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游记】两个吃货&玩具迷的东京之旅-7月

2016-09-25 13:15 457/5
  • 出发时间/2016-08-21

文首首先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企鹅,90前水瓶女一枚,喜欢一切可爱的东西,坐标上海~出行一般都负责前期的采购及计划制定,整天天马行空,说风就是雨,想到什么是什么,思维跳跃,写东西喜欢碎碎念,相信大家很快就会从我的游记中感受到。我先生包子叔叔,80头天平座一枚,主要负责付钱和导航,还有被我欺负,咩哈哈~

第二次日本之旅,选择了东京。去年去过了关西大阪等地,今年就和包子叔叔的朋友们一起来了感觉完全不同的东京。这次团队比较大,一共5家人,除了我们家另四家分别有3岁6岁8岁12岁的四个小朋友。考虑到小朋友的读书问题,只能选择了暑假旺季进行出游啦!
出行时间:2016.7.21-7.26
下面是我们前期的一些开销,给大家参考一下:
1.机票 3400/人往返
达美航空
2.酒店
东京秋叶原华盛顿酒店 750左右/晚
考虑到我们家和干女儿一家都有买玩具的刚需,又带着几个小朋友不方便换酒店,就全程定在了秋叶原华盛顿哈,位置不错,对面就是地铁站和商场,离秋叶原的玩具店大概2个路口的距离。房间超级超级小,28寸的箱子打不开,但是比较干净,服务也还是不错的。
3.接送机 2辆商务10人座,1066/辆
考虑到我们人比较多,带着小朋友,还有行李,就在tb定了接送机。选的这家店销售挺高的,但态度不怎么样,反馈都很不及时,我们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出行前一天晚上9点多还没给到我们信息,还是我们打了好几个电话要来的,就不推荐给大家了。还好司机态度都比较好,后来有主动联系我们,也都有提前到。tips:建议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先跟卖家进行沟通,要根据箱子的数量选择车型,不能光看人数哈。
4.wifi
这个我也是提前网上租好的,一家人家一个,浦东机场自取自还,还送了日上的打折券,挺靠谱的。
5.西瓜卡,迪斯尼门票
这两个我也是在网上先订好的哈,不用到那边再买,比较省力。
6.宫崎骏博物馆门票
这个门票大家一定要提前买!提前买!提前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特别热销!!我提前3个月问了家销量比较好的店,店主一直说我那个日期的票还没开票,我开始也不以为然,等到提前1个半月想起来问了,竟然告知我卖完了!我再去问tb其他店家,也都售完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明确告诉我只有高价票了,成人150一张,小朋友90一张,由于本人是宫崎骏的脑残粉,还是毫不犹豫的拿下了!
7.当地交通
基本都是坐地铁,google map在手,走到哪里都不用愁~

好啦,前期差不多就这点,下面正文就正式开始啦!

Day1 初到东京 秋叶原买买逛逛吃吃

热闹的秋叶原,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其实玩具店并没有很多,也可能是我没有逛到,主要都集中在JR秋叶原站附件的几座楼内。心心念念的海洋堂展示厅也坐落于此~

渴的不行,在自动贩卖机买的饮料。日本这点真的很好,到处都有自动贩卖机,品种大多都不一样,不像上海地铁站里千篇一律的饮料让我完全提不起兴趣。

出到秋叶原已经是晚饭时间,其他几家人都选择先带娃去晚餐,我们这种没娃的,当然先去买买买了!当天也没买什么,先大致看了下店里的品种和价位。可能现在汇率关系,感觉价格相比tb并没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品种多,每家店都可以让人挑花眼!真的是宅男的天堂!此行我们唯一的同好干女儿爸比也是玩具脑残粉,立马决定之后几天要将所有自由时间都泡在这里买买买
但是!这一天,也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我买了一些Bearbrick的盲盒!买的时候包子叔叔还一直吐槽我!说我买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回酒店一拆,他立马爱上了盲抽的乐趣,从此踏上了b熊的败家之旅!回上海的一个月内买了不下百只B熊,哎!败家爷们!

买买买完毕,肚子唱起了空城计,这时候酒店选的近的优势就体现出来啦!果断回酒店丢下战利品,去了酒店对面商城里的一家烧鸟店!自从之前在大阪和小伙伴一起吃了一顿烧鸟,也就是烤鸡肉,就深深的爱上了!建议去日本的小伙伴都可以去尝试一下!鸡皮+啤酒绝对美味!

