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的完美假期—狮城中秋进行时

黛萌 LV.7
2016-09-25 12:59 559/4

总觉得写游记是一场旅行的正式结束,旅行可以是匆匆忙忙的打卡记录,也可以是悠然自得的度假享受,无论如何,游记都会为已经渐行渐远的那段时光增添更多内心的沉甸和丰美的感受,尤其在时隔多年后,更会变成心底深处的不断增值的财富。
因为宝宝尚小,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自由行,紧锣密鼓的开始各种操办。几个好友跟我推荐了新加坡,看过游记后,对坡国印象很好,于是很快定下了机票。对于出国旅行,在经济条件允许的范围内,我很赞成尝试当地的航空公司,这算是内心的一个小愿望吧。对于酒店,比较省钱经济的选择是民宿,新加坡的民宿都比较干净设施齐全,只要是在booking上可以搜得到的民宿,一般都是非常宽敞的居民房,生活气息浓,有家的感觉,可以做饭,不过可能存在的缺点就是离景点较远。所以后来我还是选择了最繁华乌节路上的乌节大酒店,一个比较老式的五星级酒店,配置了健身房和泳池,其他设施没有注意。至于签证,比日本稍微简单一丢丢,但与其他东南亚国家相比也比较复杂了。在去之前,深受坡国烟霾和寨卡的困扰。每年九月,坡国都会受到印尼烧芭的影响,空气污染严重,能见度低。而且八月底开始,坡国又被寨卡侵袭,每日上涨的感染人数令人闻风丧胆。其实但凡会使用度娘的人就会发现,寨卡并没有多大威力,而且只对少数人群有不可逆转的危害,比如孕妇,这类人群一旦被传播寨卡病毒的蚊虫叮咬,可能会感染上寨卡,继而会增加胎儿小头症畸形的危险。而对于另外的大部分人群,它的危害很小,甚至不及一场感冒。权衡了一下,还是决定如期前往,毕竟机票酒店都是没法退改的,去之前准备了充分的防蚊措施。
感觉在播新闻一样,好吧,进入正题,哦,还有,必须要让大家知道,你们能看到这篇游记太不容易了,知道我那个破电脑,上传一张照片就能死一百回吗,用一分钟就能给整个屋子取暖吗?一个星期的美好夜晚,我都在与之搏斗到凌晨。so,耐心地看完我的游记,不仅仅是图片哦,谢谢!

第一天 初到新加坡

9月9日下午16:30的飞机,晚点至17:10左右,飞机终于起飞了,之前,小宝宝就已经在登机口玩的不亦乐乎,又哼又唱又遛弯的,本以为6个半小时的飞机会很难熬,好在飞机够新鲜,空间够大,人种够多,空姐够漂亮,小宝宝激动到不行。至于之前准备的吸吸乐,缓解宝宝的耳膜压力,完全没有用上,因为宝宝不爱吸啊。就我的感觉而言,起飞和降落噪音没那么大,可能与大机型有关,也有可能与我们坐在第一排远离机翼有关。

晚上22:50飞机落地了,办理入关的人员是老太太和老头儿,穿着制服看上去都好严肃,态度还不错。出关后,发现娃拉屎了,于是找到卫生间旁边的母婴室,给娃换干净才出去等计程车。没有叫接机,一方面是想对路痴的自己一个锻炼,另一方面价格其实差不多。在计程车上,问起了临行前最关注的问题寨卡病毒,师傅说当地人都没感觉到什么,照样短裤,也不会刻意防蚊。如果实在介意的话,不要去芽笼一带就好了。(其实我们本来也没打算去那一带,之前看攻略时看到这个名字,就觉得是个“脏乱差”的地域)新加坡计程车总体来说不贵,但是晚上18点以后属于高峰期,费用会明显提高,到23点还是24点又会增加50%的附加费,因此是双重叠加,以至于到酒店才20多公里,就花了56新元,人民币乘以5的样子。
 等到了酒店,傻眼了,外观大堂还像是5星级的酒店,但是进了酒店里头就有点傻眼了,也就国内三星级酒店的标准吧,地方太小,1.5米的床对于我,宝宝和老公来说又小了些。而且,我和爸妈的房间不在同一楼层,不够方便。办理完入住进房间都凌晨1点多了,宝宝却兴奋的要死,不肯睡,把她夹在我俩中间,爸爸迷迷糊糊的睡了,但是宝宝没睡着,妈妈是万万不敢睡去的。后来,我能记得的时间是,她自己玩到两点多,再后来,理智无法战胜瞌睡虫,估计我也睡着了。更有趣的是,宝宝怕热,酒店的被子较厚,所以她就盖不了,然而又得睡中间确保不要掉床,所以就让她睡在被子上,我们从家带过来的小单子搭在她身上。

