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驾,东三省(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13天

2016-09-25 11:35 1086/10
  • 出发时间/2016-08-03

一篇比较实在的游记
之所以选择自由行还是觉得自己开车方便一些,想去哪就去哪,不用受外界约束,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可以说这次自驾游没有做任何预期攻略,纯靠自己的感觉走出来的,但感觉一路下来还是很开心的。
这次出行我们的出行装备这一部分感觉还是相当充实的,需要的东西都带的很齐全,全靠我妈这个劳动小能手在打理一切。吃的都是从大众点评里筛选的人气、评价比较高的餐厅,价格都在100左右,没有吃的很奢侈。住宿的选择也都是走到哪住在哪,旅店也都是100多一点的房间,环境都还是很干净的,除了长白上正是旅游旺季价格贵一些。出行就全靠我家的“小黑”了,走到哪都需要它。既然是自驾出远门建议办个ETC比较省事,要是总排队缴费也是挺心塞的,这一路只有内蒙收现金其他地方都可以刷ETC通过,比较便捷。加油一般都加97#或者95#的,毕竟是跑长途嘛,还是给爱车加点贵的安心一点。爱车要是老车的话建议还是先去保养一下会安全些,要是新车就可以酌情免去这一环节了,一般老司机都知道,跑长途,车的健康状况很关键。
因为是普通人家,出行也不会高消费,这十三天的行程一共花销了10260元,还可以吧?
吃喝住一共是6010元,过路费1720元,加油费2530元。

出行线路

家庭出游比较随性,所以线路只是一个大概的方向并没有进行非常全面的预先设计,想到哪就去哪,但是我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各地值得一去的地方。
先来说说出行方向,从北京出发,沿京哈高速可以到达辽宁沈阳)、吉林长春)、黑龙江哈尔滨),再走绥满高速可以到达内蒙古呼伦贝尔),最后原路返回北京。或者走内蒙古的省级公路,路过赤峰,走京承高速回到北京,这趟线路顺、逆都可以,由你自己来决定,但是内蒙的省级公路路很窄,还有一段路不太好走,所以我们是原路走高速回来的,这样比较保险些。

各省市景点、特产介绍

河北翡翠岛南戴河北戴河东戴河秦皇岛山海关。沿海一条线(海滨)
          海产纪念品、吃的就是海鲜比较新鲜。
辽宁止锚湾(海滨)、兴城(海滨)、葫芦岛(海滨)、盘锦红海滩)、大连(老虎滩、金石滩、旅顺口、蛤蜊岛)、沈阳市(故宫、张氏帅府、刘老根大舞台)。
          沈阳羽毛画、贝壳工艺品、盘锦大米、盘锦河蟹、沟帮子熏鸡、老边饺子、不老林糖。
吉林长白山(天池)、长春市(伪满洲皇宫博物馆、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长春电影世纪城)。延边、图门、珲春(一眼望三国:俄罗斯朝鲜日本海)
          延吉冷面、岩石烤肉、米酒、人参。
黑龙江:、哈尔滨太阳岛东北虎林园、巴洛克建筑群)、黑河五大连池)、大兴安岭漠河北极村)亚布力滑雪场、雪乡
         老昌春饼、毛毛熏肉、老鼎丰糕点店、红肠、姑娘(黄色的果实)、西瓜。
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
         牛羊肉(手扒肉、火锅)、松塔、蓝莓(又名:笃斯)、俄罗斯商品。
河北乐亭(海滨)、唐山
         吊桥缸炉烧饼、刘美烧鸡、曹记饭店、唐山蜂蜜麻糖。

