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游印度,行走在众神的国度。(加尔各答—瓦拉纳西—克久拉霍—阿格拉—斋普尔—乌布—焦布—新德里)

• 出发时间/2015-09-25

终于等到你

是的,开始敲下这些字符已距离印度之行结束近一年之久,我虽念念不忘这段充满新奇冒险的旅程,却一直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对它予以记录。如今又到一年国庆,我想是该给它做个总结了。

提起印度,或许很多人跟我一样,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脏乱差的街道、挂满人的火车、开了挂的电影,露天的开放式厕所,和频繁出现在新闻头条的强奸案等等。以至于我不敢想象这是怎样的一个国度,在这背后,这个国家的人民的生活究竟是怎样的呢?是宝莱坞里面那华丽,梦幻般场景,还是充斥着各种暴力和欺诈。各种匪夷所思开了挂的奇葩行径,似乎整个国家都混乱不堪,甚至到了出发的那刻,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选择去印度

缅甸之行让我和馨姐,飞姐,水哥,空哥结下了深厚交情,可惜这次飞姐和空哥有事不能同行,由于考虑到印度太过混乱,三人力量较为薄弱,我们便不靠谱的在网上约了几个伙伴,共赴这段神秘之旅。

大致行程14天  具体如下:
各地到昆明汇合转机—加尔各答瓦拉纳西克久拉霍—奥尔恰—阿格拉斋普尔乌代布尔焦特布尔新德里

9.25  各地前往昆明汇合出发
9.26  加尔各答一日游,泰戈尔故居,偶然发现的女神庙,维多利亚火车站,宿前往瓦拉纳西的火车上;
9.27  瓦拉纳西,体验了人力三轮车,看恒河夜祭;
9.28  泛舟恒河,看晨浴,晨祭,烧尸庙,鹿野苑,品著名的Blue Lassi;宿前往克久拉霍的火车上;
9.29  克久拉霍的性爱神庙,下午包车前往奥尔恰;宿奥尔恰;
9.30  参观奥尔恰的各个城堡;宿阿格拉;
10.7  闲逛焦特布尔,宿焦特布尔
10.8  梅兰加尔古堡,宿前往新德里的火车上;
10.9  德里红堡,巴哈伊教莲花庙,德里门,宿新德里
10.10 购物,回国。

机票是在携程定的缺口机票,加尔各答进,新德里出,3000左右;
印度境内我们全部选择了较为发达的开挂火车,不过我们全部选择的卧铺,只有斋普尔阿格拉时间较短,我们选择了vip二等座。火车票可以自己在网上预订,不过看了各位达人的购票攻略,我们觉得好麻烦,就直接在无所不能的大淘宝上代办解决了所有的火车票,方便省事,当然签证也是淘宝代办,不到400块钱。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几点:
1,一定不要喝当地的水,买矿泉水喝!!除非你有强大的内胆,不然一路上腹泻拉肚子可有你受的。
2,防晒,防晒还是防晒,除非你不怕晒。
3,最好带个睡袋,印度的住宿环境真的不敢恭维。
4,去火和抗过敏的药品,同行的姐姐去了以后严重过敏;印度的饮食以咖喱为主,而咖喱又很容易上火,印度的气候本来就干燥,再上火有你受的。
5,可以带点老干妈和火腿肠,或者选择吃辛拉面,大部分酒店都有辛拉面的,印度的饮食真的不怎么可口······
6,如果你是洁癖型的处女座,那还是不要选择去印度旅行了,因为印度的脏乱差绝对超乎你正常的想象。

其实我们本来为这次国庆之行挑了好几个地方,兰卡,伊朗土耳其尼泊尔······几经修改,竟然鬼使神差的选择了从来没有考虑过的印度。想想好歹也是四大文明古国,那就印度吧。是的,没有一点点防备。怀着忐忑的心,踏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

出行必备的就是音乐和书。

加尔各答——疙里疙瘩的贫民窟

初到加尔各答已是凌晨两点左右,由于兴奋感尚存,大家似乎并不觉疲惫。机场和伙伴们凑齐人数,便定了出租车前往提前预订好的住处。我们全程只有加尔各答的住宿是提前预定的,其他住宿全部是到了以后现场找的。不过这第一夜的住宿虽然是国人开的旅馆,但我觉得是整个旅途中最差劲的住宿。真是国人坑国人啊!住宿环境真的不敢恭维,那叫一个脏乱差啊!!

凌晨的加尔各答机场~

预付出租车的窗口。机场有预约出租车的窗口,给出你要去的地址,工作人员会给你开票据,把票据拿好,下车确定把你拉对地方了再把票据给司机。

没错就是它,印度小黄~

夜晚的加尔各答有些闷热,到达住宿点的地方,我对街头的景象甚是诧异。脏乱差的街道,污水垃圾随意堆放,不大的广场躺满了人和狗,最惊人的是一回头看到了一个阿三赤裸裸的躺着睡觉。那一刻我内心是有些崩溃的,望着如此混乱的街景,是的,我有些后悔。

住宿的地方像是一座废弃的筒子楼,类似大通铺,没有空调,50一个床位,价格虽不算贵,但比起我们后面也不算贵的住宿,这环境真的很差。对于印度的住宿,大家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只要干净就好。