酒店照片是后来补拍的。

酒店的地下别有洞天哦。

第二天 金沙、鱼尾狮、滨海湾花园打卡游

虽然头一天睡得很晚,但是初到坡国的热情亢奋还是让我早早醒来,大概7点就醒了,老公和宝宝还睡得正酣,于是到爸妈房间去看看。妈妈已经饿得等不及去一楼吃早餐去了,这里要表扬自己一下,预定酒店是含早餐的,所以每天早晨都能悠然自得的吃个早餐,我们每次都会吃半个小时以上,寻求一种度假的感觉。虽然西餐实在吃不惯,不是凉的就是生的,要么就是烤的,大早晨,吹了一夜空调还是吃点热乎的吧,于是早晨里的稀饭和几屉包子成了我每天的必修饭。
今天是阴天,早晨下了一阵雨,外面显得没那么热,打个车去鱼尾狮吧,下了计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河对岸的金沙酒店,这里也是新加坡的标志啦,我们没有那个魄力住在这里,只能来拍拍闲照。由于阴天,所以拍出来都是灰蒙蒙的,不过这种气候特别适合外面徒步。

然后就到了最经典的鱼尾狮公园,说它是个公园,真是抬举了,就是一个狮头鱼尾的雕像而已,公园在哪里?照样的,肤浅的到此一游。

接着就是围绕着滨海湾这条河转悠了,有大榴莲,双螺旋桥,其实都没太多意思,就是视野比较开阔,也算是逛了一下新加坡的核心区域。期间宝宝玩台阶又happy了一阵,我就帮他们父女俩拍了几张温馨的照片。

近距离观赏金沙酒店,很气派,下次有机会再来新加坡入住一晚吧,要求不高。伞的边缘是我故意拍进照片里来的,就是突然觉得这样很有feel,呵呵,你们觉得如何?

这些小兔子灯做的多可爱啊,到了晚上就会闪闪发光哦,还有这些灯笼,也巧妙的把本来白色的走廊装扮的层次丰富起来。感觉新加坡这边把中秋当成非常隆重的节日,会大肆庆祝,当然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宝宝不够配合,不露正脸,本来打算去花园的两个冷室逛逛,后来又没去成,原因是当天没有预计会一直溜达到这里,因此衣服穿得不多,要知道冷室尤其是cloud forest超级冷,简直要僵掉。加上头一天很晚才入住酒店,就索性回去吃饭,于是整个下午就睡过去了

晚上突发奇想,这夜晚怎么消磨呢?虽然住在繁华的乌节路,却丝毫没有购物的欲望,不是我自命不凡品位独特, 而是兜里确实没有钱。
出发前看攻略和游记,一直惦记着滨海湾花园的超级树灯光秀。之前不想走冤枉路,所以预备某天傍晚去看滨海湾花园的两个冷室(白天穿的少,所以虽然逛到了滨海湾花园,却没有去看两个冷室,而是跑回酒店睡觉),看完出就等着看灯光秀了,结果等不及,先睹为快吧,打个车就过去了。
于是打个车过去了,很快很方便,新加坡还是不怎么堵车的,就是红绿灯多点,道路窄,没办法,地方小,不想用弹丸之地来形容,总觉得是贬义词。到那里已经是8点零几分,第一场秀是19:45开始,刚好第一场秀刚刚结束。第二场秀开始时间是20:45开始,每场都是15分钟。在等待的期间,在花园里转悠,发现晚上的人超多啊,比白天多多了,都是奔着灯光秀来的,加上中秋布置了好多花灯,晚上确实很惊艳。不过碰到的大陆游客倒是不多,都是当地的,讲粤语的,还有很多老外,这只能证明大陆游客被寨卡吓到啦,哈哈。

这个时候超级树的灯光也挺美的,但其实灯光秀还没有开始,这就是平时常态下的超级树在晚上呈现出来的灯光,而且这不是最大的那棵,貌似体积比较大的有三颗,也是灯管秀的主体,说白了,就是舞蹈队伍里的领舞者一样的感觉,可想而知,超级树在灯光秀时会是何等炫目精彩。这种安静时紫兰紫兰的光,我觉得会给本来炎热的气氛增添些许凉意。

