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环游世界【北欧四国丹麦芬兰瑞典挪威】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开始

好久没写游记果然生疏不少,开头竟不知应该先寒暄点儿什么好。
拖的太久,感觉如果再不挤点儿时间写可能这次就会懒过去了。
早就计划好了用年假玩儿个大的。
本来计划了个希腊意大利两国游,因为早就信誓旦旦的放话出去,要在2016终结了希腊
但我只能把一切搁浅归功于太阳的宝宝,因为big boss所以突然想重新计划一下希腊的深度游。
最近几年可能是去伤了海岛,导致这次的深思熟虑一分钟都没耽误在椰子和大海上,
也想过去澳洲薅羊毛,但说实话,澳洲一霸总是缺少一个让我说走就走的理由,如果言言看到这里请忽略。

那些你关心与不关心的行程日常

北欧
十指交叉侧对镜头45度角仰望极光是许多妹子不灭的玛丽苏之梦,然这个季节并没有极光。
所以其实我更关心这个季节北欧能不能穿裙子。
在出发前侥幸的一遍又一遍的查着北欧的气温,然现实残酷的一遍又一遍告诉我,
就算是在北京的盛夏,北欧的平均气温也就只有20°上下,所以我还是逆天气预报而行之,装满了一箱夏装。事实证明侥幸成功,2016年6月北欧的天气出奇的温暖。

这次又尝试了一家新的航空公司,下文会详细评价,就不在这里多提,总之还是那句话,如果有打算就提早订机票,除非你是和钱有仇的白富美。
所以正好最近赶上北欧航空70周年大促,于是昨天赶紧下手定了2017年1月的机票,这次真是要奔着极光去的呢,GOOD LUCK LA

欧洲去哪儿我还是比较依靠谷歌地图,所以其他软件地图和食物类apps我也没提前下载,毕竟感觉有卫星的地方应该丢不了,关于吃吃喝喝就随遇而安。反正谷歌over的时候不是还有嘴,所以也没太关注会不会丢会不会找不到回家路这种少女的问题。

总有人会问旅行前需要准备什么,有没有旅行清单之类的问题
其实我的回答是:之前是有的。但是随着旅行次数越来越多,只要保证好钱(信用卡)和护照一直跟随着你,其他的东西都不太重要,毕竟现在已不是远古时代。

北欧 我们来啦

就这样,计划了几百次延后了几百次的北欧之行终于在几百次+1次的时候实现了。
第一次做北欧航空,梦(媚)幻(俗)的机舱灯光和斐济航空设计如出一辙,少了点北欧特有的简约风。
可仔细一想,如果是符合北欧的极(白)简(炽)风又好像落了国航的俗套。
对机组人员没有任何印象,说明颜值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差。
关于食物倒是还不错,毕竟评判飞机餐好坏的标准一降再降到了是能否吃饱的水平。
总之一切情况尽在掌控范围内,十个小时的时间我重新看了一遍斗鱼和几集太阳的宝宝,时睡时醒的过了那么几会儿就到了本次北欧之行的第一站童话王国丹麦

你好,哥本哈根

也算是飞过许多城市,但头一次见这么土豪的机场,从头到尾几层都是一水儿木地板,这简直是红果果的炫耀树多啊。
但是看着就好高大上啊,来回来去在地板上摩擦了半天,屌丝女又瞬间附体了。

哥本哈根机场也是我去过所有城市中最有文艺气息的机场,设计感极强,可能是时差冲昏了头脑,头一次理智的欣赏打败了性感的拍摄,于是大家就没有眼福在这里一睹真容了。不过好在明年的1月我还回来到这里,所以可以之后补上充满艺术感的各种作品~
来到这个城市,鸡血灌注满了整个大脑,出机场的一路幻想着童话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然你们都会想到,出机场发现并没有满世界的小美人鱼和安徒生。
由于时差,由于长途飞行,睡了。