在殖民地时期,从1772年直到1911年的一百四十年间,加尔各答一直是英属印度的首都。在这期间,该市一直是印度近代教育、科学、文化和政治的中心,迄今仍然保存有大量当时遗留的维多利亚风格建筑。但在1947年印度独立以后,由于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该市经历了长期的经济停滞。不过,自从2000年起,经济复苏取代了病态的衰落,该市开始重新迸发出增长的活力。如同其他大城市一样,加尔各答仍在继续与贫困、污染和交通拥堵等城市化问题作斗争。

印度之行从今日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嘈杂的贩卖声,新的一天开始。
你好,疙里疙瘩。(加尔各答的英译)

朋友见面唠唠嗑~

或许是我们起来的早,街上大部分店面都没开门,行人也寥寥无几。

找到一家吃饭的地方,先填饱肚子。

这位小哥很爱照相,一直要求与我们合影。

印度第一餐,不知道这叫什么,味道呢······反正我吃不惯。

人生百态,市井人生。

随地而建的家~

加尔各答印度第一个拥有地铁的城市,色彩鲜明的马赛克贴皮,废旧不堪的铁皮车厢,夹杂着地下的潮湿霉味,对比国内的地铁,落差甚大。看似应该报废却还在运行,车厢内破旧不堪,没有空调,我们穿梭在这群黑黝黝的皮肤中间,甚是扎眼。

地铁售票处。

地铁乘车卡。

出了地铁站,由于初到对城市太过陌生,为了寻找泰戈尔故居,走了好远的路。没错,就是那个生如夏花的伟大诗人,泰戈尔,印度著名的大诗人。

路边的报纸摊~

为我们指路的小哥,印度人民还是很热情的~

街边的小商店。

Chocolate uncle~这黑度······

对于印度人民席地而睡的功力,我真的很佩服。走到哪都能见到就地而睡的人。

由于不认识路,误打误撞的来到了当地的一个女神庙。人太多,我们进去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黄绿相间的印度突突~市内的主要交通工具。

色彩鲜明的公交Bus~好随意。

泰戈尔故居~
泰戈尔大家应该都很熟悉,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就是出自泰戈尔的经典诗选。泰戈尔的诗歌语言清丽,意味隽永,将抒情和哲思完美结合,给人以无尽美感和启迪。我个人是很喜欢泰戈尔的诗歌的。

图文并美~

泰戈尔故居。

伙伴们~

途中我们还看到有轨电车,加尔各答印度唯一保留了有轨电车的城市,动作缓慢的电车被限定在该市的特定区域运营。基本上印度的交通就是摩托、突突、出租车,公交车还有地铁为主。电车速度慢的随时可以从车上跳上跳下,然后被各种占道堵车。赶时间的千万别坐,因为很慢很慢。

这种传统的压水器,国内已经看不到了吧。不过在印度街头随处可见,供给路人使用。

有种七八十年代黄包车的感觉~

路边摊~不知道什么东西,我对印度饮食真的很醉。

深感印度人民的生活也是水深火热啊······

行色匆匆的路人。

身着沙丽的印度妇女。

这广告·····真的很奇特啊!印度人民的脑洞~

返回的途中偶遇一个可爱的小姑娘~

由于一直在走路,所以拍的很模糊。小姑娘真的好萌啊~

夜晚的加尔各答街景,人云密集。同行的一个朋友去了维多利亚火车站,我们由于要赶晚上的火车,就匆匆回去收拾行李前往火车站。

毫不夸张,初进加尔各答的火车站,感觉像是掉进了贫民窟一般。那个人多啊,一点也不亚于春运。什么攻略上提到的外国人专区整个旅程我都没有见到过,也可能是我们没注意吧。最奇葩的是印度的火车如果列车变更你压根不知道,你要不停的咨询周围的人,你的站台和候车区是否正确,生怕变更了自己不知道误车,我们中途就遇到过变了站台我们不知道,问了周围的人才知道站台变了。因为广播全是印度语,一句也听不懂。上车前一定要在列车厢贴的纸张上找到自己的名字,确认无误再上车。总之,搭乘印度火车,的确是件考验人的事。好在印度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英语的普及率还算高,不然一定崩溃。

每节车厢就都会贴这样一张纸,你要在这张纸上找到你的名字,再三核对后再上车。

终于找到了自己位置,一颗心才定了下来。
我们全程的卧铺都是2AC。内部结构如图。

就在火车准备开动时,同车厢的一个同胞妹子居然把包包丢了。

警察和列车长都过来询问情况,或许是注意国际影响的原因吧,阿sir们还是很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并安慰妹子让她留下电话号码,如果找到了电话呢联系她。原本以为肯定丢了找不到了,谁知最后妹子到达瓦拉纳西竟然接到电话包包找到了,让她回去拿。感慨啊!!不过好折腾,还是提醒广大朋友,一定要把东西看好。