嗯,店名如图:鸟良~感觉叫鸟什么的一般都是烧鸟店哈!

玉子烧超美味!

吃完这顿迟来的晚餐已经11点多啦,回酒店洗洗就睡啦!保持体力第二天挑战Dianey Land!

Day2 Disney Land

一大早的东京,下起了小雨,不过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出行的心情!

到disney怎么可以不带米奇耳朵呢!没进园已经忍不住下手买了个豹纹米妮哈哈!干女儿看我选了这个!吵着买了包子妈妈(嗯,因为她叫包子叔叔为包子爸爸,所以我自然就成了包子妈妈)同款!干女儿超美吧!长大了一定是个大美人啊!非常会撒娇的小姑娘,人家人爱啊!

干女儿一家的合影~期待过几年我们也可以带小笼包(还不知道在哪里)一起再来!

去的时候正好是迪斯尼15周年+夏日祭,气氛满满啊!

传说中的烤火鸡腿,没吃早饭赶紧来一个~还挺好吃的,烟熏味非常浓~

进园快速票必须赶紧拿起来,在大项目变上的小亭子都有,好像每次拿好只有使用后才可以拿下一个项目的,建议大家进园先去取票哦~我们在land大概拿了2次快速票,其他都是排队的,但那天可能是下雨的关系人不是很多,所以大项目基本都玩了一遍哈~

包子叔叔是starwars脑残粉,进了starwars区的项目给他的爱们拍几张,但这个区域的纪念品不是很多,只有个小小的纪念品店~

做马克吐温号游船时候给我可爱的彩虹妹妹拍几张

飞溅山是我们快速票的第一个项目,在进园左手边的假山上哈,是个在山中穿去的过山车,在玩其他项目的时候听到了玩这个的游客的惨叫声,让我这个控告的娃紧张了很久,但其实也还好,下图这段从山上穿出的其实只有1.2秒哈,我和包子叔叔都觉得有点意犹未尽

starwars区域给某人买的爆米花桶,哈哈,他爱的R2,里面是奶油味的爆米花,一边排队一边吃,感觉时间过得超级快~

三眼仔的盒子里装的是美味的冰淇淋团子,去之前就在攻略书上看到说是在迪斯尼不能错过的几个食物之一,果然超级美味!我选了三眼仔的盒子,带回家放放小玩具哈~也可以选简装的哈,就是绿色盒子里面的塑料盒子,不喜欢三眼仔的选这种比较实惠~

下了小雨的迪斯尼有点冷,和包子叔叔撒了半天娇他终于肯给我买小披肩啦~选了我们都喜欢的大眼仔,嘻嘻

三明治冰淇淋,巧克力味的,也挺好吃的~身为一个吃货,一直在吃吃吃,哈哈

上图我们头上戴的都是干女儿一家买的,哈哈哈,拍好照之后,包子叔叔也吵着买了下图的那对米奇米妮帽子

其实我们一致觉得这两个帽子才是最适合他们2的…

闻起来超香的咖喱味爆米花,闻到简直流口水,但是味道么…就……大家懂的

走得太累了,去小小世界坐了个船休息一下,可能这个项目比较适合小小朋友,我们坐在里面,听着那个歌,感觉要睡着了,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夏日祭的关系,7.8月没用烟花,只有灯光秀,由于穿的比较少,冻得不行,我们等到城堡灯亮后就回酒店啦!结束了一天的迪斯尼之旅~
在此特别要感谢包子叔叔,在园区中我看到了很多游客挂着duffy的小包和duffy的爆米花桶,作为duffy的粉丝就一直吵着想要,为此包子叔叔陪我逛遍了disney land所有的纪念品商店,可惜都没有找到,最后询问工作人员才知道,duffy系列是只有Disney Sea才有的哦、同样喜欢Duffy的小伙伴可以去Sea买哈~

在disney没吃晚餐的我们,买了以下作为晚餐强烈给喜欢吃拌面的小伙伴推荐这个夜店明星,非常好吃哦!在tb买25左右一盒,在日本就便宜多啦~

阿松的面膜,上脸超搞笑的,日本这些奇奇怪怪样子的面膜特别多,价格也不贵,大家都可以尝试一下哈~去前在微博看到还有贞子的,本来想买,可惜没找到,有点遗憾,下次去再去找找看哈~

玩了一天超累的,泡个热乎乎的澡最开心啦,买了懒蛋蛋的浴球,泡开还有个小玩具!有小朋友的,有童心的大朋友都可以买来试试!