这些都是我了解到的,并不完全,还需大家多多搜集相关资料。

出行装备

衣物:日常夏天衣服、游泳装备(水下活动)、速干衣(登山类活动)、厚点的衣服(冲锋衣一类,山顶和草原的早晚都比较冷,万一怕冷还有件衣服穿穿)、睡衣(出门在外还是穿自己的睡衣舒服点)、拖鞋、沙滩鞋、遮阳帽、墨镜、披肩(照相效果不错)。
证件: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
电子产品:手机(以及充电器)、自拍杆、数码相机(以及充电器)、单反(以及充电器、闪光灯、远程遥控、备用电池、备用储存卡、5号电池、7号电池)、ipad、耳机、插线板(有的旅店插座不够它就派上用场了)。
药品:防晒霜、晒后修复(芦荟的油啊什么的都行,主要是要保湿)、晕车药感冒药、腹泻药、眼药水、防蚊液、创可贴。
洗漱:牙刷、牙膏、洗面奶、洗头水、沐浴露、小香皂、剃须刀、湿纸巾、化妆品。
日常:水壶、u形枕、吹风机、晾衣绳、晾衣撑、雨伞、一次性雨衣、垃圾袋、保温袋(要是带点特产比如俄罗斯巧克力什么的,不容易坏)、潜水袋、野餐垫、帐篷、瑞士军刀。
手机软件:百度地图、蚂蜂窝自由行(找好玩的)、大众点评(找好吃的)、电影。
食品:路上时间很长买点零食是必备啊。建议再带一些水果什么的补充维生素~

凡是自己能想到的可能需要的就都带上,自由行嘛,车上有的是地方不是,省了到地方发现没带又后悔。

1葫芦岛、盘锦、红海滩

第一天,京哈高速直奔葫芦岛,去年就来过一趟了,感觉还行,可惜今年水不怎么干净非常的浑浊,没下水,直接就走了。听当地人说东戴河的水质不错,每年都有人工养护,在回程的时候去了止锚湾,感觉稍微好一点也不怎么清澈,估计北京周边的海域也就这样了。

海边捡到海生物,也不知道是啥,可爱吧~

午餐是在车上解决的,自带零食很关键,自驾游出行活动量不大,所以主要吃早、晚餐,中餐基本都是在车上吃零食水果。这一趟下来都没有生病呢!后来听说盘锦红海滩风景区挺不错,于是就沿着滨海路往盘锦方向开,路边有很多采油机器在工作哦~

去年朋友就特别推荐过红海滩,红色植被非常好看,最好的观赏在9、10月份,这会去就是没那么红。不料走错路来到了辽河口红海滩旅游区,心想既来之则安之,那就走一遭吧,门票75,学生半价。但是景色和红海滩风景区差了很多,这个景区还在建设中,环境还行就是红色植被没有被大量覆盖,配套设施还不健全,估计还得过几年才成,建议即使走错了也别花这冤枉钱。

看下图中那个木头栈桥的两边是湿地,有很多的小空洞,里面全是小螃蟹。

其实两个红海滩只是隔海相望,没差多远,图片是不是看着还行?但是和最佳观赏期的红海滩风景区一比就啥都别说了,看下图,是我从百度上截取的。估计再过个四五年还是可以考虑的,毕竟还没建设完全,但是这回就开张收门票有点坑。

对了,重点来了,不管是哪个红海滩都在湿地之上,那蚊子是非常多的,而且个头非常的大,一定要全部武装才行啊!!要是怕挨咬的话还是要慎重考虑。

穿过红海滩我们就导航到了盘锦市里,住宿吃饭。住的是盛世商务宾馆(金城路店),其实也可以住在辽东湾金帛滩附近,因为我们第二天又往南开了开,为了去游泳嘛!晚上就在附近吃的刘记炖肉超级好吃,老板是年轻人创业,东西做的没话说,服务还很周到,这一份红烧肉套餐20也很实惠,吃饭那会我们都饿了,哪还记得要照相啊,上桌就都给消灭了,但还是想推荐,网上搜了一张大家看看。

2金帛滩、沈阳

第二天,早起在旅店对面早点摊吃了油条豆腐脑,仨人才9块,很便宜。吃饱后向金帛滩出发,这边的路很好走、很宽阔,红绿灯基本都是提醒慢行,少有红灯,所以没多久就到达目的地了。这里不分大人小孩门票30,停车费20。金帛滩是人工填海的海滩,沙滩挺干净的,但是往里面走个50米就踩不到底了,适合泡海澡,不适合游泳。早上八点多到那还没多少让人,景色不错吧!