水哥大暖男,一直在安慰隔壁的妹子。

清晨醒来,我对面年轻的阿三哥~

列车即将到达圣地瓦拉纳西

瓦拉纳西——不似圣地的圣地

除了阿格拉的泰姬陵,瓦拉纳西也是此行重要之地。

因为恒河瓦拉纳西成为印度最重要最神圣的城市。有生之年能到瓦拉纳西看一眼恒河,是绝大多数印度人的夙愿。恒河造就了美丽的瓦拉纳西,是因为印度人民的浪漫,浪漫的在恒河中注入了他们的信仰。尽管在外人眼里,恒河并不浪漫,瓦拉纳西也并不美丽。可在印度人民眼中,混浊的河水中的确存在着深深的浪漫。

一下车就被包围了,哈喽,你好,拿马斯得······

为了接近恒河,我们找了一家临河边的旅馆。穿过窄小的巷子,才找到了这家酒店,Alka   Hotel,无空调无卫生间  两人间700.卢比/晚,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其他房间已经被订完,没有空调房可选,只好选择了风扇房,晚上如蒸笼一般。好在有阳台,离恒河夜祭很近,从酒店后门可以直接下去到河边,方便。

房子内部,很简单。不过比起加尔各答的住宿,真的算是天堂了。

邻近恒河,景色还是不错的。

安顿好住宿,到了午饭时间,我对印度的餐食是真的吃不惯,那些汤汤水水实在难以下肚。好在馨姐明智,从家里带来了她自己制作的辣椒酱,味道棒极了。对我来说,只要有饼,夹上辣椒酱,就是一顿完美的午餐。

馨姐牌辣椒酱,你值得拥有!

吃饱喝足打算去街上溜达溜达~
我们住的酒店门口~

喝到一个超好喝超便宜的饮料!

碰到一个玩蛇的小阿三,印度人貌似对玩蛇很感冒,随处可见类似情景。

不得不说,除了加尔各答瓦拉纳西的确是整个行程中最脏最乱的地方,满大街的神牛猫狗,牛粪、人粪、狗粪,粪粪合一。垃圾,污水,粪便,尿骚味.香料味,发霉味,味味扑鼻。闹哄哄的街头,此起彼伏的喇叭声,没有交通信号灯的十字路口,尘土飞扬,交通错乱,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神牛猴子骆驼遍地走。我一度怀疑如此脏乱之地,为何还能被印度人民称之为圣地,实在太令人费解。

与神牛一起散步~

这个小姑娘貌似要参加什么后动的样子,骑着漂亮的神牛,打扮的也很好看。

纱丽店~啊,沙丽罗沙丽罗。。。

街头随意一拍,每个人都有一副上镜的面孔。

应该是小学生吧,热情的冲我们打招呼。

这广告也是没SEI了~

瓦拉纳西的人力三轮车很多,出于新奇,我们决定尝试一下人力三轮。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错的。车夫不仅狮子大开口乱要价格,而且非常耽误时间。不仅蹬的慢,很多车夫压根不知道你要去的地方在哪里,他们就吆喝你上车,途中还会试着加价,由于人力三轮看起来的确很辛苦,所以很容易心软加钱。实际上坐突突车都没有那么贵。所以,尽量不要坐人力车,既花钱又耗时。

途中还遇到了示威游行,不过由于到处是警察,没敢举着相机拍。

印度的警察装扮感觉好像大兵瑞恩~

我们的车夫蹬了好久也没找到我们要去的地方,还企图忽悠我们去别的地方。被我们拒绝了,后来换了突突车,不仅便宜速度还快。为了赶回去看晚上的恒河夜祭,我们便没有再去溜达,整个下午时间都浪费在了人力车上。

回程载我们的突突司机,热情的要求与我们合影,还给我们留了他的电话,尽管并没有什么用。

一出酒店就遇到了一个可爱的祭司跟我们打招呼,原来他们就住在我们对面。

陆续前往祭台的人们。

恒河夜祭是瓦拉纳西的重头大戏,天还通亮,人们就陆陆续续前往祭台寻找一个好的位置。由于来印度旅游的外国人很少,所以观看者绝大多数都是本地的居民。我也好奇,这夜祭天天都有,阿三们怎么还跟没看过一般人满为患。好奇他们都不工作吗,几乎所有的人都来看夜祭了。

爱笑的眼睛~

早早赶来的当地人民~

我们找了一只船,坐在船头观赏。

祭司是印度等级里最高贵的婆罗门。
祭司们持蛇灯、铜铃、拂尘,念着经文 祭奠神圣的恒河

近距离感受一下祭司的魅力,貌似还挺帅~

聚精会神观赏的人们~

看完表演,人们会向圣河倒入牛奶,放下各种花灯。

活捉一对谈朋友的小情侣~

左边的就是所谓的苦行僧,跟他们合影是要给钱的喔~

皎洁的月光洒在恒河上空~

卖花的小姑娘~

今天是中秋佳节,我们远在异国他乡,看着恒河夜祭,望着十五月圆,和伙伴们吃着从家乡带来的月饼,乐在其中。

中秋快乐!

