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十日游~(曼谷-普吉-清迈-拜县)大二学生,第一次自由行~

Danny Lam (福州) LV.4
2016-09-25 11:33 897/7

前期准备

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可能写的不是很好,按照时间安排来写好了。一些费用跟一些技巧会再末尾的时候发出来。这次决定泰国自由行,其实很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跟团去的地方没有我想去的,或者说整个行程不符合自己理想的。
    这次去泰国,蛮早就已经打算去了,一直在等放假,这次跟我同行的是我在大学期间的辅导员,对东南亚都很喜欢。所以就一起同行了。

这是出发前位自己制定的行程表,整个行程也大致按照这个表来走。其中有一些有参考别人的一些攻略。因为毕竟自己是第一次去。

关于签证以及换汇

因为去泰国的前十多天,才看到自己的护照过期了,然后等护照拿到手的时候,一个朋友认识的旅行社签证价格是260,寄去厦门,结果因为时间太少,怕来不及,又寄了回来,准备接受落地签。

落地签的材料:

2寸彩照*1
护照
泰国落地签表格(提前打印了几份,又担心哪里填写错误,到了落地签的地方重新填写了一张)
出入境卡    (去的时候很多人说飞机上空姐会发,结果空姐没有发,下了飞机后找人拿)
1000泰铢    (回国时看到,之后跳过落地签价格好像是涨到了2000泰铢)
PS:关于落地签跟提前签,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提前签肯定会方便,时间也会节省,这次落地签,我花了将近1个小时,也是运气比较好,比较快。价格比较的话,旅行社普遍300+。落地签涨价后可能提前签更划算。

关于换汇:

出发前两个人换了4000人民币等值的泰铢。中国银行,正常情况提前1一天预约就可以了。可能有的城市不需要。
下面是换汇时的小票,你们可以对比下。不过汇率这种东西每天都在变

总而言之,国内换的汇率会比外面高一些
泰国一些地方换汇

super  rich  :5.16
考上路附近 :5.12
一些商场    :5.07
素旺那普机场:4.71

关于机票及车费

福州-曼谷  (飞机)  往返  ¥1550    送一晚的酒店    (某个网站做活动,送的酒店比较好,春秋航空)
曼谷-普吉  (飞机)  单程  ¥130      某宝的旅行,做活动,国际机票都减50,就挺便宜的
普吉-清迈  (飞机)  单程  ¥423
清迈-拜县(minibus)往返 300B(¥60)        在清迈直接买的
清迈-曼谷   (NCA) 单程  759B (¥150)     在清迈的NCA车站买的

关于车票,我觉得说就没必要在某宝上提前买,因为基本上都有票,但如果还是担心没票的话,也可以多花钱先买,因为我们是自由行,行程也不是那么固定,如果提前买了,没有坐车,就会比较浪费钱。
泰国的NCA大巴,是看到很多攻略推荐的,也就尝试了一下,确实很舒服,一等舱,按摩椅,上车就发吃的跟零食,然后睡一个晚上就到了。就是空调有点冷。哈哈

DAY1

晚上23:55的飞机。9点多从家里出发。到了机场,默默的等待、

因为是特价机票。所以位置小一些,能理解...能理解...不过坐着还挺累的~
到了泰国,是当地时间的凌晨2点多,下了飞机。跟跟随人流,到了落地签的路口,因为禁止拍照。也没敢把手机拿出来咔呲咔呲。填写一份出入境卡。跟落地签的单子就好了(填写的要求没有很严格。大致写对了就好)

机场专线是早上6点才有,就在曼谷机场的7-11吃了些东西,等到了第二天早上,很多老外出来旅行经常睡机场,椅子上,地上,到处都躺着人~见怪不怪了

坐上了地铁专线出发去酒店寄存行李。到Phaya Thai 转bts ,总之转了2次的地铁。然后走路到的酒店。
机场-Phaya Thai  费用  ¥9元
之后坐车费用就不怎么记得了。反正挺便宜的我感觉。

HOTLE

名字:RED   PLANET
位置:silom

购买机票时送的酒店,环境挺好的,就是位置有点远

考山路

考山路有许许多多的一次性纹身,价格在40人民币左右,对于想纹身又没有勇气的人来说,很适合。

因为行程的安排,是白天在考山路,太阳也挺热了,就稍微逛了一下,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的行程是跟大部队一起,都是在贴吧上认识的朋友,凑巧大家在曼谷都有一天行程相遇,就约起来,一起去美攻火车市场以及安帕瓦

