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青海环湖

彤彤酱~ (西安) LV.11
2016-09-25 13:04 349/5

没带车子的小伙伴是在西海镇兄弟连租的车子。价钱适中。

环湖第一天

你说你最近爱上了旅行,我知道你也只是想逃避。

我们今天从西海镇出发,目的地是二郎剑。万事开头难,今天早上一开始的上坡真的很累,

九月的青海湖已经不再是油菜花的海洋,也不再是绿色的海洋,而是黄色。但是我钟爱它这种模样,像是繁华落尽后的沧桑,广袤的草原一望无际,蜿蜒的公路在其中穿行,秋天才是童话。

陪伴我度过六天行程的车子,是朋友的车子。

一脸懵逼的我,和潇洒肆意的你们。😊

自从在红碱淖滑沙了后,再也不想尝满嘴都是沙子的味道了,所以,只是借用了一下厕所而已。让莪我们继续出发吧。

天有不测风云。在高原地区这句话真是太对了,晴空万里马上就阴云密布,这是骑车旅程中第一次碰见下雨,裤子黏在了身上,此时真的好后悔我没多带一条裤子,然而,一会又干了…

我就是那个骑自行车穿牛仔裤的奇葩。我一路上都在担心我裤子会不会烂啊。还好没有,LEE你值得拥有~

环湖第二天

我们今天夜宿在二郎剑,有个国际青旅,一晚上四十大洋,床位很大,蛮舒适的,又是淡季,两个女生占了八人间~嗨皮

早上起来后发现是个大晴天哦~所以准备拍了美美的照片再上路。

青旅一角

这么这么这么蓝的天

因为被晒黑了,所以宝宝要这样骑车子了。待会还有个防风镜。嗯。蒙面大侠

又遇见下雨啊!

雨中作乐好不咯~

因为觉得还是晒,所以换了个鸭舌帽,跟队友借的。对,我美颜了…

一路上都觉得。风吹草低现牛羊~好想抓回家啊吃掉它!

茶卡盐湖一日游

今天不骑车,我们住在了黑马河乡,标间80。看完日出就包车去茶卡盐湖~

环湖第四天 黑马河-泉吉

今天骑的也比较多,但是后来碰见冰雹了,所以…被打残了

这里的紫外线一层魔术巾根本挡不住,要两层才可以哦

据说这是环湖路上最好看的一段路,还行

环湖第五天 泉吉-哈尔盖

由于种种原因,今天骑了四十来公里,大家也没事,所以就在哈尔盖休息了

欢呼第六天 哈尔盖-西海镇

终于要到西海镇了,好开心,俗话说,黎明前的黑暗,今天有两个大上坡,不高但是很久,而且这两天的路都是青藏路,有很多大货车经过,所以很危险,要保持车速,不能因为下坡就跑很快。骑过上坡后就是很长的下坡直接到西海镇了。我们早上走的,到中午就到了。

趁着还没有被束缚,就勇敢的去爱被伤害吧!

环湖小结

1.这次青海湖环湖不是贸然的决定,而是有备谋的。因为九月七号是我的生日,想要让今年的生日有一点纪念意义,所以八号去环湖。
2.我们五个人,我在贴吧看到老石发的帖子,于是加了微信,刚好住在一家青旅,时光留影青年旅舍,老惠也是在这里见到加入我们的,于是凑成了三男两女的组合。
3.车子都是在兄弟连租的。因为淡季的原因,兄弟连的车子是按圈收费不是按天收费,比较划算,驮包等一系列用品是不收费的,雨衣备胎打气筒都是附赠的。相比较达玉还是比较划算。
4.环湖第一天开始很多上坡,这对于很多人会产生之后还这样吗的想法,对于没有长途骑行经验的人来说可能会产生要放弃的念头,但是,万事开头难,坚持下去,之后很轻松了。
5.环湖第二天是很平稳的一天,没有大坡自然也没有很大的下坡,体力完全跟得上。
6.环湖第三天我们选择了去茶卡盐湖,实际茶卡盐湖半天就可以搞定,下午可以继续骑车,但是我们是腐败游,所以就在黑马河再住了一晚上。
7.环湖第四天,经过一天的休整,大家的体力都很好,尤其是我们两个女孩子,体力也可以跟上,后来尤其放了黑撒乐队的歌曲,感觉更有劲了。一直骑到了泉吉,如果不是冰雹,我们肯定可以骑到刚察
8.环湖第五天,今天感觉格外累,骑车到哈尔盖的时候感觉又要下雨也就没继续往下骑,实际大家为了照顾我,今天因为身体原因我老掉队,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9.今天环湖第六天,一大早就起来了,可能快结束了,大家都很有力气,老石早早就窜了,我依旧是不急不慢的跟在后头,有成就的是后来的两个大上坡我都没有推车子,不只只是今天,回顾之前的五天,我也没有推车子,这对于我来说是极大的进步。
10.六天的饭,每天早上都是小笼包稀饭。
每天其他两顿都是米饭菜,吃得特别好哈哈哈哈。黑马河的饭是最贵的。只要在西海镇住就一定去吃火锅,去的是尚品豆捞,貌似新开的。味道不错,食材新鲜,很满意啦。
11.衣服之类的特别推荐要穿速干骑行衣,我上身就穿了一件,干得特别快,完了后就很暖和,纯棉就很冷,我在迪卡侬买的,还是比较划算的,裤子我觉得一件速干也可以了,后悔没买。防晒一定要做好,还有补水,我每天晚上都抹芦荟。
ps:我们六天的行程不适合大多数人使用。正常行程一般都是。
第一天:西海镇-二郎剑
第二天:二郎剑-黑马河
第三天:黑马河-刚察
第四天:刚察-西海镇
想突破自己的请自行分配路线~

引用 彤彤酱~ 的图片:

2016-09-26 22:53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6 22:53:45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谢谢~

2016-09-27 07:0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26 23:29:54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9-27 07:0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7 12:25

引用 田园猫咪坊 发表于 2016-09-27 12:25:26 的回复:

回复田园猫咪坊:环湖的路上啊!好吧 。抽空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