夜里的闷热实在令人难以入睡,却也阻挡不了对旅行的种种好奇。为了看恒河晨浴的景象,我们起了大早。

说来印度人民的生活也是令人叹为观止。就拿恒河晨浴来说,印度人民认为恒河是圣河,可以洗掉一切罪恶,所以日出前会有很多人来到恒河边沐浴,为了洗去身上不好的东西或是洗去自己犯下的错误。除了烟火缭绕的神坛祭典会吸引游客的目光,任何一种生活形式都可以被拉到恒河边,形成一种特有的生活空间。浴场,游泳场,火葬场,运动场,洗衣场,在恒河上此起彼伏的上演着各种景象,却一点也不觉得违和,这可能就是恒河特有的生活状态吧。

为了近距离接触恒河,我们租了一条船。泛舟恒河,从上游一直到下游。上游是晨祭,中游是晨浴,而下游就是赫赫有名的火葬台。没错,赤裸裸的火葬台,可以远观,但不可以近距离去看,也不可以拍照。这是对逝者以及家人的尊重,船夫会开到合适的角度供游客远观并提醒你不要拍照。如果被家属看到有人拍照,那你就惨了。

水哥~

我们的船夫~

已经开始沐浴的人们。

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

热情与我们互动的阿三~

管委会?不晓得是干嘛的~

远眺烧尸庙。据说焚烧一具尸体需要200公斤油,一公斤550卢比。条件好的家庭会用上等檀香木,而普通人只能用一般的木材,这种oil wood可以掩盖尸体的气味,所以我们在这里闻不到任何奇怪的味道。听船夫说,有很多人在快要离世的时候,就会来到瓦拉纳西,有钱的人就租间房子,没钱的人就随便找个落脚点,慢慢的等候老去。印度教信徒相信,去世的人回归恒河,也会洗清此生罪孽,早日投身轮回。

短短的距离,就见证了生与死。大概这就是恒河的魅力所在吧。印度人眼中的恒河,在我们眼中浑浊不堪。
即便神圣,也藏不住其美丽真实的生活场景,一边是热闹的恒河晨祭,一边是满载悲伤的焚尸坛,河面还漂着书中载录到的尸体,这条承载了万千印度人民信仰与寄托的神河,在这里,生与死是那么的平静。

日出恒河,人们伴随着太阳的升起,开始了新的一天。

看完日出,我们打算去就近的鹿野苑逛逛。

瓦拉纳西的巷子都很狭窄,宛如密密匝匝的管道,一平米的窗台都可以开间小商铺。各种飞鸟,猫狗,神牛,还有经常调皮出现的猴子,都会汇聚于此,成为一道另类的风景。

看到这一幕,我更吃不下饭了·····

小姑娘穿的貌似是校服吧~

民以食为天~

一个忧郁的小男孩~

伙伴们要求体验当地人早餐,于是我们找了这家店。我没有吃,不做评价。来印度一直没有胃口,看到刚才那一幕,更吃不下了。

巴掌大的地,印度人民对资源利用的很到位啊!

鹿野苑印度最重要的佛教遗迹之一,也是印度大名鼎鼎的佛教圣地,传说释迦穆尼就是在这里完成第一次说法的。这里的环境格外安逸,和瓦拉纳西的嘈杂形成鲜明的对比,或许是宗教氛围的原因吧。

偶遇三位西藏来的可爱觉姆~他们本来是在尼泊尔修行的,来印度学习半年再回尼泊尔
说到这里,很多人应该以为印度的国教是印度教吧,其实不是的。印度的国教是佛教,大家都知道佛教起源于印度。而尼泊尔的国教才是印度教喔~

无处不自拍的师姐,哈哈,跪求旁边那位阿姨的内心·····

含情脉脉的阿三~

鹿野苑回来我们去了网友们极力推荐的Blue Lasssi~这家小店在靠近恒河边的湿婆庙的门牌坊里面,在很深的拐七拐八的巷子里。因为在当地很有名,所以途中会有很多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就能找到。

店铺不大,时常需要排队。里面墙壁上贴满了各国友人的照片,妥妥的国际交友墙啊!

我点的巧克力味的,味道还不错~

花样Lassi~

我觉得这位小哥好帅啊,虽然胡子拉擦,但男人味爆棚!

瓦拉纳西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喝Lasssi的短短十几分钟,就有两队抬尸队过去。因为这家小店在前往烧尸庙的必经之路上,但也丝毫不影响小店的生意。一边品着可口的Lassi,一边看着生死轮回·····

吃完Lassi,师姐他们想去烧尸庙参观。其实我挺害怕,却又不想脱离大部队,便战战兢兢的跟着去了,师姐和馨姐他们去参观了一座被称为临终关怀的阁楼,而我和咸鱼则在楼下等候。虽然在这里人们把生死看的很平淡,可我还是有些害怕,以至于旁边有一位在烧尸庙工作的志愿者一直在跟我们讲解,可我一句也没听进去。

终于回到了酒店,收拾行李赶前往克久拉霍的火车。
再见,神圣的恒河,再见,瓦拉纳西

瓦拉纳西的火车站相比加尔各答安静好多~

印度人常常都是车还没到站车门就已经打开,一拥而上。

目测应该是兄妹俩。

克久拉霍——以爱之名

早安,克久拉霍
窗外一片田园风光~

克久拉霍印度阿利安建筑特色的独特表现,因其庙宇建筑特色及其精美的雕塑闻名于世。在印度众多的寺庙建筑艺术中,克久拉霍的庙群显得出类拔萃。克久拉霍之所以出名,正是因为它拥有着庞大且雕刻精美的性爱神庙。原有的85座现只有22座经受住了时间的蹂躏。这些残存的庙宇是对生命,欢乐,创造力及人和造物者的最高融合的集体赞歌。

