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5-12-04

写在前面

整理内存,发现去年云南的照片,拖拖拉拉到现在才想起来,哦,游记没有写啊。我这该死的拖延症晚期。
忘了为什么要去云南了,也许是12月武汉冻到骨子里的冷,也许是想吃过桥米线了,又有可能是梦里的彩云之南对我的召唤,总之,12月出发云南

行程

跟小伙伴纠结了好久,到底去哪几个地方,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原定的方向一落地就被我们改了!
出行前一个星期,一直到处看攻略,眼花缭乱,酒店,美食,交通,看的半边脑仁疼。跟小伙伴商量,去了再说吧,就这么招了,不看了。

12月4日:武汉丽江。住丽江古城
12月5日:早上逛丽江古城,下午坐车去宋城看“千古情”门票200元。住丽江古城
12月6日:丽江香格里拉,7个小时的路程,大巴61元。下午看松赞林寺,门票115元,晚上转金筒。住香格里拉
12月7日:早上去普达措,门票258元。住香格里拉
12月8日:香格里拉大理洱海,车费123元。住洱海
12月9日:洱海环海游。住洱海
12月10日:洱海—大理,包车90。住大理古城
12月11日:早上去苍山,门票140元。大理丽江,车票62元。住丽江
12月12日:丽江慢生活,吃吃喝喝买礼物。住古城
12月13日:丽江武汉

小贴士
丽江古城要交80元的古城维护费,门票要保管好,经常有人要检查的。
天气:12月的云南还是有点冷了,尤其早晚,太阳底下可以单穿薄毛衣,阴凉处还是要加外套或者披肩。温度: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洱海
1 :防晒霜 ,面膜, (由于本人实在懒得抽筋,没涂防晒,回来后那个黑呀)
2 :护肤品,牙膏牙刷,毛巾,干发巾(地方偏避的客栈设施不完善,哪怕中高档酒店)
3:牛仔裤一条爬雪山用、厚薄打底袜3.4条、连衣裙、半身裙3.4条、毛衣2件,外套2件、羽绒服1件、大披肩1条
4:保温杯、保鲜袋、板蓝根、三九感冒冲剂、创可贴,碘酒(旅行中难免磕磕碰碰,这次本人就挂彩了,还去了医院)

吃喝开始

4号晚上飞丽江,到丽江已经11点了,心心念念了好久的云南行,就在一系列的坑自己中开始了!压着时间点赶到机场,结果找不到组织了,满大厅的乱转,深刻的觉得自己路痴的就像个智障!好不容易开始办理登机了,结果告诉我超时,行李要违规托运!明明旁边的都可以办理!好,去就去,你机场霸王,我不跟你闹,姐脾气好!登机检查脱衣服脱鞋子我就不说了,反正都是泪,最后三分钟上了飞机,以为总算安稳了,两个半小时到丽江,总算踏上这片土地了,默默的在心里盘算待会去哪里嗨,去哪里吃,去见识我大丽江的魅力,可是谁能告诉我,我的行李丢了!它还在武汉!在武汉!你们知道那种望着行李传送带望眼欲穿的感觉吗?你们知道收拾了一个星期的行李,结果白费了的绝望感吗?你们知道别人告诉你行李没跟过来的万念俱灰吗?

客栈定的古城里面的童话连锁客栈,在老城区,电压很不稳,客栈基本都是地暖,起码开2小时才会开始升温,还经常中途停电,12月晚上的丽江武汉还冷!

吃喝第一天—丽江古城

这!就是我丢失的行李箱,谢谢机场大叔帮我送到客栈,提醒出游的小伙伴,登机时间一定要充足!

