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肚子里的宝宝游长沙

趁着这周没有会议,买了周四的高铁票,带着老公和肚子里5个月的宝宝出发了。为什么选择这里呢?首先就是吃啦,其次就是这里还是有的逛的,所以总结起来就是逛吃逛吃逛吃……还有,城市旅游符合孕妇的体能。

上周决定来长沙后,就在去哪儿上订了酒店,选啊选,想选个有特色的,交通又便利的,最后选了甲壳虫酒店,步行街店。在新青年公寓楼上。到了长沙南站,叫了神州,到新青年公寓也不远,10几公里。其实,如果你们身体没有特殊情况,完全可以坐地铁,坐一号线再倒一站二号线就到了,也不会遇到堵车。

前台在11楼的一个房间,店主很早就发了信息,很详细的告诉怎么到前台,办了入住,交了200押金,店主很热情的给我们讲述了周围可以去的地方,他讲完,我就觉得,选这里真是值了,虽然这个公寓看着挺破旧的,但是周围去哪里都方便也是值了。步行街,坡子街,太平街,江边,都是步行就能到。

店主很热情的指给我们什么地方怎么走,真是贴心。后来聊天才知道,我们同龄呢。

房间很漂亮,至少比千篇一律的快捷看着顺眼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直奔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了,出了公寓,走50米就到了。这里是化龙池店,人也很多,6点多到也开始排号了。

趁着排号,参观了一下清洗龙虾的地方,说实话,这里龙虾处理的很干净了,因为我在家都是老公一个一个处理的,所以基本懂怎么处理才算干净。

这里除了龙虾,还有别的小吃,特别推荐臭豆腐和凉粉,很好吃,臭豆腐一点儿不臭,吃着很香,因为我从来都不吃臭豆腐,但是这个我吃了好几块。

终于排到了,室内装修还是很有特色的

这就是结账的地方了

不得不说,这里龙虾做的真不错,其他菜味道也很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点菜。

这是文和友龙虾

这是口味虾,味道偏辣

这啤酒挺沙口的,味道不错,是当地啤酒🍺

看吃的这个样子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吃饱喝足了,我们就附近转了转,青年公寓旁就是化龙池酒吧一条街,因为身体原因,没有进任何酒吧里,我跟老公就从头走到尾,也不是很长,8点多去,人也不是很多,好多酒吧都有揽客的,这里的酒吧也都不算是很大,但名字也都很有特点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吐槽一下酒店的拖鞋,真是扎脚,是那种按摩拖鞋,搞得一穿上就脚疼,今天一定要去步行街淘一双拖鞋……
昨天跟司机聊天,问他本地人早餐吃什么,他说吃粉喽……除了很出名的杨裕兴,他还推荐了一个他们当地人吃的肆姐粉店,还要赞一下我选的酒店位置,离坡子街走路10分钟就到,还是我这种大肚婆慢慢悠悠的走,肆姐粉店就在坡子街的尽头。

我点的杂酱粉,料很足,味道也可以

中途会路过火宫殿,因为昨天的司机和酒店店主都不推荐去,所以我也不会进去啦,因为一想就是那种游客很多的地方,我还是喜欢当地人去的地方

吃过早饭,今天天气好,没有太阳有风,在8月的长沙,这种天气应该不多见了。看不热,我们就叫了神州直奔第一师范,从坡子街到第一师范,就2公里,不到10分钟就到了。

这里分5个展厅,你也可以请讲解,我本来想请讲解的,但是一看价格,初级60元,中级120元,高级140元,这个价格有点儿高啊,而且一问,初级是学生讲的,没有中级,只有初级和高级。我们选择自己看了,选择自己看也是可以的,因为每个展厅的每幅图都有字的,也不难理解,都是些革命知识