因为刚从海岛回来,实在是不想再下水,我就在沙滩上睡会吧!打两把伞把太阳一档,躺着还是很凉快舒适的。

我们大概玩了半天就接着出发了,直奔沈阳市里。抵达沈阳市区,住在了东枝花宾馆,旁边就是清沈阳故宫的东门。

晚上去了市区里边最繁华的中街。

提前查好了这里的老边饺子很是有名气,一进门人还挺多,环境布置东北气息浓厚,慕名而来的人也很多,因为才五点钟,还不用等位,饺子一上就被吸引啦,味道还是不错的。饺子照片原本是照了的,在我爸手机里,但是吧出门前没给手机照片做备份,没有内存他后来就给删了,只能百度了,大家见谅哈~同时也是提醒您,出行前手机照片一定要做好备份!我们点的第一行最后一个冰花饺子,还有几款特色的蒸饺,东北大拉皮也很好吃,麻将味道的。

接下来就是溜达~吃完饭路过刘老根大舞台,看了故宫夜景,吃了好吃的黑糖红枣冰棍~~北京没有噢~~

3象牙山、二道白河镇

第三天,自驾沈阳市区、象牙山、二道白河镇(去长白山北坡最近的住宿小镇)。早晨在路边吃了馄饨还挺贵10块一碗,但是管饱啊,以致中午都没咋吃零食。先是去赵本山拍摄乡村爱情的象牙村看看,到了那是一个影视基地收门票,好像是50一人,我这一心想找拍摄地就把它给忽略了,还以为拍摄地另有其处,就给错过了,原来影视基地就是拍乡村爱情故事的那个村,据说里面就是一些刘能饭馆、赵四饭馆、谢大脚超市的小店,也没什么意思。不过倒是在基地门口那个小河沟把车洗了洗,水不是很干净,但是好玩啊~

接着直接导航二道白河镇,沿途风景很不错,但是有一段山路不太好走基本20迈车,坑坑洼洼的,要是对象牙山没兴趣可以直接从沈阳走高速去长白山,路途会好走很多。

晚上4、5点钟到达二道白河镇,住在了鑫府宾馆,老板很实在,在这么生意旺盛的季节,给了很大的优惠,经老板娘推荐晚上吃了这边有名的星辰岩石烤肉,是用火山岩石烤肉,朝鲜风情,灰常好吃,还有这里的米酒可以当饮料喝。米酒是自己家里酿的,用饮料瓶装的,也不知道卫不卫生,估计也没有让人会对嘴喝。

这边离中朝边境不远,所以延边冷面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明天要去长白山玩一天,爬山会很累,虽然有览车但是得排很久的队啊,所以晚上基本还得住在这边,所以可以考虑冷面第二天再吃,或者留到去延边图们那边吃更地道的,可惜这次怕时间不够没去成延边,也没吃上冷面,更没能到到延边一眼望三国。一眼望三国:字面上的解释是“一眼能看到三个国家的地方”指的是国家级风景区——吉林防川!位于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珲春市东南部,晴朗的天气时,站在了望塔上向俄罗斯方向看就可以看到浩瀚的日本海和深入陆地的日本海小海湾及海岸线。左边是俄罗斯的山川、右边是图们江和北朝鲜,素有“一眼看三疆山川风貌,双耳听三国鸡鸣狗吠”。

