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众神守护的国度

巴厘岛~众神守护的岛屿

开篇

开篇
我最一开始去巴厘岛的原因其实已经不大能记得起来了。印象中,应该是来源与一部韩剧,但是名字已经不大能记得起来了。所以,对于高中地理考试从来都没有及格的我来说,在真正决定去巴厘岛度蜜月之前,我一直认为它是属于韩国的。但也请大家原谅的无知,在此之后,每当我对大家说起我的目的地的时候,好多人都会问我是在韩国吗?甚至还有人问我是否有时差?
可见韩剧已经是多么的渗透人心了......跑题了,说正题。
下面大概介绍一下我和我的行程。
首先,本人女。去巴厘岛的原因是为了度蜜月。
其次,我们这次蜜月的全部行程都是自由行,所有行程的项目也都是自己在网上一点点比较,决定的。
最后,我的行程不奢华,也没有特别的精彩夺目。单纯的走走看看,尽量做到人家去过的地方我都能够去到,该放松的时候放松。
最后的最后,本攻略可能会抨击到很多网站和其他旅游项目。只是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一样,不花冤枉钱,不走弯路的顺利完成自己的行程。不喜欢的勿进。
仅供参考!!!!!!!!!!!!!!!!!!!!!!!!!!!!!!!!!!!!

9.12大连-厦门-巴厘岛

9.12 早上6点起床,坐地铁,踏上人生第一个自由行。
大连-厦门
具体航班号和时间我就不详细说了,总之就是早上9点左右的飞机,1点左右落地,停留6个小时再次登机,然后是5个小时的飞机晚上11::20落地巴厘岛
我觉得必须要说的有这样几件事情。
首先就是办理值机。其实不是没坐过飞机,而是大部分时间都是有人带着或者跟团出游,什么什么都是人家办理好,然后我们就像嗷嗷待哺的小鸟一样等着吃现成的就可以了。但是这次不一样,我们需要一切自理,于是我带着从没出过国家大门的老公兴冲冲地奔向了国际航班办理处,排了好久的队,人家说在厦门转机就算国内,于是我们又奔向国内。
在这里不得不批评一下大连的机场,服务态度差不说,还不听人把话说完。值机的时候,出票人员问我们护照上面没有签证那么我们到了巴厘岛怎么办?我说网上都说30天免签了,不需要了。大哥坚决的说了一句“就没有中国人出去不需要签证的国家,最次也需要落地签,你们是不是落地签?”于是我也不想跟眼前这2B争论太多,随口说了一句落地签就托运了行李。
厦门的机场离市中心好远。本来想随处逛逛吃点什么回来再次办理登机,却发现机场附近根本没有地方可以用来消磨时间。于是,我们带着美好的心态随便找了一个公交车打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只有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于是,我们坐了大约十几站地,也没有看到一个像模像样的商场,于是我们选了一个差不多的地方下了车,走了接近1个小时,也没有找到一家比较大一点的餐厅。实话说,不是在这里说厦门不好,毕竟我们没有走到市中心,但是路边的东西看起来真心不靠谱,又因为接下来还有很多行程所以不敢乱吃。30度左右的大中午,走了1个小时连个咖啡厅都没有找到的我对厦门这个城市很失望。
但是,这个城市还是有很多优点的,比如植被。绿化好的不能再好。随处可见的参天大树让我打心眼里喜欢。也许我看到的厦门真的很片面,大家不要介意,找时间还是很想去走走看看的。

厦门-巴厘岛
这里再说一个对我来说惊心动魄的事情,就是玩了一下午,回到机场再次登机的时候,发现之前拿在手里的相机没有了。因为相机里面有锂电池,所以需要手提,转眼间在出厦门机场的时候被我家男人遗忘在了机场的厕所。5000大洋的水下相机。但是,时隔将近五个小时,还是让我们找回来了,在失物招领出。
所以在这里,感谢到最后我也不知道的好心人帮我们把相机送到了失物招领出。也感谢为我们不辞辛苦来回奔跑的机场工作人员。一个帅帅高高的机场实习小伙。特别热心的帮我们。谢谢这些好人们。