早餐

酒店包含双早,就在酒店楼下的一家咖啡厅,也有对外销售,价格40人名币一份,自助的有咖啡,橙汁,面包,然后上一份餐,味道挺不错的

不得不说,挺喜欢泰国的街景的,很干净,很舒服。我们一行人是相约了一天,然后晚上是一起住民宿,因为只有民宿才能6个人在一起,所以我们一大早吃完早饭,是先出发去曼屯屯民俗,朋友推荐的,环境挺不错的,老板还给我们了优惠

曼屯屯民宿

大概的环境,人均45左右,我们6个人,老板买5送1,很干净,很舒服,旁边还有一个阳台,不记得算不算刚成立,但老板都在不断完善中,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美攻火车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这应该是一个学校,人挺多,拉了几个boy跟我们一起合照,挺有意思的

逛着逛着就饿了,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很多船都回家了,在桥下看到了一个能吃东西的地方。

这是我们6个人吃的东西,味道挺不错,一碗面好像是20泰铢好像,量不多,但味道还不错

火车市场卖的各种各样的水果,有的我还真不知道叫什么

包了一艘船,游一整圈水上市场,还可以看萤火虫,价格500🐷好像,风景挺好的

萤火虫,确实看得见,一闪一闪的,不过手机拍不出来,大家脑补吧~

因为晚到太晚了,没有车回去,从安帕瓦附近打了一辆嘟嘟车,司机人也特别nice,还帮我问还有没有minibus回曼谷

不完美的夜生活

大家都是年轻人,都喜欢夜生活,泰国有一条街,酒吧街,RCA,打车过去,名宿在素坤逸,打车到RCA大概是80🐷左右

兴高采烈的过去,结果发现,拖鞋不能进,男生不能穿中裤,背心,总之总总原因没得进去,在最后回国前,我自己又去了一趟,到时候介绍

酒吧去不成,就自己买点酒聊聊天吧。

因为我是早上6点多的飞机从曼谷普吉岛,所以一个晚上也就没睡,聊天到3点多,收拾行李出发廊曼机场。

曼谷✈️普及

觉得这个飞机特别可爱

去之前就听说泰国机场空调不要钱,到曼谷的素旺那普机场的时候没有感觉,就把长袖丢行李箱里!!!结果!冷!死!我!了!!

特么非常冷

普吉住宿 Total inn

外面有一个亭子,可以坐着聊聊天,抽抽烟。房间很干净,也很大。距离芭东海滩走非常的近!老板是中国人,很nice!原谅我忘记是哪个城市了。一晚450🐷,特别好!下次去普吉一定还去这。

泰餐

这是民宿老板推荐的一家泰菜店,相对比较正宗,比较像快餐店,价格不算贵,我们点的太多了一些。

我真的吃不来泰国菜,本来想去尝试,结果吃了一口,整个人就醉了,真的吃不来,整个行程到最后都是吃汉堡或是西餐。感觉挺可怜的

芭东海滩

天气不怎么好,所以没有特别的感觉

浪特别大,下海接受海的洗礼

晚餐 汉堡王

感觉价格比国内贵一点,蕃茄酱自己打~

东海滩晚上还是属于热闹的,只是自己感觉融入不进去

一起床,就去了这家咖啡厅,这是民宿老板推荐的,咖啡味道不错,一杯拿铁,一杯摩卡,本人酷爱喝摩卡……

东海滩地上的标志

芭东海滩🚌普吉机场

行李差点超重~就那么刚好,15kg就要钱了,我买的是亚航,不包括行李的,然后从国内定了15kg,86人民币,两个人还有背包,包包里也挺多东西的。

在飞机上认识的清迈小哥,在普吉岛酒吧打架子鼓,家在清迈,一路聊天,然后一起听歌。👍👍👍

从机场到酒店,是提前订好的接机,清迈的接机挺便宜的,45块好像,直接送到酒店

因为是晚上的航班,就定了宁曼路的画廊酒店,130元一个晚上,因为酒店内的装饰让我觉得有点慎得慌就没拍照了,有兴趣的可以直接去一些网站上搜,画廊酒店,挺有名的。

因为晚上很累,回到酒店就上床睡觉了

春田花花的民宿

在出国门前,朋友就推荐了清迈这家民宿,老板娘是HK人,放弃了高薪稳定的工作,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城市,做起了自己喜欢的事。

民宿租的摩托,200🐷一天,在清迈拜县一定要骑摩托车!会很方便!

ps:如果在清迈玩的时间比较长,可以考虑花一两天时间考一个摩托车驾驶证,很简单,价格1000🐷还是200🐷忘记了,没考如果被交警抓到你没有驾驶证,就会罚款。

塔佩门

芒果糯米饭

涂鸦墙,很适合拍照

特别喜欢这种雨后的小路,拍的比较多,不要介意

泰国一定要吃的小菠萝,味道很好!