这是二道白河早上的光景,还不错吧,很适合拍照哦~就是我起不来,清晨的景象是我爸拍的。

4长白山一日游

长白山分为北坡、西坡、南坡三个景区,景色各有不同。北坡开发最为成熟,可以直接坐越野车上山再爬一小段台阶就能看到美丽的天池,其他小景点也很多比如长白瀑布、聚龙温泉、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但是山顶山石较多从哪个角度都拍不到天池的全貌。西坡适合体力好一些的人,因为爬西坡最累须要爬1400多节的台阶,但是能够看到天池全貌,没有山石遮挡,景色很美也值得一去,其他景点有王池、梯子河、长白山大峡谷、高山花园,如果是七月份花开遍地,也值得一来。南坡是开发最晚的,也是景色最美的,不过据说因为去年暴雨山体滑坡暂停了开放,官方app上也不卖南坡的门票。我们选择了比较轻松的北坡路线,说是轻松,其实也不不尽然。

7-8月是长白山的旅游旺季,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游览,而且人是特别的多!早上一定要早起去,建议4、5点钟就出发去排队买票,像我这种6点出门的被数落了一天。光是入园的排队就至少有三四个小时,园内不论坐什么车都是需要排队的,这一天排队可花费了不少的时间,所以一定要早出门,早进去。
从进景区开始说,在这里不管你是现场购票还是提前下载好“长白山易通app”购买电子票都是要排长队的(用app可以直接买好门票和环保车票,但是最后不能兑换纸质门票,不过也不用遗憾,去天池还要坐越野车购买车票是要现场排队买的,可以留着票根纪念哦。),但个人感觉还是电子票快一些,免去了买票的时间还是比较方便的。长白山北坡景区有三处必花消费:门票125(学生半价),上山环保车85(一次性支付之后在景区内随便乘坐穿梭于各个景点),登主峰看天池坐越野车往返80。坐环保车建议坐靠车门的后面,视线会更好些,上山的越野车如果排的好赶上了可以副驾,风景会更好哦!上主峰看天池也可以包车,免去排队的困扰,但是来回可能得几百。

如果是开车来的话,就开车开到看见上图这个门楼的路口有个牌子写着“购票、入园往左走”就左转,那边有停车场,离入口近,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看看,排队的人知道为啥要那么就才能进去了吧?

至于游览路线,如果天气晴朗建议先去主峰看天池,这边的天气变化很快,可能一早的晴天没过一会就下起了小雨,所以还是把最主要的景色先看了再说,不要想着这会去主峰的人太多还得排队,一会可能会人少,其实你几点去都得排队,好不容易来一趟,要是错过了,可能这辈子都没机会看了,江泽民当年在长白山住了三天,也没看到天池,所以一定要抓住机会啊。去天池要在游客中心下车,我们就吃亏在环保车直接给我们送到了聚龙温泉,所以我们是先去看了聚龙温泉,这里有卖温泉鸡蛋的10块钱仨,是用温泉水煮的,很嫩哦~一般人不爱吃溏心鸡蛋,我也不爱吃,不过,吃完也没闹肚子,所以放心吃吧!

接着徒步走到里面看长白瀑布,瀑布细水长流,源源不断,来看的人还是很多哒!

再走回聚龙温泉,本打算坐环保包车回游客中心上主峰,但看到了走到小天池才需要1000米的指示牌想着那就顺道把小天池看了吧,就选择了步行,走在林间搭建的木栈桥小路,左边是山右边是湍急的水流,适合在这里午间休息,很是凉爽,可我们是吃完才过来的。

这一走没停顿也得走了一个多小时,到那一看小天池就是一个小池子水心情自然不好,想着赶紧做环保车去珠峰吧,万一要变天就不好玩了,却被阻拦,只有走到绿渊潭才能坐车,迫不得已又走了“600米”到达绿渊潭,这会也没心情游览了,景点也没看就直接坐车去游客中心了。建议再去的人还是先看最主要的天池再到处游览,还能玩个舒心愉快。

到达游客中心后,要先买越野车的票再排队坐车,也可以兵分两路有排队买票的有排队坐车的,买完票再挤过去找排队坐车的人节约点时间,不然这一天净排队了也够受的了。话说这上山的越野车坐得还是相当过瘾的,各种山路,各种急转弯,肯定不亚于藤原拓也走过的山路,一会看图你就知道了。

上主峰啦!

边防站!