然后11:20我们顺利的到达了巴厘岛机场。
必须要再次强调的事情有以下几点:
1.我们整个行程过海关没有被强迫索取小费,也没有看到谁上交了小费。
2.巴厘岛下飞机跟着大家走就可以了,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问地勤,他们的地勤比我们热情多了。
3.在飞机上一定要填写好外国国籍出境卡片,虽然机场出口出有可以填写的地方,还是事先填写好比较不慌乱,尤其是英语不好的朋友。因为飞机上填写不懂得地方都可以问空姐,一般从国内飞过来的飞机空姐都是中国人,比较容易沟通。出境卡可以涂抹,重要的部分填写上即可,不用强求每一项都填上。
4.巴厘岛30天内免签!请相信我!别听别人瞎说....当然过几年政策变了就不知道了。
5 跟着人流走,过了免税店就能看到接机的人了。大可放心找不到的问题。

接机我是在国内就预定好的,因为在她哪里包车,所以接机免费。之后还会提到,有需要的,我可以给你们联系方式。

9.13 巴厘岛Day.1

当晚,我们入住的Baruna Bali hoilday Inn酒店为期两天。房价问题就不与大家探讨了,主要因为我也在IHG旗下工作,所以使用的都是员工价。所以在这里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图片就好。

巴厘岛的任何一家携程价格600-700RMB往上的酒店都比较大。与城市或者说国内市场不同,他们的酒店相对比较注重的环境的美,和服务的热情。到处都是植被,石台阶,宽敞的大堂,有当地风情的休息区。

晚上会有火焰的正门

位置距离库塔夜市很近……这也是我们第二天发现的。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于是来到这里的第一个早晨就让我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不去景点而是泡酒店……都是有原因的,因为仅仅是酒店就已经很美了。

中午12点出门先让司机带我们去了ATM提款机。那个门头里面好多家提款机,我提前办理的华夏银行卡,每天头笔取款没有手续费。
华夏银行储蓄卡就可以。
第一次取钞我没取出来,于是找我的司机小哥进来帮我。不要不相信当地人,因为在那里你才是异国他乡。取错了或者取不出来更麻烦不是吗。
ATM机必须上面有银联标志的才能吐抄。吐出来的直接就是当地现金。
不要问我换了多少美元去的巴厘岛。我只想告诉你,我一毛钱美元都没换。美元其实并不流通,换来换去还很麻烦,因为我本人数学比较差,不太会换算其中的汇率,但是总觉得人民币-美元-印尼盾 第一,很繁琐。第二整不好就会被人骗。第三,换来换去,一旦没算好赔了怎么办。
至于小费神马的,人民币他们也收的,扫房5元 人民币。司机每天10元。其他地方......从没收取过小费。所以大家也不用想太多。我们一共走了私家酒店,这四家酒店的行李员,送进去,介绍完转身就走,给钱的机会都不给你。

接下来的行程和司机商量后决定先去库塔海滩,著名的Beach walk。因为太想去海滩看看了,于是我们俩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了库塔海滩。
海滩上 晒日光浴的老外很多 因为浪大,出租冲浪板的商家也特别多。因为不会所以价钱没有打听。
海边用来休息的沙滩床可以讲价到5K一小时,也就是2.5人民币一个人。

中午12点。超级晒的!

之前看攻略,都说库塔海滩的沙子很差,但我个人觉得挺好的。可能是本身也没有去过什么高大上的地方吧。我自己还是很喜欢库塔海滩的。有繁华的商业街,也有美丽的大海,蓝蓝的天。大家如果有时间,建议多玩一会。走走。

司机小哥人很热情,英文不错,自带相机为我们照相!

