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登阳台山

风语 (北京) LV.13
2016-09-25 11:36 344/4

时间已经走到九月份的尾巴上了,虽然山上的树叶还没有开始变黄色,但是北京的天气已经变凉了。感受到了秋意,急切的想出去走走。看看那山石和那些可爱的人儿。
     阳台山就在京郊,约上小伙伴自驾过去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阳台山的大门前面有个停车场,很方便停车。进入阳台山时要买个门票,十元一张。

阳台山的标志牌

从这条道上可是爬,路上都是石砌的林道。比较平缓,比较好走。路上还看到有一两岁的小朋友也在父母的带领下慢慢的往上爬。

爬完一段石阶路后就会看见新建金山寺,关着门不开放。据说著名的金章宗八大水院之一的金水院就在这里,旁边就是金山泉,泉水清凉,有很多人专门开着车带着水桶来这里打水。

刚刚用瓶子装满了一瓶泉水

看他们还在等着排队打水了,大桶小桶的。

过了金山寺,后面还有长长的上山路。后面的路更陡峭些,而且有的地方没有石阶,旁边还是悬崖,对于恐高的人还是得小心的靠里道走了。山道有很长一段是在山坳里,那一段阴凉潮湿,有细细的水流流淌在山石间,石头上都是湿滑湿滑的,下山的时候很容易摔跤。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一段路上有大片大片的小飞虫子,一走过就粘在手臂上和脖子上,真是。。。。。。。所以下次去一定得戴上面罩,不然飞的全身都是,连鼻子里面都能飞进去
       不过等到了高峰,心情着实不错的。虽然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也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对了,山道边上还有野枣树,书上结着一些小小的枣,有的非常红,但是不管红的还是没红的,尝一颗那可真是酸的牙都掉了。

爬了将近三个小时,终于爬到了山顶,发现山顶居然有车道的。车道旁边还有买小吃饮料的,不过正好,我们可以在这里休息补充下能量。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5 19: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6 14:00

引用 紫月亮 发表于 2016-09-25 19:25:52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紫月亮:写的有点赶

2016-10-08 21:50

引用 elffine 发表于 2016-09-26 14:00:57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elffine:我们约好去爬山,就没带相机。都是手机拍的一些照片,没有专门去找视角拍照,写这个游记主要是为了记录这次活动。攻略很简单的,我们就是搜了目的地,开到终点。就开始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