再往上爬爬就到天池啦~

我们的运气很不错天气晴朗,虽然是下午才上主峰但是也能清楚的看到天池,我已经心满意足啦!游天池还有两个线路,分为A、B两条,当然选A线,A线一上去的右手边那个角是我感觉最好的拍摄角度,山石在两边,基本能照个全貌,景色不多说了就看图吧。

看山上的风很大吧,一直带着的帽子怕废只好摘掉,头发在风中凌乱~~~~~~上天池不怕冷也要带件厚外套以防万一,山脚下都是卖军大衣的,可以想象山上温度不会很高,我们赶得天气好,但是风也很大,看我的头发在风中飞舞就知道了。

天池怪兽候车区排队下山,等候的时间比上来时短很多,队伍不断移动,用不了多久就能排到。

下来之后通往下山环保车站的左手路边栅栏里面有梅花鹿哦,只有细心地我才发现到!!小鹿很靠里面,拍不清,但是看着很清楚哦~

到山下已经快五点了,还剩下地下森里没去,从网上看感觉和我们从紫龙温泉到小天池差不多都是木头栈道,再加上一天下来也很累,所以也就没下车,直接坐环保车下山了。在这里主要给大家介绍了游览路线,至于景色,如果不不美不会有这么多人来,还是要自己亲身体验才行!

晚上随便吃了点就休息了。这边盛产蓝莓,可以买一些新鲜的蓝莓或者蓝莓干,但不管是哪种一定要看蓝莓里面的果肉要带紫色才是蓝莓,否则都是人工的其它果子。蓝莓加白砂糖拌着吃,味道鲜美,只可惜别处不多,也没有那么新鲜,我们后来在内蒙牙克石市买了一盒野生蓝莓加了一勺白糖,那味道,令人回味,就是放在车上搁不住,我们没带保鲜袋,带回到北京都成蓝莓酒了,相当酸爽!

5哈尔滨中央大街

第五天,一直在路上,今天一阵乌云飘过带着零星小雨,本来想的是延边珲春那边一眼望三国也就是看个景,没啥意思,门票还要80,就没去,最终决定从二道白河镇直接直线去哈尔滨少走点弯路,结果半路才发现不管去不去珲春,都要绕回到长春再去哈尔滨,中间长春市也没有什么感兴趣的也就没有停留,直奔哈尔滨。晚上住在了顽石国际青年旅舍,干净整洁,稍微贵一点但也不到200。这里离中央大街很近,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哈尔滨的老昌春饼名气很大,上次来就没来得及吃,这次来带着爸妈给补上了。

吃完饭在大街上逛逛,看看特产什么的,没急着买,还打算再玩一天,中央大街的路边还会有俄罗斯人表演。

一直往南走再往东走就是有名的圣索菲亚教堂了,来拍拍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没有白天光线好,要是时间有富余建议白天来拍照,如果是白天旁边还有鸽子可以喂。

看完夜景回去的路上在中央大街上买了马迭尔冰棍,来哈尔滨必吃哦!

哈尔滨这边的俄罗斯餐都很多,最有名的两家就是马迭尔西餐厅和华梅西餐厅了,这两家餐厅是面对面的就在中央大街上,很好找,但是人都很多,服务态度也一般,年初的时候刚好来过一趟,吃的是波特曼西餐厅,人也挺多的,东西味道也不错,还有俄罗斯人表演唱歌跳舞,很有氛围。年初来哈尔滨我们还去了东北虎林园、雪乡亚布力滑雪场,如果选择冬天来的话可以考虑一下雪乡亚布力,但是貌似有点冷!如果冬天来这边还是建议选择飞机或者动车,要不这一路过来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具体冬天的路线等我有空写了,在这边发链接吧。

6太阳岛、巴洛克建筑群

第六天,早起在中央大街吃了KFC早餐,游览目的地太阳岛,我住的地方可以直接步行到达松花江,到了江边有个防洪纪念塔,后面就是松花江啦!