之后在Beach walk顶楼点了喝的东西。因为真的是太晒了,好吧,这是借口,馋了是真的。
这里点东西需要提前办理充值卡,100K,用不了的余额当时返还。和咱们的商场一样。东西味道一般……就是想歇息一下而已。顶楼东西比楼下高大上的馆子便宜很多,可以考虑。

离开库塔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行程去情人崖。
门票记不清了,一个人十五块钱的人民币,会一人发一条沙龙,沙龙是司机小哥帮我们围的,觉得很是异国风情。
情人崖很美,没有太多的游客,也没有遇到猴子,可能那天真的是太热了 猴子都回家睡觉了吧。

司机小哥介绍说了以下几个事情值得与大家分享一下。
1.猴子从来都不会去到当地人的家里面,他们虽然抢东西,却从来不会向人要东西。
2.猴子的饲养是由景点管理员管理,每天两顿饭,我们收取的门票,都是用来维护建筑和给猴子治病的,没人会贪掉维持生态平衡的钱。
3.司机小哥说,看不到猴子也是正常的,因为再过几天就是他们当地人的一个比较大的节日,每每到这种节日的时候,猴子们都会消失不见,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只是会消失一段时间,等节日过去,第二天他们就会纷纷回到他们的领地,重新接受人们对他们的尊敬。
4.猴子是维护情人崖的使者。说在很久很久以前,猴子是这个岛上的唯一居民,在长长久久的守护着这片土地。后来,从很远的地方来了一个男人(这里,我怀疑是中国男人,或者说是中国和尚)看到这里的风景如此秀丽便盖了一个小房子在这里依山傍水的打坐修行。猴子们觉得他是个好人,所以他的一切也都是由猴子照顾的。后来,认识了一个女人,两个人相恋。
再后来,其实我没听清,两个人似乎是因为家人的反对,跳没跳崖就不太清楚了,但是小哥的意思是,两个人就私奔了,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故事很简单,简单到我觉得都不应该以情人崖命名,到美好的结局和眼前美丽的风景还是会让人心旷神怡。

临走的时候还是心满意足的看到了猴子抢游客的东西,是一对外国人情侣,猴子从背后突袭,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拿走了外国男人头上的墨镜。男人吓坏了,后来是管理人员用好吃的与猴子进行了交换并拿回了墨镜换给了外国男人。这个过程,都是没有收费的哦。
这里我需要强调一个问题。因为在后来的行程中也遇到了心术不正的当地人,但是这里的本土居民大多数还是很好的,热情,善良,淳朴。只是怎么说呢,其中一部人不能说他们人不好,只能说他们太想挣钱了而已。
但是,有的时候,尤其是我们还没有去到这个国家的时候,是否就已经听到了很多不好的传闻。比如他们的商业街很乱,比如晚上会有打仗斗殴抢钱之类的,比如他们的人很贪心只知道伸手要小费之类的。
我只想说,他们的商业街很安全,至少在晚上十点我看到了交警站在街道两侧指挥着让行人先过。至少,我没有在那么灯红酒绿的地方看到任何不雅的事情或人群。至少,我看到他们成群成群的人有着坚定的信仰。
不是说,我出去了一趟,我就崇洋媚外了,我喜欢上的别的国家,是的7天过去以后,我喜欢上了那个国家,至少在很多方面的优点是在国内很多大城市看不到的。题外话了,大家莫介意。感慨一下。

离开情人崖,我们进行了下午茶+晚餐时间,是司机小哥推荐的一家餐厅。吃的是当地人的特色菜,距离情人呀大约5分钟的距离。
但是,实话说,并不好吃,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我对象觉得还可以,可能只是我吃不上来那个味道吧。
餐厅在大众点评上可以找到,评价还很靠前。
进到餐厅以后,司机去停车,我们准备点餐,但其实菜单上写的什么除了一些基本食材我们都是看不懂的。过了一会,司机小哥来帮助我们点餐,一道道帮我们翻译菜品。我们邀请他一起的时候,他拒绝了,一个人离开。
正常包车也是不包含司机的餐费的,但是总觉得不太好。至于这个问题,后面我还会再有具体解释。有关我们人民如何不着调的故事,大家先期待一下吧。