这里的游客很少,显得格外宁静。环境也很安逸,非常适合度假。

我们~

一个阿三看见我们的自拍杆,要求借用一下给他们拍照。印度人民还是很爱照相的。

这些特有的性爱神庙,到处都是雕塑着以各种性交姿势的男女。请大家以艺术的眼光去欣赏这些栩栩如生的雕塑,这些雕塑与色情无任何关系。印度人认为通过想象的或真实的男女两性的交媾,就可以亲身体验与神与宇宙万物合一的极乐世界,这种性仪式或性瑜伽被看作灵魂解脱的一种方式。

印度旅游的亚洲人非常少,大部分都是欧洲人。

参观完性庙,收拾行李,包车前往奥尔恰。

途中还看到了美丽的日落,太美了!旅途就是这样,总是会不经意间收货意外的惊喜~

奥尔恰——城堡里的桃源小镇

到达奥尔恰已经是晚上了,洗漱之后很快入睡。清晨起床,走出房门,引入眼帘的竟是如此迷人的景色。酒店旁边还有一条清澈的河流,特别清净。我一度感慨怀疑,天呐,这真的是在印度吗?

这应该是我们整个旅途最好的住宿了,环境优雅,房间干净,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就能看见不远处的城堡。太惬意了!

餐厅也很干净整洁~

奥尔恰距离克久拉霍包车大概5个小时左右,它是16世纪建造的中世纪城市之一,这里坐落着很多很多漂亮的城堡,整个奥尔恰的环境都非常悠闲惬意,几乎没有外国游客,我们就慢慢悠悠的晃荡在这座小镇,触摸他的历史,感受它的存在。

路上遇到了几个小阿三,热情的为我们表演跳河······这纵身一跃的销魂姿势~

巧克力男娃~

遇到了画汉娜的,这个必须尝试~印度特有的手绘,可以画在任何你想画的部位。300卢比画了两只胳膊,很便宜。回到西安有一次看到街上有人画这个,一问一只手都要一百人民币。

其实这些废弃的城堡真的很漂亮,无论是雕刻还是建筑结构。这些城堡都是免费参观的,没有维护也没有从新修建。

奥尔恰的城堡很多,我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在这里多呆两天。这里的生活太怡然自得了,慢慢悠悠就溜达在这些残存的古堡里,真的好惬意。

纱巾可是旅行必备的拍照物,防晒遮光还能摆拍,一物多用~

水哥~一个才华横溢的美男子

馨姐,一个温婉优雅的美娘子~

我,一个美少女,哈哈~

不小心溜达到一个正在拍电影的城堡里,一睹印度电影的拍摄。

拍摄现场~

中间那个是男一号~

士兵们~

这个是编剧,觉得比男一更酷更帅呢!

拍摄道具~

印度旅行,随时随地都会被邀请合影,Super star感爆棚,哈哈~

这个是这部电影的名字,不过回来至今我也没看过······

抓拍

下一站阿格拉,奥尔恰到阿格拉火车只有3小时,我们便没有再选择卧铺而是选了座位。

奥尔恰的火车站~

印度的SVIP车厢,车厢较空,除了带着手提电脑的商务人士和一些本地较富有的家庭,基本都是国外游客。我们坐过SVIP和VIP,不得不说印度的服务更加人性化,火车所有车厢都有插座可供充电,头等更是宽敞舒适,短短3小时路程,送了4餐,咖啡奶茶,汤,主食(包括米饭,菜,酸奶,卷饼和酱汁)和冰淇凌,这样的待遇国内的飞机都没有吧……更别说什么高铁了。当然你也可以想象其他车厢连票都买不起,偷偷蹭上车甚至外挂的乘客。印度火车就是这样阶级分明,就像整个印度的缩影。

阿格拉——倾国倾城的泰姬玛哈

泰姬陵不在新德里,它在阿格拉。这是很多人初到印度旅行的误区。
阿格拉因为泰姬陵而闻名,其实阿格拉本身并没有太多的亮点,是一座非常典型的北印小城,破落喧闹,污染严重,交通拥挤。大部分游客来到阿格拉,主要是为了一睹泰姬陵的芳容。

说起泰姬陵,大概是无人不知了吧,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被誉为“世界最美建筑”的陵墓。是所有到印度旅行者必游之地。泰戈尔形容泰姬陵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泪”,

泰姬陵是莫卧儿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已故的波斯皇后Mumtaz Mahal而兴建的陵墓,于198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Mumtaz Mahal是沙贾汗的第3个妻子,是沙贾汗的父皇贾汉吉尔第20个妻子的侄女。1630年,在分娩第十四个孩子的时候不幸染病去世,享年38岁。她临终前向沙贾汗提出来四个遗愿,其中一个就是为她建造一座世界上最美丽的陵墓。悲痛欲绝的皇帝亲自监工,并请来当时最著名的建筑师以胡马雍陵为摹本,融合了波斯、穆斯林和印度的风格,从1632年开始,动用几万工人,耗费巨资,历时22年,终于建成了这座世界独一无二的陵墓。泰姬陵的主体陵墓主要由纯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还镶嵌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宝石,比如有来自中国的绿松石、玉和水晶,阿富汗的青金石,斯里兰卡的蓝宝石和阿拉伯的玛瑙。除了亚穆纳河那一面,泰姬陵三面都被锯齿状的红砂石围墙环绕。

