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由行

佳人 LV.3
2016-09-25 13:51 247/4

听说厦门是一个让人去了不想回来的地方,欣欣然的带着一家老小去了一次,虽然感觉没有想象中的有魅力,但一路上陪着家人的心情倒还算愉快。
    依稀还记得自己曾年轻时候的梦想,希望这一生能走遍中国,走遍世界,在“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的思维模式里,我就想这样简单而又充实的过完自己的人生。随着年岁的增长,现实的无奈,这样的梦想也已经渐行渐远,生活永远都没有想象中顺利。庆幸的是还有那么一点豁达,可以把去过的地方和心情拿来写一写,在宛若徐霞客一般行走的姿态中畅游着,也算不枉来去一回吧。恩,就这样,轻便却又欢快的行走,也好。
     那就迫不及待的,把自己走过的路,看到的风景,随游的心情,分享给朋友吧,就让岁月和记忆从这里开始沉淀下来。 。  。

第一站,鼓浪屿
     有那么一种说法,海水的快乐,是一群海湾集体的欢愉。刚听到“鼓浪屿”这几个字的时候,好有感觉。仿佛海风就吹到了耳边,仿佛浪花就涌到了脚下。一眼看去,隔岸的岛屿让我如此神往。我潜意识里就放缓了脚步,仿佛要去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心中的宁静。在码头的时候,我们买了套票,108元,包括五个景区,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一月的厦门真的有点冷,不过比起滴水成冰的东北来说,还是感觉温暖了很多。脱去了厚厚的冬妆,穿着小背心,我们就随着摆渡开始了厦门的旅行了。由于现在是旅游的淡季,来厦门的人不多,满眼看过去,却也还是挺多的,门票那里好象显示着四万多名,十点的时候离岛的已经一万人次了,真让人为这样的数据惊讶,是什么魅力吸引了这么多游人向往呢?在这样陌生城市里,我好想立刻就找到解开谜底的钥匙。我们花了四十块雇了一个当地的导游,一路抄着小道去观赏。突然觉得走在这样的小路上,有点失望,有点像去澳门的那个什么古碑的感觉,满眼都是历史遗迹和什么博物馆。也许是因为我对历史和西洋文化都不太感兴趣的缘故,除了古朴,我的理解就是落后。呵呵,主要介绍一下日光岩吧,其他的感觉去了都不太有意思。日光岩给我们留下回忆的主要有三幅楷书题刻,一幅横题“天风海涛”,还有“鼓浪洞天”,“鹭江第一”。因为继父在书法上有一点独到的见解,一路上都让我拍了下来。妈妈因为来长春的这几天生病了,身体恢复的还不是很好,但是在爬日光岩的时候,他们的坚持让我很佩服,在陡峭的岩石壁上,两个老人带着孩子,为了看到对面的台湾,都爬上去了,好开心啊。我们惊叹着对面的蒋公在当年选择台湾的时候是如此的大智慧。如此环山绕水优美的台湾,成了蒋公最后的落脚和保护屏障。尽管在成者为王败者为寇的现实面前,他失败了,但在人们的心中,对蒋公还是有一丝丝的敬重。反观那时腐败的国民政府,和现在腐败的社会又有多少本质的区别呢?当然这些都是政治啦,国存国亡也不是我们百姓所能预见的。我也说不出个一二三,就此略过。
    我看到的,关于厦门的这片海,眼前的这片海,其实还是那片海,南海的水只是相对的看起来清澈一些。岛上有很多小吃的地方,金包银,土冻笋,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凤梨酥,老字号的肉松饼,等等,游人像过年一样大包小包的拎着,赋予了这座岛独有的味道。让我想起了有人曾这样形容,打开一座城,回忆一道味。如厮而已。皓月园里有郑成功的一尊石像,很雄伟,好似保护神一样守护着这片与世隔绝的宁静的岛。。。