之后,将近三个小时的路程去海神庙看日出。
等我们一觉醒来的时候,太阳早就下山了。其实当时有些失望,司机小哥发现我醒了赶紧跟我说压车情况严重,我们过去的话肯定是赶不上落日了,所以,还去吗?
于是,我选择了放弃。
在司机小哥的建议下,我们决定逛夜市。刚好与景点相比,我更喜欢逛夜市,去酒吧。
于是我们解散了司机小哥,变成真正的自由行。
要道歉的是……餐厅的名字我忘记了sorry
其实当初没想过要写攻略,只是问我的人太多,好奇的人很多,我也想为我的蜜月做一个整理。所以 好多地方,名字都不记得了,大家见谅。

我男人一定要尝试水烟……分为苹果和桃子两种口味的。他之前抽烟,戒烟大约一两年了吧。硬说没试过,所以我也就同意了。人民币40左右。一次45分钟左右。我本人不会抽烟 也试了一下 味道不错 淡的几乎没有烟的感觉。
唱歌的女生声音美爆了。
桌子上两杯是莫吉多~价钱记不住了。反正比国内便宜。

街边很多卖衣服,鞋,包的商家。没什么讲价技巧,他给你的价钱一定是特别高的,除非你是土豪,如果你不满意它的价格,他们会给你一个计算器,让你打上你心目中的价格。不用给面子,就按照你认为的价格让说就好。
本人买了一个布包15元人民币,大部分20元就能买下来,我那家是一位老人,我最后坚持给他30000,他也说可以了。
人民币与印尼盾的汇率大约是1::2000
我们在换算的时候,把他们给出的数字直接去掉三个零 再除以2就是人民币啦!其实还是很简单的。

也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路边会有很多可以兑换外币的商铺,还是询问自己的向导或者找一下网上推荐再去兑换,因为就连当地的人民都提醒我他们中间会有骗子,大家还是小心一些最好。

2。9.14 蓝梦岛

早上八点,司机师傅来接我们去蓝梦岛的取票处准备登船。
这里需要给大家解释一下,蓝梦岛所谓的买船票含接送,其实不是一种优惠,而是蓝梦岛上所有卖票的地点都有接送。蓝梦岛卖票处有很多,不是咱们这种垄断的形式的。我猜测应该是他们租下卖票的地方,然后有一艘游轮式的摆渡船,就可以卖票啦。
所谓的携程,途牛也都是一样的,他们会在网站上提前收取费用,然后作为中间商一样转给当地的商家,从中争取差价。但是,这就存在一个问题,大家的船票都一样价钱,他们的差价从哪里来呢?
事情是这样的。
早上九点,我们抵达登船处,寄存好了行李登记了姓名就可以开始等候了。他会每人给你发一个手环,纸质的、防水,至于手环的作用,到最后我也没有搞清楚,也没有问。
手环的颜色会有不一样,尤其是中国人与欧洲人。这个让我和我对象比较介意。怀疑会不会是外国人有什么特殊的待遇。但其实,也没看出来什么太多差别。
然后大家都坐在一个长长的板凳上准备登船。

这里必须要说一件事。
大家图上看到的是船比较常见的四个发动机。比较高档的是六个发动机的,那个看起来就比较接近豪华游轮了,但是一共也没有几台,而且六个发动机的船,上去的只有老外,注意,是只有!后来打听了一下,我们买票200一位,那个320一位。
重点来了,我们在等的时候有看到一个,唯一一个两个发动机的船,远观,比较接近渔船,然后便看到呼呼啦啦的来了好多中国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 上了船。奔向了远方。当时只是觉得他们真的是太low了。后来才知道不只是low的问题。
上船以后就会明白,这边的浪很大,会让船体乘风破浪而上,然后顺势而下。于是就会产生一种失重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我们那天早上有些下雨,浪更是格外的大,于是,摆渡的时候便有了好多女人的尖叫声。真的没有在开玩笑。然后我便突然想起了之前看的那艘只有两个发动机的摆渡船,真的不会被打翻吗?我深表怀疑。
所以,团体,携程神马的……所谓的省钱,其实都是这么省出来的。

蓝梦岛的海水很蓝,很清,真的可以看见底。上面图也是我认为这么多天以来,我对象拍的最好看的一张!哈哈哈。他的技术实在太差!