当然,还有著名的毛泽东坐过的位置

大礼堂

第八班寝室,还有毛泽东睡过的床铺

在这里转转,景色也还是美的

第一师范出来大门右手边走10米就有一个公交站,好几路车都到天心阁,一共有5站路,这里站和站之间还是蛮近的。坐公交沿途可以看见很多长沙的老楼建筑,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这里看上去是个大公园,刚进门是不收费的,有很多爷爷奶奶在这里大牌,树荫下很惬意的样子。过了古城墙再往上就是登天心阁了,门票32元,我没有上,一个是因为个人体力觉得不行,还有就是这里除了古城墙有2千多年历史,其他的都是那一场大火后后建的。

叫车又回到坡子街,因为昨天听酒店老板介绍,一定要尝尝长沙有名的鱼嘴。

老街鱼嘴巴,就在肆姐粉店对面啦,坡子街尽头这里。

这就是传说中的鱼嘴巴

还有这里的特色菜,养生猪肚煲鸡,味道不错,汤挺好喝的。

吃饱喝足睡意来袭,回酒店睡了一觉,我们去了太平街,走路20分钟吧,慢慢悠悠的

先来张全景吧,照不远,因为都被人挡住了

贾谊故居已经关门了,这里4点半关门,开门时也不要票,拿身份证就可以了。

来一根长沙大香肠,这里到处是文和友,原来文和友什么都有,而且味道也很赞,这个大香肠不太辣,微甜,而且香肠里的肉也挺多的。

走着走着,遇到了海涛的店,熊家,好奇进里面瞧了瞧,买了些小玩意儿,很友好的被接待人员告诉,一会儿海涛要来,我说那就等会儿吧,他说可以买些饮品,到楼上休息,原来楼上更漂亮

终于等了一个多小时,海涛跟涛妈真的来了。

从熊家出来,就是前行美术馆了,进里面参观了一会儿

其实这个前行美术馆楼上也有很多文艺小店,但老公对那些不敢兴趣,就没上去

这个西施臭豆腐也有很多人排队,就买了一份,因为太平街卖臭豆腐的实在太多了,就随便选了一家

评价下味道,个人觉得没有文和友的臭豆腐好吃。

又看见老长沙油炸社,也是文和友的,但是排队太久,我们放弃了,留着明天吃吧

出来走到一个巷子里,巷子口是文和友臭豆腐,偶遇一家店,真的特别喜欢,进去就选了几个喜欢的小玩意儿,都是纯手工针织的,店主真是手好巧啊。

看我选的几个小玩意儿,真是特别喜欢

其实太平街里分支的巷子里也很有特色的小店,但是你得去探索,我们体力有限,就从头走到尾就撤了。

第三天……
又是睡到自然醒,昨天在坡子街找肆姐粉店时,就看到一个百年老店,决定今天早上去吃的,叫向群锅饺店,味道还真是不错,点了蒸饺和锅饺,绿豆粥,甜酒冲蛋和豆腐干,味道都很赞,而且这个店游客不多,都是本地人,9点多了还都坐满了。

吃饱了,叫了神州专车去岳麓书院,真是不巧,赶上湖南师范大学开学,车子不让过,但是司机师傅很好,跟管制的人说上面有个孕妇,想把我们送过去,没想到,人家就同意了,真是好孕气,不过还是没有到岳麓书院大门,最后一道防线,我们下车了。好多新生报道,因为岳麓书院就在大学里,所以不得不下来走一段。看见了伟岸的毛主席

过了毛主席像再走5分钟左右就到了岳麓书院正门口了。门票50元,讲解80元,我们也请了讲解,其实这种有古迹的地方还是请个讲解好一些,不然就是走马观花……

跟着讲解一路走来,听她介绍,有谁在这里读过书,还有谁在这里教过书,还有这千年来的历史文化,真是受益良多,希望以后宝宝可以做个勤奋好学的孩子

走过正厅,就是老师讲课的地方,到了后花园,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古时候的学子也真是享福呢,据说,他们考上岳麓书院是不需要交学费的,有朝廷的补贴,还有书院的田地承包给当地农民来耕种……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学习好就是最好的选择