I love it 乐园的好印象

不爱看人类铜像,一是不知道真人是不是也长这样,怕歪曲了长相,影响了我对人类的好印象;
二是可能看多了我国网红的后遗症,感觉每个铜像也和每个网红一样,让人记不住长相。
但是来了哥本哈根还是要去看看安徒生的铜像,毕竟提起丹麦,我能够想到的只有他。
然没照,大致描绘一下,是一个带着高高礼帽面容姣好的中年男子,大家可以把所有的好想法都聚集在这个绿铜像上,毕竟是他创作出丑小鸭、海的女儿、买火柴的小女孩儿这些心灵美的童话形象,面由心生,所以外表自然不会掉价。铜像周围是市政广场之类的一系列欧洲标配,毕竟欧洲的建筑总是那么相似,所以我对市政厅,各种飞满鸽子的广场并没有多大兴趣,看一眼,找找每个国家的不同倒是我乐中干的事情。

在市政厅附件发现了一个游乐园,名字是TIVOLI。
但是大家注意到没有,它反过来念刚好是I LOV IT
感觉童话国度就是不一样,到处充满着让人温暖的标语

我就随便走走你就随便拍拍

告别市政厅就又去了离得不远的一些景点,其实在丹麦的感觉就像置身于童话中,不在乎是否有什么特别有名的景点,只在乎于身临其境乐园中感受清新的一切。之后又经过几个教堂,若干铜像,绕道新港。

这上下两张照片是新港,它是一条人工运河,可以将海水直接引进国王新广场。
当时建造新港运河的主要目的是将海上交通引进城市中心,从而促进哥本哈根的经济发展。
今天的新港已经面目全新了,听说安徒生多次在这里安家呢,看来只有住在童话般的世界中才能写出童话,喝喝。

不得不说,丹麦的植被覆盖率很高,人类覆盖率很低。
所以跟北京没有任何可比性。来这里觉得最让我羡慕的一景就是草坪上飞奔的狗子们。
说实话,在北京别说是绿地了,就连公园的土地也很少有给狗子开放的,当然作为臣民可以理解,不伤害人类嘛,毕竟控制不了狗子们的爪牙。然还是替我家Tracy和大优嫉妒一下这里的动物,凭借人少的优势独霸整片草甸子。当然也有地域限制栓狗,但无论如何看起来都是一片和谐。

和小美人鱼合照是一场美梦

接下来是要去看看小美人鱼,毕竟是游客,脱俗不了。
去的路上天真无邪的想着如何跟小美人鱼拍照摆pose。
然还是年轻,到了才发现想接近小美人鱼真是做梦了,左一圈右一圈的游客早就先你之前把小美人封锁起来,别说合照了,靠近都是个问题。
突然意识到为什么之前去的景点都地广人稀,原来来到哥本哈根的都是有知识文化有心机会挑重点的游客们,在阳光最好的时间,角度最好的位置,全方位围追堵截住了那位没有刺杀王子的女士。
算了,来了就为看看她究竟是什么样,但听说这个美人鱼是雕塑家按照妻子的样子雕刻成的,所以是如假包换别人家的媳妇儿,也算是来了,就单独捏一张吧。

看来真是不喜欢人多,毕竟来北欧是逃避人类的。从小美人铜像的经验来看,哥本哈根的各个古堡肯定也会满满游客攒动,与其这样不如乱走看看,没准还有什么新发现呢。
所以这一刻,我开启了瞎走乱跑模式,自己和自己玩儿了个游戏就一直不拐弯顺着一条小路往前走,如果有岔口就第一个往右拐,第二个往左拐,以此类推,时间2小时,看看最终可以到达哪里看到什么样的景色。
毕竟一切的未知才能满足一个水瓶座的好奇内心。

最后走到了一个不知名的湖边,很多人在湖边看鹅,周围有许多小餐馆,蓝天白云下,很多当地人散在草坪上一起吃吃喝喝晒太阳,真美好,看着这一切觉得生活其实应该是这样,对于每天匆匆忙忙的上班狗来讲,这才是日子的奢侈。于是也点了一杯当地的啤酒,感受一下这一天的夕阳西下。
毕竟在丹麦带的日子并不多,想着第二天就要奔赴芬兰,此时此刻,世界一片静好!

