,一条西线,有8.5公里,西线加东线23公里,感觉走不下来,又去买了电瓶车票,西线50,西线加东线100,我们买了西线的。下面就开始植物王国之旅咯!

好多植物都没见过,感觉好兴奋。电瓶车会把你放在固定的景点,下车前会告诉你下一站是去哪里坐车,只要拿着票任意一趟都可以坐。

榕树繁殖力很强,两颗榕树融为一体了。

绞杀现象,直接把其他树绞死了。

含羞草。

王莲,连刚长出来的小叶子都那么霸气。

逛到下午四点已经走不动了,我们就出来了。

门口有些卖水果的小摊,小菠萝5元2个,跟老板讲了价6元3个,买了三个,好小的菠萝,才有拳头那么大,吃起来很甜。
吃完菠萝我们在游客中心坐了一会就出来了,刚出来就下雨了,西双版纳的天气还真善变啊,我们只得在门口的亭子里躲雨,过了差不多半小时下小了,我们就走到门口坐上大巴。外面有路过的大巴会问要不要到景洪市区,都可以坐,21一个人。一路上都在下雨,路上各种滑坡,泥石流,各种堵车,从下午5点多就上了大巴,走走停停。我还是先把酒店订了,打算订个大点的或者连锁的吧,那样比较放心点,至少评论不会太离谱,后来选了如家。订好了之后就放心地在车上睡着了,睡睡醒醒,走走停停,一直到晚上7点多才到车站。
在车站打了车打算去江边夜市的,也是看游记知道的。后来还是问了一下司机师傅哪里吃烧烤比较正宗,师傅说曼听小寨那边,我们就放弃了江边夜市,去了司机说的那里,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烧烤店门口,有四五家烧烤,我们去了一家叫黎明的烧烤店,味道真心不错哦,上点图馋一下大家,哈哈!

吃完烧烤想说逛一下,没想到旁边是个水果市场,意外的收获。

大爱榴莲,这边也很便宜,12一斤。并且皮薄肉多。
吃饱喝足了打了车去酒店,酒店大厅有旅游咨询台,可以代买门票或者一日游之类的,就打算明天就在这里买票了,回房间洗洗澡舒服的睡了。

第二天 万达主题乐园
起了个大早,到酒店大厅找咨询台的买了万达的陆乐园门票,200/人,他说到时候可以送我们过去,让我们11点出发。万达分为陆乐园和水乐园,陆乐园主要是过山车之类的,水乐园是水上项目,因为这几天老下雨,就选择了陆乐园。
我们到外面找了家早餐店吃早餐。

醋米粉,味道还不错,苹果醋免费喝,苹果味很浓,但是也不敢多喝,怕牙齿和胃受不了。
万达离市区差不多4、5公里。

一进入口果然气势磅礴啊。

我们把每个项目都玩了一遍,这酸爽,简直快吓尿了。
还有固定的演出,很多地方都有演出时刻表和观看地点。

《蝴蝶公主》舞台剧,舞台是真冰的,演员技术也很好,很有质感的舞台剧,值得一看的。

《美人鱼》傣文化水上绝技表演,很精彩哦。

《孔雀公主》花车巡游。
实在玩不动了,就打了车回酒店了,从万达打车到市区30元。刚好酒店对面是一家泰国菜,名叫《财青春》,游记上很多人推荐过,就打算去尝尝。

鸡油饭还不错。

泰国豆奶,有点维维豆奶的感觉。

这个感觉有点偏酸了。
吃完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打算去江边夜市看一下,打了车10块钱就到了,感觉跟普通夜市差不多,它分为买地摊的一条街,吃烧烤的一条街,酒吧一条街,我们逛了地摊街,椰子壳做的灯比较有特色,买了个椰子灯和两个木花瓶,又打了车去了曼听小寨那边吃烧烤,还是昨晚吃那家。

今晚点了竹筒饭,烤鸡,还是菠萝饭比较经典,怕上火在地摊街买了个苦瓜汁。

第三天 曼听公园
曼听公园的门票也是在酒店大厅买的,他们还把我们送到了公园门口。把票给我们之后司机就走了,我们找了家吃的,公园门口右转差不多走了快2公里。

点了烤鸡,烤牛肉,烤排骨,菠萝饭,杂菜汤,臭菜煎蛋,牛肉没照到,还有柠檬汁,到最后还是没吃完,打包带走了,真心好吃!可惜忘记店名了,他家的标记很明显,背对曼听公园门口右转,走个600米左右就会看见墙上有标记,叫什么傣味餐厅,顺着箭头就找到了。

去过植物园对曼听公园的植物就不感兴趣了。里面有些卖特产的小店,进去买了点特产,78可以包邮。

有大象表演和鹦鹉表演。
看完表演我们就出来了,走了一段路感觉很熟悉,意外看到了前天那个水果市场,好高兴,进去买了水果,菠萝真心甜。

鸡蛋果吃起来味道很像蛋黄。

红芭蕉。感觉还是黄的好吃。
买了水果在旁边找了家醋米粉当晚餐,吃完打了车去酒店前台取了行李就直奔机场了,打车费30元,美丽的西双版纳再见咯!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25 21: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26 19:00

引用 不快乐的人是笨蛋 发表于 2016-09-26 19:00:12 的回复:

回复不快乐的人是笨蛋:哈哈,有可能

2016-09-28 15:35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9-25 21:25:47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tracy:这两天天气倒是挺凉爽的,不会很热,但是可能会下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