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环线行

青 (贵阳) LV.3
2016-09-25 12:48 480/2

让人兴奋的计划

我们两人计划了14天的行程,想想也让人感到兴奋,28号下午四点开始了我们的行程,第一站,重庆,顺便来了点特色

29号,为了抓紧时间,我们紧赶慢赶的到了兰州,已经深夜了,好累第二早来了完了兰州拉面又继续赶路了

由于前两天争取的时间,让我们早早的就到了西宁,就开始了我们的第一站,塔尔寺让我兴奋不已,感受不同的佛教文化!

1号,原定计划的青海湖,但是被天气所打乱,心情极差,所以我们就改了路线,直接开往嘉峪关!下雨🌧️只有这样了!😢😢😢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重新整改计划,沿青海湖祁连方向行驶至嘉峪关。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本来是及糟的心情,但沿途风景的变化让我开心不已,原因是太美了不过气温变化也快的让人有点😂😂😂

七点过,我们到了祁连县,晚餐又是一碗面

休整后我们继续前行,,本来是打算直接开到嘉峪关(因为导航显示只有266公里)但由于天色渐渐暗了,又是国道(S315)也没有路灯,所以我们开的很慢,大概晚上十点左右,导航显示还有165公里,但是路况也变得很差,都是毛石路,还盘山😢,而且山里手机信号全无,我们勉强走了十几公里后,遇到了从山上下来的旅人,咨询下来后,才知道这山的路况很差,大概九十公里,而她们花了4个小时的样子,开下山!顿时我心都凉了,为了安全考虑,最后商量下来我们决定在路过的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里休息一夜,第二天在赶路!

2号,在向旅馆老板资讯后,知道S204接S215这条道路也可以通往嘉峪关,开始路况一路良好,景色也很美,美得我们都不想走了!但是204走到一半时,路况开始变得很差,都是泥沙路,而且还翻了一座不知名高山,海拔4280,本以为已经结束这样的道路,结果在下山时遇见了泥石流,我们的车陷在了里面,当时心里说不出的害怕,因为那也算了无人烟了!还在山沟里!手机也没有信号!当时想也没想的就下到了泥滩里,用双手去刨开泥和石!让车子尽量的不要被淹没,也好重新发动,冲出泥石流!但是也是徒劳,可能过了四十分钟吧,有一辆小货车出现,顿时就觉得希望来了,在他的几番帮助下我们被拖出了泥潭里!当时的心真是无比的紧张、激动!之后我们两辆车相伴走了一段很烂的路,当然司机大哥也帮了我们不少!真是心底非常的感谢!如果没有他的帮助也不知道会怎样!虽然看着里程并不算多,但在那样的山沟里,路况又差,特别怕车子有点什么,现在想想真是后怕!不过我们也算幸运,遇见了他们!我们的🐴小三也辛苦了!现附一张沿途的美景,我们的囧样就没照啦,当时也没那心情😝,晚上九点过终于到达目的地!这一天我的心情变化太大,不过平安就好!

3号,由于前一天的惊心动魄,这一天让我心存感激好好游玩一番吧

下午三点游玩过后,我们继续向前,开往敦煌

晚上七点,到达目的地,我们找了一个露营基地,每人花了50元,就开始在鸣沙山露营了😈😈😈还有我想要的星空

4号,敦煌之旅正式拉开序幕了第一站鸣沙山、月牙泉,我也骑到了我想的🐫!😍😍😍😍

下午我们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参观莫高窟!(要参观的话,一定要提前订票😤)古人的智慧,让我非常震撼,不虚此行🤓

5号,我们开往茶卡盐湖,沿途的风景也很不错,但是我也经历了爆胎😱😂还好距离市区只有20多公里,勉强支撑到了修理店,所以我们还是幸运的😉,还看见了双彩虹🌈!晚上八点到达茶卡镇,休息了

6号,美丽的天空之境,我们来了不过旅游景点一如既往的人多😂

中午我们又继续前行!🚗黄天不负有心人呀,我的蓝天白云还是回来了

旅程大概也就是这样,在计划时心中的充满了好奇、想象,出发时也是激动万分,但是通过旅行过程中,有许多我们无法预知的事,感谢每一个帮助我们的人!而沿途风景也很美,这也是自驾游的乐趣!看见别人不一定看的见的,体会别人不一定会遇见的😉最后看看我带回来的“土”特产吧😂😂

引用 青 的图片:

好美的镜湖啊

2016-09-26 22:4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