蓝梦岛上,到处都是这种建筑群。黑黑的,成片。
登岛以后 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我男人带着我环岛。
所以,好多朋友问我,巴厘岛可以骑摩托车吗?
1.可以,但是城市里需要驾照。
2.他们的摩托车骑的很疯狂,速度大多超过机动车速度。而且交通事故多,我们司机小哥说巴厘岛,每天大约有500起交通事故。我觉得这是个很可怕的数字。不过我去了一星期,却没有看到。
3.因为我们是右侧通行,他们是左侧。当左侧开车的时候便会比较危险。
4.蓝梦岛里面还是可以的。但是他们的速度也都很快,注意安全。我们就遭遇了撞车,其实就是因为左侧通行的不习惯,右边来车的时候,男人慌了一下,把我甩进了沙堆里。哈哈哈,不过我把它看成患难与共的经理,其实就还好。
租摩托车的地方在背对大海的右手边50米处。
50块一天。满油。

我们沿着海岸线一直走,走到尽头的时候就会看到上图片的船。
要价250K一次,其实本身我是不想做的,所以试着还价,不行就走。于是100K也就是50块人民币两个人坐了一次,一次30分钟左右。其实我觉得没什么游客的情况下,多少钱都能走,反正他们闲着也是闲着。

有种热带雨林的感觉。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来蓝梦岛上的游客都会有这个项目……但是我建议没什么事做呢,也可以试试,时间比较紧张的朋友就算了。

而后我们便离开了这里,一路奔向蓝梦岛的另一头。

蓝梦岛上也处处都能看到这种像是劈开高山一样的大门。我很喜欢这种建筑,看起来很不一样的感觉。
我们比较宏伟的大门大部分都是有高高的顶和粗壮的柱子的,比如皇宫建筑大门。有时五颜六色,外加高高的门坎。有人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但是他们这种通天高山一分为二的视觉效果,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更多的,带着很多神话一样的色彩。
我把它理解为,高门触天,神之庇佑。

我们一路向上,来到了图片中的山顶。只是看图,真的看不出它宏伟壮阔的感觉,于是我当时也是,匆匆拍了几张图,然后便尽量用眼睛记录他的一切。
同样,不也不知道这个地方是不是蓝梦岛旅游项目之一。但是来的人很少,只有少数几个外国人在那里拍照。
但是,不得不再次强调一下。风景,真的美爆了。

还需要说一句的就是,山上依旧很晒,请涂抹高倍防晒。

享受完了沿途的美景,便下了山。
在山上我和我男人迷了路,随便询问了一个当地人。当地人执意要送我们下山,但收费10美元。
因为当时他说不要钱我就让他送了,随后因为这个发生了争执,我只给了他20元人民币。
在此也提醒大家,蓝梦岛上,所有东西都是要收费的,就没有免费这一说。大家注意一下。
沿途随便找了一家靠改变的餐厅吃饭 西餐 价钱还算是合理。因为靠海边,所以跟餐厅员工商量了一下,帮我们看着点东西,我们下海感受一下蓝梦岛的大自然。
但是,说起来会让大家失望的
首先,蓝梦岛的海几乎没有人下,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段的问题吧,大下午的,比较晒。其次就是蓝梦岛浅水部分,大部分都是礁石和珊瑚石,就算往里面走十米,水深还是在小腿附近。且礁石比较尖,容易刮伤脚底。
因为害怕受伤和“锅底”所以,我们也就是沾沾水便离开了。
“锅底”作为一个大连人需要在这里解释一下。就是一处高一处低的海底我们叫做锅底,对于不会游泳或者说不会踩水的人还是很危险的。因为这一脚在小腿,下一脚很有可能就够不到底,这里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大家需要注意!
再就是我们下水后,怕刮伤脚底所以我们穿着人字拖下的水。一个没注意,被水冲走了一只鞋。于是我们也只是静静地看着他飘走了,并没有追。
所以在此,再说一个常识。海上飘走的东西,即便你觉得很容易追到也尽量不要追。浪涌很大,可能会导致越追越深,越远。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不是什么贵重物品的话,就放弃吧。生命生可贵。

