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釜山行行釜山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最近韩国电影《釜山行》在国内大火,以超高评分占据各大视频网站榜首,除了一般丧尸片常有的套路和剧情之外,本片独有的亮点更加吸引观众的眼球。下面就让我们坐上去往釜山的列车跟着《釜山行》去感受真正的釜山韩国的交通很方便,去釜山有很多方式,因为电影的主要剧情发生在火车中,为了探寻发生在电影中的真实场景、感受路上的风景,选择了乘坐火车去釜山的交通方式,从水原出发向着釜山一路南下。

匆忙行走的人群中不乏帅气的军人身影

正如电影中的场景一样,韩国的火车站都是开放式的无人验票,但在车厢中会有工作人员通过系统软件核对座位信息。车厢内部和中国的高铁、动车一样,有着比较舒适的空间

乘坐的ktx列车准时出发,铁路穿越城市乡村,高楼、田野、山川湖泊尽在眼前,请大家跟着我的脚步感受铁路风景。一路看着风景打小盹,眼前并没有电影中一大群丧尸追赶的激烈景象,睁眼远处一片蔚蓝,釜山已到。

釜山火车站,很多人在外面拍照留念

行走在釜山的大街小巷之中,可以品尝各种特色美食,因为近海釜山的海鲜也很有特色,传统的韩国美食也可以在街头买到。除了美食,在釜山的海边可以看见很多汽车旅馆,夜幕之下酒店的霓虹灯光影闪耀格外迷人。

各种街边美食让人大流口水

各种汽车旅馆,霓虹灯下格外耀眼

晚上和韩国当地朋友一起喝韩国酒、吃海鲜豆腐,品味当地美味同时一起聊天交流,瞬间跨越了文化和语言的隔阂。

说到釜山的特色景点,甘川文化村值得大家一去,一片蓝屋之下小清新无处不在,是情侣游、闺蜜游必去的景点,国内四川甘孜色达五明佛学院也有一片满山的红屋,两景相照一红一蓝一样的震撼,也是一种缘分。

釜山的海鲜市场也值得一逛,请大家跟着我的脚步一起去看看

釜山有很多海滨浴场,海云台浴场是其中最有名的一个,每天都有很多的游人

宝水洞胡同绝对是爱书者的圣地,各种书籍玲琅满目

无处不在的彩绘,无处不在的小清新

乐天百货楼顶的爱情锁充满浪漫的气息

俯瞰釜山海港、影岛大桥,虽然有些遗憾没有看到大桥开桥的景象,但美丽壮观的景象依旧让人难忘

釜山大学外观看上去十分普通,但进去看看却能感受到其不一样的特色。遍布校园的软硬件设备让学校更加智能化,隐藏在竹林绿草间的木椅、咖啡屋使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加美好,学校之外是著名的釜山青年街,在这里可以找到各种潮店,美妆店更比比皆是,绝对的购物天堂。

影视文化也是釜山的一张重要城市名片,釜山电影节是世界电影的一个重要节日,在釜山的各个角落都能找到电影元素,绚丽的光影让釜山更加美丽

看遍了釜山现代霓虹灯下的繁华于美丽,让我们一起感受釜山传统的一面,无论是寺庙的纸灯光影还是古朴建筑,还是绚丽的韩服以及那弥漫着血泪的历史长阶,还有人们对民族英雄的缅怀,无限的历史人文让我们从另外一面了解到了更加真实的釜山

高尔夫是韩国人比较喜爱的一项运动,城市土地的缺乏使他们想出了下面停车场上面球场的一种特色形式。

小型的冷藏车让送货员能够自如的在小巷中穿行,提高了送货效率

特色的轨道车现在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却没有收取任何乘坐费用,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保留一段历史的记忆,车子每天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管理,管理设施的是一位60岁左右的大叔,因为语言和时间的原因没有和他过多的交流,当时他手上拿有一本书在车中阅读,从外表观察他应该不是专门的技术工作人员,身体中透露出一丝睿智和博识的气息。在重庆也有着一个长江索道,和轨道车一样如今也从本来方便市民的交通工具变成了旅游景点,但不同的是乘坐者需要购买比普通交通费用高很多的门票,对比之下不禁让人深思。

一路跟着《釜山行》中列车的行驶来到釜山,看见的不是电影中恐怖的嘴干逃亡,而是由现代潮流、历史文化以及独特的人文气息融合造就的釜山之美,让我们透过大海高楼,用自己的身心去感受釜山别样的魅力。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17: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6 17:56

引用 chenhao 发表于 2016-09-26 17:56:44 的回复:

回复chenhao:好的,谢谢建议哦,这篇主要写写感受,后面会多写一些攻略哦,有什么具体问题也告诉我,可以分享一些经验

2016-09-27 11:10

引用 crystal_eva 发表于 2016-09-26 17:26:17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crystal_eva:谢谢建议,希望能多指出不足的地方,也希望多多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