看这精致的服饰和灵动的衣袖,包括发型,细节做得太到位了。

接下来这几幅图是灯光秀结束后,灯光定格时的照片,比较遗憾,只有红色。在整个灯光秀的过程中,色彩千变万化,有人称可以媲美阿凡达,我却觉得超级树配合背景音乐的节奏进行色彩调整、明暗变换以及全局灯光统筹,会显得更为震撼,堪称视觉的饕餮盛宴。但是当时的我光顾着录像,忘记咔咔两张,所以结束后,定格在鲜艳的红色时,才想起来拍两张。这时才会觉得说走就走的旅行未必美好,会留下诸多遗憾,像我做了那么多攻略还防不胜防呢。对我这种强迫症患者,是既要有过程中的动态录影,还要有过程中的静态影像。总之,要兼顾这些其实会影响到整个enjoy的感受,不管如何,熟能生巧。话说,在新加坡长达七个晚上,当时想着,还是可以回来弥补的。由于这次观看灯光秀就在最大的那棵超级树下面,因此会有点“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就是眼眶子太小了,15棵超级树占地面积太大了,而且每棵树又辣么高,实在看不过来,势必顾此失彼、于是就有接下来找个晚上回来弥补的事了。

第三天 植物园、牛车水

今天是11号周日,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来到新加坡,不直接去圣淘沙,动物园?我还是做了功课的,知道周末人多,所以就在周末两天安排一些不那么重要的景点。有一句话很多网友都说过,再好的景点也会被人多吞噬掉。结果不凑巧,这个周末又偏偏赶上了新加坡的长周末,新加坡每年有6个长周末,法定假日,看看发达国家的优势凸显出来了,长周末说白了也就是连休三天。因此圣淘沙被我们安排到了周二。今天就直接去了离酒店很近的植物园。
去植物园打车的那个师傅很不美好,感觉对生活很不热情很枯燥单调,说自己在新加坡一辈子了,都没来过植物园。其实新加坡本身空气已经很好,但是植物园更是个天然的大氧吧,关键还免费,比我们大北京的好的不是一点半点,居然不去。这也就作罢,又非得提到我们祖国的长城,说长城有什么意思,爬上去累个半死,全是石头。你看看,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就被说成全是石头。后来又说到埃及金字塔也全是石头,有什么意思?!说得我们都无语了,还好很快就到了下车。
进到植物园,才发现我们的植物园与人家的差距,就是我们的植物园是死的,东西一看上去就是硬邦邦的,没有构思没有设计。新加坡植物园感觉是那么自然,有小喷泉,有参天大树,有古钟,这仅仅是从入口处走过一条路到兰花园看到的,还有很多地方没转完。爱好花卉的我们,直接进了兰花园。售票的是个外国人,并且是跟我们不同长相的。(在新加坡切记,跟我们长相相同的一般是新加坡居民,可以上来就讲中文。但是一看就是西方长相或者印度小黑之类的,最好先说英文,吭哧不出来了再说“can you speak Chinese?”)兰花园是需要门票的,adult是5新元,senior是1新元,还算便宜。

午饭就在植物园内部解决了,果然很贵啊,具体价格记不得了,但是我仿佛有如神助,在新加坡的这七天,每次我点的饭都超级好吃,就包括植物园这顿,我和爸妈留下来去照看宝宝,是老公给我点了一个咖喱鸡饭,超级美味,吃个精光。

下午就在酒店歇着了,宝宝和爸爸玩的不亦乐乎。宝宝的小泳衣穿上超级sexy,没穿泳裤,因为穿了防水尿不湿,好大一坨啊,哈哈。这防水尿不湿说防水,其实只是不像尿不湿那么吸水罢了,否则太沉甸甸了吧。

晚饭去牛车水附近的松发肉骨茶解决,生意很好,需要等位,也不需要太久,四个人大概吃了50新币。果然名不虚传,肉骨茶均采用胡椒等佐料熬制而成,肉质松软香糯,胡椒增加了少许辣味,区别于传统的排骨味道,很有特点,重要的是好吃!除了肉骨茶,剩下的几个菜也都是根据网上攻略查到的来点的,全部都很美味。现在已经忘记名字叫啥了,可以参考蚂蜂窝的新加坡攻略篇,我就是按照上面说的点餐,记得打印出来哦,单靠脑子行不通的。