其实这么多的介绍,都不敌你亲眼所见,因为泰姬陵真的很美,美得你不知道该如何用语言去形容。

凌晨4点多就起了床,为了排队买票赶早进去。天还没亮,就已经有很多人在门口排队。
印度这么多天,第一次遭遇咸猪手,同行的姐姐竟然被揩油了,对于此类情况就找警察或相关工作人员,不能就这么被摸啊!!!

入园了~

美丽的泰姬陵,尽在眼前。

沙迦罕,你用美俘虏光阴,
你让无形的死神戴上了永恒的王冠。
静夜无声,你在情人耳边倾诉的悄悄私语,
已经纂刻在永恒沉默的白石上。

——泰戈尔《情人的礼物》

白色的大理石上镶嵌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珠光宝石。

参观泰姬陵是要脱掉鞋子的,主陵内不允许拍照,里面有两座一大一小石棺,据说下面埋葬的就是沙贾汗和他心爱的王后。

不得不感叹印度人民伟大的工艺雕刻艺术,能把泰姬陵塑造的如此完美无瑕,美轮美奂,着实令人震撼。

千里迢迢赶来,只为一睹你美丽的芳容。

团合影~

泰姬陵因爱情而生,这段爱情的生命也因泰姬陵的光彩被续写,光阴轮转,生生不息。

印度的中午十分炎热,所以中午我们选择回旅馆睡觉。这里有一段小插曲,到达阿格拉当晚的时候,我们坐的突突车,原本讲好的价格,结果到了旅馆,司机改口加价,我们当然不同意,也很气愤,因为来了这么多天还没遇到过此类事情。这时候就要拿出坚硬的态度,我一再确定肯定我们当时跟他商量好的价格。可他们就是不肯,最后我气急了,我说如果他们非要这样,我就打电话报警,叫警察来解决。阿三们一听要报警,感觉到我们不好惹了,便灰溜溜的走掉了。旅馆的老板目睹了整个过程,告诉我们不用担心,如果他们非要加价,就让我们报警,他们就会走的。所以提醒广大朋友,坐车前一定要讲好价格,遇到此类人群也不用担心,选择报警,他们都很害怕警察。

下午我们去参观了阿格拉堡,这座城堡全部用红砂岩筑成。

据说晚年的沙贾汗被儿子软禁于此,只能每天遥遥相望泰姬陵,想念自己逝去的爱妻。

参观完阿格拉堡,我们找到了一家肯德基。来印度这么多天没有好好吃过饭,吃了一顿肯德基跟过年似的,哈哈~

晚安,美丽的泰姬陵~

由于下午的火车前往斋普尔,半天时间我们就在小镇上溜达溜达。发现了一家辛拉面馆~

此刻觉得泡面简直是人间美味啊!!!

传统的手工奶茶~

哥俩好~

找了一家天台,喝喝咖啡,再远远的看一眼泰姬陵,今晚就要离开了。

回到旅馆看到了房东的儿子,挺帅一小子,就是这眉毛不知道咋回事~

阿格拉斋普尔也是3小时的火车,所以我们又享受了一次印度火车的VIP高级服务。

斋普尔——粉红色的浪漫之都

怀着对“粉色之城”的浪漫憧憬,我们来到了拉贾斯坦邦的首府,斋普尔。其实至今我对印度的什么什么邦都傻傻分不清楚,正如印度卢比印钞上那14种文字一样,总会让人混为一谈。不过这座邦首之城,在现代化发展的今天,已经被严重污染,很难看出“粉色之城”的浪漫风采。

给大家推荐这家酒店,Lonely Planet 和蜂窝穷游上都有推荐,名字:Hotel Pearl Palace,屋顶有大阳台,餐厅有各种食物,免费接送客人,酒店如它的名字一样特别漂亮。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订满了,所以我们就近住在了对面的一家酒店里。

今天要参观斋普尔的地标性建筑,风之宫殿。这座宫殿有一面巨大的粉红色“墙”,上面密密麻麻布满了953扇用红色砂岩镂空制成的蜂窝状窗,呈半个八角形。据说这样的结构使宫殿内任何地方有风吹入,遇到狂风天气,只要把窗户打开,大风就会吹过前后窗,不会把建筑吹倒,宫殿因此而得名。

真的太感叹印度人民的对艺术的追求与创新了,可以建造出这么美宫殿。其实印度所有的宫殿城堡,都颇为值得一看,雕刻精美,构造独特,即使在印度今日如此落后的环境下,它的建筑群体依然可以傲立于世界,引世人围观感叹。

殿内没什么太大亮点,赢在颜值。

从外面看到的一扇扇小窗,内部就是这样。

身着印度纱丽的师姐与阿三~

捕捉到一个小宝宝,有眼线,貌似是尼泊尔认得感觉。

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为了你而祈祷  而祝福  而感动·······
允许插播我最喜爱的五月天,哈哈~

已经晒得快没有辨识度了······

和风之宫殿离的很近还有城市宫殿。

斋普尔的整体建筑风格,都是这种红砂岩营造出来的粉色既视感。

街上。

不知道叫什么,买来尝了一下,味道还不错,有点像我们平时吃的虾片。

城市宫殿~

城市宫殿里面还是美美哒呢~

好美啊!