早上的古城特宁静,阳光从蓝天细细的撒下来,走在青石板上,感受微凉的空气。突然就有了悠闲自得的感觉,远离城市的喧嚣和急躁。丽江需要慢慢的体会,需要安安静静地在这住着。

好喜欢这里的小动物,那么安逸的趴着。感觉生活在这里都是种幸福

这个太好喝了!绝对不是超市卖的那种酸奶可以比的。去了,一定要喝,还有阿安酸奶,不过我还是喜欢这个。

一来,就买了羊毛大披肩,真心厚呀,简直移动的床单。

三大只露个脸

酒吧一条街,白天好安静,晚上简直脚都没地方放

晚上去宋城看了‘千古情’,舞台效果还不错,门票200。后来在极限挑战里面看到海南的‘千古情’,居然情节一样,懵圈了。这个沙滩据说叫情人滩,对面的雪山,应该是玉龙雪山吧。

吃喝第二天—香格里拉

丽江已经过度商业化了,跟小伙伴临时决定去香格里拉。客栈管家跟我们说去香格里拉每人800,这黑心价,果断拒绝,跟小伙伴机智的选择坐大巴,一个人61。6个小时的大巴,被沿途的风景惊讶到了,对于我而言,旅行带给我的更多的是一种感悟---对未知事物的探索,对已知事物的思考。有人说这里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我认为,是最接近真善美的地方。这里人烟稀少,庞大的自然景观充盈着整个迪庆自治州。我喜欢这里的一切都如造物之初那般纯净祥和。没有丽江那么喧闹和功利性,路上有好心的婆婆给我指路,慈祥地说出门在外,无需说谢谢,这里的每个人都那么质朴,有着最原始的信任感。

六个小时的大巴,还好有窗外的风景,无聊的编小辫子,慢慢的也感觉的温度的下降,很神奇的感觉,最后羽绒服都被我穿上了

定的客栈在古城外围,虽然有点偏,但是很安静,古城现在在重建,很吵杂。客栈叫迪庆乐庄林卡,145一晚,老板人超级好,很朴实的藏族汉子。客栈下面有小黑板,上面有每天拼车的信息。

阳光下的香格里拉很温暖,一件毛衣就够了,我的敏感性鼻炎在这都好多了。空气太新鲜

第一次穿毛衣踩在雪上还不冷,我在南方的艳阳天里大雪纷飞

冬季的香格里拉有种独特的美,天蓝得不可思议,云卷云舒,空气冷咧清新。也许是淡季这里没有那么多拉客团,一块钱坐3号车到松赞林寺,号称小布达拉宫,阳光下他美好神圣,143级阶梯爬上去真的很喘,(一寺三的谐音,意味一寺有佛、法、僧三宝)站在大殿外,天空是成群的鸽子,对面是成片的雪山,身边诵经的僧侣,那一刻心里无比宁静。晚上6点的香格里拉开始降温,对于只穿了一件薄毛衣的我,直接冻成🐶了,为了转经筒,我扛着单薄的小身体硬是踩着结冰的台阶爬上去了,原谅我拍不出它的伟大和震撼。我觉得我真的是个汉纸,同行的小伙伴都嚷着有了高原反应,可我依然能跑能跳,洗澡半个小时也没晕。客栈找人拼车真的很方便,一人30,明天出发去普达措!

对面就是天葬台

巨大的转金筒,围着她转了三圈,祈求保佑我的家人吉祥如意

这个!我要重点说,牦牛拉面,中午吃的小碗,由于太好吃了,晚上,我直接要了大碗,发现还是吃不够!鲜的我把汤都喝完了!就在古城北门外

我不喜欢青稞饼

吃喝第三天—普达措

早上出发去普达措,那边没有吃的,所以一定要带上热水和零食,我们就是太懒了,只带了饼子,就着热水吃,特凄凉!小伙伴去一定要带吃的!清晨的香格里拉冻得我直打摆,牙齿上下打架,实在太冷。
普达措国家公园,由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以碧塔海、属都湖和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为主要组成部分,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

普达措门票258,可以提前在淘宝买。但由于有个小伙伴直接高反回大理了,我们只能退了网上的现场去买票了。再次强调,有高反一定要提前吃红景天带氧气罐头,不行立马下山。身体不能开玩笑啊