仿佛约定俗成的,每个国家都有一条唐人街,新加坡自然也不例外,这里的唐人街叫牛车水,很奇怪的名字。度娘告诉我这里当时没有自来水,于是用牛车运水故而得名。牛车水确实热闹,尤其晚上,但也确实与繁华清爽的新加坡有点格格不入,显得脏乱没有秩序,就像时空交错般,来到这里,你会以为这是不是上个世纪的新加坡又或者简直就是中国某条拥堵热闹的街道。中秋前夕的这里布置得也格外喜庆,入口处便是嫦娥奔月的夜灯。而里面,则是成群结队的祥云夜灯悬挂在街道上方,真是五彩云霞的感觉。

踩高跷的LED灯表演者。

今天这里布置了个大型露天舞台,有节目上演。只需要花10新币就可以进去观看。于是我们凑热闹走到紧簇的人群里。第一个节目比较棒,充满了活力,几个年轻小伙表演的打击乐,其实还挺棒的,他们都穿着LED灯外衣,鼓点声赶紧利落,表演极具感染力。呵呵,还用手机录了一段视频了。但是夹在人群中比较闷热,空气也不太好,看完这个开场秀就没有接着看下面的表演了。10新币就这么花完了。

这里是牛车水美食街,可惜我们在肉骨茶那边吃个肚儿圆,于是就叫了个甜点吃,挺不错的,豆花打底,表面有红豆,芋圆等,是一个带人名的甜品店,只记得姓陈,没空拍照,吃完匆忙回酒店了。带宝宝就是这样,不可能百分百尽兴,也不要追求什么旅行的feel,其实就是带着娃换个地方过日子,体验不一样的地域、气候和环境。你要问问自己,狠得下心抛下宝宝自己出去吗?狠不下心,就带着她一起出去体验一段不那么完美的旅行,但你一定能够发现比自己单独旅行更有趣的东西,那就是鉴证她的迅速成长,陪她一起非比寻常的快乐,这就足矣。

第四天 动物园

今天是长周末的最后一天,昨天在蚂蜂窝上看到有人说刚去了动物园,人并不太多。因此决定今天安排这里,圣淘沙等工作日在过去。大家伙都想感受一下地铁,据说新加坡的地铁相当方便,于是就直奔乌节路的地铁口了。到了自助买票机,又懵圈了,该买到哪一站呢?我以为一定会有动物园这一站,应该就是有类似“zoo”这样的字眼,结果没有。于是问了地铁站工作人员,在宏茂桥站下车,坐138公交到终点站。后来坐138路公交的时候,领略了一路的美景。虽然是天气阴阴的,却有种低调内敛的美丽,不像晴天那么明亮招摇。其实在新加坡的日子,我们都期盼着下雨或者阴天,因为真的会舒服很多,但是照片拍出来就会不尽人意了。公交车前排,有几位印度的年轻女子,宝宝见到与我们长相不同的美女,又开始激动了,一路上都冲别人笑,还用手指着别人发髻线处的红点。几个印度女子与宝宝互动的很好,宝宝是自带招粉体质,在外面总会超常发挥表现。发一张早晨睡醒的照片,清爽的笑容,我的大宝贝儿。

这一张我拍到的时候完全不知道,把一对父子如此温馨的画面记录下来了。因为公交车行驶的很快,还隔着车窗,我只有快速地按下手机快门,回来之后看到这幅照片,感觉特别好。

至于之前在攻略里看到的说动物园的几个表演十分精彩,由于到动物园都已经中午12点多了,搞得我们动物也没好好看,赶场一样的去看各个表演,结果第一个叫雨林大反击的表演,简直让人跌破眼镜,就是一个歪果仁不停的介绍各种动物,然后动物要么从空中的藤条上招摇过市一样走到表演台,继而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消失在视野里,要么就是某个驯兽员将动物背在肩膀上出来晃一下子。真的跟欺骗消费之没区别啊,加上全程英文,简直无法形容这感觉。最后为了节目的高潮,将蟒蛇请出来了,走到观众席让观众自发的去摸它。我赶紧扭头跟老爸说,别让宝宝碰哈。太警觉了,八达岭的老虎事件刚刚过去,不敢这么赌。虽然很多人都摸了,安全起见,我们选择不做尝试。宝宝似乎对节目并不感兴趣。但是她在刚刚过去的小水獭那里,玩的很开心,小水獭呆萌的,老是重复一样的动作,很傻很可爱。