岸边就有卖船票的啦,可以选择直接坐船到太阳岛(当地人说2块就能买到船票,我们没找到地方,一般路边的都是10元往返,专门针对游客的吧),或者是坐一个游览船(一湖三岛,带着你转一大圈送到太阳岛,回来的时候凭票根回来,38元),好不容易来一趟,我们选的游览船,不过就是这船也没个导游讲解啥的,就图个好玩吧。坐在游船上可以看见两岸风景,江边有很多垂钓者,还有一些裸泳的,应该都是住在附近来这边玩的。

下了船去往太阳岛的路上看见了花园酒店、婚礼堂,欧式风格,好美啊!

太阳岛门票是30,学生半价。里面有游览观光车,既然是来玩的就别怕累。里面景点挺多(如:太阳石、松鼠岛、鹿苑、天鹅湖、东北抗联纪念园、冰雪艺术馆、太阳岛美术馆、太阳门、哈尔滨极地馆),我觉得选几个自己感兴趣的转转就可以了。我们在里面转了一大圈,有很多不错的景色,花花草草五颜六色,还发现有卖马迭尔的还买了一根咖啡味的冰棍,感觉跟北京王府井买的没什么区别,包装都一样。

我们去了鹿苑,有十几头鹿被圈在围栏里,可以花五块钱买鹿饲料进去喂它们,有大有小很是可爱,就是鹿角都被锯掉了,可能是怕伤害到人。

松鼠岛里有很多松鼠,有黑的有花的,你可以买一些坚果喂它们,也可以自己带坚果去喂它们,就能看见松鼠在里面窜来窜去,其实不只是松鼠岛,公园里也有很多野生小松鼠只要你细心发现总能找到它们。

天鹅湖位于湿地之上,中间搭建了木头栈桥,可以近距离接触天鹅,湖上黑色和白色的天鹅在那里生活,在水里游来游去。

还有个太阳岛瀑布虽然是人工的,但是还是很漂亮,坐在凉亭里看旁边的瀑布风景,还挺凉爽,别忘了带点吃的当成午餐,在这小憩一会儿~有兴趣可以从瀑布的下面穿过,可以摸到瀑布水。

荷花塘,有不少的荷花、莲藕、荷叶,美美哒~

听雨廊,是不是遇到下雨这里的雨声特别好听?晴天这里看湖景很是美丽哦,后面的太阳湖可以划船哦~

阳光明媚,绿草茵茵,旅行途中的我们分外开心~

大部分景点一圈都能转到。如果带着小朋友可以去极地馆看看海洋生物。

太阳岛其实就是一个公园,但是哈尔滨这边空气实在是太好了,逛公园也是件很舒心的事情。

出了太阳岛可以在附近的俄罗斯小镇逛逛,我是后来才想起来,没去成。我们回来后在中央大街买了俄罗斯的巧克力、咖啡、糖、洋娃娃,回去送朋友,后来发现内蒙的海拉尔有个俄罗斯商城,如果你后面打算往那边走可以到那再买东西都一样,但是比这边便宜一些。

消费之后就直接去了下一个住所龙贸宾馆,在道外,中央大街属于道里。道外最有名的就是巴洛克建筑群,年初来的时候我们住的是麦田青年旅舍,两个地方离着不远。

在这边可以领略古老的巴洛克建筑风格,可以吃这里有名的老鼎丰糕点(类似北京的稻香村,可以带回去送人,上次来可是装了八大盒呢!)这的张包铺包子文明内外,还有最实惠的张飞扒肉,都是不可错过的美食。

7牙克石

第七天,从哈尔滨直接走绥满高速到达牙克石,早上在齐齐哈尔服务区休息时那风,冻得我直打喷嚏。

高速的两边渐渐的从大树变成了庄稼,一块一块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大概一点多到牙克石,因为有亲人在牙克石这边所以多逗留了几天,晚上住在了亲戚家蓝莓嘉园小区。这边没啥玩的就是空气好啊!