跟小伙伴放弃观光车,决定一句徒步走到终点,因此见到无数美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谢造物主的奇思妙想。一度觉得,这趟云南之行因为香格里拉而圆满了

遍地的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呆萌萌的看着我,心都要化了

高原地区我还敢跳!这体质啊棒棒哒

转了个弯,发现有草地了,雪慢慢没有了

一路上饿的啊,请记得,一定要带吃的

吃喝第四天—大理洱海

早上客栈老板送我去了车站,他说让我们春天来,那个时候都是花,特美,也不会这么冷!香格里拉,我还会回来的。坐车去大理

大巴终点站是大理下关,其实中途经过洱海了,可是我们不认识路,于是折腾到了晚上才到洱海,算了也算经历过了下关风了。洱海的客栈都很火爆,那些网上很美的海景房都要提前一两个月定!洱海以前就是个小渔村,里面的路很不好走,尤其行李箱不好拖,我们定的外围的客栈,环境很好,虽然不是那么靠海,双廊沽月海景客栈。

香格里拉背下来的石榴,客栈管家用心的剥好给我们

吃喝第五天—洱海月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风花雪月。
不愧是下山了呀,洱海好温暖,12月的气温都有20多度。一早起来,迎面洱海微凉的风,准备租电动车环海游,结果客栈管家极力劝阻我,说前两天有两个女孩子骑电瓶车冲到洱海里,捞起来后发现毁容了!好吧,老实骑自行车。电动车一天租金80,自行车一天30。

小渔村的路真是五花八门呀,绕晕了。总算找到海地拍摄地了,就在水边搭的景,然而,还要收费,跟小伙伴一致决定不能助长这嚣张气焰,扭头走了。

发现没有主人电动车一枚,赶紧做上去弥补不让我骑车的遗憾!嘘,不要被发现了

楼梯上去是家客栈,我在想拎着行李箱爬会不会滚下来,还好我们的客栈没有订到小渔村里面

好喜欢那个洱块,那个绿色青菜居然叫水性杨花

洱海的紫外线太强了,出门没有涂防晒,下午拍照就发现出现高原红了,晚上洗脸都疼!去的同志们,一定要做好防晒补水啊

吃喝第六天—大理

跟高反的小伙伴成功汇合后,出发去大理,洱海包车90去大理。到了大理,本人就光荣负伤了,不死心非要骑电动车,结果不知道刹车在哪,一上去就冲出去,知道飞撞上前面的车子才停下!一句话,不作不死啊!老板很好心没让我赔钱还叫车送我去医院。伤在膝盖,导致后面走路都要搀扶。

腿伤不能动,只能老老实实坐那看小伙伴嗨,都是泪啊~

吃喝第七天—爬苍山—回丽江

虽然摔破了腿,但还是阻挡不了我上苍山的心!天知道,爬一分钟休息五分钟是多累,明显感觉到伤口又撕裂出血了!我这是多爱苍山雪啊

大理的天蓝得不可思议,到处花香弥漫。看看朋友圈此时被雾霾笼罩的武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愿大理的蓝天白云永不要被破坏

武汉的雾霾,不想回家了

傍晚到达丽江,住在古城外的御风精品客栈,由于没有标间了,直接升级成3人间。然后,我还是要吐槽那个假空调。根本不制热,冻得一晚上哆嗦!尤其伤口处,不能害被子,冻得发麻!

重点推荐这家有一锅,不枉费我拖着破腿走了好几公里啊。

吃喝第八天—丽江古城

明天就要回家了,今天主要就是古城买礼物,嘉华鲜花饼好好吃,牦牛涨价好快,我爸前几年来买还是68一斤现在118一斤,但是,挡不住它好吃啊!
美文三文鱼,确实不错,味美量足,还有走了11公里吃的带皮黑山羊火锅!这些都是大众上找的
晚上住在古城的林之下客栈,182一晚,旺季据说600都不一定定的到!

未完待续

香格里拉真的就是梦中的天堂,等春暖花开再去!还有泸沽湖,都等着我吧!

2016-09-26 09:45

顶一个!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