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老爸六天五晚宝岛台湾环岛游

maggie (静安) LV.5
2016-09-25 11:39 598/3
  • 出发时间/2016-04-17

第一天

16年过完春节就着手准备四月份中旬陪老爸去台湾岛旅行。考虑到老爸已七十七了,台湾岛各景点之间距离还是很长的,爱自由行的我最终还是选择跟团游。
      台湾通行证办理很快,结果在入台证上办理就麻烦了。因为原本准备自由行的,所以两证自己在办。结果遇上了要证明我爸是我爸的事,还得证明老爸身体健康,而且因为老爸已经七十五以上了,不能单独办入台证,要跟随我才能办理。一系列复杂的事足足准备了三个星期。终于一切准备妥当,可以去台湾啦。
       订的是春秋旅行社的五天六晚行程,台湾几个经典之处都玩到家了,性价比也不错。正值搞促销,人均3000多就出行了。属于比较松散的行程,不是很累,有好几个晚上能自己安排就餐。
        上午8:40的飞机从上海台湾桃园机场。路程两个多小时。台北有两个机场,松山机场和桃园机场。松山机场在市区在台北101附近,因为离市区太近,以前发生过很大的事故。因此今后会将松山机场拆了。而桃园机场离市区稍有些距离,汽车到市区一个多小时。

每次跟团爱找春秋,一来春秋老牌子了,二来春秋的导游接还是不错的, 素质高,服务热情。我们这次的台湾导游也不错,整个行程大家在和谐欢乐中度过。住的地方离西门汀町很近,所以晚饭就在西门町的小店解决。味道么也就如此,有些不太习惯。似乎还是喜欢在上海台湾菜,可能改良过了。

台湾水果真不错,这么一盒人民币30元,很新鲜,很甜。有莲雾,释迦等等。

西门町是台北小年轻爱逛的地方,挺热闹。 特意去逛了罗志祥在西门町的服装店,嘻哈味十足,可惜儿子不喜欢,没买。

第二天

今天要去阳明山啦。阳明山离台北不远,一个多小时车程。以前老蒋很爱去那里,还在那里发生了车祸,从此身体没有恢复好一直到去世。四月的阳明山是海芋盛开的季节,我们去的时候还有部分盛开着。台湾地区一般自然风光都不要门票,因为是老天爷给的,所以就开放给大家。所以阳明山免费的。

可惜跟团的,给的时间不多,不能好好逛逛阳明山,不然在阳明山可以呆上半天,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发发呆。而且晚上在阳明山看夜景能看整个台北,非常漂亮。阳明山回来我们直接到101大楼。正好那天是台湾一年一度的军事演习,军演的时间比大陆的长,半个小时左右。在101上能清晰看见除了参与军演的汽车和人员在移动外,其他汽车都不能移动。所以我们导游特意安排我们在101里,因为连行人也不能移动。

直达电梯的顶。

去101大楼最好能看夜景,可以看到整个台湾的傍晚,应该还是不错的。 而且需要提前去,预留排队的时间。我们下101大楼时因为没算好排队时间,差点让整个团等我们。还好我及时和一个韩国帅哥商量插了个队,结果韩国团队的中国导游不答应,死活让我排队。我只好死缠烂打继续插队,好说歹说,被101里工作人员也批评。只好道歉再道歉,终于提前五分钟到团队。真是有惊无险的一次体验。

下午去台北故宫,在大陆北京故宫去过两次,和台北故宫比较下来。我们的故宫外观不错,好宝贝不多。而台北故宫就不一样了,外观实在普通,可是宝贝多得数不胜数。我们台北导游说他带队这么多次,还没有将故宫全部宝贝看完。因为这些宝贝还会经常出去展出的,所以看宝贝要看运气的。我们很幸运的看到了清明上河图,正好在展出。入台北故宫要求很高,不能带饮用水,好些地方也不能拍照,只能装入脑子了。不过那些宝贝还真不错,开眼啦。