Day3 筑地市场&宫崎骏博物馆

终于到了吃货&宫崎骏脑残粉企鹅最期待的一天啦!去前看了好多攻略和游记,感觉带着小朋友的我们是没法3、4点就到筑地排队看金枪鱼拍卖了~我们果断绝定9点到达筑地开始吃吃吃之旅,嘻嘻

筑地的玉子烧店很多,每家都超多人排队,我们就随便选了一家,但是味道也超好的!很香很甜!如果不是太填肚子影响怕影响之后的发挥,一定会再多来几份!

烤扇贝超大个,也非常美味!

有名的寿司大吃不到,吃个寿司清也很不错哈~我们去的时候还不用排队,等到吃好下来也已经排起长队啦!

食材超新鲜!寿司师傅在我们面前当场制作的寿司,每个都超美味哦~

筑地另一个心心念念想吃的就是虎杖的海胆饭啦!筑地市场里好像有2家也不知道3家,我们就随便找了其中一家,选了木桶海胆饭三吃,店员会给客人一张有英文和日本解说的指导哈~但是由于刚吃了寿司,我和包子叔叔都没什么战斗力,只把海胆和鱼生吃完就匆匆赶往我的朝圣地:宫崎骏博物馆啦~

宫崎骏博物馆
坐地铁到吉祥寺,然后换成当地的巴士,或者坐博物馆的班车都可以到达。订票的时候需要提供一个人的护照的,分批次入场,dao了入场时间,凭确认邮件打印件(好像只能用打印件,电子版用不了),然后前台会给你一张胶卷一样的门票,凭票入场,大家拿到门票后不要随便丢弃哦,在楼上参观的一个环节可以把门票插到放映机里哒!每个人的门票都是不同动画片中的人物哦!然后馆内是可以看电影的,都是没有在大荧幕上上映过的影片,强烈推荐大家去看!我去看的时候放的是龙猫中的小梅和猫巴士的故事,最后听到豆豆龙的音乐响起,感觉眼泪都要出来了!我的童年啊!馆内是不能拍照的,我也就不剧透了,顶楼有纪念品商店可以买买买,室外有主题咖啡厅及外卖。屋顶花园上有天空之城里的大机器人可以拍照哈!总之,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喜欢宫崎骏,这个博物馆一定是你不能错过的地方!

干女儿妈妈刚给她买的和服立即穿上啦!超美的!

屋顶的机器人,源自天空之城,是馆内为数不多可以拍照的地方哈,来这里的人都在拍拍拍

在外卖的地方买了瓶有宫崎骏画作的啤酒哈,原来想着可以带回做纪念,但是店员告诉我们必须当场打开哒,喝完瓶子可以带走,店员姐姐知道我们要留作纪念,还特地给我们挑了个比较完整的瓶盖,超贴心!热狗和冰淇淋也很好吃!推荐!

下面是宫崎骏博物馆的一些详细信息,在网上看到,与大家分享:

参观注意事项

在美术馆内请关闭移动电话的电源,此外,即使在馆外使用移动电话时,也要注意不要影响其他游客。
禁止在美术馆内拍照和摄影 。
地下一层的常设展示厅内设有利用山光灯闪动的展示物,请对光线敏感的游客注意 。
根据天气情况,有时可能关闭屋顶展示部份。
乘坐猫巴士,小学生以下儿童优先 。
美术馆内禁止饮食,游客携带的食物和饮料,请在一楼咖啡厅前的休息走廊享用,垃圾请游客带回。

票券种类上午吉卜力门票
上午10点门票的正式入场时间是10:00-10:30
中午12点门票的正式入场时间是12:00-12:30

下午吉卜力门票
下午2点门票的正式入场时间是14:00-14:30
下午4点门票的正式入场时间是16:00-16:30

具体地址:
京都三鷹市下連雀1丁目1-83(都立井の頭恩賜公園西園内)
交通路线:
地下铁东西线,三鹰站南口;JR东日本中央线,三鹰站南口;下车后步行15分钟或乘坐巴士约6分钟。
巴士:从三鹰站南口有两条巴士路线到美术馆,巴士黄色的车身上绘满动画形象,车头有龙猫标志,非常醒目。单程票成人200円、 儿童100円,往返票成人320円、儿童160円。