孔雀门,壁画实在太美了~

另一景点——箭塔·曼塔天文台。

没怎么拍,对此类建筑不感冒啊。。。

印度人没有单眼皮的,都是很深邃的大眼睛,应该是种族关系。

没有美颜已经黑的看不下去了·······

出来碰到了一群前来参观的学生,话说这男孩子头上戴的是校帽嘛~

天文台出口地方有卖明信片的店铺,可以买几张,比其他地方的好看很多,材料也很细致,很多好看的都可以买回去做留念。分享一张自我感觉很有特色的,哈哈~

下午去吃了途中偶遇的一妹子良心推荐的烤鸡肉,好吃到泪崩!!!
印度拥有深厚的素食文化,百分之六十的印度人都是素食主义者,加上印度人对神牛的崇拜,牛肉也成了禁忌品。所以在印度很难吃到肉,即使吃到,也是鸡肉。。。(可惜我忘记这家店的名字了,没办法推荐给大家了。)

印度怎么能不看场电影呢?
没错,和印度人民一起看场电影那是必体验之一,满足一下我们的宝莱坞情节。尽管听不懂······

过程是充满欢乐的,就是听不懂。

又是新的一天,今天参观斋普尔的旧都,城郊外依山而建的琥珀堡。

琥珀堡也很漂亮,这是我买的明信片上的图案。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大中午,所以拍出来效果不好。

琥珀堡最有名的镜宫,宫墙上镶嵌了无数小镜子和宝石(宝石已经改为赝品了)

闪闪闪~

抓拍到一只正在吃冰糖的小松鼠~

吃饭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超级可爱呆萌的小朋友,大概两岁的样子,自己过来找我们聊天,也不认生,谁都可以抱。顿时母性大发啊~

小朋友很配合我们拍照,好想把她抱回家~

傍晚时分带上一瓶啤酒到老虎堡看日落那是最好不过了~

虎堡远眺斋普尔城~

年轻人的姿态~

遇到一个正在拍广告大帅哥,原谅我的花痴病又犯了,没办法就是帅啊!!!

侧颜还是个帅~

这么帅怎么能少了合影~集体上,哈哈

姐妹花~

日落西山~完美的一天,Ending~

夜晚的火车前往乌代布尔

乌代布尔——一阵清风徐来

清晨抵达乌代布尔,踏出车厢,迎面扑来的新鲜空气让我一下子爱上了这座“白色小城”。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没有大城市的喧嚣,这是最不像印度的城市。如果你不赶时间,乌代布尔觉得是值得你多加停留的好地方。

住宿是老婆上推荐的,我们选择了临湖的酒店和房间,为了好好欣赏这美丽的小城。
来领略一下这一湖清水,清风徐来,再惬意不过。

乌代布尔的景点不多,是一座慢生活的城市。
第一站,城市王宫。这是拉贾斯坦邦最大的皇宫,充满了耀眼的历史遗迹和精美审计。

前来参观的小学生们~

不愧是王宫,真的是富丽堂皇啊!!

全景浏览,是不是很美~

少了水哥的合影,都是不完美的合影~哈哈

长途旅行总是松散惬意,整个下午我们打算什么都不做,就在巷子里随意溜达。乌代布尔的手工艺品很不错,淘一些送朋友都是不错的选择。

怎能错过乌代布尔的落日黄昏~

专心拍摄的水哥~

晚安,乌代布尔

如果你来印度,一定要来乌代布尔。这是整个印度最舒服的地方。清晨在微风中醒来~

吃罢早餐,泛舟皮丘拉湖,参观湖上王宫。不过现在已经改为世界闻名的奢华酒店了~

泛舟于皮丘拉湖~

时间总是不知不觉就悄然而逝,还未细细品味乌代布尔的美,就要与它别了。再见,美丽的乌代布尔~

焦特布尔——青出于蓝而不胜于蓝

焦特布尔的标题,大家一定会认为我写错了,难道不应该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吗?
是的,因为他给我的印象并没有胜于蓝,所以我才做了修改。这座沙漠边缘的小城,因其蓝色的建筑而闻名。我不是有意抹黑这座小城,只是它给我的感觉没有那一抹蓝色的迷人浪漫。也或许是前一站乌代布尔的美丽,遮掩掉了焦特布尔蓝城的魅力吧。

更遗憾的是一天可以游览完的地方,我们计划了两天,行程安排在后一天,以至于到达当天的我们只能百无聊赖的晃悠在街头巷尾。

“蓝城”~远远地望着梅兰加尔古堡。

无聊的一天·······

终于迎来新的一天~今天参观梅兰加尔古堡。焦特布尔没什么景点,加之这是旅程的倒数第二站,所以有些审美疲劳。

俯瞰焦特布尔这座蓝城······

下山途中遇到了玩蛇的~拍照需给钱的哦!