这边的牛羊肉很好吃,毕竟都是自己人养的,不会给它们吃什么不好的饲料。

8呼伦贝尔大草原

第八天,从牙克石出发去呼伦贝尔大草原,走绥满高速就可以,或者走绥满线能省点高速费,往返也就六十多吧。路过海拉尔市区说是有个什么古城,导航到那就有一个城门楼,简单合影就离开了。

路过一个俄罗斯商城,心想没买多少俄罗斯的糖,再去看看吧,结果就买到了和哈尔滨中央大街一样的俄罗斯糖、咖啡,而且还便宜一些,贪便宜的我就一样又买了一些,中央大街的巧克力买五送二还是挺实惠的,对了,洋娃娃感觉还是中央大街的好看一些,毕竟这边没有那边销量高嘛。

接着找回到绥满高速往前一路走就是大草原了,这边的公路两边都有蒙古包什么的,可以射箭、骑马、卡丁车什么的草原活动项目,大家觉得合适就可以尽情玩耍啦,建议多走多问,侃侃价,毕竟都是商家肯定留好了砍价的余地。路的两边有牧民放牛、羊、马,你还有机会看到他们横穿马路的景象。比如下图。

找个人少的地方喝喝奶茶、酸奶,吃着羊排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还是建议去市里吃经济实惠一些。

过了下图中的标志,就快到满洲里收费站了,我们没过收费站,直接掉头就返回牙克石了,这边的公路是可以掉头返回的。如果过了收费站应该就是中俄边界了,有个国门可以拍照啥的,如果选择从内蒙返回北京就可以过去,沿内蒙的省级公路回就ok了,不过这边的路窄,也没有服务区,人还少,感觉不是很安全,我们选择从京哈线回北京了。

回程又去海拉尔逛了逛市场,随便吃了点顺口的就回去了。

9凤凰山庄

第九天,清晨的牙克石广场。

牙克石的早市买了松塔、蓝莓作为路上的小吃。

出发去凤凰山庄,有蓝天、有山坡、有绿水,光是看看风景也是好的。不是么?

红色的索道桥之后一直是红色的木栈桥。

小木屋可爱吧~

观景台,看到的风景~

终于我也骑了一回马,好开森~~其实我的内心是纠结的,总怕摔下来。其实还挺安全的。

草原,草原~~到处都是草卷子,冬天用来喂牛马羊的饲料。

湖泊码头~~这种风格的照片可以做手机桌面背景了吧?

回到牙克石,看人家这门都大桥这气派!我们其实是来洗车的,桥下有河沟。你会不会问我,这一路也没怎么下雨为啥一路老是洗车呢?你来了就知道了,哈哈!

晚上吃了这边的手扒肉,说实话味道一般,但是人家这边的肉真是好吃,别处的没法比啊。图中的酸奶配上稷子米,那味道好极了,这几天还准备要买点稷子米回来吃呢。最后配上一张聚餐合影吧~~

10五大连池

第十天,终于写到回程了,虽然文笔不好,但攥这么多词儿,对于我来说也是实属不易啊!!!不易啊!!!不易啊!!!打算离开时很是不舍,看这美丽景色还有谁舍得离开呢?路边随手一拍都这么美!

算着还有几天富裕时间,怎么都得走回程那就去五大连池转转吧,好不容易来一趟。就这个好不容易来一趟的心理可是没少带我们去景点啊,可不是嘛,好不容易一趟,不走遍了也对不起自己。到达五大连池看见宾馆就问,生怕没地方住,其实这边旅馆很多,价格也都不贵,我们住在了刚一进城的五洲宾馆(环境是这次出游最差的一个,如果来这边就别考虑这了)。

这边的西瓜也不贵也挺甜的,但是甜瓜就不要尝试了,什么味道都没有,跟没熟似的。你知道东北特产姑娘么,差不多是一种水果,来的路上有人在地里收完了坐在路边分类,我们看着新鲜就买了一些,很是便宜啊,大的3块一斤,小的5块一斤(皮薄好吃),要知道北京可是十多块一斤啊,看见了一定要多买点。