你好,赫尔辛基

其实北欧这四个国家,听说过最少的应该是芬兰
这次来到赫尔辛基最大的感受是它的水特别多,是一个被水环绕着的城市。
原来赫尔辛基的旁边就是著名的菠萝的海,从小就听说,如今真的能亲眼看到啦,
毕竟自己最爱吃菠萝了,看到菠萝的海难免会激动万分。
依旧没有选择去看芬兰堡,因为觉得欧洲的古堡都一样,很少能碰到像爱丁宝宝那样让我心动的堡。
所以还是以城市观光为主,买买买为辅。

乱入集市 意外发现美食

本次旅行胆子极大,总爱胡逼乱走。
其实就是觉得特别想吃个甜品,想找个甜品店坐下来补充点儿能力,
结果误打误撞就走进了一个集市里。
不得不说同样是菜市场,好像逼格比北京的菜市场高级了不止一星半点。
并没有乱哄哄的嘈杂喧闹声,大家都买上一瓶酒临街而坐,
或是窃窃私语些根本我听不懂的鸟语,或是一言不发闷头喝酒,总之气氛一片祥和。
啤酒加甜点很nice。喜欢这样的环境,希望一直在这里静静坐着,没有吵杂声多好。
想到如果有朝一日北京的地铁也能这样多好,哎不该想的不要想。

集市里的每个小铺都是那么温馨,每个角落都有自己特色的装饰。
此时此景我更期望是冬季,感觉大雪纷飞的夜晚来这里小坐一会儿小酌一下会别有风情。
北欧人民节奏缓慢的日子永远是我可遇而不可求的生活。
要什么自行车,明明就是为自己不想劳动找了个美好的推辞,
永远都是上班狗,回去辞职以后还是要上班啊

赫尔辛基的城市中心

从集市转到城市中心,
蓝天 绿树 水池 雕像 建筑 像是一张张遗失的明信片散落在赫尔辛基的每个角落。
这样的环境下什么都不做就随便走走都是一件太美好的事情,
但是感觉如果什么都不做还是欠缺了一点,
毕竟这么好的环境,如果配合着消费进行会不会更美好,
于是接下来的一下午就我们就淹没在了赫尔辛基的商业区里。

岩石教堂和西贝柳斯公园

先来百度百科一下西贝柳斯公园吧。
可能大家平时最熟知的是贝多芬,莫扎特,巴赫和巴拉巴拉
其实西贝柳斯也是一个很有名的音乐家,
他创作了《芬兰颂》,虽然我也没有听过,但听说特别有名,所以就不明觉厉了起来。

之后我们前往了赫尔辛基最受欢迎的地下岩石教堂,
它与众不同之处是用位于住宅街的岩石高地建造而成,
整座教堂如同着陆的飞碟一般,外观设计卓越,别具一格。
然我竟不知道从哪个角度照能照出它的样子,
随便拍了一张它的外角就直接进到了内部。
里面很黑暗,四周点满了蜡烛,里面有唱诗班和大排座椅,很神圣的感觉。
卷卷:空空 你不是自称自己爱好音乐嘛 那这钢琴曲弹的是谁的
空空:是西贝柳斯的 嗯
卷卷:你怎么知道
空空:感觉离得近吧 我们不是刚从西贝柳斯公园过来嘛
卷卷:果然水瓶座的思维方式常人无法l

去斯德哥尔摩的大船船

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的交通工具是大轮船。
讲真自己没有好好坐过什么游轮,所以觉得这次体验还不错,
可能和豪华游轮来比的话,这次的大船船就小巫见大巫了,
但是毕竟只是一夜的通勤船,所以有免税店,有老虎机,有各种餐厅和酒吧就已经是很高素质的轮船啦
登船的时候都会和他们留影,然后会放在轮船上售卖