上面就是图书馆,现在的岳麓书院也是有学生的,他们可以在里面读书的,平时是封闭的

参观完岳麓书院,走过这条路就是书院博物馆了,有兴趣可以进去看一看,古人读的书。

博物馆出来往爱晚亭方向途中还可以看到屈子祠,我没有进去,外面的景色很美

出了后门走20米就到爱晚亭了,就是一个亭子,据说是毛泽东和杨开慧约会的地方

人太多了,我就没往上面挤。就在刚刚出岳麓书院那个门口就有去橘子洲的小巴车,20元一位,建议坐这个去橘子洲,因为如果是周六周日,橘子洲是不允许私家车进出的,除了坐小巴就是坐地铁。如果你从市里坐地铁去橘子洲很方便,但是从这里还是小巴比较适合,一直可以坐到里面买观光车票的地方

观光车一共停5站,你可以选择下车或是不下车,其实橘子洲就是一个大大的沿江公园,里面绿化确实不错,还有很大一片草坪,如果你是全家出行,可以带上一个帐篷或野餐垫,在里面野炊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里太大了,所以还是建议坐观光车吧,第一站就是石碑站,毛主席写的沁园春、长沙。可是我看不懂……

第二站就是橘子洲的核心景点,毛主席像

我们主要在这里转了转,沿江走了走,风景真是不错呢,一路还有橘园,还有柚子树,第一次见这么多的柚子树呢

走到这里就可以返程了,返程时观光车也会停几次,我们都没下车,一直到了地铁站,回黄兴广场也是很方便,地铁3站路2块钱就到了。

地铁回到黄兴广场,吃完饭就回酒店睡了一大觉,7点多起来,开始往江边走,一定要有路啊,不然容易烟花放完你还没到。走路也就20多分钟,我的速度
走到江边真是吓死我了,真是人山人海啊……最好的观景位置是杜甫江阁旁边有观景台,但你想站在这里第一排的话,我觉得你6点就得在这里站着。我们到了的时候,我已经看不见江边的围挡了,所以决定往前再走走,没想到有意外收获,我看见有人往杜甫江阁上面上,就让老公去问了一下,100块钱一张票,毫不犹豫,直接下手,很庆幸我的选择,100块虽然买时候是站票,坐票是200一张,但是到了上面也有红椅子可以坐,而且我们买到的是4楼的票,真是幸运,这里原来是正中间,有评委席和录像的,都是政府组织的,原来这里每周都要点评的,因为每周放的主题不一样的。今天的主题是红舞鞋

原谅我没有带相机,如果你带了相机,三脚架,放夜拍模式,肯定很漂亮,我只是录了些视频。

现场真的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绝对值得你花100块。

普及一下放烟花的时间,每年5月-10月的每周六晚上8:30开始,8:50结束。

看完烟火,大批大批的人流,我们等了一会儿才走,顺便逛了逛杜甫江阁。

对了,忘记说了,100块的就是小红凳子,还得早点儿上去才有,快开始上去的人都站着了,200块的座位还有茶水的,圆桌子

回来的路上饿了,吃了1911牛肉烤串,作为东北人,吃着烧烤长大的,在南方城市能吃到这么好吃的烤串还是第一次,绝对推荐,他家只烤几种串,其他的,除了喝的,什么都没有

第四天……
早上8点多起来,收拾一下行李,退了房,就去了杨裕兴粉面店,为了不留遗憾,还是要去尝一下的,我们住的地方是人民西路,在人民中路有一家,在坡子街里的三王街里也有一家,这一家你可以步行到了。我们选择了顺路的人民中路那一家,因为吃完要去南站坐高铁。
这家味道也很不错,今天没有吃粉,我俩都叫的面,一碗三鲜炒面,一碗牛杂面,我吃老公的牛杂面比较好吃,相比较,炒面稍微有些腻。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5 19:25

2016-09-26 09:4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