新加坡动物园以没有笼子著称,动物与人之间全是天然屏障,这也是它区别于其他动物园的重要特征。但是我的感觉是,动物园本身还是一个巨大的植物园,各种热带雨林的植被非常茂密紧簇。所以说新加坡是花园城市一点也不为过,不管是哪里,都是一片绿色,与城市环境融合镶嵌的非常自然舒适。在植物园里面,由于去赶这个几个动物show,不过有一个show由于时间关系还是没看到,除了上一个动物介绍无聊透顶外,大象表演和海豹表演都还不错,但是大象表演内容更丰富些,时间也充足。海豹表演相对单一,尤其是与国内各大动物园的水族馆表演比起来,还是有一定差距。后来溜达到了一个儿童乐园的地方,看到了旋转木马,我很想在这上面与宝宝留几张亲子照片,就去买了票。把宝宝放上木马后,我踩着铁马鞍麻利地上去了,结果一个外国工作人员,用英文跟我讲,大人不可以坐,只好很囧的下来了,屁股都没坐热。于是我只好给宝宝绑了安全带,全程扶着她了。谁知我特别寸的选择了仅有的几个不可以上下移动的动物,看着别的小孩一边转一边上下晃动,我好羡慕哦,宝宝感觉如何呢?一圈很快结束,我说再让宝宝转一圈,刚才那个没有上下移动,老公意料之中的否决,我也没再坚持。游乐场基本上是水上乐园之类的,宝宝太小玩不了,也就没再过去。后来做了园中的小火车,转悠了一圈。

坐小火车都比看表演开心呢。还有大象表演时,宝宝和一个外国小姐姐腻在一起玩上了,无暇顾及大象,无论如何,快乐的途径虽然不尽相同,但只要尽可能让宝宝感受到快乐,不管是我们给她创造的,还是她自己发掘的,都很好。

回程一样,坐的公交倒地铁,宝宝在地铁里睡着了,妈妈用手绢给她做了个帽子,带上去可搞笑了,顿时想起了纤夫的爱,不信你看。

地铁出来到威士玛广场四层,有物美价廉人见人爱的大食代。这个大食代与我们中关村倒闭的那个可不一样,这里汇聚的是新加坡的各种特色美食,点的什么都记不清了,我只记得有个红环美食里的鸡排面,她们会在面上浇上调配好的汤汁,配上现炸的鸡肉,超级美味,我点了两次,而且要得是双份,鸡排够多够爽,上图!因为太饿了,吃了一会才想起来拍照,实际面比照片中多哦。

繁华的乌节路来不及详细的记录。。。

第五天 圣淘沙

终于盼到这一天了,新加坡人民的长周末结束了,我们才开始重头戏踏上了圣淘沙之旅,今天还是打算坐地铁,因为宝宝喜欢,在地铁里,她可以看到各种长相奇异的外国人,好不新鲜啊。昨天坐地铁买票发现,多使用几次后有折扣,于是把地铁票拿出来,在自助买票机上充值,这种抠门过日子的感觉还蛮有意思的。圣淘沙在地铁habourfront下,然后就出地铁到达了怡丰城,这里有大华银行ATM,其实我们酒店附近也有大华银行ATM(后来才发现)。我司配发的华夏银行卡境外取钱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而且汇率不错。出国前,我在中行兑换的新币汇率是4.93,而在大华银行ATM上却只有4.9。下面放送宝宝在地铁站high玩的照片。

终于到了期盼已久的圣淘沙,给人的感觉首先就是开阔,到处都很喜庆,每个人自带smile,仿佛到达了心中的乐土一般。其实我们带着娃,带着老人,也就安排了两个行程而已,SEA海洋馆和巴拉湾海滩一瞥。宝宝又睡着了,考虑到海洋馆是为她量身定制的,我们准备在马来西亚美食街里吃个午饭等她醒来。by the way,这里的饭真好吃。

面对热情的岛屿上辣么多可以拍照留念的地方,不留下照片是不是有点亏损?环球影城那是必须到此一拍的啊,而且要等英文大字完全转过来的时候拍。

看见了全球最大的糖果店,也得拍啊,虽然我不爱吃糖果,但是面对这样五彩绚烂的诱惑,你不拿起相机简直是不正常的一个事情,哈哈。至于男生就算了吧,这里是少女and拥有少女心的少妇们的后花园。嘘···

想不想爬上这棵林浪漫的树?