不一会儿就开出了港口,
刚刚窗外还是一片城市的景象,转瞬变成了汪洋大海。

走出外舱,又是一片斜阳灿烂,好美~

感觉自己有强迫症,那白云飘在蓝天上感觉像是没有涂干静的粉笔道子,好想擦干净。

你好,斯德哥尔摩

来到了斯德哥尔摩,还是要先去它的市中心看看,
然后这一天除了买买买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
其实还是挺推荐在北欧买东西的,
虽然价格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
但是亮点在退税上,自己感觉它能退出世界前列的水平,所以相信我可以买买买的

斯德哥尔摩皇后岛
没法扎钉,因为马蜂窝里还没有这一标识。
总之是一个非常美的环湖而建的军事要塞,
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公主和王子的唯美爱情故事,然并没有仔细去了解。

斯德哥尔摩街上的店标,好炫酷啊,
感觉是一条挪威脊背龙

讲真,我真的有点不理解当地的骚年,
当时以为是当地的什么节日,所以街上才都跑满了装着骚年们的卡车,
但后来发现想太多,并不是什么节日,只不过是青少年成长发育时需要释放体内能量,
所以互相奔走相告,跳上卡车群魔乱舞一番

看到这车的时候还在说,要不十一去美国自驾一号公路吧。
结果计划着计划着,一号公路就改成了关岛
结果计划又赶不上变化,这不,下周的十一行程就这样又改成了日本
也好,有鹿喂,这次可以满足我天天想喂鹿的魔怔

看到RBS银行无限感慨,
没错我的UK情节又犯了。

晚上的瑞典小镇真是让我瞠目结舌,
就如其他欧洲国家一样,瑞典的商场及娱乐场所也关门很早,于是就看到了街上的这一幕。
大家在吃完饭后都把自家的改装车开出来到街上遛一遛,
就以一个小的区域为半径不停兜圈,
获得围观人类的尖叫加鬼吼是他们获取愉悦心情的唯一途径,
有时候想想也挺美好,
毕竟人的快乐这么容易就能被满足,很单纯

深度挪威从这里开始

本次行程最长的应该就是挪威了,
因为挪威有许多峡湾,所以可以说是这次行程中自然风光最赞的地方。
很可惜由于时间关系没法去好几个壮丽奇观。
虽然去的时候正至夏日,
但是可以看到某段路上的积雪还未融化

一路上莫名其妙的想着挪威的森林,
其实明知这与挪威没有任何关联,
但觉得内容却和这一路的绿植很配,因为文字很优美,而这一路刚好又很静谧很幽深。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打开车窗,闭上眼睛,深呼吸,呼吸这世界上最清新的氧气。

你好,奥斯陆

进入奥斯陆的第一站是维尔兰雕塑公园。
就是一个很大的挤满了各种雕塑的公园,
园内繁花绿茵,小溪淙淙,
到处都是晒大白背的青年男女和海尔兄弟们。
维尔兰雕塑公园里所有雕像的中心思想是集中突出一个主题—人的生与死。
如喷泉四壁的浮雕,从婴儿出世开始,经过童年、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直到死亡,反映人生的全过程。
当然我觉得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应该是那个一柱冲天,
大概描述一下,就是好多裸男裸女堆在一起的柱子,
我就不发图了,要不感觉这篇游记白写了

放眼望去,只有我穿成这b样,
完全不合时宜,然我冷没有办法,
毕竟不是在北欧长大,没有长毛护体,就不美丽冻人了。

来到奥斯陆感觉就是树多,哪里都是绿植。
但城市风格看起来也和之前的那些城市没有什么很大区分,
因为欧洲基本上每个城市都有穹顶炫酷的大教堂,壁垒坚厚的大古堡

遇见的第一个峡湾---哈当厄尔峡湾

哈当厄尔峡湾
四大峡湾中最为平缓,
有田园般风景的峡湾。
约800年前僧侣到此地种植了苹果树和杏树,每到5月便开花,夏季结果。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很壮丽的说,我们做车从奥斯陆往峡湾地区开的路上也是美景无数,
一路上虽然时间有点儿长,但是感觉根本看不完的景色。
先中途停了一个小镇子去吃个饭~

