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e的重庆六日游

2016-09-25 13:42 370/2
  • 出发时间/2016-09-19

关于行程

此次旅行是单位组织的,属于跟团性质,所以行程安排我就直接把旅行社的安排贴出来了,不过第二与第三天的行程我们是调换的,请注意哦。

PS.虽然是团队游,不过在重庆市的三夜我们基本都是自由行动,还算有些个人心得体会!

第一天:重庆火锅

不吃火锅不算来过重庆,所以第一晚我们就直奔火锅而去了。我们去的是丁香路火锅一条街,离酒店也不算远,步行大约10分钟吧。

酒店大堂,这次住宿安排的都算不错的。

上海不同,上海吃火锅时沾调料,重庆没有调料,都是用油碟,感觉沾过后能减轻点辣味。

重庆本地的啤酒,口味挺清爽的。

这是鸳鸯锅,还有四宫格,九宫格(全辣)

重庆人吃饭、打麻将好多都是在大街上的,吃起来很有气氛

第二天:阿依河

重庆市区坐四个小时旅游大巴,然后再徒步走1个半小时才能到阿依河的牛角寨,真的是挺累,不过景色很美,而且游客不多,没来过的朋友是可以试试的。

经过四个小时车程来到景区外围,在这里吃过午饭我们就要徒步出发啦

坐这个电梯从山顶直达谷底

谷底下真的是非常非常安静,整个人都被净化了。河水也非常漂亮(之前去北海道没有去青池的遗憾也弥补了,HOHO)。

连路边的厕所也如此别致

河面漂的不是垃圾哦,都是一些落叶之类的,这里的自然环境保护的不错,很干净。

竹筏漂流

一线天,连着水中倒影一起特别漂亮

这划船的小伙子才27岁,山歌唱的很棒哦!

我们一路上就是沿着这个栈道走了一个多小时,这里比较平坦,还有不少上下的地方,所以不建议拖着旅行箱走。

猫儿洞

图上就是我们第二天住宿的地方了,有点像民宿的感觉,我们住的是六号楼有独立的卫生间淋浴间。就是隔音效果差了点,不过那里晚上没什么娱乐活动大家都睡的早也就没什么了。

牛角寨的标志

第三天:乌江、龚滩古镇

这天基本就是游船、大巴,没什么特别好玩的,最有收获的就是学会区分苗族和土家族(苗族的衣领是圆的,土家族是尖的)。

右边的彩船就是我们坐的游船啦,好像左边白色的比较好看。

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看久了视觉疲劳了,没有第二天阿依河给人那么印象深刻。

船上现做的乌江虾,可以连壳吃,25元一份也不贵,挺好吃的。

船上还有苗家妹子教你跳舞哦!

大约要坐一个多小时到龚滩古镇了。

古镇一般般,和所有古镇长的都一样,比较有特色大概就是这里有好多血学美术的学生在写生。真的好多,走几步就能看见一二个。

苗族的衣服,除了圆领,就是身上的银饰了,一套穿在身上很重。

第四天:武隆、仙女山

今天最可惜的是没有赶上去看武隆印象,据说很不错。景色么还行吧,我们去的时候电梯坏了,坑爹的又走了好多下山路。住的地方是在仙女山上,海拔1600米的地方,空气环境都很好。这里的套房广告说只卖35万,退休以后可以考虑来养养老,哈哈哈。

住的酒店,环境不错

山上就是一个天然氧吧哦

仙女镇,感觉就是这个侧面拍起来比较好,其它地方其实都一般般。

路边的狗特别馋,我们吃饭的时候它基本全程在饭桌旁等着,也不叫,就直直的看着你,最后估计它吃的比我们吃的还多。

天生三桥景区电梯坏了,这下山路走了快半个小时才到山下,膝盖都快碎了,(而且山下也一般般,没想象的好),真的是要给它跪了。

据说山下是拍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地方哦。

这是夫妻石,不知大家看出来没有。

这个比较好认,像个大猩猩。

重庆小面,也是当地的特色菜,我们是晚上9点饿了出来觅食的,因为团餐太坑爹了,不过也因为团餐真的有点坑,所以我们晚上我们能自己吃的,都自由行动啦。

第五天: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从市区出去大概2个多小时,吐槽一下,重庆附近的景区至少都是2个小时起的车程。
不过呢,参观的话比起前两天有看点,石壁上的雕刻真的是不错的哦,如果是信佛的话,那就更要来看看啦。(我们同行的两个女孩就是哦)

市区到大足要先经过这个叫昌州的地方,其实里面就是给你上个厕所,买买东西的地方。而且很多商店还没开出来,所以基本没什么可看。

城区上的涂鸦,还蛮有特色的。

大足宝顶山石刻进门的地方,建议做里面的游览车进去,走路的话又是很长的一段路。

石壁的浮雕,据说花了38年哦。

左1菩萨手上的宝塔有1.8米高哦。

这是个老虎,因为刻得工匠是当地人,没看到过老虎,所以凭借想象刻的,也是醉了。还有一个是镇山之宝千手观音,非常好看,不过导游说最后不要外传,所以就先不放上来啦。

第六天:重庆市区

因为下午就要回上海了,基本上我们就是早上半天的时间游览,去了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基本属于走马观花,个人觉得磁器口就像杭州的河坊街一样,不过比河坊街好逛些。其它两个地方因为是免费的,所以人真的特别多,大家时间不够的话,可以考虑跳过。

磁器口有好多特色小店,如果你考虑买东西带回去给家人朋友可以来这里采购哦。我个人买了两把牛角梳还挺不错的。

一路上有好多家陈麻花的店,只有这家门口大排长龙,不知道为什么。

一家叫转运楼的茶楼,门口的画像,可惜时间关系没有进去坐坐,下次有机会我会进去试试的,哈哈。

渣滓洞关押的大家比较知道的应该就是江姐和小萝卜头了。

白公馆的别名,人真的好多好多。

总结

1、重庆的火锅很好吃,但是里面的麻辣牛肉真的很辣,不是重口味的还是别点了,免得浪费。
2、导游说重庆因为是山城,所以不要相信导航,实事呢,有些地方123楼出门都是马路的确很有意思,不过导航还是可以相信的,起码我们用了都没什么大问题。
3、交通:重庆这里有地铁最好还是坐地铁,因为路上车非常多,高峰时段很堵。
4、山上昼夜温差大,特别是下雨天,要多带件外套以防感冒。

最后在放些自己感觉有意思的照片给大家参考参考吧。

嘉陵江上的大桥,两边晚上的夜景听说很好看,我们因为晚上都在吃吃吃,所以就没来得及看。

当地的一大特色零食,哈哈哈。

重庆的地铁路线,供大家参考,不过千万不要被图上的照片欺骗了,高峰时候的地铁人可不比上海的少多少。

著名的解放碑,很像南京路步行街,其实我们是去看美女的

洪崖洞,里面是买东西,住宿,吃东西的地方,不过个人觉得没磁器口好逛,不过这里能看到夜景,大家可以晚点来这。

图上这个不知道算不算重庆特色,上图的地铁是从居民楼当中穿过的哦。住在这里的居民最大的好处可能就是下楼就是地铁站了吧。

最后介绍的是洞子火锅,看过火锅英雄的都知道吧,大家如果想来的话建议提早来,不然就要排很久的队伍哦。

重庆,88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26 16:5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