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白相相——无锡太湖大堤-苏州太湖大堤

与乐 (无锡) LV.12
2016-09-25 13:18 733/3

家在无锡其实是很值得自豪的一件事,交通便利,很少拥堵,地铁、高铁、机场一应俱全……城市环境好,绿化好,景色秀丽,而且房价比苏州南京便宜很多……
        其实无锡的免费景点很多,鼋头渚旁边的十里芳径、渔夫岛、渤公岛;惠山森林公园;马山度假区;十八湾湿地公园;长广溪湿地公园;贡湖湾湿地公园;金城湾公园:蠡湖公园……实在太多了,就不一一列举了。

正值秋分时节,天高云淡,江南仍是绿意盎然……

星期六休息,睡个懒觉,9点多起床,看天气不错,和小伙伴们约起,太湖边走走,吃个湖鲜

我们的路线是,沿着无锡太湖大堤一直驾车行驶到苏州的环太湖大堤。
        无锡段的太湖堤相比苏州段要窄一些,景色非常秀丽,堤内有一公里的绿色景观带,亭台楼阁,小桥流水,非常美,尤其在春天,堤岸上开满各种花……

苏州太湖堤比较粗旷,路宽,视野开阔。

人凑齐到苏州已经11:40了,大家饥肠辘辘,赶紧在常去的农家午餐。

鱼头汤挺不错,其他菜就不一一显摆了

恰逢太湖开捕,渔船上正卖着各种鲜鱼……这家捉到一条横钻(音),这种鱼在太湖处在食物链顶端,以捕食其他鱼类为生,而且性格刚烈,常常会冲破渔网,所以很难捕到,又无法养殖。我们和老板约好,到处走走,回来时过来买鱼。

这条鱼六斤半,¥300,这是后来让渔民杀好后拍的。

苏州也开始在太湖堤内建绿化景观带了,这片地带有很大的草坪,还有大片的马鞭草、金鸡菊、鸡冠花

火车咖啡馆要明天才开业,否则可以进去消费了

太湖水质近年经治理后,明显改善,生态也逐渐好转,各种鸥鹭飞来飞去。

金鸡菊

农家果园买葡萄。估计今年最后一波葡萄了。

回到无锡,买来的鱼让饭店加工,我们呢,又去逛逛

回到无锡太湖大堤,这是堤内的景观带,顺光照

逆光照

可以抓住时光吗?

小教堂

金鸡菊

曼珠沙华,又叫彼岸花,花叶永不相见……

夕阳下的渔夫

晚餐,一鱼两吃,头尾红烧,中段腌一下清蒸

无锡人的幸福感满满的……

手机写游记,挺方便的。缺点是不能添加音乐和视频。我用手机延迟拍摄功能一路拍了不少太湖风光,不能上传,可惜了。

引用 与乐 的图片:

看起来好舒适

2016-09-26 22:5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7 16:25

就是啦,慵懒周末,湖边逛逛也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