去之前对海洋馆的期望值并不高,觉得无非就是一些海洋生物之类的。然而新加坡的海洋馆相当有营销手段,这是我后来逛完整个海洋馆体会到的。它巧妙地将郑和下西洋与海洋馆结合起来,成功地吸睛和吸金。试问有几人进入海洋馆,会吝啬3新币的毛毛雨去看一场4D剧场?进入海洋馆,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艘巨型木船,船头正上方镶嵌铜狮头,上下有几层楼那么高,采用下沉式设计,木船正前方的台阶自然地成为看台。在这里,以狮头往下的船头作为荧幕,投影播放一个非常简短的宣传片,双语无限循环播放,非真人表演,采用动画设计,讲述的是明朝宦官郑和下西洋开通海丝绸之路的历史壮举。这里的看点在于船头上那个宽大而浑圆的狮头,铜铸做旧制造出年代感,炯炯有神的眼睛发射出红色的光芒显得犀利而威严,嘴里可以喷射出白色的烟雾如神兽一般,并且在影片的开头和结果,狮头缓慢地左右探望和前后伸缩,伴随着喉咙里发出的低沉浑厚的嘶吼,形态逼真显得威猛慑人,令整艘船看上去有种君临天下的尊贵和震慑。

然而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台风剧场,360度全景超强感官的4D体验,尤其是高潮时台风的肆意撕扯咆哮,结尾处沉船陷入深海、周围绝美海洋生物的环绕,犹如身临其境,亦假亦真,令人动容,不仅仅为了这样的悲情而感动,更为制作者呈现在观众眼前的这幅画面而感动,是对想象力和艺术表达的由衷敬畏。
当然了,这种场合也是不允许拍照的,还是建议现场感受。

散场出来立即印入眼帘的巨型水箱,内置沉船的造型,细致到残旧的宝箱和破碎的瓷碗,前后衔接如此紧密自然,从一进门的狮头大船,到台风剧场,再到沉船式水箱,至始至终围绕着郑和下西洋这一个主题,也许这就是海洋馆最匠心独到的地方,不得不唏嘘赞叹。

多么温馨的一张亲子照,爸爸能拍出这样的照片不简单啊,超出我的极限预期啊,表扬一下!
咳咳,其实是这样的,宝儿非要扯我的项链。。。

我总能为宝宝和爸爸抓拍出这样美好的镜头,心里真是不平衡啊。

这个水柱好漂亮,可我拍不出来它的美!

由于我们的相机很差,还经常用手机拍摄,所以照片没有实际看到的壮观,比如水箱、水柱、狮头大船都无法真实还原,特别推荐这个超大的海洋馆,也许只有冲绳的黑潮之海能够将其超越吧。看完海洋馆下午三点多,外面骄阳依旧如火如荼,宝宝在狮头大船的观看台上与一个小姐姐玩得不亦乐乎,又去卫生间玩了会水,小孩子的世界好简单啊。

大概五点左右,又去马来西亚街补充了食物,下一站出发到巴拉湾海滩和亚洲最南端。一路顺着人流,又坐了一站捷运,到达了另一番天地。途中,由于误闯了岛上的康乐福酒店,一下子被酒店大堂的装饰所吸引,并偷偷许下愿望,几年后,我要让带宝宝再来趟新加坡,并且就住在圣陶沙的这个酒店,好好的在岛上high几天(后来一查,这个酒店是私人会员才可以入住,难怪那么高大上呢)。
本来觉得鱼尾狮的儿子好小好Q好萌哒,没想到我跟他站一块,简直就是小矮人啦!

下了捷运,我们一开始走错了,走到了西索乐海滩,这个海滩很小,人较多,但是沙子很细,据说这里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匆忙观看后又前往巴拉湾海滩,这个沙滩大很多,人却少一些,相比西索乐,多了份安静和广阔。去往巴拉湾路上的风景太舒服了,夕阳温柔地俯瞰大地,微风轻轻拂面,终于不再炙热闷燥,草地空气海岸线美到窒息。

坦白地讲,巴拉湾的海水没有分层,沙滩不够细腻,岸边的海水甚至有点脏,但我就是一下子喜欢上了这里,或者因为它的开阔,它的静谧,它的落日余晖,还有它远处的亚洲最南端,总之,一切都刚刚好。