看完宝贝我们的车直奔南投。今天还是很辛苦的,台北南投要200多公里。中间经过很多城市,新北市,台中市等。车子开着开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终于体会到台湾歌手那首星星点灯的感觉。一个城市从视野中消失,突然一下子进入另一个城市,星星点灯,一闪一闪,非常漂亮。到七点多终于到南投埔里镇,胡乱找了家小店吃饭,没想到味道很不错,而且还上过报纸。点了很多野菜,记得最清楚的一个菜就是甘蔗叶,很好吃,味道像笋一样。我和老爸点瓶啤酒解解乏。

知道这水箱派什么用处吗,听导游说这里家家户户都装这水箱的,以防缺水。一看周边的大楼果真如此,家家户户的楼顶上都有水箱。

南投是个小地方,所以我们团里很多人说来这里吃苦的,我倒觉得还蛮有趣的,小地方有小地方的味道。

第三天

今天主要行程去日月潭,去日月潭的游客还是很多的,今天天气非常好,去日月潭是要坐船过去的。当地小哥边开船边介绍日月潭,但是我们被美景而打扰,只顾上拍照了。只听说凡是好地方都有老蒋的行馆,一般行馆边上有个小碉堡,可以放机关枪,保卫老蒋。话说日月潭确实不错,碧蓝碧蓝。

特意买了日月潭有名的阿婆茶叶蛋,味道偏淡。

知道这座山为什么是斜的吗,是地震引起山石松动,慢慢成斜的山了。

挺喜欢这种小地方的,嘉义县。生活安逸,平静,与世无争。

领队说超好吃,于是买了吃吃,肉好大块。

今天补偿昨天的累,早早就到宾馆休息了。因为挺早的,就去逛逛那边的超市。台湾产的面膜最划算,折算下来才两三元一张。买了半个黄色西瓜,多少年没在大陆吃到了,八元半个,甜到心里。

第四天

美好的一天来临,今天去阿里山。导游说那首歌说阿里山的姑娘美如花,现在那些姑娘也成老婆婆啦,没有美如花的姑娘了。阿里山日本人侵略过,盛产桧木,给小日本大肆砍伐过。后来小日本才意识到砍伐过盛,给保护起来,留有两千多年的桧木。桧木有股独有的清香,材质硬朗。一年长一圈,所以能长到很粗壮的,得经历很多年。在阿里山空气非常新鲜,自然环境很好。

台湾司机和导游非常注意安全,因为要开环山公路,他们一再检查我们有没有绑上安全带,行李有没有捆好,如临大敌。其实这环山公路就是很平常的那种,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危险,不过还是为他们的安全意识点赞。

阿里山半山腰,云雾缭绕。

阿里山上的高原小学。

小日本觉得大肆砍伐不好,建立一块碑

阿里山宾馆。

这就是海芋,其实就是马蹄莲。

前几年因为旅行团出过事,所以现在小火车团队都不能坐了,只能看看。
    晚上我们住在高雄,去六合夜市吃一顿。不过不是很喜欢台湾夜市,偶尔吃吃可以,当晚饭吃就一般般啦。

第五天

今天去垦丁了,美丽的海边。以后夏天应该在海边呆上几天。

看见路边的凤梨了

下午去了义大世界,属于一个很大的游乐场,也有奥特莱斯,可惜跟团,时间比较紧,也没买什么。和老爸吃了顿火锅。

超好吃的莲雾,水分十足,还甜。

高雄的广场舞,跳的大妈不多。

高雄还是不错的,不过气温要比台湾高许多,白天在海边的气温估计要达40度。台北就是这么神奇,长长的岛屿,水果丰富,从北到南,气温差异大,城市风格也不同。挺喜欢这个岛的,下次和LG自由行来这里,泡泡这里的温泉,晚上去阳明山看看整个台北。还可以在垦丁住上几天,最爱垦丁了。下次还要去花莲看看。

第六天

最后一天了,今天去西子湾风景区,还能看到高雄港。美丽的台湾,下次再续,我还会来的。

高雄国立中山大学,在这里念书,得好好谈场风花雪月的恋爱。

高雄港,如果坐邮轮来,就是从这里入港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