喝不完的VOSS小镇

晚上停靠了Voss小镇,大家一定对Voss不陌生,就是一瓶特别天价的矿泉水,
没错,这一晚我们就住在这里,然后希望通过用voss的水洗澡来把此次行程的钱赚回来,
屌丝气质十足的我们也是无可救药。
LOL ...Voss up ~

第二个峡湾---松恩峡湾

松恩峡湾
挪威最大的峡湾,
也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全长达204公里,最深处达1308米。两岸山高谷深,谷底山坡陡峭,垂直上长,直到海拔1500米的峰顶。峡湾两岸的岩层很坚硬,主要由花岗岩和片麻岩构成,并夹杂着少数的石灰岩、白云岩和大理岩。
以上又摘自百度百科

弗朗姆的小火车

游船游览松恩峡湾后是来到弗朗姆做观光小火车,
车一路行驶,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上帝赋予北欧无限美好的田园风光。
小火车里人并不是很多,座位很舒服。
向车窗外望去,一览峡湾美景无余。
火车的每一处拐角都有独特景致令人惊奇不已,
这里的一切都太梦幻了。
不多说,上图

再见卑尔根 再见北欧

到了本次北欧的最后一站,传说中美丽的卑尔根
去的时候吕布根水岸边的房子正在装修,所以并没有照下来。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在装修,外面招商的塑料布也是一个大房子的颜色,
据说是为了不影响美观,这个真的是可以借鉴。
卑尔根在我看来是个很小的港口城市,这个城市四周环绕着高山。
又要讲到运气不错的问题,也许是名字中带着SUN的关系,走到哪儿都会是晴天,
就连多雨的卑尔根今天也是大晴天。
听说是因为大西洋的暖流从这里流过,所以时常阴雨,基本上一年有299天都在下雨。
很美的地方直接上图啦

结束了本次十几次的行程,也是该回家的时候啦。
回到家就是重新开始了,北欧我们2017年1月再见啦

引用 Hawaii悠悠 的图片:

2016-09-25 18:52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9-25 18:52:04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支持~

2016-09-25 21:51

引用 Hawaii悠悠 的图片:

仙境!

2016-09-25 22:59

蓝得不知道如何形容

2016-09-25 23:2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6 09:2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26 14:00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9-25 22:59:25 的回复:

仙境!

回复Sunny:哈哈哈哈  谢谢支持~~ 确实好美

2016-09-27 14:20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9-25 23:28:47 的回复:

蓝得不知道如何形容

回复anewjourney:是的 感觉就像假的一样

2016-09-27 14:20

引用 猪是睡死的 发表于 2016-09-26 09:25:24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猪是睡死的:快快行动起来

2016-09-27 14:20

引用 zhaona 发表于 2016-09-26 14:00:5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zhaona:其实有好多实物,但是都不太记得名字,如果亲去的话随便一家店然后让店员推荐local food就好啦~

2016-09-27 14:21

挪威呆了几天啊

2016-10-08 18:30

你10天去四国赶吗 我去丹麦 瑞典 挪威 你分别一个地方玩几天

2016-10-13 11:36

美的

2016-10-17 00:11

2016-10-19 07:09

引用 shali0214 发表于 2016-10-08 18:30:14 的回复:

挪威呆了几天啊

回复shali0214:4天 哈

2016-10-19 09:22

引用 Amazing_愿愿 发表于 2016-10-13 11:36:20 的回复:

回复Amazing_愿愿:很赶啊 基本上丹麦就是路过 而已 主要是瑞典和挪威

2016-10-19 09:22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19 07:09:25 的回复:

回复晓小:感谢支持哦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17 00:11:12 的回复:

美的

回复新建文件夹N:哈哈 谢谢支持呢~

2016-10-19 09:22

内陆交通工具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