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趣、险的五指石【梅州平远五指石游记】

概况

【景区地理位置】

【游览示意图】

门票价格:90元,景区交通车往返10元,缆车往返60、单程40。

【门票正面】

【门票背面】

自驾游路线】

这是宣传册上给出的自驾游示意图,需说明的是,济广高速G35己开通连接梅河高速,广州深圳惠州方向都可以从梅河高速转济广高速,在济广高速的五指石出囗下,行驶331省道约25公里到达景区停车场。景区建设了生态停车场,目测车位充足。

【景区交通与游览路线】景区分为两个较独立的景区:天道景区是走在半山腰栈道观景的,五指峰景区是深入五指(指缝)赏奇趣的。从检票口到主景点,可以选择步行、坐景区交通车或缆车。根据景区情况建议以下游览方式。
1、车上步下:坐交通车到天道景区,参观完天道景区,后参观五指峰景区,在五指峰景区的石井寺那里沿旧游览道出景区。费用10元,耗时较多。
2、车上缆下:进景区同1,出景区在五指峰坐缆车下山出景区。此方式省时省力,费用共50元。
3、缆上缆下:坐缆车上山,下缆车后游览游览五指峰部分景点,后游览天道景区,再折返五指峰景区游览,坐缆车下山,最省力,费用60元。
4、缆上车下:进景区同3,游缆完五指峰景区,游览天道景区,结束后在天道景区入口口处坐交通车下山。此方式最省时省力,适合老年人和带小孩。
5、步上步下,适合资深驴友。
6、车上车下,坐车上山,分別游览两个景区后,在下车处坐车下山。省钱省力。

天道景区

【游览要点】这个景区主要沿栈道观景,景点较多,维妙维有,趣然天成,全程约接近4公里,耗时100-120分钟。

【天道景区步行路形图】用益动App记录。

从全景示意图来看,上半部分即是。

天道景区示意图

以下是看到的景点。

【妙笔生花】

【崩极台】

【小象】

【步步高】

【五指神峰】接近尾声,从右侧台阶上去有一个观景台,上观景台可观五指峰。

下台阶了,回望五指峰,出天道景区。

五指峰景区

【游览要点】五指峰景区毗邻天道景区,游览此景区简言之即是在“指缝间探秘”。天道景区出来右转二十米,左侧一路口下去,登一段比较陡的台阶,就进入平坦路路段,右侧去玻璃栈道、一线天、人根等景点,可去缆车上站;左侧去聪明泉、石井寺等,可由旧步游道下山。

在示意图上,五指峰景区在下半部分。

示意图五指峰部分放大

【一线天】

【缠绕】

【玻璃栈道】走过,路过,脚底还是有点痒痒的。

【千年枫树】由下往上来个全景

【秘境】好好用的微信聊天屏保。

大男根

【小男根】

【剑门】

【下山步道】可以看上走这条路的人很少了。

【倒影】

【早期示意图】看得出,那时的主要游览在五指峰景区。

【晚霞】景区出来,巧遇晚霞,金光万丈。愉快返程。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09:25

谢谢围观,谢谢建议

2016-09-26 09:3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14:01

2016-09-27 14:29

引用 宁踩橙 发表于 2016-09-27 14:29: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