宝宝不愿意下小推车,因为刚刚下来时,就感觉到沙子不够细腻,又跑回车上去了。于是我和老公把她抱到海边玩耍,第一次看到大海的宝宝显得十分兴奋和紧张,不太敢下水,又按捺不住,小表情十分可爱。结合她在泳池的表现,能看得出来,她很喜欢水,但又有点怕水,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她放下负担尽情地玩。宝宝跟我和爸爸分别玩了一会,留下了抓拍的亲子照。

阳西下,天色将晚,我们叫上沙滩上乘凉的爸妈一起向亚洲最南端挺进,其实这里并非亚洲最南端,只是新加坡人民的一厢情愿罢了,游客也不必较真,不过是个名称而已。亚洲最南端就是从巴拉湾海滩往东一路过去再经过一条海上索道所能抵达的一块水上陆地。在这里,能够与大海更加亲近,看落日下往来的航船在深蓝的大海中消失天际,我心中竟然倍感沧桑起来。这里还有个小塔楼,夜幕垂落,我们便没有登楼,准备返程。

这张是加了特效吗?好惊悚的感觉。

第六天 滨海湾花园冷室

9月14日,阴天,在新加坡的日子,感觉阴天是何等舒适啊,于是心心念的超级树灯光秀,还有没来的及观看的滨海湾花园冷室,我们又来叨扰了。今天本想打车的,但是由于F1大赛封路,只能选择地铁出行。幸好选择了地铁,宝贝在地铁出口通往滨海湾花园的漫长地下通道里,又开始了她的奇妙旅程。这个地下通道设计得非常别出心裁,超长的墙面上全部用镜子和画交错装饰,镜子和画与墙等高,严丝合缝的衔接没有余隙,画面内容全部为色彩斑斓的各种花卉,有点类似油画的表面。一面镜子一面画,错落有序,造成一种视觉上的错觉,明明简单的两面花墙,被投射得仿佛千层万层,没有边界。宝宝在这里晕了,花痴了,开森了,一会扑向镜子一会扑向画,还牵着我们的手带领我们去看,好想告诉我们,你看~我发现了新大陆啊!

美丽的超级树。。。没有言语可以形容。

今天的主题是两个冷室,所以到了滨海湾花园就直接去了冷室。本来以为无非是植物,之前也在网上问过,去过植物园,还有没有必要去这两个冷室,很多网友告诉我,不一样的,一定要去感受。揣着这份好奇,走进了第一个冷室,flower dome,哇塞,这里还真不是一般的冷。虽然早有准备,穿得比平时多,还是忍不住感叹一下,首先看到的是各种肉肉,好多没见过的肉肉啊,太萌啦,嫩嫩的能挤出水来哟,上图啦。

这个肉肉好像发霉了一样。。。

在这个馆里,能看到很多以植物树木为原材料制作而成的动物造型,栩栩如生,显得非常原生态。当然更多的是花,热情的,内敛的,叫不出名字的花,姿态各异,千娇百媚。虽然很爱花,但是我却是花盲。妈妈一直很爱养护花草,因此很多都能叫上来名字。在这里,有大气成熟的花儿们,也有温婉可爱的花儿们,还有童话世界般的大花坪,爱照相的女生一定不要错过。对我而言,我更喜欢景物拍摄,游记中除了有我出现的照片,剩下的全是我拍的哦,真是拍到手软啊!

从flower dome出来,就到了cloud forest。一进大门,就被从天倾泻而降的巨型瀑布镇住了,不愧为世界上最高的室内瀑布。如果说新加坡的自然景观匮乏,那么他们通过想象力创造出来的伟大工程绝对弥补了这个缺失。这个瀑布共有七层,云雾缭绕,百花缭乱,恍如仙境又有点穿越的回到了花果山时代。cloud forest是用冰冷的钢筋泥土制造,表层以茂密的花草覆盖,辅以云雾弥漫环绕,使你完全相信这不是座楼,而是座生机勃勃的百花山呢。
观赏的顺序是先乘电梯到顶层,然后一层层往下观赏,在云雾林的外侧有空中走廊,走在上面真有点怕怕的,而且地面不是那么坚硬,有点软软的。从上往下看的时候更加刺激。给宝宝穿上了好几层,还用小单子包裹了下,还戴上了防晒衣上的帽子显得很呆萌。途中一对印度夫妇不停的跟我们擦肩而过,最后忍不住过来请求跟宝宝合照。

从cloud forest出来,已经下午三点了,就在滨海湾里的美食街上解决午餐,这条美食街很高档了,干净整洁,老公挑了一家店,忘记店名叫什么名字了,吃得一般,上饭超慢,没有前面那几顿感觉好吃,价格却贵不少。宝宝吃的很认真哦!