凤飞飞猪脚饭

看过攻略,说来清迈一定要吃,味道也挺不错的,像我这种吃不来泰国菜,只能吃快餐的人来说,在国外第一次吃到这个饭,感动到不行!!!

这是晚上逛宁曼路的时候,一个摊位,超级好吃!!!

碳烤猪颈肉

这家店的老板年龄应该有五六十岁了,这里所有的图,都是自己画的,然后做成衣服。

清迈~拜县

拜县是一个我特别想去的地方,因为能拍好多好多照片!风景很好

这是在汽车站买的车票,150🐷一个人,单程,车程约3个半小时

就是这样的小巴士

一路上弯弯曲曲的,我坐副驾,晕车的人要选好位置哦,这个小巴的位置也是可以选的,按位置坐。

经过几经周折,到了拜县后,直接去Aya租摩托车,护照压着,然后租了安全帽,也买了保险,这个保险不贵,如果摔车了,车子有磨损都不用赔

Hotel

拜县的住宿,是我整趟泰国行最喜欢的!小别墅一样,一个别墅有4间

房间里带小阳台

拜县某家咖啡店

二战桥

朋友给这张照片取名:活在当下
哈哈哈

粉色小屋

给挚友写张明信片

中国村

中国村是我们拜县的最后一站,之后就坐车回清迈

拜县,很小的一个县城,很适合度假,下次还会再去,多住几天

NCA

一个比飞机还要舒服的大巴

泰国的NCA是出名的,大巴车上配备按摩椅,有分一等舱跟黄金仓,区别应该是在于一辆车的人数,还是皮质沙发的区别。

一上车,就开始发很多吃了,第二天还有早餐

晚上10点上车,第二天早上8点多到曼谷

下了车,就直奔酒店,为了满足自己,让自己能住上泳池酒店,设定了一家皇冠酒店,结果,太阳我失望了,千万别去住!

他们说星巴克便宜,叫我一定要去喝

新品40人名币

椰子冰激凌

炒面

真正的夜生活

之前说到去酒吧街,没机会进去,这次就铁打心要在回国前去一下,感受一下。

门票是300🐷,进去后可以换酒水跟吃的

DJ挺帅的

出酒吧段时间的话,会在你手上盖一个章,我觉得挺酷

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相约到了这里

12点的考山路

因为不是周末66酒吧人不多,不是很热闹,我就跟朋友两个人去了考山路,买了瓶LEO.一条街玩过去,见到老外就直接打招呼,他也会跟你干杯,整个人融入进去就会觉得很有意思。

这篇游记从8月8号回国开始,写到了现在

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写

本来想做一份攻略的

结果越写到后面越像日记

整个行程,所有的费用5000元
机票,路费接近2500

有想问细节的朋友可以直接留言,有看到就会回复。

因为是用手机码字的,如果有错别字,请谅解!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26 19:25

引用 diudiuniu 发表于 2016-09-26 19:25:52 的回复:

回复diudiuniu:分享的不完全,有问题都可以问,看到了一定回

2016-09-26 19:2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26 20:59

我是随意就定了票,现在签证都加急。看了这,自愧不如……

2016-10-25 20:28

引用 scar . 暖暖 发表于 2016-10-25 20:28:33 的回复:

我是随意就定了票,现在签证都加急。看了这,自愧不如……

回复scar . 暖暖:一开始一直担心签证问题,所以以后出国一定要等签证先出来,不然会很揪心!

2016-10-26 03: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4 22:55:21 的回复:

第一次出国,在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师傅师傅呢?想包一个车

回复蚂蜂窝用户:推荐亲们第一次出国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出行,这直接影响着你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上次我就是提前预约好了,然后剩下的日子就安心的浪浪浪啦~遇到的师傅小哥都非常好,非常贴心,下车还帮忙提行李,觉得非常温暖,好的东西也值得分享下,易途8的服务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你值得尝试一次。

2016-11-15 22:05

第一次出国,在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师傅师傅呢?想包一个车

回复蚂蜂窝用户:其实我觉得在泰国旅游没必要包车,真的,地铁非常的方便,然后一路上的风景都很好,包车的话,沿路的风景都被略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