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7*24小时没有分开过

• 出发时间/2015-09-30

题记

第一次写游记,一直想把和亲爱的第一次出游记录下来,今天突然有了兴致,想整理一下,已经是一年前的行程,难免有些细节记不清了,我会尽量还原~

厦门初印象

九月初刚刚确定的关系,于是策划了十一小长假的出行,我俩都想要去一个南方从没有去过的地方好好玩一下,远离呆了这么多年的北方气候,感受下南方的世界,最好还要是海边,很快确定了来厦门

一早从天津坐城际到了北京,再从北京坐高铁到厦门,几乎9月30日整整一天都在高铁上度过的,再加上晚点,到了厦门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订的客栈,厦门相思树屋海景客栈,老板娘还特意来电话询问情况,说一定会等到我们到了再关门打烊,让我们不要着急,这么体贴的老板娘太让我喜欢了。

之前有想过厦门的气候会比较湿润,毕竟南方的气候,再加上海边,但是从火车站一出来,正式感受到了之后还是呆掉了。从天津出发时穿的长袖衬衣和长裤,在车上依然冷的要死,出了火车站就进入了桑拿的感觉,晚上十一点多的厦门,热的让我想脱光泡进泳池算了,瞬间皮肤上一层湿湿黏黏的水汽,感觉衣服也潮了。

打了辆车直奔客栈,一路上先略微欣赏了下夜景,城市的点点星光,并没有不夜城的那种热闹喧嚣,但是正是这样的氛围才更称厦门的文艺与静谧,相比更喜欢这种。路过了一个很长的跨海大桥,夜晚的江面很壮阔,波澜不惊。客栈在黄厝,离海边很近,周围也有不少吃东西的店,很方便,后来有一天去了一下曾厝垵,觉得住在这边太明智了,曾厝垵太商业化了,各方面都太差了,还是黄厝这边好。

黄厝海滨——行程正式开始

前一天晚上办完入住都快12点了,收拾好东西洗漱完已经一点多了,所以导致一觉醒来已经接近中午了,搜了下附近比较不错的店,想简单吃点,就来了这家吃沙茶面,(时间太久,忘了店名)第一次吃,感觉不错,很好,面很筋道,可以自己加各种海鲜和其他配料,汤也很浓郁,很好喝。来厦门的第一顿正餐,很满足,吃饱喝足,正式开始玩啦~

黄厝因为是新开发的,来的人没有那么多,所以海边的各种污染还不是很严重,沙也很干净,水也清,再加上赶上了晴天,蓝天白云碧水白沙,很惬意很轻松,两个人手拉手慢慢的在海边走走,享受着慢节奏的生活,心情大好。

因为是特意出来放松的,所以行程没有安排太紧,休闲为主,于是在黄厝海滩就逛了一个下午。
晚上想去吃海鲜,搜了下点评,选了小眼镜海鲜,事实证明,这是家只有游客才来的店,点评我觉得都是刷出来的,完全失真,种类少,价格贵,不新鲜,坑,巨坑。后来几天找到一家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当地海鲜排挡,开元141海鲜大排档,真真的物美价廉,种类多到眼花缭乱,味道也是鲜美至极,连着去了两天!

厦大文青之行

厦门大学,最开始的印象是因为高中的一个很好的哥们考来了这里,后来又说因为易中天,现在已经大学毕业好几年了,再去就只是一个游客了。
和北方的大学风格完全不一样,更像是个规模很大的花园,各种绿化各种植物,而且整体好像建在山坡上,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与其说是在参观学校,不如说是在游玩半山公园,还可以认识一下各种南方才有的植被。
最吸引我去的还是芙蓉隧道,这也是来厦大必不可少的景点吧。整个隧道的墙面上布满了涂鸦,嘻哈风的,小清新的,甜蜜告白的,等等等等,目不暇接,好多人和涂鸦合照,想拍一张单独的涂鸦太困难了。无意间看到一个告白的涂鸦,竟然和我朋友同名同姓,但是绝对不是同一个人,拍下来留个纪念~

过了许多年,终于再次见到了当年的好哥们,从高中毕业之后就再没见过,他考来厦大,毕业后留在了这里,我借着这次来厦门玩,带着我家羊,一起小聚一下。从芙蓉隧道出来,晚饭时到了他说的地方,我们一起吃了顿所谓的北京火锅。讲真,真心不好吃,不过反正也不是为了吃,只是为了重聚,人比食物重要。八年没见,真的改变了很多,连当年他最经典的走路姿势都变了呢。

鼓浪屿——唯浪漫与美景不可辜负

鼓浪屿真的很火,提前三天特意早起从官微抢到的船票,开始的两天每次从鹭江边路过看到岛上的巨大的郑成功雕塑都好期盼上岛去玩,终于得偿夙愿了。本来还想在岛上住一晚,但无奈岛上的想去的酒店早就满房了,后来听说都要提前一两个月才能订到。

菽庄花园的后花园很美,还有钢琴博物馆,好多带孩子的家长带着孩子在这边玩耍,小桥流水,还有一大片迷宫假山,是按照十二生肖雕的,在迷宫中转来转去想要找到我和我家羊的属相,上蹿下跳找了好久,不过也顺便捉了会迷藏,小时候最喜欢的游戏之一。

中午在小吃街吃了很多东西,身为吃货的我只感叹胃口太小,不能从街头走到街尾,每样都尝一遍。

为了这个会发光的杯子,特意买了这个冰淇淋,和麦当劳的麦乐酷差不多。但很悲催的是,回来的高铁上,打了杯开水,结果就炸了。。。

爬到了鼓浪屿最高的地方,俯瞰全岛,真的是美不胜收,站在我家羊身边,眺望远处,突然有了种幸福的满足感,有了远处的景,和近处的人,人生最重要的,不就是有一个相爱的深爱的人,陪在身边,日升日落,一起看尽世间风景,白首不相离么~

晚上从鼓浪屿回来,又去了开元141吃海鲜,因为真的很好吃,两个人狠狠的吃一顿才一百多,太物美价廉了,连很简单的海鲜粥都超级美味。
强烈推荐大家去这里吃海鲜,以后如果我们再有机会去厦门,还要来这里。

鹭江夜景——越夜越美丽

前面几天大致的景点都去的差不多了,最后两天就在市区内转转,买点特产带回家给家人,所以最后两个晚上住在鹭江边的酒店,这里就在最热闹的步行街的入口,刚好窗外正对着鹭江,晚上夜景很好看,还能看到江对面的鼓浪屿,我家羊拍了很多夜景的照片,超美超喜欢!

短短的几天,玩的很浅,但是很享受,也是我俩在一起之后的第一次远游,有着很重要的纪念意义。但是第一次写游记,有点流水账。
一切都在心中!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6 17:14

引用 laogongzhenzhen 发表于 2016-09-26 17:14:05 的回复:

回复laogongzhenzhen:我玩的比较粗,吃的地方倒是去了不少,有的没写上来

2016-09-27 08:54

引用 石冰泪 的文字:

真的只是“一个很好的哥们”?

2016-10-09 11:53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6-10-09 11:53:15 的回复:

回复Monicaca:是的呀~必须是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