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华盛顿州“德国村”游记

2016-09-25 11:26 4145/172
  • 出发时间/2016-09-18
  • 人物/家庭出游

被美国人称作“德国村”的利文沃斯小镇(Leavenworth),位于西雅图东北方向约2个多小时车程的群山中,这是一个洋溢著德國巴伐利亞風情的山中小鎮,小镇最早是由1860年左右的淘金热而繁荣发达起来的。1960年小镇的居民引入旅游观光业,将许多具有德国巴伐利亚风格的房屋与建筑重新装修粉刷,再不断植入美国人喜欢的休闲娱乐模式,历经数十年的努力使小镇成为了华盛顿州的著名旅游小镇。
      2016年9月18日我们一家人前往“德国村”游览,途中游览斯凯科米什瀑布(Deception fall)和韦纳奇湖国家森林公园(lake Wenatchee state park),当天天气晴朗沿途风光秀丽。

一.  斯凯科米什瀑布(Deception fall)。

斯凯科米什瀑布(Deception fall)紧邻公路旁,溪水两侧林木茂盛,湿滑的地面到处是苔藓,蕨类植物随处可见是一处原始自然的景区。

二. 韦纳奇湖国家森林公园(lake Wenatchee state park)。

三. “德国村”—利文沃斯小镇(Leavenworth)。

利文沃斯小镇(Leavenworth)房屋建筑有着浓浓的德国巴伐利亚建筑风格, 漫步在小镇欣赏鲜花点缀的美丽小镇、感受着小镇浓郁特有的氛围。90年代初我曾到过德国的“罗腾堡”,这里的建筑与“罗腾堡”颇有几分相似之处,如果小镇的地面不是水泥路面也铺设着那种质地坚硬的小地砖就更好了。
      小镇每年要举办13个大型活动,一年四季节庆活动不断,特别是12月的圣诞灯饰节(Christmas Lighting Festival)最为引人瞩目。游人来到四周都是白雪皑皑的雪山里的这座“巴伐利亚风格”小镇,就仿佛是置身在梦幻般的童话世界里。

德国村一家小有名气的KING LUDWIG餐厅,据说这家餐厅的“德国猪肘”很有特色,去年圣诞节儿子一家来这里因为人多没吃成,我们逛街后就早早来到这家餐厅。

餐厅特色菜“德国猪肘”。

拼盤里有不同口味德式香腸、鸡排、酸味馬鈴薯沙拉和紅色酸菜,佐配的酸菜还是很有些特色。

餐厅里这位老人演奏了多首欢快的乐曲,给用餐的客人营造了一个愉快的氛围。老人演奏间隙和这位给大家带来快乐的老人合个影留念。
       喝了啤酒,品尝了德国猪肘,个人感觉食材应该是不错的,但味道决没有国内猪肘做的好吃,与国内的一般店家做到“东坡肘子”都无法相比,到这里尝个新鲜就是了。

从KING LUDWIG餐厅吃过饭已是6点多了街上一些店铺已经停止营业,我们也结束了在小镇的游览返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