下面是宫崎骏博物馆的一些详细信息,在网上看到,与大家分享:
参观注意事项

禁止在美术馆内拍照和摄影 。
根据天气情况,有时可能关闭屋顶展示部份。
乘坐猫巴士,小学生以下儿童优先 。

票券种类上午吉卜力门票
上午10点门票的正式入场时间是10:00-10:30
中午12点门票的正式入场时间是12:00-12:30

下午吉卜力门票
下午2点门票的正式入场时间是14:00-14:30
下午4点门票的正式入场时间是16:00-16:30

具体地址:
京都三鷹市下連雀1丁目1-83(都立井の頭恩賜公園西園内)
交通路线:

博物馆出来之后,我和包子叔叔想再补点货,就有来了新宿,大城市的夜晚感觉和上海很相像

回新宿还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一兰拉面啦!虽然有的小伙伴觉得一般般,我还是超级喜欢,哈哈哈,也带包子叔叔来尝个鲜。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才吃到!真的好好吃啊

每次都是光盘!

买买买的一部分战利品哈~

左下的胶片就是宫崎骏的门票啦~值得留作纪念!

Day 4 蟹道乐,涩谷&晴空塔

去年在大阪吃了一顿蟹道乐之后,心心念念想再吃一顿,这次和大家商量之后,一致决定再去吃一下。提前在tb找人定了座,本来想定新宿总店的,但是都订完了,就定了涩谷店哈,踩着点去,成了当天的第一组客人,哈哈

除了长脚蟹套餐我和包子叔叔一人点了一个外,还尝试了下当季新品,感觉是毛蟹,肉质比较粗,个人不爱,就不推荐啦!还是长脚蟹好吃!

蟹被做成了刺身,烤蟹,蟹肉蛋羹,蟹肉烧卖,天妇罗,寿司,焗蟹肉等等做法、每个都超好吃!感觉去日本的小伙伴一定要去试试看!

吃得饱饱的,和包子实属逛了圈蟹道乐楼下的迪斯尼店,买了点玩具后去边上的Parco,感觉是日本年轻人购物的地方,品牌很多新款也很多哈

匆匆逛好涩谷,我们就前往另一个我期盼已久的地方,晴空塔看夜景啦~!之前看攻略说晴空塔是东京最高的塔,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是这样哈,最重要的是,里面还有一家Be@rbrick的专卖店!我和包子叔叔都期盼已久!哈哈

晴空塔里新开的Pokemon Go商店,在日本的这周,正好遇上这个游戏在日本开服,走在路上看到很多年轻人都在玩,就连半夜的秋叶原也有很多年轻人在路边抓抓抓!我也不能免俗的抓了一路,并到店门口抓了一个,哈哈

很喜欢的晴空酱!

包子叔叔在b熊店里抽到的概率极低的熊,虽然我还是觉得很丑,哈哈哈

晴空塔的观景平台分别位于350和450米处、可以到了350再决定是否要上450,我们觉得应该都差不多,就到350米看了一下~
这里不得不感叹下日本人的服务真的非常好,在观景平台上有几个拍照的点,可以免费由工作人员用他们的相机和我们自己的相机拍一张照片,我和包子叔叔想着一样都来了、留个纪念吧,就让工作人员给我们拍了张,工作人员先用他们的相机给我们拍了张,然后向我们确认是用相机拍摄后,横着竖着拍了好几张,其中有个细节我觉得超级好的,他们的相机是自带闪光灯的但我们的相机并没有,所以他们打开了外置的一个补光灯后,才用我们相机给我们拍,拍好给我们确认我们觉得满意后,才指导我们去看他们相机拍摄的照片,和国内的很多景点一样,他们给我们的照片配上了一个相框,我和包子叔叔都觉得非常满意,价格也很合理,就买了下来。全程工作人员都面带微笑,超级耐心,有些游客没有买他们的照片,也并没有一点点的嫌弃。相比我就不由想到了之后去的天目山南山竹海上要坐缆车,就一定要经过他们一个非常粗糙背景的拍摄点,强制一定要拍,从排队开始就一直有人在重复说拍照免费,大照片要付费,态度非常生硬,拍出来的效果也非常差。由此感觉,国内旅游行业的服务比起日本来,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的~

东京夜景~

下图就是买的照片啦,相框还挺可爱的吧!请忽略我的乱乱的背景,哈哈哈

如果是白天拍的,应该照片就会插在这面了吧,细节做的挺好的!