第二站,厦门大学
     不知道为什么,来了厦门的人们都要选择来厦门大学走一走看一看。这让我脑海里想起了有部电影白宫沦陷里,关于旅行团带游人去参观白宫一样的画面。我们也不免俗的来到校园。车是进不去的,超过十五分钟罚款二百扣三分,自然是不敢怠慢。当我们步行进入厦大,感觉其实很一般的建筑和风景,芙蓉湖里的水倒很特别,是绿色稠状的,可能正是因为它是这里的高等学府,有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这样的校训,也就多了一份对学术的肃然起敬。
     如今的社会已经进步到是一个感情自由性生活开放的年代,大学可以同居也可以结婚了。厦门大学还有一个专门供谈情说爱的广角,情人谷也是一个特色,湖光山色的风景很不错,相信这是每一个在浮躁时代还依然相信爱情的人们都应该去去的地方,怀揣着对爱圣洁的人们,请怀抱沉醉但愿永远不醒。。。

第三站,南普陀
     有人说,旅行是走着脚下的路,寻着心里的路。去哪里并不重要,重要是知道心在哪里。没想到,普陀寺就在厦门大学的对面,小孩子一进寺庙就是找厕所,笑得我肚子都疼。我们每人都请了一支香,在香火缭绕的寺门前,我们虔诚的拜了三拜就离开了,请佑我们平安,请佑我们健康,请佑我们马上幸福。。。

第四站,武夷山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武夷山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天空的蔚蓝,衬托着片片云朵的欢呼。真的庆幸这一路走来都是晴天,让我们在游九曲溪和爬虎啸岩的时候都得到了老天爷的特别关照。为了照顾到老人家的身体,我们没有再去爬天游峰,上午我们重点爬了好汉坡,走了走定命桥,看到很多人都是手脚并用的爬上去的,妈妈和继父在爬好汉坡的时候也已经明显不行了,说这辈子再也不想爬这样的坡了,导游一路上拖着妈妈架上了好汉坡,妈妈说当年的黄山都没爬上去,今天终于也当了一次好汉了。小果果却是特别的兴奋,如今的他已经不是几年前在长白山要抱的孩子了,第一个登上了坡顶,还帮着我们拿水拿包包,放眼看到对面群山的层层拥抱,心中不免多了一份温暖的欣慰和期待。。。
      来到九曲溪如果不坐一坐竹筏漂流是会很遗憾的,尽管冬天的竹筏让我们有点打颤,但我们每人一百三十块,也是硬着头发去试了一试。船夫冒充了一下导游,尤其在对岩石像形的讲解很幽默,有那个双乳峰,火腿峰,双子峰。。。在竹杆撑起的十八湾里,我们从九曲一直笑到了一曲。

第五站,千岛湖
      都说人的一生应该经历两件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在结束了福建的旅游行程往返的路上,我们践行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千岛湖是我们路过的地方,本不是这次旅行中的计划,却也是说去就去了。一路导航,差点找不到了地方,好在路标的指引下,我们顺利来到了目的地。已经是深夜了。真要为这样的心血来潮称赞。次日的早晨,我们臆想着李白当年“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购票坐着快艇直接去了猴岛,自然风光岛,梅峰,冬天的千岛湖有一点逊色了,并没有广告中的晴美,倒是多了一份冬日里的静美。很多湖上游乐的项目也暂停。碧波涟涟的水面上,唯一让我们记忆深刻的是,一群猴子看到妈妈怀中的水果,扑到了我们的快艇上,估计是饿坏了。吓得果果转身就跑。这要是战争年代,我看我儿子一定第一个逃跑。(偷笑)我们开着车登到了岛顶,看着大桥,望着一个个看似孤立却又不孤单的群岛,让我联想到,这是不是就像我们祖国五十六个民族,存异求同?。。。

好吧,一路的行走很累,却也快乐。用一句通俗的话语来结束本次的旅行,这个世界从来不缺乏美,有空的时候请带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走入不同的世界,欣赏不同的风景,做一个有故事的人,沉淀不一样的心情。。。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5 18:12

不客气,有一种快乐是分享。祝您旅途惬意。

2016-09-25 18:1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26 14:57

引用 春田小晏_yee 发表于 2016-09-26 14:57:30 的回复:

回复春田小晏_yee:谢谢您的夸奖。行走,回味。愿我们一起分享生活的满杯。酸甜苦辣咸。。。。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遂。