马上就可以开饭啦,我得表现得萌萌哒

点菜我最在行

吃完后,为了看晚上的灯光秀,就直接在滨海湾花园里打发时间,这里真的很大很大。有东南亚几个国家的园林,面积虽小,但是特点分明。我一眼就认出来中国园林了,真有种回到苏州园林的感觉。在我们看冷室的时候,外面下了很大的雨,被雨水冲刷过的树叶花朵都很充盈饱满,焕然一新,雨后在滨海湾花园散步真是惬意啊!

宝宝在花园里玩的好开心。

晚上又晃到金沙购物中心的广场上重温了超级树灯光秀,我也是醉了。

第七天 圣安德烈、莱佛士、克拉克码头

今天选择逛逛地标性建筑圣安德烈教堂,莱佛士酒店,景点比较集中,行程相对宽松,打车前往。与司机讲圣安德烈教堂,司机居然走错了,阴差阳错的将我们带到赞美广场,其实到现在我也搞不清楚赞美广场到底是做什么的,只是后来跟圣安德烈比起来,同样洁白的外表下,赞美广场显得娇小一些,圣安德烈教堂则更加恢宏庞大。两个教堂,一个在举行婚礼,一个在为死去的人诵经。在赞美广场的时候,由于我们是突如其来的访客,因此也不便进去一睹为快。但是在圣安德烈的时候,死者的家属和朋友集中在教堂的头几排,后面还有很宽敞的多排座位,好奇的我进到里面坐在了最后一排,看见每排长座位下都有个长长的抽屉,里面摆放着年代久远的书籍,有历史的纹路和味道。听了一会讲道,被爸妈喊了出来,匆匆别过。圣安德烈教堂的外观真的很美,据说是将贝壳磨成灰,加入蛋白和糖调成糊状,再放入浸泡到柔软的椰子壳,制成了一种实用又美观的石膏。在这圣洁的地方停留片刻,唯一的感受就是我们世俗的眼睛和肤浅的内心无法参透它的神圣,唯有心中的向往和敬畏。

莱佛士酒店,很出名的一个英式酒店,久远的历史让我们一进入就仿佛嗅到凝重的气息,屏气凝神的观望着这个底蕴深重的地方。这里可供游人免费观赏,一直也是新加坡最昂贵的酒店,别看只有小小的三层,其实逛起来大有乾坤,来来往往很多外国人,也有很多名人曾下榻在此,这个酒店某种程度上就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仅在一层小憩一下,挺舒适的。

从酒店出来路上闲逛,大中午好热的说。

之后去了克拉克码头,主要是寻觅午饭就走过去了,但是大中午的真不适合,烈日当头简直是种残酷的体罚,实话说,白天的克拉克显得有点破旧,也许只有晚上,昏暗灯光的掩盖下方能显露它的小情小调吧,一个适合情侣谈心说爱的地方。最后在克拉克又吃了一顿松发肉骨茶,还是那么赞,鱼片肉和腰片肉非常爽滑细嫩,给宝宝吃了好多,这是顿完美的午餐。
下午还是带宝宝在酒店游泳打发。晚上去酒店旁边的小吃铺里解决了晚饭,这个中秋饭有点简单,可能大家也都太累了,原本打算的是中秋饭在克拉克码头吃,但是中午已经在那里吃过了,也就没有刻意再过去。

第八天 樟宜机场&返程

9月16号最后一天返程,一早起来有些失落,假期如果能再长一些多好,不用每天去景点,多出几天再泡泡酒店,吃吃美食,去跟当地人聊聊天,静静的感受新加坡的日常和文化。短短七天,新加坡给我的感觉是发达,有序,热情,时尚,魅力,火热,漂亮,干净!这里有玩不完的圣淘沙,看不完的超级树,数不清的花草,我深深地爱上了这儿。圆满的度过了这个假期,以后还会带着长大的宝贝来看你,新加坡,再见不远!

在母婴室都能玩的好开心的,宝宝真是太容易满足啦!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26 16:57

引用 gzdark 发表于 2016-09-26 16:57:56 的回复:

回复gzdark:😄

2016-09-26 17:28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7 12:25

引用 小小购物狂_雨田 发表于 2016-09-27 12:25:25 的回复:

回复小小购物狂_雨田:去吧,一定不会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