又被围攻拉来合影,没错,在印度我们都是人见人爱的白雪公主,哈哈~

晚上的火车前往终点站——新德里。从古堡下来我们决定买菜自己动手做晚餐。

焦特布尔的钟楼市场,卖什么的都有。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在这里试着淘一下。

茄子······印度的果蔬都很小个,我想印度之所以穷和这应该也有关系吧,因为他们没有转基因啊。加上印度又是人口大国,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怎么发展国力呢~转基因虽然不好,可造就出来的大个果蔬,至少解决了我国一大半的温饱啊。

美厨娘一号~馨姐

美厨娘二号~师姐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是我此番旅行吃到最好吃的饭~

德里——新旧之间的和谐共存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印度之行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火车轮转之间,终于到达了终点站——德里。我们通常所说的德里,都指新德里

这是仅次于孟买的第二大城市,印度的首都辖区,也是整个国家的经济行政中心。比起之前的所有城市,德里的确体现出了首都风范,这里有有序的十字路口,宽阔的街区马路,排污的下水管道(印度大部分城市目前仍旧是明沟排污),趋于前沿的专卖名店······新德里与旧德里交相呼应的和谐发展。

参观过阿格拉堡,德里红堡便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分享一小只馨姐~

人潮涌动,却无心再看。

路边小店,这种手工木雕很漂亮,可以买来送朋友哈。

国际混搭风,像不像一家三口,哈哈

巴哈伊教莲花庙~外形酷似悉尼歌剧院。

印度门,德里的地标性建筑。相当于印度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德里必到之处~

貌似是一群教徒,在向我们宣传,当时还有摄影机拍摄,不知道我们这番场景有没有上印度电视呢。

生活~

偷拍的特警~

印度,我们都可以是明星,哈哈,~

印度门前的合影留念。

晚餐找到了一家味道不错的餐馆,就是这个店名。不过服务态度一般,口味还蛮适合国人的。

推荐他们家的云吞,虽然量少,但味道真的很赞~就是等好久,上菜好慢·······

今天是馨姐的生日,回想起去年馨姐的生日,我们在缅甸蒲甘,喝着棉麻的啤酒,搭配意大利披萨度过的。比起旅程,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祝我亲爱的馨姐美丽长存,工作顺利,天天开心~

夜幕的降临,离别也越来越近。

印度购物不必担心买到假货,因为对于他们来说,造假成本太高。一些知名品牌在印度都非常便宜,我买的李维斯牛仔裤一条二三百左右。有兴趣的可以多买几条,代购也是可以有的。
德里有地铁可以直接到达机场,很方便。

随着地铁的缓缓开动,印度之行就此画上句号。我们终将迎来再见,在一次次拥抱之中。(提醒大家去机场不要到的太早,两小时就可以了,因为即使你到的再早,也进不到大厅的,要在机场外等,印度的天气,机场外没有空调你懂得。)
再见,神奇的印度,再见,那些可爱的人们~

时隔一年敲下这些字词,却一点也不觉陌生,因为一切回想起来依旧历历在目。印度之行是不完美的,恒河的夜祭没能多看几次,泰姬陵的故事没能多听一会,奥尔恰的城堡没能多呆一会,乌代布尔的风也没能多吹一会,但正因为他的不完美,才成就了我们要再走南印的信心。不完美的旅程才是真的旅程,正如人生一样,总会留有遗憾和缺口。却正是这些不完美,才会令人念念不忘的想要重走,旅行也是如此。笔者写下印度以下,风景以上。的确,印度以下是民生,风景以上是瑰宝,印度的神奇就在于这些美丽的风景傲立于那些水深火热的苟且之上。当歌曲唱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时,人们都开始向往远方的诗和田野,有的人还在慢慢寻找,有的人早已奔波在路上,也有的人依旧在现状中画着直线,也有的人早已把灵魂赋予生活之上,一边追寻,一边远游。

拖了这么久,终于废寝忘食把印度的游记码完了,其实写游记真的是件很费神的事,可我希望给自己的旅程留下一段回忆记录,待时间远去,闲来翻看总是令人欣喜的。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26 14:0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26 15:26

引用 老猫头上的毛毛 发表于 2016-09-26 14:00:56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老猫头上的毛毛:去吧去吧,哈哈,秋高气爽的季节最适合出行啦,祝愉快哦

2016-09-28 11:51

引用 alice_shu 发表于 2016-09-26 15:26:13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alice_shu:嗯嗯,有不懂的都可以私信我哈

2016-09-28 11:51

你好,能把淘宝订购印度火车票店铺私信给我吗

2016-10-16 12:58

引用 小贱人R 发表于 2016-10-16 12:58:02 的回复:

回复小贱人R:不好意思,火车票是同行的姐姐定的,最近在尼泊尔,所以没看到您的问题。抱歉

2016-10-28 00:06

请问在印度可以银联取款吗

2016-10-28 03:29

引用 雷琪Ada 发表于 2016-10-28 03:29:02 的回复:

回复雷琪Ada:我们没取过,都是带美元过去兑换。应该可以,不过银行很少,建议自带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