晚餐照例是回到酒店附近解决,在日本几天都已经习惯了11点晚餐的节奏了哈~选了一家24小时拉面店,和之前的一兰不一样的是这个面是酱油面,个人不是很喜欢,但是当地人吃的好像还是很多的哈~

吃完拉面再来个酸奶,果肉很多~哦依稀~

Day5 Disney Sea

这一天的安排就是Disney Sea啦~好像是全球唯一一个海洋主题的disney~对啦!sea和land的卡通人物除了几个经典角色,基本都是不重合的哦~感觉land更适合小朋友,sea则成熟一点~

大名鼎鼎的迪斯尼列车!很好运的坐到了Duffy那列,内里布置都是超可爱的!所有人都是一上车就开始拍拍拍了!哈哈哈哈!如果仅是坐地铁到land是不坐专列的哦,只有去sea或者从sea去land才会坐到哦!

十五周年夏日祭的限定duffy,好后悔没买个回家啊!

不知道是不是夏日祭特有的水上巡游,各个卡通人物坐船出来,歌舞配上水枪扫射,超high的,怕淋湿的小伙伴可以躲在远点的地方看!

古堡惊魂,感觉是类似跳楼机的项目,再最高点下落时会打开窗子让游客感受下是在多高的地方(以上是我根据外观的猜测,如果错了大家帮我指出哦),听着里面的尖叫,我就感觉受不了了,果断绕开,哈哈哈哈

地心探险和海底两万里都在这个区域,都挺好玩的!推荐!

照例热狗来一个,这个外面的皮是脆脆的,我觉得一般般~

印第安纳琼斯-水晶骷髅头魔宫,是坐着车跟着主角去探险,其中有一幕大石球像我们滚来的,还是很刺激的!

犹豫的(胖)大眼仔的背影

米奇冰淇淋,解暑好选择

贝壳冰淇淋,味道超好哒!

终于买到了心心念念的duffy爆米花桶啦!这个爆米花是白巧克力味的!很好吃!

15周年的限定的小车车,我和包子叔叔都是tomica的粉丝哈,果断入手一套哈~

日本的游客好像都会准备好衣服来玩,看到好多可爱的小公主,这个小飞侠也是超可爱有没有!以后有了小笼包我也要给他穿成这样出来玩耍,哈哈

最后给十五周年的船拍上一张,就依依不舍的离开啦!这个船配套的tomica小船竟然都卖完了,又是一通狂找后不得不上tb买了一辆、哈哈哈,强迫症伤不起~

晚上是唐吉柯德补货买买买,然后在酒店边上找了这家感觉生意还蛮好的矶丸水产吃个晚餐(是宵夜吧)刺身超便宜,这么大一盆就100出头一点点,烤蟹壳超好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满满的都是蟹糊蟹黄,非常鲜甜,如果不是不小心点多了,一定要再来个3个!

一天的收获,哈哈哈哈,本来想摊出来拍个合照的,后来感觉实在太累了,只能放弃了!

Day6 秋叶原&返程

即将返程啦,又开始下起了下雨,早上拉开窗帘突然发现原来晴空塔离我们好近啊!哈哈

继续秋叶原补货,看到好多日本宅男10点不到就在排队了,不知道是在干什么~哈哈哈

最后买几个芝士塔,就踏上归途啦!日本~11月再见!

好啦,这篇啰嗦随性的游记终于要结束了,放张我可爱的大学熊和玩具的收获做为ending pic~感恩大叔不嫌弃我买玩具败家,虽然他也是一样,有相同的爱好真的太重要了!也感恩大家看完我的第一篇游记,忍受我的颠三倒四和碎碎念!11月和包子叔叔的一周年又定了大阪游、如果不嫌弃的话,小伙伴们到时候可以来看看哈!爱你们!么么哒~

等着看大阪篇

2016-09-26 11:24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09-26 11:24:39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好达

2016-09-26 17:09

很赞哦,迪士尼门票换人民币多少钱啊,人多吗?和老鼠照相排队长吗?

2016-09-26 18:22

引用 David_古 发表于 2016-09-26 18:22:19 的回复:

回复David_古:门票是360一张哈,我去的那几天人都不多的,拍照人满多的,等个5分钟总也可以拍到啦~

2016-09-26 19:28

写的好详细啊,人美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