蓝梦岛的时候是哪个船,回去的时候就是哪个。每个船商都会有一个自己休息等候的小屋,他们会根据你的手环判断是不是他们家的客人。
下午回来的时候,可能因为天气的原因,风浪比去的时候还要大。身旁坐了一个外国小女孩眼泪哗哗的流。
其实别说是小女孩了,我也快哭了。
于是,我又想起了之前看到的两个发动机船,觉得自己还算是幸运。

下了船,你之前去酒店接你的司机还会在那里等你,然后亲爱的给你送回酒店。

在这里,在表扬一下我们的向导。司机小哥本来那天是休息的,因为听说我们身上有小伤口,所以特地去药房帮我们买了药水和棉棒纱布之类的东西,并认真的告诉我如何使用。(有需要包车向导的可以私信我)

晚上入住的kuta square hoilday inn
因为第二天八点前就要离开,所以原来一个小的酒店。酒店整体还是很不错的,就是小了一些,设施设备不是很差。景色还可以。
地理位置还是很优越的。就在夜市里边!

晚上,我们在此去了库塔夜市,逛不完的逛。很是开心。
看到了这家餐厅。西餐,服务都很是正宗,可惜忘记照餐厅的名字了,大家自己去发现吧。

下面的图是discover 里面后来我们也走进去了。东西不贵,但是也没便宜到哪里去,大家可以酌情处理。

整条整天的街道都是商铺,酒吧,餐厅。中餐,日餐,西餐,应有尽有。还有很多中国人开的海鲜餐厅,看到菜单上满满中文还是很有亲切的感觉的。

这个地方据说算是一个景点,这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其实就是看一眼的地方。如果硬要说是一个景点的话,绝对算是一个购物景点了。
因为discover里面卖的据我我个人看来,除了大牌子以外,其他都是坑人的。大家注意!

这一天的最后在两只雪糕中结束了!
怎么说呢,不难吃,但是很甜,很腻!不便宜!哈哈哈!

3。9.15 图兰奔 深潜

早上八点 司机小哥来接我们去图兰奔深潜。之所以选择图兰奔是因为传说中水下有一艘二战时候的沉船,于是,我慕名前往。
因为路程比较远,行程大约用了将近四个小时我们才达到深潜的地方。
路上的风景建议大家不要睡觉,可以感受一下右手大海,左手山川的感觉。

上车以后司机小哥拿出了一份礼物送给了我们,说是蜜月祝福,还在车上绑了几个气球。真的让人不爱他都难。
礼物就是一盒小点心,他说这是巴厘岛他最喜欢的小点心。
所以,如果你去巴厘岛,包车,真的不打算找我吗?

沿路看到了这个流水的佛头,询问了小哥才知道,巴厘岛因为艺术形式的与众不同,所以,好多人包括中国人会来买一些佛像。于是,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并不信仰,到却满大街都是佛像的原因。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26 11:38

还没写完……慢慢看

2016-09-26 12:32

引用 applegod 发表于 2016-09-26 11:38:1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applegod:还没写完 慢慢看

2016-09-26 12:32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2:4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3 22:46:26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呀

2016-10-03 23:01

建议一个人出行的宝宝选择包车出行啊。上次去在易途8上购买了接送机服务和两日的包车游,司机全程陪同还帮我拍了很多照片,会提醒我注意钱财安全,告诉我买东西要还价,看到别的旅客有不懂的会主动去帮助别人,看到乞丐会施舍,真的很庆幸一个人在异国他乡能碰到如此心地善良且有责任心的司机,真心非常非常感谢他。强烈推荐易途8家的商品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