四点多去了南饮泉(门票6,学生半价),以药泉著称,水含铁量很大,喝着有股铁水味儿,一般人受不了。北饮泉与南饮泉相对,据说水的味道一样,要是没啥兴趣就别去了(主要是门票也贵20)。这边的药泉很有名,每年都有很多人愿意花上一两个月住在这修养,一个奶奶说他每年七八月份都来住,一个月,住宿一人300,俩人500,自己可以做饭什么的,那休闲度假的小日子,再办张年卡,平均每天花四块钱提着暖壶上南饮泉打水喝,当地人也每天去打泉水喝,这味道嘛,和习惯了就好了。

看见石头上的水龙头了吗?打开后会流出泉水哦~

还有一个有名的叫二龙泉,水的味道就淡了很多,据说用来洗眼睛可以明目(啊!用二龙泉水洗碗眼睛,我看见太阳了!)

什么?龙在哪?在人群之中自己好好找找,不是照相技术不好啊,是人太多!

晚餐味当家,两道特色菜,解决温饱问题,鱼有三斤一两可不小呢。

11老黑山

第十一天,最有名的必看景点老黑山(门票78学生半价,车票25往返),老黑山是我国典型火山之一,是14座火山中最高的一座。山势高耸,海拔515.9米,山林多由黑色浮石组成,因称“老黑山”。进了景区先坐车到达老黑山的山脚下。

我们上山是走栈桥缓坡上山,时间比较久,但不会很累,沿路能够看到火山石堆。

路过石海,顾名思义,石头的海洋。

上山也不全是缓坡,也是有一段台阶山路的,爬累了靠边休息一会吧~

上来啦,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老黑山山口了,旁边有很多相关的介绍板块~

到了火山口走左边的台阶路可以到达老黑山的最高峰,环顾四周看到五大连池的全景。五个池子都能看到哦!

返回到火山口,走陡坡台阶下山很快,不到半个小时就到山脚下了。

离开老黑山就没去五大连池的其他景点,直接回程,看着夜色渐黑,我们也离家不远了。连夜开车,中途在服务站休息,辛苦我老爸这一路,都没睡好。

12止锚湾

第十二天,到达止锚湾,住在了计妍农家院,离海边不远,步行五分钟就到海边啦~看着小天气不错吧~

住的地方出门就有海鲜市场买点海鲜回来农家院老板给加工,一个菜15,味道还行吧,我们不常吃海鲜,不敢妄加评论。就这一桌240。

13乐亭

第十三天,乐亭就是以小城市,也有海边,但是海边离乐亭市区有点远,就没有去,在市里买点乐亭特产刘美烧鸡、吊桥缸炉烧饼,但这些都不太合我的胃口。

午餐别人推荐了曹记饭店,但是当地人说话有口音也没听清有什么特色,就吃了不远处的岑科饺子馆,大饺子,我喜欢!炸小鱼和熘肝尖也不错!

到此愉快的自由行结束,又要回归正常,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第一次写游记,感谢关注,预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26 15: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26 17:56

引用 icequeen 发表于 2016-09-26 15:26:14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icequeen:旅途中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发生有趣的事,只有自己置身其中,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

2016-09-26 21:18

引用 douba 发表于 2016-09-26 17:56:45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douba:其实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并不难。

2016-09-26 21:19

2016-09-27 17:59

很酷!准备也走一趟!

2016-09-27 18:24

写的真不错!~赞一个。十一打算也自驾一趟

2016-09-29 15:29

引用 无敌神蛋 发表于 2016-09-29 15:29:32 的回复:

回复无敌神蛋:去了吗?

2016-11-29 07:53

引用 ^o^小7☄ 发表于 2016-11-29 07:53:01 的回复:

去了吗?

回复^o^小7☄:已经回来啦!~十一的时候去的。很棒

2016-11-29 09:25

引用 无敌神蛋 发表于 2016-11-29 09:25:31 的回复:

已经回来啦!~十一的时候去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